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91姑射仙子自清华3

491姑射仙子自清华3

    两道血光向西南冲去,可是遇到了定光镜所发清辉,到了近前就如同冻蝇钻窗,非但眼看着速度越来越慢,而且距离那道清辉还好似越来越远,无奈之下,两道血光只能掉头,就在清辉所化的光罩内一通乱飞。

    终不过化血飞遁之法也是要消耗大量气血的,过不了多久,两道血光再度化而为人,只是这一会儿两个番僧都是一脸的苍白,一副元气大伤的模样。不过,两个番僧不过刚刚落地化出身形,此前那一道斩断番僧一臂一腿的银光再现,这一回银白剑光更是一分为二,一虚一实,只是在两个番僧脖颈之间一错一剪,两颗斗大的光头就冲天飞起,就连毕真真两姊妹都没想到其速之快,简直有些目不暇接之感。

    两个番僧更是没有想到,直到两颗光头飞起之后,才隐隐传来天空中传来的淡淡雷音。而毕真真二女到了这时,才不由咋舌,这可是此前林晓这位祖师经常说过的修炼剑术的三种境界之一的“剑气雷音”,只有到了这一步,剑仙才能真正称为剑修!而毕真真两女别看也是修成散仙有百年之久,可是这一步到了现在依然没有修炼成就呢。

    再看两个番僧,头飞之后,从狂喷鲜血的脖颈处飞出两个只有三寸大小的光头小人,带着满身的血光,晃晃悠悠地望空飞起,原来曾经被祭出订在头顶的六尊金甲神将也将小人裹在当中,就要带着小人破空飞走。

    只是此时毕真真二女可在不让他人专美于前了,对付这种修道人的元神/元婴,除了魔道两家的法宝神通之外,还是使用雷法最为便捷——癸水雷珠爆发出来的冻结之气,此时可是恰到好处啊!再说了花奇手里有癸水神雷雷珠,毕真真手里就能少得了吗?于是,同样数十颗黑色的雷珠从毕真真手中飞出,围着两个小人爆裂开来之后,这一次直接形成了两块晶莹透明,内中好像封禁了两团火焰的玄冰寒玉。

    灰袍道人在一旁看得直教亡魂大骇,见到了两个番僧遭遇的餐具,就连化血飞遁之法都逃不出去,连元神/元婴同样被擒获,也是心中大乱,差一点就直接跪倒在地、磕头求饶了,只是因为刚才自家两个师弟一照面便被漂亮小娘子喊出来的那个“五雷方天堑”打得尸骨无存,知道自己就算是求饶也难以幸免,所以此时索性就要赌上一把了!

    没话说,白骨神君门下弟子修炼的不管是功法,还是法宝、法术,都离不开一身白骨,而同样,修炼白骨神功,最核心的也是修炼一根本命神骨,将自家最重要的三魂七魄附在这根白骨上一魂二魄,因此只要这根白骨不损,就算肉身、元神都被打散、消灭,日后也能慢慢恢复过来,唯一的重点,就是需要很长时间罢了。换而言之,这门白骨神功,也是另类的不死之身的修炼法门。

    无数年来,白骨神君也是借助这门神功渡过无数劫难,其中也有很多次肉身、元神被消灭,可是短则百年,长则数百上千年,白骨神君依旧能够重新恢复回来,靠得就是那根核心的白骨完好。所以,灰袍道人最不怕的就是死,此时也选择了最凶戾的手段——血肉神雷!

    灰袍道人将自身全部肉身和气血全部化作了一团神雷,轰然炸响之时,不仅将覆盖满了全身的一层玄冰冰壳炸成粉碎,就连定光镜所化的清辉都晃动了,而毕真真二女若不是有如意水烟罗这样的法宝护体,说不得也会被灰袍道人所化的血肉神雷轰成重伤,但是令毕真真二女最为在意的还不是自己,而是绿华!

    毕真真花奇与绿华接触的时间毕竟很短,只是知道绿华手里有一口仙剑名唤玉影,取玉影摇光之意,上映北斗七星之一的摇光星,也为武当守山大阵真武荡魔大阵七大阵眼之一,正好合了武当七女之名。不过对绿华的了解也仅此而已,有没有护身法宝,毕真真和花奇无从得知,当然了,也没好意思去问,毕竟三人不过刚刚认识,固然有话说“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可是修行中人又怎么那么容易将自己压箱底的手段都暴露出来呢。

    所以此时毕真真和花奇最惦记的还是绿华,要是二女拉着绿华头一次出来,就让绿华遭难,或者没有遭难却身负伤势,到时候即使武当派众仙没有什么异议,毕真真二女也要回去面对自家师父的审判呐!到时候,就算什么事情都没有,又有几个女仙还敢同二女交好?会不会背后来上一句“端得不为人子”?二女可是不敢担上如此后果。

    然而日后注定大放光彩、二度兴盛武当一脉的武当七女之一的姑射仙子林绿华又怎么可能让毕真真二女想得那么狼狈呢!

    毕真真和花奇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绿华手中仙剑固然名字叫做玉影,是上映北斗七星,也是真武荡魔剑阵的一份子,可这柄剑同样继承了三丰张真人留下的太乙分光剑术,而且还是张真人留下的七柄奇珍之一,与长眉真人封存的紫郢青索二剑有异曲同工之妙,仅仅以此剑本身品质激发出来的剑罡,就足以将袭来的血肉神雷的威力破开两边,而本主却安然无事。

    所以毕真真二女在尘埃落定之后,看到的就是脸上茫然无知的绿华。

    事实上,此刻的绿华秉持的就是一击不中,就立刻收回防守的宗旨,那么轻易地将二番僧断臂斩腿,说实话,绿华可是真的一点都没有想到,当时绿华想得就是趁着二番僧一愣神的功夫,借助自己的仙剑打乱二番僧的节奏,因为师从半边老尼,平时听到的教导就是不管是斗剑还是斗法,都要让对手适应自己的节奏,而不是被对手带着自己按照人家的节奏去走,那样虽然看着可能势均力敌,但实际上却是已经输了!

    而此前在绿华眼里,从二番僧祭出六尊金甲神将之后,灰袍道人用白骨箭频繁射向二女的时候,二女的节奏就已经落到了人家的手里,要不是二女手中底牌众多,斗法经验也十分丰富,能够奇峰突起,扔出一大堆癸水神雷来,注意,是一大堆或者一大把癸水神雷,因为以往正邪双方斗法的时候,都很少有或者干脆从来没有过这么使用雷法或者雷珠的!都是一颗一颗的慢慢使,而且是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会使!哪里见过毕真真两女扔雷珠就像扔糖豆一样,真当炼制一颗雷珠不需要消耗修士的真元、法力还有时间、元神精力的吗?!

    可是毕真真二女这一次大把的雷珠扔出来所得的效果也是惊人的好,那么嚣张肆意的灰袍道人就那么一下子被癸水雷珠所带有的阴寒之气打断了施法,甚至还被玄冰包裹了一层,什么法术、法宝都没有机会使用,而两个番僧也没有想到癸水神雷爆发出来的寒意,竟然在冰封了灰袍道人的同时,还令自己二人同时收到了影响,虽然二番僧出身雪域高原,哪里终年寒冷,而是那种寒冷与癸水神雷的寒冷并不一样,渗透骨髓啊!所以即使是二番僧,也不由一愣。

    而就是这一愣的功夫,一切就脱离了原有的轨迹。绿华不愧是武当七女中最秀美出色的那一个,只是一刹那,就将这个机会把握住了,太乙分光剑在绿华手里第一次显威!不愧是品质与紫青二剑相当的北斗七剑之一的摇光,嗯,准确的说是代表摇光的玉影剑,只是轻轻从二番僧身畔掠过,就取得了一臂一腿的成绩。

    然而事实上,太乙分光剑的威能可并不止绿华看到的那么简单,所谓分光之效,可不仅是剑光分化之妙,还有一个“分”字在其中,那可是分解之力,别说两番僧了,来自北斗七星的分解之力,就连渡过四九天劫,成就不死之身的巅峰地仙,都是一样扛不住的,如果不及时将受伤的部位截断,那就只剩了舍弃肉身一途了!这就是武当太乙分光剑的分光,十足的霸道!

    当然了到现在为止,武当七女中只有绿华手中有这样一柄仙剑,而其他六女手中只有一柄青牛剑罢了,——青牛剑绿华手中当然也有,这可是武当七女的制式仙剑,人手一柄的。

    经此一役,绿华眼眸里的那种怯懦逐渐消去,代之而来的是一种坚定。

    毕真真二女不知道绿华心里的变化,可是绿华自己知道。当年也就是前世初入武当摆在半边老尼门下之后不久,就是崔晴舍弃了肉身,在佛道两家高人,尤其是神尼芬陀的帮助下凝聚了元神魂魄,就是为了能长久地陪伴在自己身边,甚至还愿意转男为女,又怎么不让绿华感动,只是不久之后就是崔晴遇劫之时,那时候出现在绿华面前的可同样是两个红衣番僧!而且还同是云南二恶之一的麻头鬼王呼加卓图的弟子!

    说起来,那对绿华来说,简直就是如同一场噩梦。

    那是绿华拜入老尼门下不久的事情。

    因为数日没有见到崔晴,绿华独自一人离开山门,去寻找崔晴。

    前边说过,武当山门距离当年申无垢与邓隐结识的翠屏山庄不远,沿着山门外的红霞溪往上,绕过万亩桃花林不久,就是坐落在山谷溪畔的翠屏山庄。只是因为邓隐被红花公主勾引入了魔道,以无垢反目,夫妻二人分手,而无垢也受林晓之命离开中原,先到小东溟神仙洞汇合大姐叶云仙子申无妄,然后再到天姥山洞天静修,等待飞升灵空仙界,所以离开之时,无垢就把翠屏山庄用阵法封印了起来,两个曾经的侍女后来的弟子被称为天缺地残的天缺大师灵娟与地残红云大师秋雁以及记名弟子杜芳衡也各自离开,此处就在没有人来,也无人得知了。

    绿华走到红霞溪水畔,恰好看到对岸的残雪上有两行麻鞋脚印,顺着脚印往前,还看到了脚印中间,偶尔有点点鲜血顺着脚印的方向向前延伸。绿华知道崔晴此时是元神之身,不可能流血,可是出现流血,就代表有人受伤,即使不是崔晴,也不能让绿华安心,因为脚印的方向,正好是师姐孔凌霄说过的那个比较隐蔽的山洞的方向,而此前崔晴可是告诉过绿华,他就在那方的山洞存身!

    追着脚印的方向,绿华绕过一道山坳,映在眼前的就是山崖峭壁上的一个山洞。要不是洞口处有一堆熊熊燃烧的篝火,说不定绿华就会将那里忽略了,而此时哪里不仅有篝火,还有人,而且还是两个人,两个赤着半截上身的光头和尚,而身畔岩石上随意散落的大红袈裟,说明了这两个和尚,并非中原僧侣,而是域外番僧!(中原的和尚,一般身上都是穿着灰纳,只有在各种佛事活动或者重要典礼上,才会外罩大红袈裟,而密宗僧侣平时的装束就是红袍,而且还是露着半臂的僧袍。)

    这两个番僧一边在篝火上烧烤这一头洗剥干净,却只有半边架在火上的肥鹿,一边在大声的说笑,而两个番僧身后,却竖着一道长幡,三丈余高,幡前还燃着一团三尺高下的碧油油的火焰,火焰伸缩不停,绿华看着就知道这不是什么正经火焰。这并不是绿华最关心的,最关心的是,此前好几日不见的崔晴,正在被倒吊在长幡上,而那团三尺高下的碧油油妖火正好在崔晴脑袋下方!

    就在绿华连寒毛都要竖起来的时候,却听到了崔晴的元神传音,其意思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崔晴身上有神尼芬陀赐予的一张灵符,所以足以自保,让绿华不要急于解救自己,把自己也陷入险境,而自己受难的日子也是有数的,只要时候一到,自然会有高人出手,帮助自己脱难。

    而此时,两个番僧也发现了崔晴的动作,虽然不知道崔晴说些什么,但并不妨碍番僧施展手段,收拾崔晴一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7262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