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70大佬们的关注

470大佬们的关注

    玄都法师的到来,令多宝道人也有些好奇,尤其是自己刚刚与林晓做了一个小小的交易,那么,会不会与此有关?如果确实如此,看来这位小师弟还是深得师伯看重的,自己将来也要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了。

    果然玄都法师现出身形之后,并没有落在地面,而是身悬半空,打开了手中托着的一份卷轴。这份卷轴非常的不起眼,以多宝道人这样的二尸准圣在玄都法师打开前,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卷轴通体苍黄,并非是仙界天蚕蚕丝织就,而是闪动着莫名的气息,以多宝道人的眼光,可是能看得出来那是玄黄功德之气凝就,就好像九天织女以清晨霞光为线,妙手织成的仙衣一样,这卷轴就是以玄黄功德之气造就的。遍数世间大能,这种手段唯有太上圣人使用——后天第一至宝,天地玄黄玲珑塔就在太上圣人手中。

    只是令多宝道人吃惊的还不止这一点,因为那个卷轴的轴头,很明显的充满了三宝玉如意的味道,这可是当年在封神大劫时代的对头,又是三清分家之前,多宝道人经常见到的宝物,其上边的气息,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

    然而当玄都法师打开卷轴之后,那冲天而起的犀利剑气,再一次令多宝道人身体战栗,多少年不曾再见了,别看多宝道人总是一副富态的员外模样的道人,可是斩三尸能第一时间将执尸斩出来,就足以说明对截教,对通天道人的感情了,没意外,这犀利冲天的剑气,就是来自自家老师通天道人成道之宝青萍剑!

    玄都法师还未开口,多宝道人心里已经百转千回了,有什么样的大事,竟然让近一个元会都不再走动的恩师出山,还是与交恶很深的元始天尊合作呢?这种恩怨,可不是一个元会能磨灭的啊!虽说圣人不死不灭,天地陨而吾独存,可是多宝道人还是知道的,自家恩师在封神大劫中可是受创匪浅,虽说不至于落下境界,但此时应当还是在养伤中!

    玄都法师看着多宝道人眼珠子乱转,自己心里也是好笑,其实说起来,玄都法师此前比多宝道人也好不了多少,只是此时还是要让师弟先接了法旨再说。“嗯哼!”玄都法师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多宝道人恍然,急忙跪倒在地:“弟子多宝,接圣人法旨。”

    玄都法师这才点点头:“师弟,法旨你接过自看,不可传至于第二人之耳。”

    多宝道人:“师兄难道不知道法旨内容?”

    “师弟,师兄所知与你并无不同,只是这其中还有师叔单独吩咐的事情,师兄吾还是不看的好。”

    “多谢师兄雅量。”多宝道人不敢怠慢,对着卷轴再磕了一个头之后,这才双手接过卷轴,然后对着玄都法师点头一笑:“师兄要是没有其他事情,还请稍等师弟一下,待吾看完师尊法旨,再来与师兄说话。”随即,多宝道人转身进了竹海中的一栋精舍。

    只不过是片刻光景,多宝道人又匆匆而回,一见面,就拉住了玄都法师的袖子,嘴里叫道:“师兄啊,师兄,还有没有天理,谁想到那小子竟然是……”话到这里,多宝道人忽然闭了嘴,一双小眼睛四处踅摸了半晌,这才再次开口说道:“他们这一对公母俩怎么可能又回来了啊!师兄可要帮师弟啊,也怪师弟贪心,差一点把那位弄进了佛门,这可时天大的因果,可叫师弟怎么化解?我好惨啊!师兄,你一定要帮我啊!”

    玄都法师苦笑:“师弟啊,虽说吾是师兄,可那位跟脚师兄知道的也晚啊,幸亏此前吾没有失礼之处,对他也帮了些许小忙,这才稍稍有些情谊,可是这点情谊却不足以化解此前你佛门的手段所结下的因果啊。你可叫吾怎么帮忙?”

    其实玄都法师也是暗中庆幸,要知道当初林晓突然从绿沉星带着伽因消失,玄都法师虽然知晓,但也没有特别关注,只是因为此前老君突然时隔量劫又收了弟子,这才主动给予了帮助,比如稳定住绿沉星的局势,令申无咎能够带着元鼍、寒玹以及李青等安心修行,并且以自己的权限特别开通了通道将几人送回天姥山洞天,甚至就连当初元神投影到了小南极光明境,收下陈紫芹等人为弟子,在玄都法师看来都是顺手为之的小事,算不上什么因果,可后来太上圣人突然显出投影,告知玄都法师林晓的跟脚之后,玄都法师的表现,比现在的多宝道人好不了多少!

    其实,什么因果的问题都是小事,到了玄都法师和多宝道人这等准圣大能的境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证道混元,别以为凡间小元大劫为什么能得到那么多高手大能的重视,就因为小元大劫同样关系到了仙界众生,事关能否有机会证道的问题!

    在仙界,所谓的小元大劫,其实就是蜀山世界与混沌中其他世界接触,产生了巨大的震动,这种震动极大的可能造成天道震荡,同时也是悟道的难度会成倍的降低,证道混元大罗金仙的成功概率翻倍的增加。

    虽说混元大罗金仙与天道圣人不同,但只是一个有没有天道尊位的区别,但是在混沌当中,远离天道的地方,大家确是一样的,并无差别:都是混元大罗金仙尔。

    尽管没有天道权柄,但混元大罗金仙可是蜀山世界征战诸天异界的顶级的战力,而一旦真的征服某个世界,尤其是大千世界,其中的好处,可是多得不要不要的——取代那个世界的天道,能参悟更深刻的法则,未来可是极为光明的。

    这种机会,按照原来多宝道人估计,第一梯队,就属于自己这种准圣,三清大弟子,比如玄都法师、自己,还有被多宝道人看不上但后来突飞猛进的广成子,此外就是从巫妖时代就已经成为顶尖的大罗金仙的几位妖族大能,比如娲皇座下的青鸾,当年妖族十大妖圣之一的毕方、商羊、钦原,至于血海一脉的冥河、北冥的妖师鲲鹏、号称地仙之祖的镇元子,这三位可是借助当年的封神大劫,早已成就了混元大罗金仙,前往了其他世界了。

    第二梯队,其实多宝道人还真不太在意,那些人就是如今佛门中仅次于自己的四大菩萨,独立于昆仑一脉的原来的八大金仙,自己本门师妹无当圣母这一类,但是也未尝不能因为机缘巧合,得以证道,只是这种机会更少。

    但,要是玄都法师带来的法旨没错的话,不,法旨绝不会错,那就是三位圣人绝对是确定了林晓的跟脚,所以才告知自己,免得今后与这位师弟生了嫌隙,影响了未来的道途!只是,那位会不会在未来的小元大劫中抢了自己的机缘?这才是多宝道人最闹心的地方。

    修仙修道,固然是要看个人的资质禀赋,可是更重要的还是要看这个人的气数气运,俗话说的好:“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对这话,多宝道人可是深有体会,想当年多宝道人可并不是众多弟子里资质禀赋最好的,但偏偏通天道人学着太上圣人游历洪荒天地,看到了多宝道人,就觉得多宝道人合缘,而多宝道人也是福灵心至,看到了通天道人立即就跪倒拜师,于是就成了日后截教的大弟子。

    后来通天道人带着多宝道人一边教授修行,一边继续游历洪荒,就遇到了三朵白云和一道清气(风)化形的财神爷赵公明和三霄娘娘,也被通天道人收入门下。之所以说起赵公明和三霄娘娘,实在是因为三霄娘娘中的云霄实在是一个修炼的天才,当年多宝道人虽是截教大师兄,可除了炼器之外,最重视的不是法力道行,而是炼体,这也是专注炼器带来的毛病,没有一个强横的身体,很多炼器的手段都是不出来的,结果,截教弟子中,道行最高,手段也最精妙的,不是多宝道人,而是云霄!

    只是在封神大劫当中,云霄是被擒下,压在了麒麟崖下,而多宝道人虽是同样被擒下,却得到了太上圣人的悉心传授,后来还成了大乘佛教的教主。如今云霄入了封神榜,虽然肉身没有损坏,但是元神真灵却被压在了f封神榜中,不到下一量劫是无法脱身的,这无形中就中断了云霄的道途,要想证道混元,可就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了。

    多宝道人不同,原本封神大劫之前,还只是大罗金仙,但是现在却已经是二尸准圣了,而且有望斩却三尸——与一般的斩尸准圣不同,多宝道人斩尸并没有依靠先天灵宝,所以也不受先天灵宝的限制,只是需要的是大量的功德气运,虽然就算是证道混元,也会是混元中最弱的存在,但是一旦找到了一体同出的高品先天灵宝,就能立刻道行大进,甚至能直接追赶那六位天道圣人的境界。

    比较多宝道人和云霄的不同,就能看出来,多宝道人因为身为截教大师兄,身上可是带着小半的截教气运,所以即使是太上圣人也不能将多宝道人打杀了事,甚至连镇压都不会,还要给他讲道,助多宝道人道行大进,为的就是化解太上圣人与截教之间的因果,避免截教气运对人教的反噬,不要两败俱伤。

    但是云霄可就没有多宝道人的气运了,都是被太上圣人所擒,却结果不同,就因为云霄只是名列外门弟子之列,还不是外门弟子之首,所以太上圣人处置起来,毫无压力——这一点,也是多宝道人成就大乘佛门教主之后,见识到了气运的作用,才明了的。

    所以,此时多宝道人才会有些头疼,毕竟林晓与伽因能在这一世觉醒夙慧,就说明身上的气运之足,是无可阻挡的,即使算不上此世界的世界之子,但凭着多宝道人,还真不足以令林晓的气运有所折损——除非是林晓自己作死。

    但是多宝道人自打此前感到似乎是有什么关联到自己的之后,对人间关注的也就多了一些,所以才能在林晓找上混元祖师之后,立刻就将林晓接引到自己开辟的小世界,虽然也只是接引的是林晓的一缕精神,可是也看到了林晓身上庞大的功德。既然林晓身上功德雄厚,就说明这人绝对不会没事给自己找麻烦,做下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也不会自己折损自己的功德。所以才是最难的事情,难道真要与这位争夺未来证道的机会吗?

    多宝道人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从林晓开始修行,到如今才多少年,不到千年岁月,而多宝道人呢?多宝道人可是先天灵物化形,一出生就有多宝塔等五件灵宝伴随,随后又拜在通天道人门下修行了有几个量劫之久,才在封神大劫之前修炼到大罗金仙顶峰,虽说其中有多宝道人自己的缘故,也能称得上一句厚积薄发,但是几个量劫的时间,与一千年相比,足够让多宝道人咋舌了——这就是气运的缘故啊!

    所谓人倒霉时喝凉水都塞牙,或者说运气来了山都挡不住,还不都是说的气运强大与衰败的区别吗?

    看着多宝道人脸上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玄都法师也觉得很有意思,这是多少年没有见过多宝道人脸上神色如此变化了呢?三千年?五千年,还是一万年了?似乎只有当年三清还没有分家的时候,在昆仑山上,多宝道人每每为众多师弟师妹擦屁屁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表情吧?

    “嗨嗨,”玄都法师干咳了两声,提醒多宝道人,贫道还没有走呢,“师弟啊。”玄都法师故意拉长了声调。

    “哦,师兄,你还没走哪?”多宝道人话音出口,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急忙在自己嘴上拍了几下,“对不起,师兄,小弟错了。小弟走神了,还以为师兄已经离去了,小弟失礼,还请师兄原谅则个。只是,师兄,小弟有一事不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2877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