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28月儿岛

428月儿岛

    将金庭玉柱放回原处,林晓嘿嘿笑着,晃晃身体,倏忽之间就回到了紫云宫大门,随手用了一个法术,将虎鲛记忆里自己走进宫门的那一段消去,也不去被金母封印的那部分宫宇转转,再一个晃身,就出现在了紫云宫上方的海面上。

    看过了紫云宫故居,下一步当然是要前往月儿岛了,再怎么说,金母这里来过了,总不能把连山大师这位师兄忘了吧。

    上得海面,林晓脚下生云,飘飘然直奔位于北极玄冥界以南不远的月儿岛而去。

    林晓其实没有注意的是,此时距离初凤、二凤、金须奴和慧珠四人离开紫云宫也不过只有两日,就在林晓离开的时候,这四人也是刚刚来到嵩山脚下少林寺外,正好和滇西大力法王妖僧哈葛尼布的大弟子,因为智能方丈屡次打伤妖僧座下的红衣妖僧,所以这厮趁着路过,加上觊觎少林寺的产业,仗着自己炼成的一把毒火红砂,亲自来到少林寺寻仇,却不料智能早就得到高人示警,干脆将少林寺封寺不出。

    这仙侠世界的少林寺,也是佛门的重要分支,自然也是习有佛法神通和剑术,凡间武林有名的达摩剑法,其实同样也是剑仙的修炼之法,只是凡间武林能修炼的只是基础部分,非少林本寺入室弟子是没有机会修炼的。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少林寺虽然依旧是禅宗祖庭,达摩老祖面壁之处,但是禅宗祖脉却早已别传,少林寺本寺能够修炼剑术的只有极少几位高僧,大多数的弟子还只是凡间武僧而已。

    面对哈葛尼布的大弟子,要是换了人迹罕至之处,智能和尚倒也不惧,可是此时身后就是少林寺千年古刹,还有众多凡俗武僧,智能和尚还真不敢与这妖僧对垒一番。没办法,人家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智能和尚这里可是好几百人命呢。

    也是哈葛尼布的大弟子倒霉催的,好死不死地看上了慧珠,打算把慧珠也一把擒了,与先到这里的两个女仙作伴,到时候一起献给大力法王享受——慧珠此时还不知道那两名女仙就是三凤和冬秀,不过也不等慧珠反驳,妖僧就大袖一举,打算将慧珠用妖风吹起,拔了根基之后,黄云一裹,可就算擒下了。

    殊不知慧珠争斗不是好手,但防御可是厉害,直接使出小乘佛法的金刚驻地之术,再放出一片银光,不仅定住心神,也护住了肉身,这金刚驻地之术讲究的就是心神不乱,万般邪术都无可奈何。

    妖僧见得妖风黄云奈何不得慧珠的禅定功夫,正要将毒火红砂放出来将慧珠炼死的时候,恰逢金须奴带着初二双凤解救了三凤和冬秀出来,循着慧珠留下的印记找了过来。要说金须奴与紫云宫姊妹相比,也是一个高手,其高的地方就在于金须奴修道早,四处乱跑的时候多,因此见识也就很多,至少在斗法上,比紫云宫姊妹们要经验丰富,所以一露面,就和紫云宫姊妹们一照面就飞剑法术全出,一家伙打了妖僧一个措手不及,竟然还差点儿被初凤的飞剑伤了。

    只不过说了又说,还是紫云宫诸位道行太差,有没有斗法的经验,稚嫩无比,到底还是让妖僧得了机会,将一把毒火红砂祭了出来。正当要紧之时,智能和尚和其师叔,同时也是金须奴的对头克星铁伞道人来到了近前。

    后续就是移走了玉屏风,终于露面的朱梅朱矮子戏弄了铁伞道人一顿,还把人家赖以成道的宝贝铁伞抢了,带着紫云宫众人也往月儿岛而来,只不过论朱梅的脚程,至少要比林晓晚了半天了。

    就在朱梅出来戏弄铁伞道人的时候,林晓已经来到了月儿岛,看着月儿岛那口火山,还有周围破败的景象,到处喷发的百十丈火柱,简直是一幅末日景象。

    林晓摇了摇头,走到火口处,突然神识一动,念头闪动之间,不由得微微一笑,这铁伞道人还真是倒霉,偏偏遇到自己这两个促狭鬼弟子,走火入魔虽然免了,不过丢了一件成名之宝,再毁了一件辛苦练就的仙剑,未来还有大力法王的寻仇,可谓是报应临头了。

    虽说白谷逸抢得了铁伞,以其遁光的速度,到这里也是顷刻,但林晓要会晤自家师兄,不想和弟子碰面,也不想让弟子看出行迹,只好给两个弟子掺上点儿作料了。林晓大袖一挥,无形的清光一闪,随后迈步就走下了火口。

    也是林晓第二元神的本质乃是太乙金仙,虽然这第二元神只有天仙法力,但是火口中的烈火根本不能近身,就好像是穿过了一个幻影,没有对周围环境产生一点影响,林晓就已经走到了连山洞府的门口。

    连山洞府的大门口,有两个手持长大石剑的高大石人,是连山大师设置的一个考验来人心性的小把戏,除了能用石剑喷一道火龙出来,并没有其他的法术,一般来说,只要来人走到连山洞府门口,向连山大师通诚祝告一番之后,这两具石人是不会阻拦的。

    林晓走到这里,当然是不会向连山大师通诚的,毕竟论身份,林晓也是连山大师的师弟,这种考验后辈的小把戏,还是用不到林晓身上的。林晓知道自己的身份,可是石人只是一个机关,哪里知道其中奥妙,感应到了有人来到,又没有通诚祝告,很自然地将手臂一抬,一只大剑就指向了林晓。

    林晓摇头,伸手一指,一道天仙法力将两个石人定住,自己一个迈步,就走到洞府大门前,伸手一推,将两扇掩住的石门一把推开,随即走了进去。

    走进洞府迎面而来的就是印着连山大师面貌的墨玉石壁,一身白衣,红脸白眉的高大道人正目光炯炯地望着自己。林晓知道这可不是画像昂,而是连山大师一点念头所化,其本人就在洞府深处的密室中潜修恢复,不过有了这一点念头倒是也好。

    林晓微微一笑,朗声说道:“连山师兄,多年不见,可容师弟拜见呐?”

    果不其然,这点念头与连山大师本人息息相关,林晓这边刚一发话,墨玉石壁上的连山大师立刻就有了变化,原本石壁上的连山大师背负双手,此时双手已然来到了身前,先是对着身后指了一指,随即又对地面指了一指,然后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模样。

    得,看来连山大师这个念头能做的事情不多,也说明了当年因为成道之劫受创严重,时至今日,都没有完全恢复。其实也是,作为连山大师来说,当年是以天仙绝顶的肉身飞升,如果没有林晓给予的那几枚灵符,估计逃脱不了元胎毁灭,只余元神的结局,而今还能够保住肉身,并且一点一点恢复,堪称是大幸了,此时离不开闭关的密室,也是正常。

    如果只剩了元神,未来两百多年以后,月儿岛火穴爆发,岛屿陆沉,连山大师得以完成消珥月儿岛祸患的功德,顺利飞升,前途虽被大大的收窄,但也算是功德圆满;而此时加上修复肉身,尽管可能延迟恢复几年,但对于连山大师自身而言,其实也不差元神道行的那点提升,反而是能够肉身飞升的话,前途可是一片光明。这一点,连山大师自己可是知道欠了林晓这位师弟的大人情了。

    林晓按照所指,迈步走向墨玉石壁后方,那里看似是没有道路的石墙,不过在林晓眼里分明是用禁制封印起来的一条通道,以林晓的禁制阵法的造诣,加上连山大师提前指路,通过禁制自然没有什么疑问。

    其实林晓虽然一路上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但白谷逸和朱梅现在也是成了精的老妖精了,半路上被林晓一袖子延误了许久才来到月儿岛,虽然一路上没有什么感觉,可是到了月儿岛,再看看天边开始落山的夕阳,再不知道其间有高人动了手脚,那么这两个已经是天仙的高手,也只能等着被林紫阳真人狠狠呲上一顿了。

    只是两位心中疑惑,到底是哪路高人来袭弄二人,那初凤等人前来嵩山寻人,到了嵩山的时候,正直上午,与妖僧斗法,被铁伞欺负,再到铁伞被朱梅戏弄,等着铁伞将毒火红砂送往两天交界之处焚化,再到白谷逸抢了铁伞,将铁伞激的吐血,再到带着众人从嵩山出发,那是已是午后申时初刻,也就是下午三点半不到,而月儿岛虽然靠近北极玄冥界,但是那只是相对于中原来说,以朱梅、白谷逸二人遁光的速度来说,那可是掺杂了林晓所授纵地金光法的手段,即使从嵩山到月儿岛,也是用不了一个时辰之久的!

    可现在偏偏还就是走了一个时辰还多,而且这应当还是非常熟悉二人功法的人用的手段,才能使得二人没有一点感应,难道是本门哪位尊长出手戏弄自己二人?掰开手指数,白谷逸朱梅二人也想不出来到底是哪位,难道是连山大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5227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