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32青螺峪

532青螺峪

    钢羽既然回来,英琼和若兰再也收不住一颗好动的心,等钢羽从林晓手里又得了一颗丹药吞下肚去之后,就急急忙忙乘上钢羽,追赶灵云去了。此时,偌大的凝碧崖中,就仅剩了芷仙、彩霞和袁星二人一兽——林晓只要不露面,芷仙和彩霞自然是不知道。

    冷冷清清的凝碧崖上,再没了往日的热闹景象,也是让芷仙和彩霞觉得分外孤寂,二女本来就不是什么胆大的女孩,此时又失了主心骨,整日里更是躲在太元洞中不会出去,十足的宅女。不过,没有事情的时候总是会给自己找些事情来做,二女又自认为出身不好,见着太元洞中还有丹灶,自己二人又不能辟谷,竟然开始借着丹灶操练起厨艺来了,倒是也有了事做,不是那么寂寞。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二女都很自律,即使灵云不在洞中,二女依旧能严格按照作息时间打坐修炼,因着无人打搅,反倒是将峨眉派的坐功习练的火候十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林晓整日里就坐在老楠树树洞里,那块白眉和尚留下的蒲团上,静静地观察着二女的所为,对二女也是颇为欣赏,尤其是芷仙,更是属于那种被忽视了的天才,有时候林晓都在暗自思忖,要是荀兰因或者齐漱溟发现了芷仙的天才,会有一个什么表情呢?

    其实按照芷仙的资质,真就是被忽视了的那种天才,不仅功法传授比别的后收弟子还要慢了一步,就连飞剑法宝都没有几件,要不是前辈真仙汉时飞升的袁星前主袁公真人为袁星留下两把仙剑,就手赠与了一柄短剑,恐怕芷仙到了峨眉开府都是两手空空呢。不过,如今有了林晓的暗中照拂,只要芷仙表现的依旧出色,估计这法宝丹药仙剑之类的,绝不会让芷仙缺乏了。

    就如同此时,林晓在灵云和英琼等人先后离开之后,看着芷仙和彩霞二女不仅没有忘记了修行,就连太元洞乃至整个凝碧崖都细细地打扫了一遍,虽说称不上一尘不染,但是经二女归拢收拾之后,倒是让太元洞多了几分人气,就连那头母猩猩袁星都在尽心尽力为二女采摘灵果,清理垃圾,非常的勤快。

    既如此,林大祖师自然不会亏待这二人一兽,所谓天道酬勤,既然峨眉长老们看不到眼前的情景,那么林晓可就现身了。

    其实若不是林晓如今在峨眉的辈分实在太高,收了弟子难免会让齐漱溟等小辈为难,还是真的有心将芷仙收为弟子的,不过,这依然不耽误林晓亲自传授道法心决,这里林晓也多少有些私心,毕竟此前林晓并没有打算让自家弟子转入明处,入了峨眉派,都只能算是隐脉,可是却不代表林晓不想让峨眉派中留下自己的印记——芷仙和彩霞可就是最好的选择,尽管日后都会归入兰因座下,但不代表二女就会被英琼、灵云等人掩住光彩啊!

    林晓的现身,吓坏的可不是芷仙和彩霞,而是袁星。

    对于芷仙和彩霞二女来说,这一生已经是背的不能再背的时候,侥幸入了仙门,所以无论如何都不会比此前更差,即使林晓是敌人,二女也不过就是一死而已,所以即使胆战心惊,却一样能够开口询问林晓的来意。袁星就不行了,这头母猩猩看似胆大,实则胆小至极,看到林晓出现的无声无息,知道自己绝不是敌手,只发一声尖叫,就连窜带蹦的不知道躲到那个角落里去了。

    林晓摇头失笑,伸手向着袁星逃走的方向一抓,那袁星就哇哇怪叫着腾空而起,飞了回来,可把芷仙和彩霞看得目瞪口呆。袁星扑通一声摔落在地,一时间竟是眼冒金花,不知人世何间,林晓伸手重重一个爆栗敲在袁星头顶,那“嘣”的一声闷响,不仅让芷仙和彩霞回过了魂来,就连袁星也眼泪汪汪的清醒了。

    见得二人一兽都眼露睛明,林晓这才笑道:“几个小东西,难道认不得自家的恩人了吗?”

    芷仙和彩霞得了林晓的话,这才想起了眼前道人不是别人,正是叫二女得脱苦海的仙人,芷仙看袁星还面露茫然,一把拽住袁星的小臂,二人一兽一起跪倒在地,大礼参拜起来。

    观察了二人一兽觉得足够之后,林晓露面就是打算特意教导一番,看芷仙和彩霞有这么懂事,自然大感欣慰,正要说话,却突然眉头一皱,原来林晓为了保护凝碧崖的周全,暗中在峨眉方圆千里之内布下了预警的禁制,就在林晓打算说话的时候,滇西方向的禁制被触动了。

    禁制很微妙,只有对峨眉敌意甚重的妖魔或者峨眉弟子身受重伤才会发动,而滇西方向的,就只有灵云等人或者追杀灵云等人会触碰,可是这距离英琼、若兰乘着钢羽离开不过四天时间,难道这五个人里就有人重伤了吗?以林晓的估计,灵云带着的金蝉和朱文一般不会有事,那么出问题的就是英琼和若兰了。这似乎也算是出师未捷吧?只是如此之快,倒是让林晓有些哭笑不得——一般时候,以林晓的道行都是不用专门推演什么,就自能看穿短时间的变化的。

    果不其然,不过一刻钟功夫,就看到一片彩云载着四女一男自空中降落,袁星眼尖,立刻尖啸起来,原来正看到英琼和若兰一脸灰败地被两个陌生女子扶着,见几人落地,母猩猩立刻窜了过去,将恩主背到了自己的背上,而林晓早就被母猩猩丢到脑后去了。

    芷仙和彩霞也不敢怠慢,抬头看彩云时,一转头就发现林晓消失了,也不敢多说,急忙迎着彩云过去,将若兰从那两个英姿飒爽的女子手中接了过来,急急忙忙送到太元洞中,一人扶上一张玉榻,盖好了锦被,这才开口向金蝉询问缘由。

    说来也是英琼经验太浅,加上神雕钢羽太过雄健的缘故。

    那一日西方野佛雅格达知道青螺峪附近的小长白孕有一颗雪魂珠,对此也是垂涎三尺,可是雅格达自己并没有学过开山彻地的法术,对于雪魂珠是只能垂涎,却无力得到。近日里从滇西八魔老六厉吼的好友逍遥神方飞云嘴里听说了雪魂珠为女殃神郑八姑所得,而雅格达知道郑八姑原本是毒龙尊者的同门,但不耻毒龙尊者的为人,偏偏又走火入魔坐僵,就到青螺峪魔宫中找传话的原主魏枫娘,约方飞云到那里详谈。

    这一次也是雅格达的运气,魏枫娘已死,而滇西八魔又拜了毒龙尊者为师,因为传闻正道要攻打青螺峪魔宫,所以雅格达倒是很受敬重,轻松就得到了消息。只是因为久候正道人士不至,雅格达就自己溜出了魔宫,寻找郑八姑的秽气去了。

    这一回雅格达正在雪山上打坐,听得一声悦耳的雕鸣,一抬头看到了神雕钢羽从天上飞过。这厮此前与郑八姑已经斗了一场,不仅没有将郑八姑拿下,还被人家破了两件法宝,看到钢羽,就思忖着要是将这头神骏无比的大雕擒下收服,待与郑八姑斗法之时,就能让神雕坏了郑八姑的肉身,胁迫郑八姑将雪魂珠交出,以换取肉身无恙。

    雅格达手中有一件法宝,乃是用自己随身的一口钵盂炼成,只要掐动法诀,就能从钵盂中形成一股庞大的吸力,无论人、物或者飞剑、法宝,只要被钵盂的吸力锁住,就算有再大都是神通,只要不超过雅格达自己的道行,就只剩了时间长短的问题,终究会被钵盂吸住,任自己摆布。

    只是雅格达没料到的是,这黑雕是有主灵禽,背上还坐着英琼和若兰两个呢。

    神雕钢羽被钵盂吸住,一个劲儿挣扎,可就惹恼了英琼。此时的英琼已经能御剑飞行了,立刻就从神雕背上跳下,借助跳下的冲势,紫郢剑化作数十丈紫芒,一剑就把钵盂发出的无形吸力斩断,钢羽也急忙一震双翅,往高空飞去。

    雅格达也没有想到神雕竟然有主,因此一愣之下,倒是被英琼救了钢羽飞走,只是雅格达还没有下文的时候,英琼已经一道剑光,杀了过来。雅格达也不是个善茬,若是英琼与雅格达相识而且是好友,倒是能让雅格达道个歉,赔个不是,可眼看这个小女娃既不认识,又来势汹汹,而且一口仙剑精光四射,虽然紫色剑光大大有名,也极为少见,可雅格达还是动了贪念。

    耳中听得少女口中喝道:“无耻妖僧,无故生事,看我法宝取你!”

    雅格达不仅不怕,还哈哈大笑道:“你们不见机逃走,反而过来找死,送上门来的买卖,岂能放过!还不把黑雕交出来,束手就擒,免得佛爷浪费手脚!”

    见二女不仅不躲,当先的少女手中控着紫色剑光还杀上前来,雅格达手持钵盂对准了英琼,再度放出了黑白二色光柱,却不料少女手一扬,紫色剑光脱手而飞,刹那间紫光耀目,雅格达只觉的手里一轻、一疼,竟然被紫色剑光穿透了钵盂,顺便还斩断了三根手指。钵盂漏了底儿,自然是废了,雅格达还能祭炼,倒也不算心痛,可是断了三根手指,却是奇耻大辱啊!

    同样是断指的瞬间,雅格达也意识到这是遇到难啃的硬骨头了,二话不说,手持钵盂向着西北角就走,而紫色剑光穿透钵盂,斩落了雅格达的手指之后,因为英琼也是没想到紫郢剑不惧钵盂的吸力,没有进一步用剑决指引,就按照此前的指引,继续追着雅格达去了。

    雅格达见到来得时两个少女,自然不会只盯着英琼一个去打,而若兰看着明显比英琼年长,所以用了一根禅杖去打若兰。正当若兰忙于招架禅杖所化恶龙的时候,雅格达被紫郢剑所伤,禅杖的攻势一滞,可算是让若兰腾出了手,借机会若兰从怀中摸出一物,口中暗颂咒语,手一扬,红花姥姥所传的十三粒雷火金丸就打了过去。

    也是雅格达遇到气运正勃然而起的英琼,属于绝对走背字的开始,败退之间,这雷火金丸可就到了,正心慌意乱之时,雅格达只是勉强躲了一下,让开了十三粒雷火金丸的大半,却还是被一团火球扫中了背后,而紫光也同样往自己头上飞来。又急又怒之下,雅格达也是发狠了,也不管身上着火,就地一滚,接地就再次遁回了原地,随即从地上捡起自己的魔火葫芦,将压箱底的法宝用了出来。

    这魔火葫芦口中诵咒之后,葫芦口崩开,飞出一只小幡,轰的一下,爆散出方圆百十丈的黄尘红雾就冲英琼和若兰飞来。若兰出身旁门,对这类法术了解的很清楚,急忙招呼英琼快走,可是英琼收回紫郢剑就慢了那么一点,二女就被黄尘红雾围住。也是亏得了紫郢剑不惧邪污,盘旋飞舞,给二女档了一档,让若兰有时间将林晓给的符箓发了出来,一道无色无相的光罩将二女护在了下方。二女看林晓赐予的灵符功效非凡,将这类魔火挡在外边,没有露出丝毫破绽,也不由得放心了下来——英琼也把紫郢剑收了回鞘。

    可偏偏就是因为英琼收回了紫郢剑,才让二女有了破绽——林晓给的灵符,虽说是能坚持三天无物可破,可那是只得一个人用,若是两人用同一张灵符,却只能顶住一天半的时间,只是二女收了符箓心急,不等林晓把话说完,就坐上神雕告辞了,因此到了这时可就要命了——要说其中没有林晓使坏,让二女吃点小亏长长记性,估计都不会有人不信的。

    就在二女顶了一天半之后,突然发现护罩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二女不由一愣,随即就看到水晶一般的护罩上出现了斑斑裂痕,并且开始有一丝红雾透了近来,二女大惊,英琼急忙掐诀放出紫郢剑,可是为时已晚,就算紫郢剑飞起,英琼有放出另一张灵符,二女也感到身上发热,头昏脑涨起来。不多时,二女就已经要昏迷过去了。正在千钧一发之际,二女隐约听到有人在耳边说话:“李、申二位姊姊快把宝贝收起来,妹子好救你们出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510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