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29月儿岛2

429月儿岛2

    连山洞府的墨玉石壁之后,就是连山大师修养的密室,不仅有太清一脉的禁制,还有连山大师得自旁门的禁制在上,只是连山大师的确是敢于以旁门道祖证道飞升的牛人,所以如果不是有连山大师自己的指点,林晓也愣是没有看出来半点端倪——说明连山大师在这方面的造诣已经超过了林晓。

    穿透禁制,就好像穿透了一层透明的玻璃墙,林晓回头望去,那块墨玉石壁就如同不存在一样,不由得令林晓想起了现代社会制造的那种单面可视玻璃,怎么看都有一种违和感。

    墨玉石壁后方地方可比前方更大,更像是一个正常的洞府,敞厅、居室、书房,一应俱全,而连山大师此时就站在书房的位置,等着林晓进来。

    摇摇头,林晓叹道:“我说师兄啊,你这日子过得可是真的很舒心呐。”

    连山大师笑道:“你这小子,来这里就是看师兄的笑话吗?”

    林晓苦笑:“哪里敢呢,心里话,师弟还是真的很佩服师兄的心胸的,只是可惜天道不允啊。”

    这回轮到连山大师疑惑了,“什么天道不允,难道有什么师兄不知道的事情吗?”

    “师兄啊,师弟知道,你成道飞升的时候,可是万魔来阻道,要不是小弟一再让你带上的那几张灵符,估计就是元胎崩毁,肉身都要跟着一起完蛋了吧?”

    连山大师脸一红,不过本身就是一张红脸膛,倒是看不出来什么,但语气明显的低落了下来:“是啊,还要多谢师弟你了。”

    林晓点点头,又摇摇头,“师兄,你也不必把事情想得那么严重,毕竟如今很多人,就连樗散子和太元散人那两个老货,对这事情也不比你知道多少,这还是师弟有幸见过,嗯,具体什么人师弟就不说了,”林晓突然想起来,很多事情还真是不能把玄都师兄甚至圣人说出来,要不然会更麻烦,同时也感叹古人有句话还是真的很对:“无知者无畏”,没错,修道者应当是一往无前,不能瞻前顾后,同时也要心有畏惧,但超出一定级别的事情说出来,可是很容易就使得道心当中对某种事情产生畏惧,反而不利于今后的修行。

    林晓略一沉吟:“这么说吧,师兄打算的以旁门证道,开创一条通天大道,心思没错,但是有一点,师兄你要知道,现在的旁门也曾经是这个世界的道门正宗!”

    “这一点,师兄虽然鲁钝,也看得出来很多旁门道法也是能证道的,所以才有很多旁门散仙飞升,难道这也有错吗?”

    “嘿,师兄你还别说,你只说对了一半。首先旁门散修能飞升的基本上都是元婴飞升,并且飞升前往往会借助其他帮助,比如兵解,或者火解。没错吧?只有少数中的少数旁门高手,才会肉身飞升,就比如金母。”

    “对啊,金母就是带着几个弟子和大部分的仆役侍女一道飞升的。”

    “可是一点,像金母一样的,多吗?”

    “嗯,是很少,不过也不是单例。”

    “这就是了。”林晓双手一拍,“师兄,恰恰就是肉身飞升这一项,你且想一想,肉身飞升和元婴飞升能一样吗?肯定是不一样的啊,就比如咱们那两位师兄樗散子和太元散人两个老家伙,可都是肉身飞升的,再过些时日,咱们那位号称域内第一剑仙的长眉任寿,也差不多会以肉身飞升。换句话说,就是咱们这种被认为是道门正宗的弟子,飞升大多数会是肉身飞升吧?”

    “师弟,你是说,要是师兄依旧坚持以旁门证道,以肉身飞升的话,依旧会有灾厄出现,令师兄前功尽弃吗?”

    “没错!”林晓斩钉截铁地说道:“就是如此,因为天道意志在我,而不在他!如今世界认可的玄门正宗就是峨眉派,所以即使师兄你出身峨眉,但是要以旁门证道都是不可能的!”

    “师兄啊,只要看看能飞升的旁门散仙,那个不是积攒了一身的功德,就如此,都还要连渡三劫,地劫、人劫还有最后的天劫!旁门容易吗?不容易!但是大势如此,师兄你又能怎样?只不过……

    师兄你留了一个记名弟子岳辒承接了旁门的道统,在师弟看来其实就足够了,只不过会让岳辒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可是有一条,师兄,只要岳辒能留住旁门道统,未来师兄你都会有好处,这一点相信我太清一脉会记得,那一脉旁门的老祖宗,也会记得。只不过,师弟能把话说到这里,也是极限了,而且说过就忘,师兄你也最好忘了。”

    连山大师眉头一拧,“有这么严重?嗯,师兄相信你。不过,师弟,师兄现在怎么看着你有点不对啊?”

    “哦,”林晓有点脸红,“对不住了师兄,不是小弟有心,实在是不得已。如今能动换的,也就是第二元神了,本尊可是不在这里,”林晓指了指脚下地面,“估计就算是本尊出关,也回不到这来了。”

    “咦,有趣,快点给为兄讲讲,现在为兄憋在这里不能出去,也实在是闷了点儿。”

    林晓的脸一下子就黑了,不过也是没有办法,谁让连山大师是师兄,自己也要令人家好大的人情呢,当下开始讲起了离开紫云宫后发生的事情,连山大师听得那是一个津津有味啊。

    不过讲了有会儿功夫之后,两人就听到了墨玉石壁前方洞府里有脚步声响起,连山大师叹道:“这也是孽障啊。”

    林晓一看,原来是白谷逸和朱梅带着紫云宫一行人到了,这会儿正好是白谷逸和朱梅先进了洞府。没办法,谁让这两个都是自己的弟子呢,林晓干干地一笑:“师兄海涵,这两个都是师弟的徒弟,左边的那个是大徒弟白谷逸,右边的那个是记名弟子朱梅,后来拜在了天都明河两个老头名下,未来人家也是要开创一方教宗,掌一方大教的。”

    连山大师一笑:“为兄又不是说的这两个矮子,为兄说的是跟着这两个矮子一起来的几个。莫说你知道什么啊,在我洞府外,你可是也耍了点小手段的。”

    “嘿嘿,这不是不想让他们来的太快,打扰了我们兄弟聊天嘛。不过,师兄,你这里的宝贝是时多了点吧?这得结下多少因果啊。啧啧啧。”林晓顾左右而言他,反倒是念叨起连山洞府里摆设的众多法宝了。

    连山大师一阵好笑:“师弟,你也是一个炼器高手,还看得上师兄这里的东西?师兄这里好像只有几件是上古法宝,还都是半件,也决定了归属,你也能看上?”

    “得,师兄你就不要取笑小弟了,咱也知道你这里有一件天心环,一件离合五云圭,不过都被你算定了未来的得主,都是长眉小子的三代弟子。不过师兄,你就没给你硕果独存的弟子留点什么嘛?”

    看着白谷逸和朱梅走到墨玉石壁前,通诚叩拜,每人取了一件法宝,又用铁伞道人的那柄铁伞拥着飞上火口,连山大师说道:“师弟,近在咫尺,也不见见你这两个弟子吗?”

    “不见,这两个孽障现在越发的不讨喜了,得了一个什么嵩山二矮的外号,总是改不了促狭,说不得还要延误功候,尤其是朱梅,拜师天都明河之后,骨子里多了些许的傲慢,未来恐怕要延误飞升许久,只是师弟一时间还没有办法根除,到时候还有的头疼呢。”

    “你呀,我看到是很好。未来一旦开劫,说不定峨眉后辈还要仰仗你这个弟子脱劫呢,师弟有何必吹毛求疵。”

    “哎,不说这事。师兄,你看看这几个当年的紫云宫中人,还有没有挽救的机会?”

    林晓说话的时候,恰逢三凤第一个进来取宝,连山大师虽然对紫云宫三女也是提前计算过许多,可是如今见了三凤本人,再一看三凤的面相和头顶灵光,也不由得沉吟,为何,紫云宫三女的确是当年紫云宫的侍女出身,按理说重回紫云宫修炼《地阙金章》,修炼出来的真气就应当是正而不邪,·毕竟金母作为斗姆元君的真传弟子,虽然功法被天道贬落旁门,但出身可是依旧为三清门下,自然不是一般的旁门气象,一样是可以归属于玄门正宗当中!可是如今一看,虽然真气法力并无问题,但透出的护体真气所现光芒,却隐隐有邪气暗生。

    再一看三凤的脸上,那种刁蛮诡谲的味道,可是直接呛了连山大师一下,最重要的是,要不是林晓到来,将连山大师唤醒,也算不出这个三凤,日后会因为一点嫉妒,放天魔入了法坛,坏了金须奴的元阳、二凤的元阴,使得原本身上因果最少、杀孽最少的二凤后来身殒。

    要是林晓不说,连山大师没有注意,也就算了,可是如今算计一番之后,豁然看出来这三凤以及另一阴人,竟然会引起蜀山本宗与紫云宫的斗法,使得好好的紫云宫六人,最后只剩下了初凤、慧珠和金须奴——这可是近乎同室操戈啊!难怪林晓有这等说法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5227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