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31凝碧2

531凝碧2

    林晓能算得出英琼的遭遇,自然不会担心,只是还要提前嘱咐一下灵云,倒是让灵云放下了心,不过依然不准英琼随自己三人出发,只能等钢羽载着大家到了青螺峪附近,找好了落脚的地方之后,才许二人二次出发,不然就要施展大姊的权威,将英琼而若兰禁足了。

    其实灵云担心的不仅有英琼自身的安全,同样也有凝碧崖的安全,毕竟这二者是哪一方都不容有失的。英琼是长眉祖师预定的“三英二云”之一,这一点自打与英琼相遇,灵云就心生感应,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修炼时候的进度确实比原先单独修炼时候要快,这个细节只有前些时候被林晓扔到寒冰秘境经历过,而那时身边有一个严人英。

    凝碧崖更是峨眉派的根本重地,且不说一旦自己、朱文和金蝉离开之后,仅有若兰和英琼以及芷仙等四人守护,灵云都一样不放心,若兰虽然也是旁门中的后起翘楚,可归入峨眉不久,一身道法也是难以照顾周全,而英琼虽然进步极快,可毕竟刚刚能够御剑飞行,而芷仙与彩霞就是两只刚练气的弱鸡,一旦有外敌来袭,灵云都担心能不能守住凝碧崖,何况要是连若兰和英琼都离开了,仅剩下芷仙和彩霞,最多还有一头母猩猩袁星,能不让灵云担忧吗?

    不过接到林晓的传音,倒是让灵云解除了后顾之忧,有林晓老祖宗一个留在凝碧崖,可是比当年的白眉神僧还要稳妥——白眉神僧毕竟是佛门高僧,几乎不会下死手打发邪门歪道,佛门慈悲嘛。可是林晓这位老祖就不是那样了,要是真有外敌算准了峨眉无人,乘机来犯,估计哭得就是他们了。

    只是林晓老祖这样,就不担心英琼和芷仙吗?灵云虽然不解,但也不好再严词拒绝了,这也让英琼和若兰看到了一线曙光,不由得暗自乱打眼色。让作为大姊的灵云也是不住地苦笑。

    终究还是按照金蝉的主意,灵云带着金蝉和朱文乘着钢羽先出发,而英琼和若兰作为第二批的接应等着钢羽回来之后,在前去接应,看着英琼和若兰乖乖滴听从安排,灵云也才长出一口气,一挥手,钢羽长鸣一声,双翅用力,如同一只黑色的箭矢,疾飞而去。英琼则是和若兰对视一眼,得意地笑着,却是打算不等钢羽归来,二女就先行一步,反正钢羽目力极强,能够轻易地找到自己。

    正要动身,二女却突然发现自己仿佛是陷入了一个无形的泥潭当中,身体四周黏糊糊的,每动一下都要发出千钧大力,甚至就连呼吸也困难了许多,胸口也逐渐憋闷起来,更为难过的是,此时二女就连张嘴呼叫都感觉不能,如此诡异的一幕竟然在灵云等人刚走就从出现,可是让英琼和若兰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了极大的恐惧。

    时间不长,二女就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中年道人出现在二女身前,才让二女恢复了正常,二女不由自主地都是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自由的空气。也幸好是道人的出现很及时,要不然二女都有窒息的感觉了,真是让二女有一种极大的恐惧诞生,即使现在脱去了桎楛,但是一样不敢有别的动作。不过二女也有自己的判断,这道人出现并没有其他动作,也没有伤害自己,那么定然应当是宗门哪位前辈莅临,可能是此前听到了二女与灵云等人说话,对英琼和若兰的鲁莽有所不满,故而打算教训一下。

    虽说这种教训并不能阻止英琼和若兰有心离山为师门效力的想法,可是这种近乎毫无反抗能力、又近乎窒息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二女可实在不敢想象自己还能经历一次,所以都是乖乖的不敢发出一眼:对!就连眼神都没敢对视,就别说出声询问林晓的来历了。

    只是与若兰不同,林晓出现的第一时间,就让英琼感到了熟悉,莫名的就觉得眼前的道人很亲切,似乎是自己认识的人,只是脑海中总有一层朦胧的轻纱遮挡,一时间竟然没有想到这是刚离开自己不几个月的林晓老祖师:这正是林晓超越天仙道行的手段,只要见面就能让人知道自己的名号,同样也能屏蔽对自己的认识、认知,甚至当面都不会发现林晓的存在——外界的一切感知,其实都来自于林晓的心意!

    此时英琼和若兰就是领教了林晓道行的这一点体现,所以即使林晓就站在英琼面前,也一样没有把林晓认出来。

    “两个小丫头,胆子是不小,自己本事还没有学好,就打算出去行侠仗义了,就不怕侠客没有当成,反被人家斩了吗?你们难道不知道峨眉派众位师长,都对你们寄予厚望吗?”林晓开口,倒是让二女感觉十分紧张的气氛一松。

    虽说此前身体感受十分难过,可是对林晓这样的问话,脾气好爽的英琼还是有些忍不住~这不就是让自己当乌龟,苟在家里吗?!哪里有这样的长辈!难道所有的前辈师长和师兄师姐都是修炼到此界无敌才出去斩妖除魔?绝对不能够的!

    英琼是心里越想,火气也就越旺盛,不由得就开口呛声说道:“行侠仗义、斩妖除魔乃是吾辈峨眉弟子的天职,弟子如今有紫郢神剑在手,又已经炼得能御剑飞行,又有哪个妖人能挡住紫郢剑的锋芒?”

    若兰可是没想到英琼这样激烈,与英琼想比,若兰可是出身桂花山,已经得了旁门真谛,江湖经验更是丰富,见多了邪魔妖人的各种手段,心知不是所有时候都是能靠着年轻气盛来解决问题的,就算是紫郢剑天下无锋可当,可是那的看紫郢剑是掌握在谁手里,放在长眉祖师手里自然是能够一剑破万法,可是放在英琼手里,那绝对没有那个威力。眼前这中年道人的意思也不是让英琼当缩头乌龟,而是再问英琼有什么手段保护自己,可偏偏让气盛的英琼想歪了。正要上前打圆场,若兰却看到道人笑了起来。

    “呵呵呵。果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英琼。怎么,刚与老祖分开没几天,就认不得老祖了么?”道人不仅语气里没有生气的意思,甚至还露出了一丝宠溺的味道,登时让若兰大吃一惊。

    英琼也是如此,本来就觉得道人眼熟,可偏偏就是想不起来道人是谁,这会儿才恍然大悟,立刻原地一个蹦高,就抱住了林晓的脖子,开始大声叫喊起来,只是若兰一时间也听不出英琼喊得是什么,不过也一样让若兰小脸有些发白:这是不是有些太没有长幼尊卑了呢?

    林晓可不在意英琼是不是没有规矩,说实话这么多年来有人搂住自己的脖子、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的,还是千年里的头一次!一时间就连林晓都有些不知道是喜是悲了。

    好在英琼只是一时间心情激动,林晓毕竟可是英琼接触时间最多的长辈了,兰因虽是师父,可是只是给了英琼一个名分,并且传授了一些基础剑诀而已,就被林晓打发走了,而朱梅也是站在林晓身边,好处虽然给了,可更多的是照顾那些被鬼道人乔瘦藤害了的少年男女,而且还被林晓的光彩掩住了大半,所以除了相处数月之久的灵云等众人,林晓的地位可不是别的师门长辈能比的。

    就在若兰目瞪口呆中,英琼终于醒过味来,也是十几岁的大姑娘了,不由得小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然后扭扭捏捏地从林晓身上下来,十指紧扣地站在一边不敢说话了。林晓越来越觉得这个丫头可爱了,微笑着来了一个摸头杀,嗯,日后的女煞神紫郢剑主李英琼的脑袋摸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老祖我可不是阻止你们要做什么的,只是提前给你们一个小小的提醒,毕竟英琼也算是剑术初成,也是该出去见见剑仙的世界的时候了。不过英琼,若兰到底是经验比你要多,很多时候还是要听听若兰的说法,虽然是追求稳妥,但万事总要遵从本心,只有始终坚持本心,才是真正的修道人,而不是追求一个飞升仙界。”林晓有些语重心长的说道,就是不知道两个姑娘能不能明白其中的深意,并且坚持下去。

    话锋一转,林晓从袖子里摸出了两张符箓,给了二女一人一张:“这两张符箓给你们护身之用,只要遇到难以抵挡的危险,就可以将符箓展开,到时候会形成一个护罩,能帮你们防护三日时间,时间不到,就是遇到再厉害的魔法,也攻不破。而且张开护罩的同时,还能发出一道奇花火箭,方圆千里之内,只要有同门,都会看到,到时候自然会有人来救。”

    英琼和若兰大喜,这可是护身的绝妙宝物,要是两人合用一张,岂不是能坚持六天?都不消对视,二女就心有灵犀的决定了这一次如何使用这两张护身符箓了。只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决定,才让两女吃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亏,好在援兵来得及时,这才安然无恙了。

    此话不提。

    林晓给了英琼和若兰每人一张灵符之后,就不在多说,只是让英琼和若兰各自演练一遍剑法,看看二女的成就。对林晓来说,二女的剑术再怎么高明,也是小孩子的手段,不值一提,就当是打发时间了。可是对于二女来说,却很不一样,毕竟林晓的高度在哪里呢,随便指点几句,都能让二女眼界大开。

    指点了二女几手剑术之后,神雕钢羽就已经送灵云三人落地并且返回了,落地之前,钢羽就看到了林晓大马金刀地坐在那里指手画脚,不由得一声唳啸,双翼一收疾冲而下,临近林晓的时候,双翅一展,两只利爪可就向前一伸,四根利趾歧张就抓了下来。

    钢羽来势之快,就连英琼都没有反应过来,看得钢羽一双利爪就要抓向林晓的脑袋,不由得惊呼出口:“不要!”同时也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双眼,不忍再看。不说别的,英琼可是见过钢羽是如何捕猎的,丈长的梅花鹿都能一把抓死,想来林晓不防之下,定会遭了毒手呢。

    不过半晌儿也没听到有别的声音,反倒是听到了钢羽“咕咕”的怪声,英琼与钢羽也是生活很久,只是在那一次见到白眉禅师的时候听到过类似的声音,知道这是钢羽撒娇讨好的时候才有的,可是怎么又听到了呢?难道是白眉祖师又回来了?

    英琼乍着胆子睁眼一看,却发现钢羽正落在林晓肩头,一只鸟头正在林晓肩上挨挨擦擦,一副讨好的模样,这可是英琼都没有见过的,不由得随手就在若兰腰上掐了一把。

    “哎呦!”若兰也是被腰间的剧痛惊醒,一把将英琼的小手打掉,冲着英琼瞪眼:“干嘛掐我?!”

    英琼急忙赔笑道:“这不是头一次看到那么骄傲的钢羽表现的这么乖巧嘛。真是不敢相信呢,所以就掐了一把。”

    若兰一把抓住英琼的细腰:“那你不掐自己,为什么要掐我?”

    “掐自己疼啊。”英琼想当然的说道。

    “啊!”若兰有些抓狂,立刻双手齐动,直奔英琼的痒处。

    且说钢羽虽是来势汹汹,可是扁毛畜生归扁毛畜生,可是钢羽跟随白眉和尚很久了,记性可不是一般的好,当然记得林晓的~嗯,味道,所以可是记得眼前这个道人那是连白眉和尚都恭敬对待的人物,可还记得此人更是不拘小节,当年见白眉和尚的时候就曾戏弄过自己和白眉和尚的另一头神雕,就是通体已经变白的那头,当然了,随后二者可都是得到了不少好处。这一回,钢羽自然照此办理了。

    林晓自然是知道钢羽的出现,别说钢羽想要近身偷袭一般的嬉闹了,就是钢羽还在峨眉山外数百里的时候,林晓就已经知晓——偷袭天仙还能靠阵法掩饰、算计,可是林晓是太乙金仙,有什么能遮挡林晓的神目呢?要不是担心自己出手会破坏平衡,何必等着峨眉三代弟子成长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4870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