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72三清圣人2

472三清圣人2

    可是此时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也是无可奈何,毕竟这可是连大师兄自己都做不了主的事情,自己二人又能如何?不过,这利益嘛,倒是能和大师兄说的说的呢。

    对于太上圣人来说,将一些利益云给两位师弟,当然可以,这点利益与重新团结起来的三清相比,还真不算是什么。要知道太上圣人作为三清之首,手里的先天至宝太极图、后天功德至宝天地玄黄玲珑塔可并非是出自一套,如果能换来元始天尊手里的盘古幡,收回交给四大弟子镇压的诛仙四剑,再寻回混沌钟,那么太上圣人就会成为鸿钧老祖之后,第二个以斩三尸证道的混元大罗金仙,而且因为两次证道混元,未来前途可是一片光明!

    虽说混沌钟自从东皇太一证道失败,就不知所踪,但是林晓最前世可是帝俊,同为人皇天帝,据说与东皇太一乃是一体同胞的兄弟,说不得就能借助林晓寻找到混沌钟的踪迹。最关键的是,虽然这些先天至宝只能斩尸一次,但却并非是斩尸证道之后,还需要继续留在自己手中,因为三尸合一证道成功之后,这三件法宝都是可以舍弃的——鸿钧老祖不就是斩三尸证道之后,将此前搜集的所有法宝都传给乐众弟子、以及洪荒众生了嘛,这是一个道理啊。

    所以,对于太上圣人来说,证道之后,只需要一件法宝作为证道凭依就足以,而这件法宝,太上圣人选择的是天地玄黄玲珑塔!功德至宝,万劫不沾!

    对于林晓未来的安排,就这样在三位圣人的交谈中被确定了下来,而此时的林晓对此还是茫然无知的。

    就在三清圣人坐在一起商谈的时候,遥远的混沌深处,一块庞大的近乎雪域高原的混沌原石上,正相对端坐着两个人,一个面貌古拙,总带着一丝愁苦,一个面如姜黄,身形干瘦,都是头挽抓髻,两缕黑发自左右垂下,相对而看,均是默默无闻,只是身边有三丈祥光笼罩,在混沌气流的冲击下,现出水波一样的波纹。

    不知过了多久,面如姜黄的那一个道人口中叹息了一声:“师兄,吾西方到底还是根底太浅,你我二人成道艰难,与东方实难相比,即使有大兴之像,却也要退避三舍啊。”

    “师弟何出此言。你我师兄弟既然选择了走这样一路,自是要走下去,何况你我之路未必就不如那三位吧?”愁眉苦脸的道人安慰道。

    “也罢。不过师兄啊,这小元大劫即将来到,你我师兄弟可能占得先手?”

    “嗯,师弟,还是不要多想了。此事自然有老师做主,想来老师也是会恪守中立的,至少不会总是令那三位占尽优势,天道最讲平衡,若是那三位没有嫌隙,早就一家独大了,何曾有此前封神之劫呢。”

    “师兄所言甚是,小弟有些捉急了。”

    两人再度沉默,良久,良久。

    “只是师兄,那三位所说的那个人,你我是否要与之讨个善缘?虽说如今吾西方教改名佛教,做主的也并非你我弟子,可……”

    “这却无妨,师弟你自去安排就是了。只是不要行迹太过,落了别人的眉眼。”

    “善。”

    混沌气流涌动,灰蒙蒙的不一瞬就把这块庞大的原石遮掩了,此处再度变得与周围并无二致。

    同一时刻,三十三天外内混沌当中,一座白墙青瓦的宏阔宫殿中,传来了一个温婉的声音,就算听不清说的是什么,一样有无数珍禽异兽围拢在宫殿之外,静静地俯卧,似乎在闻听仙音。

    这里正是三十三天外,娲皇圣人开辟的小世界,娲皇天,当中的宫殿,就是娲皇宫,很自然的,现在说话的就是娲皇圣人,人族圣母,开天辟地以来,鸿钧老祖之后,证道混元,成就天道道果的第二位圣人。论跟脚,这位圣人乃是开天辟地之处,原始阴阳二气中的太阴之气化形,也曾在太阴星执掌过太阴神宫,后来第三代人皇天帝时期,转而承接了地皇宫,其修行也放弃了太阴之道,转而走上了地皇之路,并且还专修了造化之道,最终也是以造化之道证道圣人。

    这位圣人一直以来,除了少数几次出手,绝大多数时候,都默默无闻,唯有三尸化身行走人间,至于封神劫时,出现在朝歌上空的,就是娲皇圣人的一具化身,但即使化身也是圣人,同样身具无边威能,最后赐下了山河社稷图,收了梅山七怪的首怪四废星君袁洪,再后来,就是将留在人间的娲皇宫搬迁回了娲皇天,从此就更是不为人知了。

    世间众生哪里知道,这是因为娲皇圣人为了完结最后一点人妖之间的因果,特地留下的一具化身,但却因为封神劫时,三清圣人闹翻,加上西方二圣连续在诛仙阵和万仙阵两次大打出手,掩盖了娲皇圣人的威势,也看低了娲皇圣人的道行。

    就一点,三十六天罡之法,为首的可是叫做斡旋造化!而娲皇手中还有一尊能以后天返先天的乾坤鼎呢!若不是娲皇圣人一直是恬淡自守,仅仅以乾坤鼎之能,就能炼出多少先天灵宝,早就出多少大罗金仙,甚至斩尸准圣都不在话下吧?这还不论,娲皇圣人座下的青鸾,巫妖劫之前,可就是大罗金仙的存在,却能甘愿作为圣人坐骑,而同为圣人的太上坐骑,那头板角青牛,可不过是太乙金仙!

    其实,就是这一星半点,就能看出这位娲皇才是被众位圣人都低估了的存在,恐怕只有紫霄宫里的鸿钧老祖,才知道娲皇的深浅吧?后天证道第一圣,先天就会有大气运加持,其道行如何能弱得了呢!

    此刻,娲皇宫中正在吩咐事情的,正是这位鲜有出手的后天第一圣人。

    只听圣人轻轻笑着说道:“那小家伙儿,算了,毕竟是故人,当年可是霸道的很呢,当时的众多古老神祇可是没少在那人手上吃亏,那时候……”娲皇有些沉默了。

    的确,帝俊当年为人皇天帝,绝对能称得上是谤满天下,也同样是誉满天下,忠于帝俊的神祇与心怀怨怼的神祇,近乎一样的多!但毕竟,在帝俊那个时代,却也是洪荒世界秩序最好,也是最平静的时代,足以称得上是天地有序,纲常有伦。当然,那也是帝俊敢于和紫光圣母一道去尝试证道的缘故。只是,天不从人愿啊,到底是失败了。要不然,这开天辟地之后,证道混元的第一人,可就不是鸿钧老祖了!

    其实帝俊与紫光圣母证道失败,娲皇也是十分惋惜,本以为这二人证道失败,就会如同此前四位天帝一样,元灵消散,却没有想到这两位竟然早有后手,即使当时的确是元灵破碎,却也能在无数岁月之后,将元灵重聚,甚至还在这一世完全觉醒!对此,娲皇本心就觉得应当做些什么,至少也是全了故人之心吧。

    此时娲皇圣人吩咐的对象,就是圣人座下第一的准圣青鸾,当然了,这位准圣只是名字叫做青鸾,其形象可不是通体青色,而是一只金色的凤凰,嗯,更准确的说,是凰,在当年的凤凰一族中原本也不是纯血的凰,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从青鸾一族中成功将血脉返祖,成了一头金凰的,不过,却是保留了自己的出身,并以之为名。也正是因为这种不忘根本的做法,才使得娲皇收下——这与青鸾受到纯血的凤凰排斥也有关。但不管怎样,因为青鸾的投靠,给了凤凰一族极大的好处:天道反噬可是比龙族要轻多了,并且成功将自己一族转化为了瑞兽!

    娲皇吩咐青鸾的事情,其实也与林晓多少有些关系,就是因为林晓此前收的坐骑一个是血脉微薄的白虎,另一头则是水麒麟,就是被娲皇封印在北极玄冥界的那头水麒麟。那么,既然林晓这位帝俊转世的大能有了麒麟作为坐骑,那么紫光圣母转世的伽因,自然也需要品阶、地位与水麒麟可以相提并论的坐骑,而这个世界上,有什么能比拥有一头凤凰作为坐骑,更来得高贵呢?

    只是有一点,那就是蜀山世界仅存的凤凰一族,真正纯血的只有寥寥几头,不是太老,就是太小,剩余原本应是中间年龄的,基本上都陷入了涅槃,唯有凤凰一族的旁支,却是还有不少年龄境界比较合适的,而这些凤凰一族的族人,由青鸾出面,却是再合适不过了。

    青鸾接到圣人法旨,去为伽因选择凤属的坐骑,很自然的,青鸾就先想到了自己的族人,无他,既然圣人都说那两位跟脚不凡,也曾经证道,虽说是失败了,可是那可是为后来人开先河之举,如今卷土重来,似乎也是有了证道成功的可能,投资嘛,有什么比投资给未来的圣人或者混元大罗金仙,是更值得的呢?有这种好事,当然是要先向着自家人了。

    且不提灵空仙界众位圣人的关注,以及所带来的后续影响,还是回转到人间。

    天上一日,人间百年。

    终于到了混元祖师第一次挑战峨眉派江湖地位的时候了。

    对于混元祖师的挑战,乾坤正气妙一真人齐漱溟早有准备,这件事早在长眉祖师飞升前,就留有玉简敕书说明了其中的缘由和应对方式,对于这一系列事关未来大局劫数的开端,齐漱溟等东海三仙可是从来没有掉以轻心过,虽说长眉祖师将前前后后说的非常明白,甚至就连各种细节都讲得很清楚,可是齐漱溟等人也知道万事难免会有脱出祖师预计的意外出现——林晓那位紫阳真人不就是其中最大的变数吗?

    要知道抛开长眉祖师,原本只有一个水晶子因为是连山大师玄门正宗的真传弟子,高出大家一辈,大家还觉得舒服一些——水晶子对长眉真人这一系并不关心,可是自打白谷逸出现在峨眉山凝碧崖之后,大家头上却多了一位师叔,啊,对了,还有朱梅,这位也是一样,大家要称呼师叔,可是长眉真人门下的众位弟子,可都是累世随着长眉真人修炼的吗,甚至在长眉前一世都能将自己自封,等到长眉真人转世之后重回樗散子门下之后,个人才纷纷转世,为的就是重新拜在真人门下,而白谷逸和朱梅呢?当年自己追随长眉真人开始修炼的时候,这二人在哪里?

    所以,不出林晓所料,长眉真人的弟子们,尤其是齐漱溟等人,对于白谷逸朱梅二人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同门之意,更多的还是利用,这也是后来为什么朱梅在三次斗剑之后,毅然决然地开派青城,真正做了一教教主。白谷逸倒是还好一些,知道自己的地位其实很尴尬,要不是当初林晓直接把长眉真人拽来为朱白二人讲道,确定了二人与长眉之间的关系,说不准朱白二人依旧会自降辈分,与齐漱溟等人师兄弟称呼。

    当然了要是没有林晓,白谷逸还会真的让自己的弟子归宗到峨眉派门下,让岳雯位列峨眉派四大男弟子之一,但是现在么,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了!白谷逸被林晓定位为峨眉派的刑律长老,专门盯着峨眉派弟子犯戒的惩处问题。而白谷逸在峨眉派二代弟子面前,也就是名正言顺的师叔了,这个称呼,可是比峨眉二代弟子中例如醉道人、李元化等人尊称的“前辈”要舒服的多了。

    这些都是齐漱溟哦苦行头陀头疼的地方,毕竟原本轨迹上,那位同样被称为病维摩朱洪的混元祖师弟子,很多时候做事情看得都是那么的诡异,要是其中没有齐漱溟和苦行头陀的插手,林晓绝对会当年“啐”到齐漱溟和苦行头陀脸上!这种阴谋诡计的事情,可是绝对不能出现在峨眉派的!所以,现在有了白谷逸在一旁看着,齐漱溟就是再能算计,也是无计可施啊!

    ——白谷逸有林晓这位行走在人间的师父做主,那是绝对碾压齐漱溟的存在,甚至就连长眉真人在的话,都是一样的碾压,何况长眉真人还是飞升了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3444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