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66桃之夭夭

466桃之夭夭

    许飞娘驭剑冲破驿站大堂的屋顶,一道青光径直远去,倒是令林晓没有想到的事情,顿时生出了哭笑不得的感觉:这许飞娘日后偌大的名声,坚毅果决,可如今为何显得如此的胆小呢?不过想一想日后的万妙仙娘,林晓倒也能够释怀,这见势不好,优先保存自己的实力,需要脱离的时候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可不就是许飞娘的一贯作风吗?也正是因此,许飞娘才在屡经挫折之下,屡败屡战的啊。

    其实此刻的许飞娘也是有一种崩溃的感觉,虽然林晓的打扮是武林侠客的样子,可是生性谨慎的许飞娘从来就没有以貌取人的习惯,不说林晓手中的宝剑不必许飞娘自炼的飞剑要差,就单说一件事,那就是飞剑出手,上边肯定会附着使用者的法力,可是许飞娘就从来没有听说过凡间侠客修炼出来的内力能顶住剑仙的法力,要是说偶尔一剑顶住不死,倒不是没有可能,可是林晓并不是顶住不死,而是将飞剑崩飞,第二剑更是将飞剑引偏,那就绝不是凡间武者的内力能做到的事情,唯一可能的答案,那就是此人是某个剑仙乔装打扮在戏弄自己!

    对于这种情况,许飞娘绝对是优先选择撤退,在不知道人家真正的心意面前,自己还是安全第一,反正此地距离五台山并不远,回山找来师尊一起也不算迟——此时的许飞娘也不过是初入地仙,在当前修仙界还真算不上什么,就是在五台山一脉,还有脱脱大师、岳琴滨、林渊和法元的道行在许飞娘之上,尤其是脱脱大师,在整个五台中,可是仅次于混元祖师和摩诃尊者司空湛的第三人,也是混元祖师弟子中最尊重许飞娘的人,即使混元祖师没有时间,脱脱大师也是一个极好的帮手。

    剑仙飞遁速度之快,远超他人想象,可是按照五台山到此驿站的距离来说,也不过一刻钟功夫,而许飞娘发现,自己冲破驿站屋顶飞行了快有一顿饭时间了,却依旧没有看到五台山的风景,不由得面容惨淡,聪慧如许飞娘此时已经明白,这是中了人家的圈套,不是阵法就是法术,此时以落人毂中,逃是逃不掉了,可是许飞娘也不想死啊。

    此时的许飞娘还是一副青春少女的样貌,按说剑仙一旦步入地仙,这样貌就会锁定成道一刻的模样,可是联想到日后许飞娘为人所见的三十许美貌少妇的情况,林晓敢断言,貌由心生放在许飞娘身上,那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混元祖师。混元祖师身死前后,许飞娘的样貌肯定不一样,所以说大佬可真是害人不浅呢。

    林晓正在碎碎念当中,晴空一道霹雳,粗大的枝丫状闪电划空而至。嗯,没有劈到林晓,但是将林晓随手设置的户庭千里的缩地阵法击破了一角,阵法登时不稳,只见天空中微现褶皱扭曲,随后就是天光大亮——许飞娘也是如响斯应一般,随即冲了出去,眨眼间的功夫,就出现在五台山上空。

    平地生雷,还是只击破了阵法一角,这雷霆的威力不大不小,刚刚够用,可见绝对是处于大佬之手,大约大佬也是对这个许飞娘,嗯嗯嗯,有别的安排吧,不过此时林晓可不敢多想了。

    许飞娘也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一道旱地神雷将阵法空间破除,不过许飞娘从来都是十分机警的,见势就走,毫不迟疑,甚至身体的动作还在心中决定之前,待到脱出阵法,出现在五台山上空之后,一颗芳心才收住了剧烈的跳动,抹了一把并没有出现的汗迹,惊魂初定的许飞娘这才有时间琢磨那人出现的缘故。

    别看许飞娘道行不高,可是见识却不浅,跟着混元祖师修炼,自己更是走南闯北,也是广交朋友,为人又是谦和有礼,自然从同道嘴里得知了很多奇闻异事。要是换做其他五台弟子,对于刚才的事情,十之七八会认为是有人提前布下了阵法,但是许飞娘可不这么认为,那人在被旱雷击破了阵法空间一角的时候,明显的略有诧异,就说明让自己绕圈的绝不是阵法,而是一道法术!

    说是法术,但这种法术绝对是空间类的法术,而不是旁门左道惯用的迷魂法术,一是没有异象,二来是许飞娘自己神智清醒——许飞娘身上有混元祖师赐予的防护心灵的法宝,加之许飞娘自己也修炼了类似的法术,自是可以无视这一类法术。排除了一切的不可能,剩下的就是唯一正确的答案。可越是这样,许飞娘就越是胆寒,毕竟从没有听说过蜀山世界凡间有哪个仙人能随手使出空间类的法术!

    要知道所谓“时间为皇,空间为帝”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即使是圣人,也是无法操纵时间的,而也只有大罗金仙才有操弄空间的能力,至于人间,还是算了吧。虽说真正意义上的操弄空间与许飞娘今日遇到的不同,但是区区一个凡间地仙又哪里有那个见识去区别呢,所以此时的许飞娘可是一身的冷汗——许飞娘可不知道那一道雷霆是源自天地本能,还是出自大佬本尊,因为被林晓碎碎念招来的。

    混元祖师对许飞娘这么快就回来,感到很惊讶,但是随后听到许飞娘的讲述,面上表情也多了一丝凝重,混元祖师如今也是地仙顶峰的高手,与长眉真人座下的东海三仙在伯仲之间,当然知道不管什么神数,以低级修士推演高级修士是多么的困难,要是那人并非有意在驿站截住许飞娘,还好说一些,可要是……那么这人最低也是同境界的地仙高手,而且还得是与混元祖师一样的地仙顶峰高手,否则绝对不能在混元祖师自身气机的影响下,推算出许飞娘的必经之路,并且还是在许飞娘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算定了许飞娘的落脚点。

    以己度人,混元祖师虽然在推演方面不是什么高手,但是也知道现如今人间有一个算一个的推演大能,都不见得能准确地推演出同境界修士的落脚点、落脚时间!只能是一个大概而已!可见此人要真是提前推演出了许飞娘的一切,那又是多么的可怖——至少是绝对不能得罪的人物,只能交好,而不能交恶。

    不过,如果不是这一种情况,同样不能得罪此人,仅仅一个环中投影、须弥乾坤的手段,要是换在混元祖师身上,也不过是隔空窥探一番,做不到无声无息困住一个地仙大能,可这人做到了,也说明此人的能耐,同样是只能交好而不可得罪的啊。

    可要是偏偏那人是两种可能都有,别说许飞娘了,就连混元祖师自己,都得甘拜下风。只是与此前混元祖师让许飞娘打探的那个黑髯道人一样,蜀山人间何时出现这么一个高手,仿佛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一样,同样让混元祖师陷入了沉思。

    听着混元祖师喃喃自语了几句,就陷入了沉思,许飞娘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这先后出现的两个不同打扮、不同形象出现的人,会不会是同一个人?”许飞娘的话一出口,立刻捂住了自己的樱口,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自己的遭遇就有了一个非常合理的解释,毕竟那人可是连混元祖师都轻易战胜的人,自己又何曾放在人家眼里,只是那道雷霆又是从何而来,仅仅一道而已,击破了那人的阵法之后,再没有了第二道,而那人也没有继续追来,着实的可疑啊,难道还有本门前辈出面吗?

    许飞娘的话倒是令混元祖师双眼精光大亮,一拳砸在掌心,“没错,绝对有可能那人与自己遇到的黑髯道人本就是同一个人,只是这人胆子这么大,击败了自己之后,竟然还敢找上门来!只是这人数术了得,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五台弟子都会被这人算定行踪,难道还不能出山了吗?打是打不过,还是看看能不能谈一谈吧。”

    混元祖师很无奈地想着,而许飞娘看到混元祖师面色颓废,又是悲从心中来,想混元祖师才气纵横,从一介旁门一路精进,才有了如今地仙顶峰的修为,可谓傲视群伦,可今日这个打击,能否渡过,会不会毁了道心,许飞娘不敢肯定,也是担忧不已。相由心生,许飞娘在混元祖师面前又不会隐藏心事,脸色变化之下,混元祖师也发现了许飞娘的担心。

    作为一教之主,又是开山门之人,混元祖师心智可谓强大,看到许飞娘的脸色变化,转瞬之间就已经从颓废中清醒了过来,再度恢复了斗志,遂轻轻拍了拍许飞娘的小手,“飞娘勿忧,虽然那等人物不知其来历,但看来却也没有多少恶意,不然吾可没有机会从茅山活着回来,你也没有机会逃回山来。这事情,嗯,不要惊动门中众人,还是你随吾一起,咱们再会一会这位前辈大能。”

    “好!飞娘愿意陪着祖师,不管是上天入地,还是赴汤蹈火!”

    许飞娘眼都不眨的应承,让混元祖师心胸大开,挥手间都多出了一种豪迈不羁的感觉。伸手一拉,握住了许飞娘的玉手,两人第一次以如此亲密的姿态驾驭遁光飞出山门,而这一次,混元祖师并未隐匿行踪,遁光起处,立时惊动了山上所有的弟子。刹那间,从五台山各个山坳中飞出了数道遁光,为首的一道昏黄遁光上,正是摩诃尊者司空湛。

    摩诃尊者司空湛身后另一道金色遁光就是混元祖师的嫡传大弟子脱脱大师。这两人一先一后,几乎同时向混元祖师问候,司空湛更是直接:“不知师兄何时回来,为何又匆匆离开,可有小弟效劳之处?”脱脱大师斜眼瞥了司空湛一眼,对于这位揽权很上心,别的很不上心的师叔,脱脱大师打心里看不起,可惜的是名份早定,也奈何不得司空湛多少,尤其是对于司空湛在教内拉拢混元祖师的一些不肖弟子,脱脱大师处理的时候,都只能减轻几分。

    看到司空湛一脸谄媚,脱脱大师正色说道:“师尊在上,有事弟子服其劳,师尊既然匆匆回来又马上出去,肯定有大事要办,不如带上弟子,免得小事情也要烦劳师尊,分散精神。”

    “无妨,”混元祖师可是能看出来五台山门之内的乱象,但此时《混元湮道真经》并未真正完成,还差最后一部修成天仙的典籍还有很多瑕疵,正要山门内那些德行有亏的弟子作为试验品,即使这些弟子人品恶劣,却也有大用啊,至于司空湛和脱脱大师之间的矛盾,绝对不是混元祖师当前重视的东西——一旦真经完善,包括司空湛在内的所有心思不正的弟子,都在整肃范围之内,到时候清理门户,又有哪个能逃脱混元祖师的手段。“脱脱,你就与你师叔留在门内,安心守好山门,非得本尊敕令,任何弟子不得擅离山门,如有违者,打入后山阴风洞惩治!”

    “是,弟子/师弟遵命。”司空湛和脱脱大师看到混元祖师没有留下丝毫余地的命令,急忙躬身接令,就算摩诃尊者司空湛对师兄多有觊觎,但是在大事面前,面对亦师亦兄的混元祖师,司空湛还是不敢作怪的,只能与脱脱大师一起欣然领命。至于其他的弟子,就算众人中道行最高,道法最出众的岳琴滨也不敢有违。

    混元祖师吩咐完毕,拥着许飞娘一闪即逝,只留下摩诃尊者司空湛在身后摸着颌下胡须,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其实司空湛的心思,在五台派众弟子眼中也是看的清清楚楚,还不是因为许飞娘的缘故。当年许飞娘刚一拜师,司空湛就对许飞娘动了心思,几次找混元祖师想把许飞娘转到自己门下,却屡次被混元祖师拒绝,而二人之间的裂痕,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193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