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25回归远古星空

425回归远古星空

    魔族的攻势最终还是折戟在周山的棱堡防御体系之下,虽然到了仙门和妖族反攻的时候,这道棱堡防御体系的九道防线被魔族拆掉了六层,但是最终还是魔族因为精锐部队损失惨重,不仅丧失了进攻的能力,更是在随后又周山率领的妖兽军团和太阳教七只军团的残军组成的反击中,被太阳教一口气逐出了人族防线,并且在妖族的配合下,几乎全部收复了妖族的全部防线!

    当然了,从魔族进攻,一直到仙门与妖族的反攻,这场惨烈的大战一共只进行了五年时间,双方都有渡劫期乃至大乘期的高手战死,至于化神期和元婴、金丹、筑基以及练气期的更是数不胜数。唯有一点不同的是,那就是这一次号称有史以来最惨烈的大战,也是进行时间最短的一次,因为历史上的仙魔妖大战每一次都超过了十年!

    仙魔妖大战之后的第二十年,周山因为凡俗界气运加身的缘故,修炼到了大乘期,在留下了十四部修炼典籍之后,周山带着三百头渡劫期的妖兽飞升到了仙界。

    然后,在仙界修炼了一千七百年之后,周山成功修炼到了天仙,然后再一次收到神界的感召,飞升到了神界。

    在神界,周山从一介小神开始,用了三万年修炼到了祖神级别,最终将神界原有的七名祖神一举镇压,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神帝,而这时周山自身的修为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竟然达到了半步大罗金仙的成就,只要再进半步,就是能与仙门世界的天道合道的天道掌控着,也就是蜀山世界的大罗金仙。

    不过,周山并没有选择与仙门世界的天道合道,而是将自己在仙门世界修炼的一身道果都舍弃给了天道,结果不仅了结了与仙门世界天道的因果,反而有了超过,使得仙门世界不得不将周山列为了天道的合伙人,能够分享仙门世界的气运,这才算是双方都无债一身轻。作为合伙人的周山自然是要回到蜀山世界的,同样,仙门世界等于也是对周山开放的一个世界,不会限制周山的自由往来。

    而恢复了原来面貌的周山,当然现在要称为林晓了,很容易借助仙门世界天道的力量返回了蜀山世界,只不过依旧是远古星空,而不是地星人间界,毕竟要是打开一条通往地星人间界的通道,仙门世界天道这个才相当于蜀山世界大罗金仙的存在,也是没有那个本事的——毕竟仙门世界如今才只有三层的天罡大气!

    回到了远古星空,林晓才知道别看自己在仙门世界渡过了一万多年时间,但是蜀山世界才过了五百年,这个比例相差的有些悬殊,但是一想到蜀山世界可是有圣人出世,而仙门世界最高的天道才不过相当于大罗金仙,心里却也平衡了许多,何况,这一趟异界之旅,还收获了先天五行灵珠中的第二颗~木灵珠呢,也就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了。

    五百年来,蜀山世界的远古星空变化很大,虽然只有伽因留在这里坐镇太阴星,但是远古星空的三百六十五颗主星的星神已经近乎全部复苏,尽管依旧没有任何一个星神出世,但其灵性的波动却显得活力十足。除此之外,八万四千颗群星恶煞也有一半多开始了灵性的复苏,而剩余的一半,也很明显的出现了些许的活力,只要时间足够长久,这些星神的复苏,也是迟早的事情。

    坐镇太阴星的伽因,收获也是不少的,不仅稳固了太乙金仙的道行法力,而且同样具备了冲击大罗金仙的实力,甚至因为太阴星星主的位格,以及促使周天群星的复苏,同样拥有了庞大的功德和气运,只要没有意外,进阶大罗金仙都是十拿九稳的——除非佛门不顾三位圣人或者四位圣人的面子,暗中出手将伽因掠了去,强迫皈依。

    同样让林晓欣喜的还有一点,当初收回第二元神,只留下的那一点灵性经过五百年时间,已经恢复完全,虽然一时间不再是金仙级别的法力,但是道行上可是一点不弱,依旧能以一点微薄的法力,撬动远超天仙的灵气,这就是质量的巨大差距。

    也是林晓和伽因因为晋升太乙金仙收回的太猛,使得第二元神受创严重,还有人间灵气不如远古星空浓厚,要不然此时恢复到金仙的法力都不是问题,不过,即使是天仙的法力,对于人间来说,也是足够了。

    五百年时间,在修道路上,不算长,但对于林晓来说,可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不仅申无垢和申无妄两位弟子飞升灵空仙界,就连李青都有了天仙的道行,更不用说大弟子白谷逸也是七世修为,如今同样是天仙巅峰的道行,要不是白谷逸还有因果未完,如今飞升都是正常,至于申无咎要不是遵从林晓的要求,留守小南极光明境,也是能飞升的弟子中的一个,只不过与飞升的两个姊妹不同,有了镇守小南极光明境的职责,未来是能够修炼到金仙才飞升的——这就比两位姊妹要先走一步了。

    人间此时可是经过了一段热闹,蜀山剑派的两位大佬,长眉真人和邓隐终于彻底掰了,入魔很深的邓隐终究还是违背了誓言,不仅没有自废《血神经》,反而火上加油,使得长眉真人大怒之下,将邓隐封禁在邓隐的老巢,并设下了风雷禁制;而连山大师也没有逃过飞升前的群魔阻道,幸亏当初收了林晓准备的灵符,才使得连山大师只是走失了真阳,而没有道基全毁,只留下元神还得等到未来月儿岛地火宣泄完毕,解决了祸胎之后才能以元神飞升,而现在只需要将肉身修复完毕,重聚真阳就能够保证他日月儿岛劫数以后,以肉身飞升,给未来更进一步留下了机会。

    连山大师的道侣天一金母可是不同于连山大师的因果多,所以早已提前连山大师三百年就已经带着大多数紫云宫弟子飞升离去,只有三个侍女在两百年后转世重回紫云宫,现在已经是散仙的道行了。

    至于未来蜀山派的大敌当年的麻轩辕,此时已经是天仙顶级的道行,也成为了邪道魔门顶尖的巨头之一,只是因为当年受到林晓的打击太严重,所以将全部精力都放到调教弟子身上了,倒是让诸如毒手摩什等人凶名卓著,反过来有将麻轩辕衬托的更为凶残——轩辕老怪的名声也在一次次护犊子、与正道人士和左道旁门的交手中,一次次地被扩大了。

    五台派的混元祖师,也在这个时候,露出了一丝峥嵘,不仅创建了五台派,还将自身得到的数种正道和旁门传承合并到一起,形成了五台派的《混元湮道真经》,堪称是一代天才。而峨眉因为长眉真人的缘故,声望正高,所以也成了混元祖师建立峨眉之外的旁门领导者做好的立威对象——五台、峨眉之间三次斗剑的第一次很快就会发生了。

    同样,长眉真人也是马上就会飞升灵空仙界,未来就会交给峨眉二代弟子,而灭尘子离开峨眉独立门户,也就在这个阶段了。对于峨眉,林晓是没有什么太多的熟悉的人,认真说,林晓能看得上的只有一个玄真子曾宁,这是一个并不热衷权势的修道人,虽然也少不了有很多算计的地方,可是修道人要顺天修命,就难免不了要有诸多的算计,对于这一点,玄真子曾宁可是从来没有因为算计什么而隐藏起来,光明正大,倒是让林晓高看一眼。

    所以,说起来,长眉真人的留在峨眉内的弟子里边,也就是一个玄真子曾宁值得林晓看重;与其他弟子相反,反倒是敢于离开峨眉、自立门户的老三灭尘子和那个因为犯错而自封法力的简冰如这两个有些特立独行的弟子,更让林晓高看一眼。不说别的,就是灭尘子一个矢志不渝地反对齐漱溟,就足以证明此人的坚持。

    当然这并不是说林晓就觉得灭尘子的做法是对的,因为林晓觉得灭尘子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那就是在峨眉之外,与他人联合到了一起,与自家的师兄弟们作对,因为即使灭尘子再看不上齐漱溟,也不满意长眉真人的选择,那也是峨眉派的家事,而家丑不可外扬!毕竟华夏传承了无数年代的习惯是“亲亲相隐”!除非有一天,灭尘子能成为其他门派的掌教真人,两三代以后,再由他的弟子与峨眉派的后人争锋,只有到了那时,灭尘子一脉才有与峨眉争夺正宗的可能!否则,除非齐漱溟飞升,灭尘子就别在掌教的问题上与其纠缠了。

    只是对于灭尘子后来的遭遇,比如惨败于哈哈老祖之手,还被迫拜哈哈老祖为师的事情,林晓倒是觉得自己可以插上一手,至少哈哈老祖乃是自己手下败将——林晓从来就没有觉得哈哈老祖那个号称是看家本事的十二都天魔煞是个什么了不得的神通法术!对于施法之后,就会削减自家寿命的神通法术,在林晓看来,都是垃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4757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