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64混元祖师与许飞娘

464混元祖师与许飞娘

    混元祖师走了,一道遁光直接回了原来的山谷,然后清光过处,向着西北方向飒然远去。林晓也是微微一笑,一转身,再次踏上云路,飞向天姥山洞天在茅山的门户。

    混元祖师虽然安然离去,虽然不知道原因,却也明白这是人家有意放了自己一马,本来应当为此庆幸,可是偏偏那种随意让混元祖师心中充满了愤懑,绝对是心有不甘呐。

    至于被林晓要走的那柄百毒诛仙剑,混元祖师倒是不在意,除了交给林晓的那一柄,混元祖师其实一共炼制了三柄,剩余的两柄其中一柄仙剑剑身还没有锤炼完毕,而另一柄与交给林晓的区别就是还没有将此前预备的百毒与仙剑融为一体。要不是因为两柄剑同炉炼制赋予百毒,很可能会使得两剑出现冲突,导致炸炉,混元祖师早就炼出了两柄百毒诛仙剑。

    不过这样也好,毕竟百毒诛仙剑的母本,天下间只有一件,估计着仿品诛仙剑也只能出现一件,如果混元祖师估计没错的话,要真是一炉炼制两柄百毒诛仙剑的,肯定会在炉中就互相吞噬融合,最后成型的也只会是一柄,要真是这样,混元祖师估计绝不会轻易放弃炼好的一柄。可要是不放弃的话,那就难免被林晓斩杀,到时候别说炼好的一柄,就连还没有完全练好的一柄,也不会属于自己了。

    混元子一路自己安慰自己,却是驭剑急行毫不停留的直飞五台山,与茅山不同,茅山是混元子演道静修的所在,五台派赏赐给弟子的大部分的法宝都是在这里炼成的,而五台山却是混元子开山门的所在,还有嫡传大弟子脱脱大师在比坐镇,如今也是弟子如云,是力量最为集中的地方,万一有事,也可布下天罗地网,据来敌于山门之外,因而也是最安全的所在。

    安慰自己,毕竟是无奈之举,混元子心中可是不服得很,尤其是第一柄炼成的百毒诛仙剑,轻易地就被林晓夺了去,还是自己双手奉上,如何能令混元子忍下这口气,虽说混元子认出了黑髯道人所修功法乃是峨眉派长眉真人一系的《九天元经》,但却不知道这个黑髯道人到底是谁,反正与现在声名渐盛的长眉真人座下新接任掌教的齐漱溟长相不一样。

    想那齐漱溟现于人前的虽然也是一副中年得道的潇洒道人,可是却没有此前那个黑髯道人那么随意,嗯,严格说,那黑髯道人哪里有一丝稳重的味道,只看与自己斗剑之时,就没有停住嘴巴说话,就能知道绝对不是齐漱溟那等稳重,反倒是与以诙谐顽劣著称的嵩山二老有些相似。

    对啊,那嵩山二老虽说师承不详,但同样是修炼的峨眉派嫡传的《九天元经》,而且还与长眉真人过从甚密,莫不是这两个矮子的师兄弟?可是有一节,混元祖师可是知道的,那就是嵩山二矮其实还真算不上真正的同门,因为朱梅拜师天都明河二老,可是早已被朱梅自己还有他那个真正的师弟伏魔真人姜庶宣扬了出去,包括前些时日,这两个矮子还与姜庶一道,将占据了青城山金鞭崖抢到了手里,原主吴立可是没少找江湖同道寻求助拳。只是就连吴立的亲师弟司太虚都没有出来帮忙,其他与吴立交好的道友又如何会出来助拳呢,结果就是不了了之,青城成了朱梅和姜庶的道场了。

    这样看来,嵩山二矮中朱梅是另有师承,而且只有一个师弟伏魔真人姜庶,而追云叟白谷逸为外界所熟知的可就是一个徒弟,并没有说有过什么师兄弟,那么是追云叟白谷逸新收了弟子?只是一条,在混元祖师的眼里,不管是朱梅,还是白谷逸都不过是普通的地仙高手,虽然在修仙界中,二老名声显赫,可依旧没有放在混元祖师心中,那么白谷逸教出来的新弟子又怎么可能轻松将自己击败呢。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混元祖师可是从来不知道江湖上还有林晓这种没有一点名气的高手,还是得回山询问自己座下交游最为广阔的得意弟子兼爱妾的许飞娘。许飞娘还真是自己的得力臂助啊,不仅为人娴熟知礼,更是对外能宽厚待人,结下了无数的好友,不分正道旁门,就连封闭两百年之久的紫云宫,其三宫主三凤和四宫主冬秀都与许飞娘交好,所以按说这黑髯道人是谁,要说五台派上上下下数十弟子过百徒孙中,能打听到齐来历,非许飞娘不可了。

    只是到了这时,混元祖师也没有想好,真要是打听出了黑髯道人的来历,自己将要如何应对,是带着众弟子一起硬上,给自己失剑之事报仇雪恨呢,还是嘱咐门下弟子遇之就躲呢。

    许飞娘不愧是交游广阔之辈,即使此时还没有因为混元祖师在二次斗剑后身殒,许飞娘身怀大仇却能忍辱负重,名为放弃一切,暗中广泛搜罗与峨眉派有嫌隙的散修旁门,甚至就连原本处于正道旁门争斗中保持中立的散仙,都结交了很多,而这一切吗,其实早就开始了。要不说许飞娘乃是天生的外交家,尽管在五台山或者很多正道人士眼中地位低下,为人所鄙薄,但是对混元祖师开创的五台一派却是真的忠心耿耿,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混元祖师回到山上,并没有通知脱脱大师,也没有通知其他长老,包括师弟摩诃尊者司空湛在内,却只是给了许飞娘传音,叫许飞娘上北台去寻自己。

    得到混元祖师的传信,许飞娘满心欢喜地悄悄飞上北台,混元祖师这一次前往茅山炼剑,因为百毒诛仙剑乃是混元祖师预定中五台山的镇山法宝,在没有炼制成功之前,是绝对不易让其他门人弟子知晓的,就连摩诃尊者司空湛都一样。其实混元祖师虽然是独开一门的创教祖师,但是在五台中也做到说一不二,司空湛就是一个刺头。书屋

    摩诃尊者司空湛与混元祖师本是同门,但后来混元祖师独自得到了两部道书,一下子道行就超越司空湛之上,这可是让司空湛心里很是不舒服,做事情的时候,阳奉阴违的居多,而且因为混元祖师常年在外炼法,反倒是司空湛长留五台,所以带的混元祖师门下的弟子也走上了歪路,而作为嫡传大弟子的脱脱大师,又是一个老好人,尽管其威望能压住一众师弟,可是却压不住司空湛。这样一来,混元祖师在的时候,众弟子在山上还能安分守己,可是一离开山上,就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了。

    混元祖师也知道这一点,许飞娘其实就是混元祖师的眼睛,可正因为这一点,许飞娘在五台众弟子中也不得不受到孤立,所以平时混元祖师经常带着许飞娘一起出去,可是这一次事关五台未来能否有镇教之宝,所以,这才把许飞娘留下。可惜的是,天不从人愿,本来混元祖师在茅山开炉炼剑成功,这第一柄剑打算找一个正道修士开光,却不想遇到的第一个修炼《九天元经》的峨眉派修士,就是林晓这个大BOSS,结果不仅仙剑没有开光,甚至还被自己亲手送了出去。

    这样丢脸的事情,混元祖师可不敢让五台弟子知道,尤其是摩诃尊者司空湛,免得被这位平时就一副羡慕嫉妒恨样子的师弟知道,以消耗了大量众弟子贡献的灵材,却没有半点收获来说事情,然后一步步向自己提条件,要权力,那么到时候习以为常之后,五台山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就另说了。

    许飞娘飞上北台,看到的就是一系水合道袍的挺拔身影,兀立在一株苍松之下,近处的苍松,加上远方的蓝天白云,以及猎猎山风,显得混元祖师是那么的伟岸,不过同时也透露出一抹苍凉。这一幕看得许飞娘是心驰神遥,两只眼睛都变成了桃心状。

    此时的许飞娘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模样,头上云鬓簪插金步摇,耳著明月珰,淡黄色的鲛蛸禅纱披肩上,淡青色的抹胸,腰系有七颗指肚大小润白明珠镶嵌的锦带,赤着白生生的一双玉足,十根脚趾涂着嫣红的蔻丹,真是明眸皓齿,绿鬓云发,如同天上仙子谪降人间。

    这可是许飞娘得到混元祖师传信后,用最短时间装扮了一下自己才匆匆过来的,满心欢喜的少女此时哪里想到混元祖师还另有心事呢。靠近混元祖师,少女轻轻从后方揽住青年道人的腰腹,一颗臻首紧紧贴在身前男子宽厚的背上,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混元祖师也不回头,只是低声说道:“飞娘,吾有一事想要问你,嗯,这一次本来炼剑已然功成,正要寻人试剑,却不料遇到一个黑髯道人,不仅没有令仙剑开锋,反而被他把仙剑夺了过去,不仅如此,吾的名号虽然没有报出,可看那道人的样子、话语,似乎是认出了吾的来历。吾不干呐!辛苦五年,却一朝成空。飞娘,你交友甚多,不知道听说过这么一个黒髯捶胸的中年道人,尤其是吾观其修炼的还是峨眉派嫡传的功法。”

    “嗯,待飞娘想一想。修炼峨眉派嫡传功法,还能胜过师尊的,那就只能是长眉真人那一辈甚至是长眉真人师门长辈,才有可能,只是飞娘听说当年长眉真人还有两个师弟,一个是后来背师叛教,修炼了《血神经》的邓隐,这人已经被长眉真人封印在了星宿海,此时绝对不是其出世的时间,另一位据说只是记名弟子,名号水晶子,这人也是多年未闻其出来行走。

    至于二代弟子,什么玄真子、妙一真人、苦行头陀等人,以飞娘看来,空具其师傅大名,但到底得了长眉真人几分本事,还有待见识,不过,以妾身看来,大约只在师尊之下,不再师尊之上。另外就是两个讨厌鬼、惯于龌龊伎俩的嵩山二矮追云叟白谷逸和矮叟朱梅了。只是这二人除了朱梅拜师天都明河二老世人皆知以外,其他可一直是个谜团,不过估计当年长眉真人应当知晓,因为据这二人说过,长眉真人与这二人有半师之谊。

    换而言之,可能长眉真人是知晓这二人师门的,尤其是白谷逸的师门。只是后来长眉真人在的时候,虽然让其弟子称呼二人师叔,但却是没有告知其弟子白谷逸等人的师门来历,反而十分神秘地告诫众弟子,日后自知。这就说明,白谷逸的师门长辈依旧徘徊在世间,那么此人莫非就是出自白谷逸的师门?师尊是否可以直接找上白谷逸去试探一二呢?”

    “好!”混元祖师大喜,这个从弟子中选中的妻子的确是智谋无双,仅仅只是通过峨眉派的嫡传功法就能推演出如此多的内容,不愧是自己的贤内助啊,想到这里,混元祖师转过身来,一把将少女搂入怀中,一缕清幽体香顿时传入混元祖师的鼻腔,一时间让混元祖师也有些失神了。

    心事得解之后,混元祖师也是精神一振,既然许飞娘帮自己解除了许多疑惑,自然要奖励一番。只见清光流动,北台上已经失去了混元祖师和许飞娘的身影。

    空空荡荡的北台上空,一朵白云忽然间裂开了一道口子,一张人脸露了出来,仔细一看,莫不是林晓那张俊脸吗?林晓不是回返天姥山洞天去了吗?怎么又出现在五台山这里,还眼看着混元祖师与许飞娘之间的动作了?要知道混元祖师与许飞娘之间的情愫的确是为众弟子所知,但混元祖师一直没有明确地宣布许飞娘的身份,也就是说,混元祖师与许飞娘现在还是处于偷偷摸摸当中,所以混元祖师对于与许飞娘单独见面都是很注意隐秘的,绝对少不了布下各种禁制,来隐形禁声,可林晓又怎么能出现在二人头顶而没有为混元祖师所发觉呢?难道林晓还是在混元祖师之前,就来到了北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21509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