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24大战之魔海

424大战之魔海

    魔族的攻击终究还是到来了。

    与历次仙魔妖大战相通,魔族打头阵的依旧是无边无沿的小劣魔。

    小劣魔是魔族最底层的种群,数量也是最多的,占据了整个魔族种群结构的七成,而其他所有的魔族种群,其实也都是从小劣魔演变而来,包括魔族最顶层魔王都是如此。只不过小劣魔的繁衍并不是来自**,而是诞生在据说是魔族母河之畔,由一颗颗不知从何而来的魔卵中孵化出来,当然了,刚从魔卵中孵化出来的还称不上是小劣魔,只是魔虫而已。只有经过了互相猎食之后,活下来的魔虫化茧成蝶之后,才是小劣魔。

    就如同小劣魔占据魔族种群比例一样,只有三成的小劣魔有机会进化到最普通的魔鬼,然后才是各种拥有不同属性天赋神通的恶魔,然后就是各级魔将、魔帅,最后就是魔王和魔皇,只不过魔皇这种顶级魔族中的顶级,一万年的时间,也不一定出现一个。

    那么作为魔族种群中最底层,也是数量最多的小劣魔,在仙魔妖大战中就是炮灰的存在,使用的战术当然也是魔海战术,只不过,别看小劣魔只是魔族中最底层的部分,但是魔族天生的起点就比人族要高,仅仅是小劣魔往往就能与人族练气期的修士相当,而少数小劣魔更能与筑基修士相媲美。

    面对人族修建的这一道并不连续的防御体系,魔族很自然的就要让无边无沿的小劣魔冲过去,只不过,并不是如同魔族想象的一样,在一千多里防线上发起攻击的小劣魔直接就被三十多坐棱堡分流了——小劣魔尽管是炮灰一样的存在,但也是有自己的头脑,没有一个稍微有点头脑的生物会愿意直接往一看就是危险的地方冲锋。

    三十多坐棱堡每一座之间相隔都是五十里,只不过在每两座棱堡的后边,一定还有另一座相隔五十里的棱堡,实际上,小劣魔在冲进棱堡之间的原野的时候,将面临的是三座城堡的夹攻。

    以前说过,仙门世界的修仙者们并不擅长炼丹、炼器,同样不擅长法阵(擅长的军阵),但是唯一擅长的却是符箓。而且无数年来的大战带来的经验教训,让仙门非常重视最基础的符箓的应用,因为军阵中使用法术的特点,需要符箓数量大、易制作、使用简单、消耗少,同时攻击力还不能弱,很多高阶法术虽然威力巨大,但是制作同样的法术符箓却相当的困难,要么就是相当的费钱。

    所以,在大战中使用的符箓绝大多数都是一个练气期的普通战士都能够使用的,而且还是按照练气期战士的真气数量能激发三十发以上的初级符箓,而这些符箓,都是最基础的诸如火球符、寒冰符、闪电符、落石符、金刀符之类,同时净化符等恢复类、疗伤类的符箓也一点不少。别看是基础符箓,但是配合起来一样威力无穷,同时这还都是能直接刻画在远程攻击用的投石车和攻城弩上边的,可以说兼顾了远近,对于魔族和妖族的杀伤效果也是很自然的高妙。

    当然,现在因为是人妖两族合作共同抗击魔族的进攻,所以就不说妖族当年的惨状了,甚至每年还会有一大批符箓交易给妖族,换来大量的妖族领地特产的很多灵药和灵材——灵药也是制作符箓的必需品。

    棱堡上远程攻击的投石车和攻城弩并没有按照最大覆盖面积进行,而是在三座棱堡之间留下了一道窄窄的只有五里左右的空档,结果就是遭遇了远程攻击的小劣魔纷纷向中间的安全地带靠拢,结果不仅没有加快冲锋的速度,反而带来了秩序的混乱——无数小劣魔叠罗汉一样发生了踩踏事故。当小劣魔的第一波冲过第一排棱堡的火力打击之后,在两座棱堡之间留下了足有两人多高、绵延十余里的尸体堆——这种尸堆可是有三十条之多!

    只不过小劣魔的数量太多了,在第一排棱堡的打击之下,依旧有超过数百万小劣魔闯进了第二排防线。然而遭到了第一排棱堡打击之后,数百万小劣魔很自然地就开始向安全的通道分流——几百万小劣魔被同样三十座棱堡分流之后,不仅要受到第一排棱堡的攻击,还要受到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攻击,而每个通道要打击的也不过就是十余万而已。

    此前周山为太阳教十个军团设计的可是九道防线,可是照这个速度,估计不等小劣魔冲到第五道防线,恐怕剩余的数量就不多了。不过,这也让太阳教的高层开始担心起第一排的棱堡守卫弟子来了。毕竟魔族攻城可是从来都是不讲理的,潮水一般的攻势,就连统帅大军的太上长老都在担心呢。周山其实也在担心,虽然以前的防线是整体的城墙,但好歹也是能让自家守城的战士有后退、换防和增援的机会,而现在,除了传送阵以外,别说增援和撤退了,就连物资都无法补充,依靠的就是原来棱堡里的储存。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种方案只是减少了负责防御的人力,而不是减少了物资的消耗,甚至因为需要有传送阵的缘故,最初的消耗还是很客观的——一座小型的传送阵所需要的空间灵石就占据了建造棱堡资金的一半,并且传送阵又哪里是那么容易搭建的呢!穷整个太阳教,能够搭建小型传送阵也就是五个人!当然,这里边不包括周山自己——这种事情可是能不暴露就不暴露,免得在众矢之的上变成了人人惦记。

    正因为修造传送阵的阵师难得,所以,在得到了仙门联军的增援下,这一年的时间里,周山规划的第一线的棱堡才有十五个修造好了传送阵!而这十五个棱堡也是所有第一线棱堡里规模最大的十五个,也是兵力最雄厚、驻守将领修为最高的十五个。

    事实上,魔族也不傻,在投入的第一波近千万小劣魔无声无息地消失在林立的棱堡群之后,魔族统帅就意识到了这种奇怪的防御,对于魔族大军的威胁,于是很自然地就将进攻的矛头指向了其中一座棱堡。

    这种进攻,在周山看来,就有点魔幻电影大片里的样子了。

    当魔族大军咆哮着冲过棱堡守军的远程攻击:投石车发射的篆刻了火球符和重力符的大石球或者更危险的夹杂着碎铁片、铁钉的陶罐,还有就是篆刻了爆裂符的攻城大弩;此时就已经损失了十成中的一成兵力,只不过在无边无沿的小劣魔的队伍中,这点儿损失并不起眼,然而关键的是,来到棱堡下才发现,小劣魔虽然数量众多,可是能够供它们使用的攻城的面积有限的很,同样是十成小劣魔只能有不到半成能凑到棱堡城墙下方开始向上攀爬,更多的小劣魔只能等着前边的同伴战死之后,才有机会,然而,棱堡里战士可不管小劣魔们有没有机会往上爬,一颗颗爆裂的火球不断地从高达百丈的棱堡城墙上发射出来,每落到小劣魔的魔群中,就会有一大片小劣魔被火球点燃。

    小劣魔之所以叫做小劣魔,贪生怕死是其一,拉同伴一起下水也是其一,所以一旦身上被火球点着,处于火球边缘的小劣魔就会伸手拉住旁边的魔,与自己一起被点着……往往一个火球下来,仙门战士就会发现,被点燃的范围绝不是一点点……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小劣魔部队的士气可是极为低下的,一旦伤亡超过三成,那就是必然的崩溃。所以还没有等小劣魔中有爬上城头的战士出现,这一波对棱堡发起攻击的小劣魔就已经开始有后退的出现了。

    其实第一波大范围攻击,小劣魔的士气就已经不足了,好在因为走得都是棱堡中间留下的原野,所以小劣魔的冲锋还没有崩溃,不过,这时候硬碰硬的一次攻击,小劣魔眼里看到的可都是绝望,崩溃也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棱堡体系顶过了第一波小劣魔正面攻击,太阳教的高层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下边就要看棱堡体系能不能顶住魔族精锐的攻击了。魔族精锐,与小劣魔组成的炮灰部队不同,虽然也有小劣魔,但是那些小劣魔往往都是辅助,甚至就连小劣魔进阶的魔鬼都只有极少数,大量的精锐魔族士兵,都是各种属性魔,比如烈焰魔、尸魔、刀魔等等,每一个都是金丹甚至半步元婴级别的魔头。

    不仅如此,要是小劣魔的炮灰部队里是由魔鬼作为基层指挥官,那么魔族精锐部队的指挥官最低档次也是元婴级别的魔将,而最高级别的指挥官更是有渡劫期的魔头担任的!这种精锐部队的数量虽然不多,只有一万魔头组成,但是以其战斗力来说,击溃一只由百万小劣魔的部队,是不成问题的。

    所以说,只有扛过魔族精锐部队,才是能说棱堡防御体系真正的立住了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4757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