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68混元湮道真经

468混元湮道真经

    “莫要紧张,贫道如今见到了许飞娘,倒是有个想法。混元,贫道看你的修行,似乎并不圆满,大约是所创的功法缘故,不知可否让贫道见识一下你的功法?”林晓微笑着说道。

    详细的看人家的功法,这是很忌讳的一件事,别说同道了,就连自家弟子都不可能一下子得传所有的内容,何况林晓刚才也说了自己是白谷逸的师尊,属于峨眉派那一个系统,而混元祖师又是存心要挑战峨眉的地位,实属敌对的阵营,又怎可能让林晓查看自家的功法呢!只是面对林晓这种前辈大能,混元祖师也很无奈,打,打不过,跑,只要人家愿意,自己也是无路可逃,难道非得逼自己拼命吗?可是很大程度上,恐怕拼命也伤不到人家一根头发吧?

    混元祖师沉默了,许飞娘却是愤怒了,这道人怎么如此的可恶,联想到此前林晓对他的戏弄,许飞娘不顾身份地位还有修为上的差距,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戟指一点,就要说话。

    混元祖师也是吓了一跳,正要拦住许飞娘不要惹怒林晓,却被林晓的话打断了,就连许飞娘也是被骇得瞠目结舌。

    “别急,贫道知道功法不轻易露在人前,可是混元你要知道,三教原本是一家,这天下功法源出一脉,只是三教各有宗旨,所以才有大不一样的地方,你现在还没有到那个境界,贫道也不怪你谨慎小心。不过你要知道一点,贫道实则是看不上你的功法本身的,只是对其思路感兴趣,毕竟修行到了天仙之上,何种功法对于未来,严格说意义不大,不外乎几条道路,一个是继续积攒功德,修炼功德之道,这样的修士就是所谓的福德真仙。

    一个是专修某种法则,将其修炼到极致,只不过道路比较窄,但成就大罗金仙的时间会比较短。再一个就是走参悟更多法则的道路,齐头并进,成就大罗金仙的时间会很漫长,不过未来的道路却比较宽广。最后一种,则是开创自己的道路,毕竟前人证道会挤占道途,只不过这种选择也是最困难、最危险的一条。不过归根结底,都是一条,就是参悟法则,换而言之,就是悟道!”

    说到这里,林晓对空拱手说道:“就是不知道前辈是如何选择的?”

    话音未落,周围环境一阵模糊、空间也一阵晃动,待到林晓略微适应了一下之后,发现此时已经身处一处青山绿水之间,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一颗大日高悬空中,散发着无量光和热,身畔微风轻拂,还能嗅到淡雅清幽的花香。

    正前方是一簇青仓翠绿的竹林,每一片竹叶都片片向上,直如一柄柄长剑刺破天宇,竹干更是根根挺立,微风过处,传来哗哗啦啦的竹海回音,如同千军万马甲叶作响。竹林正中,是一座小巧的竹亭,四面漏风,竹亭正中是一张矮几,上面摆放着四季干果,一只乳白玉瓶、两只径寸酒杯。

    矮几后,趺坐着一个圆脸无须的中年道人,面色慈祥安然,一件灰色道袍,十分朴素,就连道家常用的阴阳八卦都没有,简简单单,却又显得和谐无比。见到林晓还在四处张望,这道人开口说道:“小友,过来坐。”

    林晓看到那人招呼,尤其是不由分说,就把自己摄拿到此,而且此地很明显并不在地星上,就已经猜到了这里大约应是此人自己开辟的小千世界,那么因为是刚与混元祖师说过话,这人的身份自然也就浮上心头——只有多宝道人了!谁让林晓猜的混元祖师是这位大佬的马甲呢,相比也是随时在关注着马甲的动向吧?

    依言在矮几前坐好,嗯,也由不得林晓不坐,反正此时玄都师兄不在跟前,即使玄都师兄也在此地,眼前这位要是使点手段教训自己一番,恐怕玄都师兄也不会有什么讲情的动作吧?技不如人,又能如何?反正林晓饱受现代社会的教育,那啥,有句话咋说来着?既然抗拒不了,那就享受着吧。

    圆脸道人看了林晓一眼:“你这小子,胡思乱想什么呢?不错,贫道就是你想的那个人,你也别想着玄都师兄来救你,适才将你摄来,贫道就告诉玄都师兄了。怎么,还不乖乖叫一声师兄来?”

    林晓这个尴尬,可见在类似多宝道人和玄都法师这样的大佬面前,还是老实些比较好,这可都是能看穿心灵的大佬啊,反正圣人不出,准圣就是天!林晓只好乖乖地行了道家最庄重的道揖大礼,然后老老实实地坐在了矮几对面另一个蒲团上。只是林晓刚一坐到蒲团上,就感觉遍体清凉,思虑为之一振,思考的速度也凭空增加了许多,就连原先琢磨的很多事情,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这蒲团可是异宝啊。

    “多宝师兄,这蒲团莫非是清心草与悟道茶一起编织而成的?”

    “咦,你修为不行,眼力却不错。正是用清心草与悟道茶枝条一起编织出来的,只不过你还拉下了一样东西,要是能说出来,贫道应你一件法宝。”

    “那师弟可就生受了,多谢师兄慷慨。师兄这蒲团里最后一样乃是至少十万年菖蒲草。”

    “呦,行啊,小子!确实如玄都师兄所言,不愧是天才人物。”说着,多宝道人从腰间摸出一件物事,随手往矮几上一丢。

    林晓低头一看,是一只玉钩,就是腰带上用来悬挂物品的玉钩,林晓拿到手里,用法力略一试探,也是哭笑不得,但此时也不好和多宝道人分辨一二,师兄嘛,所谓长者赐不敢辞啊,何况人家也没说给一件什么样的法宝啊,即使这件玉钩在林晓眼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也就只能如此了。

    不过多宝道人看了林晓的表情,也是一愣,随即用手摸了摸后脑勺,咧嘴一笑:“哈,贫道忘了,这东西对你没用,不知道这些东西对你有用没有,要不小师弟从里边随便挑上两件?”说话间,又从袖子里掏出一大堆东西,形象各异,但无外乎钟鼎剑塔、镜扇环珮之类。

    林晓也觉得这位师兄似乎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人,看眼前的足有七八十件物件,也不由得笑道:“师兄,这些莫不是出自师兄之手吧?”

    林晓印象里,各种神话传说中三教弟子最善于炼器,或者说最善于仿造各种先天灵宝的人,除了阐教门下的福德真仙云中子,就是眼前这位截教大师兄多宝道人了。而且要说炼器,弟子中,多宝道人又是居首,因为多宝道人不仅有个同样擅长阵法、炼器的师父,还有一个就是多宝道人伴生的灵宝有四五件之多,尽管这几件灵宝品阶不高,一件上品先天灵宝和四件中品先天灵宝,而且这五件先天灵宝还是能够配套的!

    与多宝道人相比,那个时代很多先天生灵出世的时候,可是连一件先天灵宝都没有!加上这位道人又好炼器,仿制出来的先天灵宝虽然寿命短暂,最多的有正品两三击的力量,这才被人称为多宝道人。

    而云中子之所以没有得到这个道号,倒不是炼器之道不如多宝道人,而是两人的出身不同,伴生的灵宝数量也不同,只不过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属性,那就是“宅”,加上两人教门不同,截教弟子数量多,也更活跃,所以连带截教大师兄多宝道人的名声也更响亮。而云中子虽说是第一个拜在元始天尊门下的弟子,却不是嫡传大弟子——宅男是成不了大弟子的,大弟子需要管理门中具体事务、对外联系等等,宅男可是做不了的,这也使得云中子名气不大,甚至很多同时期在昆仑修道的截教弟子都不认识。

    所以林晓一问这些法宝的来历,首先就猜到了这是多宝道人自炼的法宝,因为从形制上看,这些法宝,可都是与封神时代那些著名的灵宝一模一样!

    说道法宝,多宝道人就好像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说起话来,可是滔滔不绝,一口气足足有一个时辰没停下来,听的林晓虽然大开眼界,可是也一样是无可奈何——多宝道人把自己弄来,不会就是为了说自己的炼器心得吧?虽然对自己大有好处,可是弄不清楚因由,林晓一样是心中不安呢,毕竟传说中,多宝道人可是随同老子西出化胡的那一位啊。

    多宝道人如何不清楚林晓的心思,说起炼器滔滔不绝,一个是林晓搔到了多宝道人的痒处,另一个也不乏对林晓问及混元祖师修炼功法,嗯,这种以大欺小的做法略有微辞,所以拖着时间,看着林晓坐立不安,作为薄惩。现在看到林晓面色微有不安,也就见好就收,“师弟啊,跟师兄说说,你是怎样打算的?”

    林晓一愣,没有明白多宝道人说的是什么,是关于混元祖师还是刚刚说的炼器心得呢?

    多宝道人一拍脑门:“吾与玄都师兄有约,吾截教既然已经退出大势争夺,那就助太清一脉一臂之力,也是当年吾欠下的玄都师兄的人情。可是,不代表你小子出来坏吾的好事,你得给师兄吾说的说的,否则绝不能轻饶与你。”

    “啧!”林晓知咂摸嘴,这玩意儿可怎么说呢,只能高举双手:“我说师兄啊,你们两位师兄都是各家各门的大师兄,做事都有万全之策,再说了,玄都师兄以前也跟小弟说过,小弟可不在天数之内,不管做什么,只要顺着自己的心意即可。小弟又如何知道你们的打算?再说了,小弟相信多宝师兄对下界也有详细的收尾手段,断不会影响师兄自己。不过,师弟我就想知道一样,对许飞娘,师兄打算怎么安排?别告诉师弟我,什么安排都没有哦?师弟我可是觉得,那是一个难得的有情有义有坚持的好女子,如果师兄没有安排,小弟我尽上一分心力,又有何不对之处?”

    这回轮到多宝道人头痛了。

    实话实说,多宝道人作为截教大弟子,出身高贵,成道也早,虽因参与了封神大劫,在万仙阵被太上圣人所擒,可是截教大弟子就是大弟子,太上圣人也不会下手绝情,真的将多宝道人送上封神榜,非但没有收拾多宝道人,反而将自身所学尽心传授,所以,严格说,多宝道人得了三清中两位圣人的传授,论实力,估计还应当在玄都道人之上——这是多宝道人自己的猜测。

    也只是多宝道人的猜测,因为玄都法师拜在三清门下比几乎所有的弟子都早,还在三清成圣之前,所以要是多宝道人放开了猜想的话,三清教下唯一得到三清真传的,可能就是玄都法师了。可惜的是,多宝道人自打拜入通天道人门下开始,就没见到过玄都法师与哪个人动手,自然所有一切,都只能靠猜了。

    当然了正因为多宝道人地位崇高,所以也从没有涉及过儿女之私,尤其是许飞娘更是下界小修,距离多宝道人这等准圣更是相差遥远,十万八千里都不足以描述,又怎么可能将许飞娘放在心上——再说了混元祖师就算是多宝道人的马甲,可也是随时可以牺牲掉的马甲,当真似乎是有些呵呵了。

    不过林晓可不想次放过:“师兄啊,小弟这样做,也是给人家一个机会吗?虽说后天众生很少有能修炼到大罗金仙的,但师兄,师叔可是说过,这截教立教的誓言,可就是{天道五十,遁去唯一},截教要争的可就是那遁去的一,自盘皇真人开天辟地以来,历经数个量劫,后天生灵才是如今世界的主流,气运积累之下,未尝不可出现一个大罗金仙呢。故而,师弟可是想完善一下那部经书,给许飞娘一个机会,只是那小女子能不能把握住还未可知哦。”

    “你这小子!”多宝道人瞪眼,“好吧,就如你的心意吧,贫道算是知道了,但凡你小子一插手的事情,总是会脱开吾等的掌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2421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