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22木灵珠,太阳教兵团

422木灵珠,太阳教兵团

    关键时刻,周山想起来了自己手里的青木杖。

    可怜的青木杖,自打周山当年在蜀山世界以其修炼肝神之后,就和镇岳地灵鼎、太白金刀一样,没有被周山用过几次,不过说起来青木杖比太白金刀和镇岳地灵鼎还好一些,依旧留在周山周礼,不像那俩件法宝一个被周山送了人,一个被留在光明境镇压气运,对了,还有一件青云乾坤网,也就是被周山怀疑是雾露乾坤网的那件法宝,现在也不在周山手里了。

    与周山使用最多的法宝五龙轮和后来最重要的两件法宝大日灵蛇录、后来的大日灵龙录与太阴镜相比,青木杖更多的时候是被周山用来当做手杖,来装点一下门面,毕竟绅士手里有一根文明棍儿,也显得比较有排面嘛。

    不过使用青木杖的时候少,并不代表周山对于青木杖不重视,相反,周山是把这件法宝当做了另一件抽冷子的撒手锏来用的,毕竟作为周山也不认识材质的法宝,最多知道是一件用某种神木枝丫炼制而成的,甚至是谈不上炼制,而是属于天成,因为这件青木杖除了有一点似乎是斧凿的痕迹之外,看不到有任何的炼制过的迹象。

    尽管如此,周山不能否认的是,以青木杖为根基修炼出来的五行五脏神灵中,木行肝神才是这五大神灵中最灵动的一个,这也能从侧面看出来这根青木杖所蕴含的灵气是何等的高妙。而且不止于此,周山在黄轩洞府得到的几件法宝中,除了没有弄清楚大日灵蛇录和太阴镜的全部禁制之外,唯有青木杖比之更甚,周山虽然能借助其修炼,但是却连三层禁制也没有破解!而周山到了金仙境界也不过只炼化了这三层禁制,却隐隐发现这根青木杖拥有的禁制不下四十层之多。

    当然了,就这三层炼化了的禁制,周山就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这根青木杖的来历!那是开天辟地之时,被来阻道的混沌魔神被盘皇真人斩掉的身体一部分,准确地说,是碎裂的一根肉丝,而那位混沌魔神本身就是生长在混沌中的一棵大树化形,名为“青神木”。这位混沌魔神也是倒霉,本身生长于混沌中,最擅长的就是强大的生命之力,不惧砍劈斧凿、水淹火烧,可是一样被盘皇真人一斧头灭了元神,只有最后一点灵性躲到了这根碎末肉丝中,才得以幸存,然后又在天地开辟之后,被大道&天道不断消磨,待到周山得到青木杖的时候,也就剩了一点灵性了——那是相当于散仙元神程度的灵性,已经再无混沌魔神复苏的可能了。

    尤其是被周山借以修炼五脏神灵之后,这点灵性即使复苏,也不过就是成全了周山的五脏神灵,依照五脏神灵的五行循环,一圈生克下来,就连借助五脏神灵重孕灵性也做不到,只剩下了汲取木属性灵气的本能了。

    而现在,当周山重新将青木杖取出来之后,原本只有手杖模样的青木杖立刻跃上周山头顶,将水灵珠都挤到了一旁,端端正正居于周山头顶三尺,无量青光向周围放出,原本粘稠的木属性灵气开始了躁动。

    原本粘稠的木灵气好像是一颗火种落到了干枯的草丛中,一点一点的湛青色的如意状火焰被青木杖的光辉点燃——这并不是真的燃烧,没有任何的高温出现,在周山用元神观看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那些如意状的火焰,就是被青木杖发出的光芒打散的木属性灵气,而且随后就被青木杖本体所吸收。

    青木杖一边吸收这些沉滞的粘稠木灵气,一边自动的开始向着一个方向移动,速度也随着木灵气吸收变得越来越快,从一开始的如同龟步,到后来与人正常行走一样,再到小跑起来,再到快跑,周山也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双足虚踏,任凭青木杖的牵引——这种从混沌灵根坠落下来的先天灵根与此地存在的木灵珠虽不同源,但却是一致,自然就具有共同的特点,而且先天灵气,也是青木杖能够恢复活力的关键——要是青木杖能恢复开天之后的一分神采,周山就有机会寻找到当年那位混沌魔神或者说混沌灵根的遗体所在,要是真的能够吞噬掉混沌灵根的遗体,未来就真的不再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愿景了。

    周山在青木杖移动的同时,也感到了另一股同样属于先天的气机在不断地接近——木灵珠也开始了向着自己这个方向移动了,这样的移动让这里数十百万年来近乎永恒不动的天地大阵都发生了由小及大的震动,无数的土石开始起跳,河流开始泛起巨浪,高高矮矮的密林中,不时发出树木折断的吱嘎声响,还有无数的生灵在山间、田野上到处乱窜,整个禁忌之地的上空甚至无数云气开始汇聚,逐渐将灿烂的阳光遮蔽——如同末世一般的景象。

    周山在天地大阵的核心区域对外界也是有感应的,甚至也以为青木杖要是与木灵珠相遇,说不定也会来一个天崩地裂的大动作,只不过周山没有想到的是,青木杖与木灵珠的相遇,简直就是,怎么说呢,好像是久别重逢的兄弟,普一见面就拥抱到了一起,你拍我,我拍你的亲热的不得了,就连大阵核心区域的木灵气也在相遇之后,顺利地被青木杖席卷一空,随后青木杖自主带着木灵珠返回了周山的识海,而那些被青木杖带起来的木灵气则直接涌入了丹田,似乎言外之意,兄弟重逢也给周山这个主人一点额外的好处。

    不过到底是被周山炼化了近三成禁制的先天灵根,在青木杖的协助下,周山炼化木灵珠可是比当初炼化水灵珠要快得多了,只是进入识海不过一天,周山就已经将这颗拥有四十三层禁制的先天灵珠炼化了十五层禁制,简直有些势如破竹的感觉。

    取走了木灵珠,这里的天地大阵就等于是被周山破去了一般,今后这里生活的奇形种族将慢慢演变地域外界并无两样,同样,这里的禁忌之地也将名不副实,只是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被外界的人们或者妖族了解。

    禁忌之地,其实坐落在人族或者妖族地盘上的也不是很多,以周山此前从宗门了解到的情况看,大禁地不过十个,小禁地也只有十五个,只不过,这一回,大禁地大约只能算是九个了。不过,类似这里有天地大阵形成的天生的禁忌之地,并不多,其他的禁忌之地,更多的还是因为某个隐世的种族或者势力搞出来的,或者干脆就是古战场,因为在那里陨落的人妖魔三族的顶尖高手太多,所以才形成了禁忌之地,如果不小心或者有神器(就是后天灵宝一级)护持,就算是大乘期待飞升的高手进去也是十死无生——就连飞升都走不掉的。

    所以,这种因为天地大阵而形成的禁忌之地,其实是十大禁忌之地里最安全的一个,但是偏偏就是因为大阵的缘故,只要胆敢深入大阵探索,就是与古战场形成的血腥禁地一样,大乘期也别想以飞升的方式脱离——越往大阵深处探索,空间就越发禁制的严密。天地大阵自成空间的说法,可绝对是无数人命探索出来的。

    离开大阵之后,周山带着上千的化神期、渡劫期的妖兽返回了太阳教本宗,一路上浩浩荡荡,别说同为一品的仙门了,就连超品仙门都派出了高手前来窥探,不过好处也是大大地——原本对太阳教有不满之意的两个超品仙门静悄悄地撤回了监视太阳教的人手,也没有在随后仙魔妖大战正式爆发前的联席会议上针对太阳教发难。对于太阳教而言,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至少在这些妖兽离开太阳教之前,太阳教的地位稳如泰山,甚至对于重返超品仙门更多了两成的机会。

    周山进入太阳教宗门的第五十九年,上前的妖兽组成了一个强大的联合军团,有周山率领,前往了仙魔对峙的前线——为了保证周山的安排,太阳教大出血一般为周山配备了与妖兽数量一样的弟子,而这些太阳教从本宗和下属仙门抽调的最低也是筑基圆满的弟子,同样令太阳教本宗的军团比往年削弱了至少一成!

    这一成是指的太阳教下属的十个军团的一成,就等于是削减了整整一个军团的力量,而太阳教一个军团的战士数量可是足有三万人之多!可见宗门为了周山下了多大的本钱!虽然配备给妖兽的弟子,实力都比妖兽们要低很多,不过最关键的是,他们接到的命令有两个,一个是让妖兽们熟悉军团的作战方式,另一个,可能稍微有些不太人道,那就是必要的时候,这些弟子要为妖兽们挡刀!因为作战的主力是这些最低也是化神期的妖兽,而不是太阳教的弟子!

    这种做法可能比较冷血,但也是没有办法,毕竟就算是太阳教本宗和所有下属仙门合起来,渡劫期的高手也没有这只妖兽军团中的渡劫妖兽要多!而且太阳教本宗能抽调给这只妖兽军团的弟子,最高的修为也只是元婴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4564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