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72三清圣人

472三清圣人

    “嗯,二位师弟。”太上圣人只说了这一句话,下边就说不下去了,因为两位师弟,谁也没有把目光转向自己,各看一方,神情冷漠。

    如果说通天道人是因为老子偏帮元始天尊而心有怨怼的话,那么元始天尊对老子也有不满,就是因为老子借助多宝道人分了西方教的气运,而自己在封神劫后什么好处没得到,还欠了西方二圣的人情,甚至就连阐教的一个副教主和四个座下大弟子,都投了西方教,令阐教本要大兴的趋势戛然而止,而且还衰落了下来!这其中,老子要说没有趁火打劫,元始天尊觉得才怪,可是偏偏因为对付通天道人,使得元始天尊心有怨怼,也无从出口,实在是憋闷得很。

    见此情形,老子也是十分尴尬,也怀恋起来当年三清同在昆仑山时,那种亲密的关系,不由得感叹一声:“哎!真是当年昆仑分家,三清不再了。”话音落处,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眼中也不约而同露出了一丝沉痛,是啊,当年同是盘皇真人元神三分的一“母”同胞,走到如今境地,不能不说是造化弄人啊。

    “只是两位师弟,如今世界劫数来的越来越频繁,这可不是一件好事,虽说你我乃是天道圣人,即使世界毁灭,吾等也会不朽,可说不得也会陷入沉眠,何时醒来也是说不得,也等于是遭受重创,故而贫道想来,两位师弟也不愿如此吧?”

    太上圣人说的话这一回引起了两位圣人的回应,毕竟这与气运无关,与门下弟子无关,反倒是与自身有关,虽说是圣人、混元大罗金仙,万劫不磨,天地朽而吾不朽,但是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都敢肯定一件事,那就是盘皇真人开天辟地还可身殒,而自己等人的道行绝对不会超过开天辟地的盘皇真人!那就是说,在混沌中,混元大罗金仙也不是不死之身!所以,太上圣人所说的,同样是两位圣人所担心的!

    “大师兄,此事何解?”元始天尊开口了。

    “小元大劫,两位师弟可曾算出来原因?贫道觉得,若真是出自与其他世界碰撞而导致天道不稳,说不定……”

    “咦,”通天道人突然出声惊道:“贫道突然有感,这一次小元大劫,可是一次大机缘啊!”

    “通天师弟所言甚是,此事也是因为贫道座下的那位弟子有言在先,故而贫道借机推演,发现有七成把握,能应了斯言。”

    “大师兄,那位弟子,莫非就是今日的主角?”

    “元始师弟所言不虚,就是那位。”

    “呵呵,那位可是当年的天庭人皇转世,大师兄好大的福气啊。”通天道人终于忍不住讥讽起了太上圣人。

    “师弟此言差矣,这非是贫道的福气。”

    不待太上圣人说完,元始天尊就抢了一句:“难道还是吾等的福气不成?”

    “哈哈哈!”太上圣人突然大笑起来,手捋着颌下的银髯,“两位师弟啊,莫非贫道说的有错吗?此子一出现,带来的可是吾等此前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情形。即使吾等精力不在天庭,可也是知道每每天庭征服了一个混沌中的小世界,就会短时间气运上涨,但若是你我三清主导的开拓一个大千世界,甚至将其融入洪荒呢?会不会同样让吾等气运大涨,甚至延缓量劫的到来呢?”

    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再度陷入沉默,都在思考太上圣人所说到底可行与否,若是真的如太上圣人所愿,那么三清一体当可获得最大的利益,说不定还能冲击更高的境界。

    要知道就算是圣人或者混元大罗金仙,也不是修道的顶点,不说别的,就看天道犹在圣人之上,就知道圣人也好,混元大罗金仙也好,同样只不过是另一个修道阶段的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

    三清圣人的确是蜀山世界的顶点,而且是六位圣人中道行最高的几人,要不是通天道人在封神大劫中受到重创,也是仅次于太上圣人的第二梯队成员(其他是接引、元始),但尽管如此,通天道人的战斗力依旧还是最顶尖的那个,就连太上圣人在杀伤力方面都略逊一筹。

    但是蜀山世界圣人就是最终成就了吗?

    答案是:不是!

    不说六位圣人的老师,那位神秘莫测的鸿钧道人,还有一位大家都明白的开天辟地的盘皇真人呢!说起来,大家包括鸿钧道人,可都是生活在人家开辟的世界里!可就是这样一位可望而不可及的大能,都因为开天辟地而身化万物了——按照通常的说法,那就是盘皇真人的元神分化成了三清,而精血演化出了十二祖巫,一双眼睛化作了太阴太阳等等,那么,盘皇真人的真灵呢?难道就是天道?不,不对!至少几位圣人都能肯定一件事,那就是盘皇真人的真灵是绝对不会变成蜀山世界的天道的!一品书吧

    首先一点就是,都说鸿钧道人以身合了天道,所以有“洪钧为天道,天道不为鸿钧”的说法,换而言之,鸿钧老祖只是用自己掌握的法则,补全了天道运行所需的法则,但也只能是这一部分才是属于鸿钧,而更多的部分依旧是天道。

    可要是盘皇真人的真灵成了天道,那么需要鸿钧老祖来补全吗?以盘皇真人的道行,只会在鸿钧老祖之上,而不会在其下,所以最大的可能,反而是天道属于蜀山世界自行孕育出来的,而不是盘皇真人真灵所化!

    但是,盘皇真人的元灵真灵,去哪里了?

    这是历来三清圣人没有找到答案的事情,但是大家都有一个怀疑,那就是盘皇真人的真灵应该借助开天辟地、演化世界万物的机会,彻底超脱出了这一处混沌——因为太上圣人从林晓的身上,感受到了另一个与蜀山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的气息!

    而现在,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应当也发现了此前被太上圣人遮掩天机的林晓,虽然再说蜀山世界修炼了千年,但在圣人的眼前,林晓的所有秘密,都被看得一清二楚:当然了,这是指的依旧在人间的林晓的第二元神!

    虽然没看到林晓本尊,但是本尊元神与第二元神的本质是一样的,同样带着异界的气息,而不是同为本混沌界林晓前往过的龙蛇世界和仙门世界的那种同源的本源气息。这说明什么,唯一的答案就是:混沌世界也并非一个!既然混沌世界都并非一个,那么就是说,很可能开天辟地的人,也并非是盘皇真人一个!所以……

    想到这里,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眼中都是一片火热!

    当年紫霄宫传道,鸿钧老祖讲过三种证道圣人、证道混元的途径,第一种就是盘皇真人证道的手段,以力证道,不管前方有多少险阻,吾一力破之,这是最上乘的证道之法,只要证道,就能凌驾于天道之上,可惜的是,盘皇真人的肉身陨落、化作万物,而元神三分成了三清,真灵无踪了,所以,即使是鸿钧老祖,也没有敢选择以力证道。

    其二,就是斩三尸之法证道,要先斩去善、恶、执(有说或为自我,但私以为还是以执念为准),然后在三尸合一,方可成就大道,证得混元道果。只是,当年鸿钧老祖没有讲明白的一点,就是斩却三尸需要用来寄托的先天灵宝的要求,那可不是胡乱选择几件,就能不致道路中殂的,首选当然是可分可合的套装,其次也要是相互关联或者相生相克的先天灵宝,只有这样,才会有三尸合一的基础,不至于让自家三尸之间出现冲突。然而即使是三清,也没有寻到首选的套装先天灵宝。

    其三,就是以功德证道。而这一种,也是证道混元的三条道路中,实力最弱的一种。别看三清圣人嘴上说是以斩三尸证道混元,但实际上,无一不是以功德证道,用庞大的后天立教功德引出开天功德,将斩出的三尸强行捏合在一起,如此才得以证道混元的!而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西方二圣,不仅是以功德证道,甚至还欠下了天道无数功德,因此,也是现如今六位圣人中,唯二的有可能落下圣位的两位圣人!

    当然了,这两位圣人在封神劫后就隐匿不出,甚至将西方佛门的掌教大权都让了出来,未尝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据说这两位现如今就在蜀山世界的混沌中,极力化解湮灭一切的混沌气息,为蜀山世界做开源之事。每每一想到这个,通天道人心里就是一阵兴奋和痛快。

    太上圣人提到的小元大劫很可能就是由于与其他混沌世界碰撞,导致天道震动的问题,其背后蕴含的意思,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都能明白,不外乎就是说明,这是一个获得那个世界顶尖的先天至宝,然后替换自己用来斩尸灵宝的机会,只要能获得这种机会,就代表了天道圣人也有机会超脱天道道果,在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上更前进一步,最终超脱于天道之上!

    毕竟天道圣人即使保护,同样也是一种束缚,固然能做到天地朽而吾不朽,但是却要为天道平衡、稳定费心费力,同时也因为天道圣人道果的原因,使得自家后辈,受限于道果数量而不得证道——这是阻断了后来者的前路啊。唯有天道圣人超脱出去,才会让后来者有进步的台阶,这是圣人们的担当。——也是太上圣人将两位师弟请来,要商量的大事。

    至于林晓,反倒不在这一次小元大劫天道对撞带来的机缘之内,因为林晓的道路可不是太上圣人设计的,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太上圣人自己也做不了主,即使收林晓为弟子,也是出自紫霄宫!

    所以,太上圣人话一出口,就得到了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的首肯,没错,太上圣人既然说出了林晓的跟脚那是远古人皇天帝转世,那么以林晓的资格来说,三清圣人也好,西方二圣也好,娲皇也好,都不够资格收林晓为弟子,毕竟人家当年开创证道前路之时,这六位都还不成气候呢。

    换而言之,人家当年是皇帝,你是一个臣子,有什么资格做帝师呢?细数诸天大能,唯有紫霄宫里的那一位才有这个资格吧?虽然那位证道也在初代的几位人皇之后,可毕竟是第一位证道成功的,何况人家现在还是执掌天道的!

    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对此,也没有疑义,只是一阵嘬牙,无他,唯一的原因就是真要想借助《黄庭经》修炼到能开天辟地的程度,仅仅一个蜀山世界可是不够的,那可近乎是要掠夺数个混沌世界,才会有可能积攒到足够的力量,那么看来,这一趟小元大劫的机会,莫不是要以林晓为先锋大将了?

    任何战争,军队都是第一位的,每每战争结束之后,胜利一方都会有大量的军功出现,就譬如大汉帝国时代,骠骑将军霍去病一次出塞干倒了匈奴王庭,班师回朝之后,就立马让大汉帝国多出了数位列候,十数位关内侯,然后各级将军、刺史等二千石大员上百,就是明证。而军队作战,获得军功最多、最重的还是当属先锋,首功必出于先锋大将!

    对于这一次的机缘,不论是元始天尊,还是通天道人,当然都希望这个先锋大将是出自自己门下,不仅能够获得首功,而且也能最先斩获资源,而弟子们建立的功勋、获取的功德,很自然的就会流向自家师父那里一部分,也就是流向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这可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是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不愿放弃的东西。

    只是,太上圣人这么一说,很明显就是要把这个机会给了林晓,这多少可是有些让元始天尊和通天道人有些不爽,虽说林晓乃是紫霄宫那位看上的,可现在还是在兜率宫挂名吧?有好处,可是让你太上圣人捡去了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3280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