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78辣手仙娘

478辣手仙娘

    山谷一役,只是小道士人生中的一小段,剩余的强盗在小道士的追杀下,没有一个能挺过一招半式,就全部被小道士放倒,要不是山谷出山的道路非常险峻,小道士自己带着一个人还能如履平地,可是带着被俘获的二三十个强盗,可就真的没办法走了,要是不能将被俘获的杀死,那么就要养着,可是小道士却没有信心让这些人老老实实听话——一个人可是看不住那么多人的,只要有一个疏忽,逃出去一个,山谷中的世外桃源可就暴露了,到时候山外的流民要是涌进来,这二十亩稻田可是养活不了的。

    是活自己和师父两个人,还是招来更多的流民活更多的人呢?小道士犹豫了。

    还好,有师父。

    老道士就在小道士将所有的强盗或打或抓之后,施施然出现了,只是不是沿着小道士熟知进山的险道出现的,而是从一座近乎直立的峭壁上飘然而降,不是齐漱溟熟悉的仙人那种御剑飞空,也不是足下生云,而是仅仅靠着两只脚底与山石之间的些许凹凸之处卸力,就那么从百十丈高的峭壁上,飞纵了下来。

    亏得小道士跟着老道修炼了十几年光景,要是再加上山风鼓动衣袍飘飞的衣襟,还不得以为真是神仙降临了呢。这个卖相十足的架势,可是让除了小道士之外的所有强盗都身不由己地跪倒在地,一时间竟然鸦雀无声。

    师父出现的结果,就是打发小道士出山,前往大漠草原去学习骑射,然后从军——这可正是小道士所学剑式能够发挥最大威力的所在。

    …………

    就在小道士一元在沙场纵横无双的时候,一阵晕眩过后,齐漱溟在木桶中“醒”了过来,此时木桶中乳白色的液体已经变得清澈见底。

    活动了一下,浑身上下莫不传来十分舒爽的感觉,法力运转再没有了半点滞涨,活泼泼的,竟然有了一些如意随行的味道,齐漱溟这才发现自己不仅怯除了与混元祖师斗剑时沾染的毒性,而且刚刚晋升地仙的根基也变得稳固无比。原本齐漱溟在东海三仙中,就是垫底的一个,要不是因为头上有一个峨眉掌教真人的头衔,江湖上有许多散修对于三仙之一这个称呼都有些不屑。但是现在,齐漱溟敢肯定地说:自己的道行法力,与玄真子和苦行头陀并肩齐行了!

    饮水思源,齐漱溟知道这是林晓这位师叔祖的手笔,心中顿时勇气一股孺慕之情,只是齐漱溟作为一代将峨眉派发扬光大的掌教,心性自然是极为坚定,虽然心中感动莫名,但是面上不露半分声色,从木桶中站起之后,只是张手轻招,将一件崭新的道袍披好,又对着两位师兄深深一揖,这才自己向着此前钓鳌矶洞府的主洞室走去。

    一路走,齐漱溟脑海里还是被基础剑式十三招占据了几乎全部的心神,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说法,就是剑术也好,法术也好,都有两条道路,一个是由繁到简,一个是由简到繁,可是不管是那种说法,到了如今,齐漱溟能肯定的就只有一条,就是所有一切都要经历从简到繁,再从繁到简的过程,只有经过了这个过程,才有机会达到所谓的“法有元灵”的境界。而自己以前显然是狭隘了,并没有真正理解长眉真人当年的教诲——想走捷径,却反而距离目标越来越远。

    齐漱溟的心思虽然自认为隐藏的很好,却依旧逃不过林晓的慧眼,只是林晓对于齐漱溟的变化是乐见其成的——修道界从来都是以实力为尊,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虚妄!只要齐漱溟的实力能够达到人间能容纳的顶点,还有什么妖魔鬼怪能禁得住齐漱溟全力一击呢?又何必搞什么阴谋诡计!所以,这也是齐漱溟等人现在最欠缺的地方,那就是一颗强者之心!想想当年的长眉真人就足以证明,当年的长眉真人手里可是并没有多少邪门歪道的性命,更多的还是将其重伤乃至封印,但没有一个邪派妖人胆敢再度明面上对长眉真人以及峨眉二代底子出手!

    这里边最有意思的一个,就是穿心和尚,还能在被长眉真人斩掉小半边身体之后,厚着脸皮将残损的躯体要了回去,而以后,穿心和尚也是消踪匿迹了数百年之久,当然最后这厮也逃不过峨眉后晋弟子的诛杀。

    还不等齐漱溟走到主洞室,就看到一道长虹从洞府中飞了出去,长虹划过长空的同时,隐隐传来林晓的笑声:“齐小子,老祖我有事先走,给你留了点东西,记住了啊,基础剑式十三招才是一切剑术的根本,与其想着万剑归宗,不如将基础剑式练好!至于今后你等行至,就按照任师侄的安排就好,如果真要是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你就到天台上刘阮遇仙处焚香默祝就行了,自然会有人出山相助。”

    余音袅袅,长虹依然无踪,齐漱溟紧赶慢赶来到洞府外,也只能看着朗朗天日无可奈何。

    林晓的离开,一个是因为齐漱溟心性坚定,又不食古不化,非常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短短时日,不仅以超过林晓估计的速度将毒性怯除,还能顺势将不太稳固的根基夯实,甚至只要安心静修月余光景,就能再晋升一个小阶级,从初入地仙到地仙初境,至少在道行上不弱于苦行头陀,虽然不如道行突飞猛进的混元祖师,但是在斗剑上却并不弱与混元祖师(混元祖师只是剑上的力量更大而已)。1800文学

    换句话说,此时的齐漱溟和玄真子、苦行头陀并不需要林晓关心什么,既如此,林晓何必在此多耗时间呢?何况,此时林晓还接到了岳雯的灵符传书:辣手魔女毕真真带着丑女花奇未经请示,就离开了岷山白犀潭,白犀潭的守洞灵兽给传来了警讯,而岳雯此刻正在天姥山洞天中为诸位师叔炼剑护法,腾不出身来,因此发出了灵符,指望着还有同门能收到,对毕真真二女照看一二,毕竟说起来,二女经过那么长时间的修行,到如今也不过一介散仙,实在是林晓门下弟子中道行最低的两个!同时,这也是两个最不省心的的弟子!

    毕真真和花奇这时候在哪里?在做什么呢?

    林晓就是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两个小魔头此时已经跑到了人间城镇里,去“体验”万丈红尘了,当然,其中绝对少不了惹是生非。

    白犀潭在深入岷江的上游,顺江而下前往成都府和山城却是再方便不过了,以蜀山世界的庞大,从岷江借助江水的湍急,只消一叶轻舟,到达山城渝州却也不过就是两天时间,从渝州再往下游,就是出川的门户夔门了。两个丫头如今人就在夔门附近的山区,也是两个丫头自己作怪闹得,明明川江上纤夫大多是排教门人,拉纤的时候,多少都会有祭祀江神、水神之举,可落到两个自诩玄门正宗的仙人眼里,就成了旁门左道。

    只是要仅仅是排教弟子的旁门左道的祭祀倒还好说,两个丫头看热闹一样的不亦乐乎,可偏偏是同样遇到了旁门邪道出身的公子哥一样的人物出手捣乱,结果两个丫头反倒是为了排教弟子打抱不平起来了(不过可能因为热闹看不成了,而且谁让出手的人也是阴气森森,满满的邪气沸腾呢,结果就成了迁怒的对象。)

    两个丫头手里都少不了当年从幻波池得到的法宝符箓,也少不了韩仙子留下的物件,一出手就立见神效,将那个阴气森森的小子使用的法术登时破了个干净,无边鬼气都化作了一缕青烟,那小子见势不好转身就跑,整个人化作一道金碧遁光,斜刺里向着群山方向飞了出去。

    本来要是如此,可能两女就此收手,毕竟当年在幻波池两女为了一出手就没接没完,曾经饱受惩罚(不懂见好就收,不懂分辨正邪,就会受到惩罚,而具体内容,则是会被禁制住法力元神,去打扫整个幻波池洞府。)所以二女这一回出手只是针对那人的法术,而不是怼人,要不然以两女以前的性子,那人估计此时已经只剩了元神了。只是因为二女对着的是那人的法术,才给了那人的叫嚣的机会。

    说实话,两女对那人的叫嚣,十分的感激,这可是名正言顺的可以赶尽杀绝了啊,多少年没有这种机会了?这回有了理由,祖师爷总不会再责怪二女出手狠辣了吧?于是,二女就追着那人,赶了下去。

    这一追一逃,瞬息之间就是百多里出去,然后就看到那人祭起了一件碧火隐隐的法宝,这件法宝形似一只穿山甲,前方发出碧焰的是一个七叶风车的铁梭,此时正放出数百丈的碧火阴焰对着二女扑来。

    这件法宝的形制,两女可是没少听众位同门师叔们说过,知道这是横行西南的鬼母朱缨所炼诸般法宝中威力最大的几件之一,而近来早有传闻,据说鬼母朱缨有心弃邪归正,打算主动清理门户之后,自行转世,可是门下有几名弟子听说此事之后,心中并不情愿,竟然打算携了法宝逃走,而鬼母朱缨近来正在追杀这些叛师的弟子。只是,眼前这个试出来碧磷冲的家伙,似乎并不在鬼母追杀的目标当中。

    不过,既然一眼看出了对手使用的法宝,二女自然不会束手就死,只是从百宝囊中取出一物,向空一扬,一片淡淡的水光就将二女护住,那么猛恶的碧磷毒火冲来,就在距离二女百十丈外被无数水光化为乌有。

    二女从来不是只防守不进攻的人,看着淡淡的水光将自己护个周详,不约而同地各自放出了一道剑光,同样画个弧形,绕过了碧磷毒火,斜刺里刺了过去。那人一看碧磷毒火无功,二女还放出剑光袭来,也不收起碧磷冲,而是两手对着来袭的飞剑扔出两对金银双色交织的金连环,与碧磷冲一样,都散发着碧火毒焰。

    苗疆中,著名的左道妖人首推的就是这一代天蚕仙娘拜师的洞玄仙婆,红花鬼母朱樱、自立南方魔教教主的绿袍老祖,半正半邪的红发老祖,隐居不出的长狄洞哈哈老祖等有数的妖人,而这其中尤其是以红花鬼母朱樱和哈哈老祖道行最高,只不过哈哈老祖也是倒霉,被林晓盯上了,连续两次折在林晓手里,使得元气大伤。

    朱樱呢,本身道行越高,对于因果也就越发的顾忌,知道所学不正,经历的天劫是一次重过一次,要是不改邪归正,迟早陨落在天劫之下。所以近年来总是隐匿踪迹,在人间行走,努力积修功德。朱樱手下的几个弟子,除了三四个也是一心向善的始终追随左右,让朱樱打算带着一同转世,然后度化回来,入了正道,求得正果。可惜的是积重难返,毕竟不是所有的弟子都是同样的心思:好容易得了长生,可是不想先死上一次再从新修炼,何况修道路上难保自己一路畅通无阻呢。

    这心思狠毒的弟子为数也有几个,朱樱也是看在心里,这一次出去追杀叛师弟子,实际上就是做了一个局,目的就是要把心中怀有怨恨的弟子直接引出来,那么,很自然的就传出去了一个朱樱身负重伤的消息。眼前这名弟子就是孤身在外的一个弟子,只是心思没有那几位心生歹毒的师兄那么狠,只是想着躲过朱樱的搜索,独善其身。当然了,仅仅这一念之差,就躲过去了日后魂飞魄散的杯具。

    再说从这人手里飞出的两对冒着碧火的金连环,这是此人自行炼制的法宝,作用就是用连环的特性,锁拿飞剑飞针这一类法宝,只要将飞剑锁住,就能用连环上的碧火毒焰,将对手法宝上的神念焚毁。所以看似不起眼,一旦小觎就可能法宝被夺,端得阴损毒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4158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