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520林海秘境

520林海秘境

    金蝉和朱梅追不上小白猿,就开始动起了别的心思,两小对视一眼,都十分心疼的把母亲和师父赐下的丹药掏了出来,舍不得媳妇,套不得,嗯,不对,是舍不得丹药,套不来白猿。

    小白猿隔得远远地就闻到了丹药的清香,不是小白猿没有,当年林晓收小白猿和人参娃的时候,可是没少赐下丹药,不过小白猿也好,人参娃也好,甚至林海秘境中的众多妖兽都算在内,没有一个舍得服用丹药修炼的,这会儿闻到丹药的味道,小白猿嘴里不由自主地就有大量的口水分泌了出来。

    金蝉和朱梅不知道小白猿与自己一样都拥有智慧,并未在这方面,修炼了数千年之久的洪荒遗种通臂白猿的智慧更是非同寻常,可是林晓知道啊,圆光镜里小白猿的表情,可是一一在目,看得清楚得很。见此情景,林晓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让不明所以的荀兰因和齐漱溟等人都凑到了这一面圆光镜的前边。

    白谷逸看着小白猿,“咦”了一声,看着林晓说道:“师父,这里是不是就是您老说过的林海秘境啊?嗯,就是这头白猿没错了。师父,您是不是有些偏心呢?弟子们可从来都没有去过那里,也没有见过这位白猿师弟啊。”

    “呸,”林晓笑眯眯地瞪了白谷逸一眼,“那里可是天地钟灵的秘境,要是让你们去了,老祖我养的弟子,还不总被你们找了去要东要西,所以啊,早就被老祖我藏了起来,这会儿就算你去找,也是找不到的。况且,那里当年就连封神大劫都没有牵连到,老祖我还能让你们把那里牵扯到如今的劫数里?”

    “这,弟子倒是不敢。不过啊,师父,那为何让这两个小子丫头进去呢?”白谷逸不解地问道。

    “呵呵,这两个小子丫头,你们单看着表面,一个个都是修道的苗子,可不要忘了那个朱梅身上的因果,”林晓指了一下白谷逸,“朱梅,嘿嘿,两个朱梅啊,到时候自会解开因果,可是金蝉呢?”

    说到这里,林晓看到荀兰因和齐漱溟脸上一黯,知道二人想起金蝉前世还是齐承基的时候,屡次希望入山修道而不得,也是心中有不忍之处,“既然齐小子你们夫妻明白,那么就应当知道,金蝉此生一出生就盼着你们接引,自是没有遗忘前生旧事,那心中说不得也留着不少的怨气,要是一直不得开解,日后说不定会成为心魔。”

    林晓环视了一眼身边众仙,笑着说道:“贫道知晓你等都是一个想法,觉得只要多多关爱,自然就会化解怨气,不过难免会养出一个行事略有偏激的少爷来,这可不利于日后修行,想来灵云是最了解金蝉的,兰因恐怕没有见到过金蝉的这些小节之处吧?”

    荀兰因眼睛都有些红了,的确如林晓所说,就是因为觉得前世亏欠了金蝉许多,所以这一世将金蝉接回了膝前,虽然管教很严,可也未免纵容,尤其是金蝉不耐在九华山久待,时不时就会跑到黄山餐霞大师那里玩耍——尤其是女神童朱梅到了以后,就更是频繁。以前不知道是为什么,只当是孩童心性,贪玩而已,但是林晓一点出来,才明白,何尝不是金蝉有故意之处呢。

    这种愧疚的心思一涌上来,可就一发不可收拾,荀兰因忍不住再次向林晓求情,希望找到金蝉亲眼看看金蝉的变化才能放心,林晓也只好点头,这么多年来,林晓依旧很难拒绝女弟子这种合情合理却不可无不可的请求。

    小白猿终是没有忍住丹药清香的诱惑,从高耸的松树尖上跳了下来,从金蝉和朱梅手上拿走了丹药,随即就放进了嘴里,“咔咔”的咀嚼声中,小白猿一张猴脸上,流露出了一副满意的表情,让金蝉和朱梅是面面相觑,大为震惊。

    “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短。”小白猿吃下了金蝉和朱梅的丹药,都没有运功化解,只是真气一转,就把丹药药力消化完毕,随即口吐人声,倒是把金蝉和朱梅吓了一跳。

    “你会说人话啊?”金蝉双目圆睁,听着这个如同自己老爹一样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叫了出来,声音之大,震得松树上的积雪都落下了很多,发出了“簌簌”的轻响。

    小白猿伸出长臂,当头就是一记爆栗,在金蝉哎哎呦呦的呼痛声中,笑着说道:“你当老夫是何人,要不是有人要老夫陪你们耍子,早就把你们两个抓起来了。难道你们就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吗?”

    “什么问题?”金蝉此时有些傻呆呆的问道。

    “嘣!”又是一个爆栗。

    “啊!”金蝉大叫,“干嘛又打我?!”

    “笨死了,白猿爷爷是在说为什么这个林子里除了白猿爷爷之外,见不到其他野兽,一直都是静悄悄的!你见过哪个森林里边是这么安静的?”这一回敲金蝉爆栗的换了朱梅,给解释缘由的也似朱梅,白猿一说,立刻反应过来,到底是女孩子比男孩子心思更加细腻的缘故。

    “哈哈哈。老夫喜欢这个女娃娃。”小白猿做出了和人一模一样的动作和一样的说话方式,甚至还和人一样,用一只毛茸茸的手摸了摸朱梅的后脑勺,那种感觉真是有一种慈祥的老爷爷的味道。

    “先带你们看看这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小白猿说着话,身体蓦地变成了一头十几丈高巨猿,一只足有一丈多长的巨手把两小一抄,放在了肩头,随即巨猿就飞了起来。

    金蝉和朱梅乍一见到小白猿变成了巨猿真是吓了一跳,可是随即就为林海秘境的壮观开始尖叫起来。随着二小的尖叫,林海中远远近近地不同地方,也响起了不同妖兽的回应,一时间“嗷嗷”“呜呜”“嘎嘎”“汪汪”的叫声,让整个秘境热闹了起来。

    直到此时,金蝉和朱梅才明白,这处林海秘境中竟然有如此之多的妖兽,一个个都是法力冲天的存在,也让二小好奇的是,这位将自己二人担在肩头的白猿爷爷,在这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只要他经过的地方,都没有任何一头妖兽出现呢?

    巨猿带着二小飞了一会儿工夫,就嘬口长啸了起来,随着啸声,密林各处更是有无数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啸叫声传了出来,而巨猿也开始向一处空地落了下去,随着降落,巨猿的身形也越来越小,最后又变成了金蝉和朱梅初见之时的二尺高的小白猿。

    金蝉和朱梅被小白猿的法力托着落地之前,倒是没有觉得这块空地到底有多大,只是落地之后,才发现,这里竟然有数十里方圆,似乎是有前辈大能用了须弥芥子的手段硬生生扩大了空间,偏偏从外面还感觉不出来,真是神乎其神,不由得对白猿爷爷带着自己二人到这里,有了更多的期待。

    果不其然,不过半个时辰的功夫,就开始有大妖兽带着小妖兽出现在了金蝉和朱梅面前。最先出现的是一头威猛霸道的吊睛白额猛虎,这头猛虎摇头摆尾,走出了一种六亲不认的步伐,而宽阔的后背上,还趴着一头小巧玲珑纯白色的小老虎。来到目瞪口呆的金蝉、朱梅面前,大老虎用鼻子哼哼了两声,一摆头,就把懒洋洋趴在自己背上的小虎叼了下来,一个咕噜,就甩到了金蝉和朱梅的面前。

    看着似乎是摔疼了的直哼唧的小老虎,朱梅同情心大大发作,急忙一个箭步窜了过去,一把就把小老虎抱在了怀里,又一下跳回金蝉面前,声音紧张地催着金蝉帮助检查小老虎是否受伤了。

    见此一幕,不仅小白猿眼里露出了极为人性化的笑容,就连那头看似六亲不认、极为不情愿的大老虎的眼睛里,都露出了满意的神色。

    就在两小急着忙慌的给小老虎检查的时候,一头小白猿哦一只大老虎却在用神识传音交流:“满意吗?”“还行吧。”“那就是通过了?”“还要看孩子们自己的机缘。”“老主人就这么看好这两个小不点儿吗?”“老主人什么时候有过错误?就最近这一百年里,咱们这些妖兽能化形的都有多少了?飞升的更不在少数吧?”“那是,那是。”……

    “嗷呜……”一声长嚎,一头青眼银狼和一头黑眼金狼肩并肩地走了过来,身后跟着的是一头银色眼眸的金狼,只有不足一尺身长,还不是跌跤的小金狼,好似出生不久的样子,让听到嚎叫就转过头去看的朱梅,立时心生欢喜,不等金蝉完全把小老虎接到手里,就一步蹦了过去,下一刻,小金狼就到了朱梅的怀里,发出了“呜呜”的舒服的声音。

    小金狼的到来,就是一个大批小动物到来的前奏,随后而来的还有一头条纹遍体的猞猁,一只胸口有一个乳白月牙儿的小熊,一头身上斑斑点点的小鹿,一只雪白雪白的小山羊,一只慵懒的不想睁眼的花斑小豹子,咪呜嫩叫的花狸猫……几乎密林里所有妖兽的子孙,都出现在了金蝉和朱梅面前,让两小眼花缭乱,抱来抱去,都开始嫌弃自己只有两只手了。

    小白猿,嗯,这里还是用白猿爷爷来称呼吧,对此情景十分满意,不说别的,就是两小表现出来的对小动物的喜爱,就知道老爷交下来任务,自己肯定是能够完成了——至于能否拜两位小人儿看中哪个,都是它们的造化,毕竟秘境虽大,也挡不住众多妖兽数百年的探索——这里如今可是被林晓从极北之地挪移到了天姥山洞天之内的,而且众妖兽平时也是不能离开这里,前往他处的,所以这里固然是安全了许多,可也寂寞了不少。

    (说起来,这也是林晓的锅。千般解释,最后其实就只有一句话:林晓忘了。挪移了极北之地的这个秘境之后,就赶上本尊收回了第二元神的绝大多数法力修为,让第二元神用了数百年时间来恢复。等第二元神恢复了之后,又忙于其他事情,直到此刻,因为金蝉的缘故,林晓才想起来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地方,有很多小动物,甚至是化形灵药在,能陪着金蝉玩耍,令金蝉前世到今生积攒下来的怨气被这些充满灵性的小动物/小妖兽化解。)

    至于为什么林晓想起了这个,还是因为林晓记得未来金蝉可是收服了生长在九华山的那个芝仙,并且因为实实在在的关心芝仙的安危,还得了芝仙给予的好处,就是那一双灵眼。所以,以小孩子对小动物的喜爱,林晓相信是绝对能化解金蝉自己都不清楚存在的怨气——不管是前世的齐承基,还是今生的金蝉,善良慈悲还是性情禀赋的主线。

    最后出现在金蝉和朱梅面前的,是一个身高不过尺许的白眉白发白须的小老头,就好像凡间土地庙里常见的土地老爷一样,不过金蝉和朱梅都忙着和那么多的小动物嬉戏,可没有注意到这个小不点儿一样的老头的存在。

    这小老头,就是当年林晓初到林海秘境时,那个被通臂白猿一家保护起来的参仙,只不过得了林晓太清嫡传的另一脉太清仙箓传授之后,当年看起来只有几岁小孩模样,身高只有数寸的参仙,现在可是变成了老头模样。

    其实论道行,参仙可是林海秘境中,所有“妖”中最高的一个,没有能与之并列的存在,而且一手太清仙箓用的出神入化,动念之间,就能令通臂白猿都被禁锢住顿饭时间——当然这得是通臂白猿不备之下,才会得手的,但换到别的妖兽,就连号称天上飞行第一的金鹰,都休想逃过。

    而且参仙的道行修为,也恰恰是与外貌变化相关的,越显年轻,道行就越低,越显苍老,道行就越高,所以九华山那只芝仙,只有孩童模样,论年轮,就是千年修为,而林海秘境里的这个老家伙,可就是万年以上的道行修为了。也正是因为老参仙的道行法力,所以才是最后出场的一个,给金蝉和朱梅带来的好处,也是最大的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32859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