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10回归,大战前夕

410回归,大战前夕

    十年,周山丹田里的真液终于积累圆满,拜先天灵气所赐,周山的肉身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称其为先天之体一点没错,就连化神期妖兽与周山对练的时候,要不是一次有十头以上的化神妖兽联手,那就是周山练拳的靶子。

    不过妖兽们对此乐此不疲,因为每一次对练被周山痛揍之后,众妖兽都能感觉到肉身回避以前更强大,尤其是化神妖兽往往独自修炼上百年都不会感觉有一点进步的情况下,就更难能可贵了。所以周山所在的属于金鹰的地盘里,每个月都能见到有化神妖兽主动找到周山去挨揍,也成了这里的一景。

    五十年之后,周山顺利孕育元婴完成,在一次令大成期妖兽都战栗的雷劫中,安然将自身的神魂完全融入元婴,成就了化神巅峰的存在——这可是令无数化神妖兽为之哀叹:怎么就有这样的妖孽出现呢?这可让我们这些修炼了数万年的老妖怎么活啊!

    周山课时牢牢记得当年初入太阳教的时候,宗门教学老师说过的话:未来一甲子左右的时间,就是新的一次人妖魔大战的时间了,而这一次大战据大乘期老祖们的推演,可能规模空前庞大,所以宗门才会深入到下三品仙门的区域挑选弟子!

    而周山算上在宗门修行的三年时间,到现在已经有五十三年了,距离仙魔妖大战开始还有不到七年的时间,但是事情却不能就这么算,因为每场大战开始前,都会有无数的小规模的战斗开始,而这种小规模的战斗,往往也是后进弟子适应战场的机会,这同样也是周山不会放弃的。

    此前五十年时间里,周山除了为妖兽们炼制修炼的丹药,同样也炼制了无数疗伤、怯毒、恢复法力的丹药,同样也没有忘记炼制新的传送阵阵盘,毕竟要想离开,依靠山洞里的那座传送阵可是随即传送的——外面的那座阵盘早已被老祖销毁了。

    听到周山打算离开远古秘境,到外面闯荡世界的消息后,妖兽族群中连大乘期的沉睡已久的老妖都被惊动了,这是远古秘境里前所未有的大事,也是十数万年来第二次出现的两脚兽,而且是放开了自己要离开消息的唯一一次,上一次就是太阳教的老祖,可是他离开的时候是无声无息,没有任何人知道,所以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老妖兽以为老祖是钻到哪个角落里睡大觉去了呢。

    于是就在消息传开的三个月后,第一头大乘期的老妖兽就出现在了周山面前。

    当然,严格说起来,即使将这头老妖的境界成为大乘期,也是绝对不准确的,因为老妖的修为只是没有渡过飞升劫,所以身上的妖力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但是要是把这厮看作是普通的大乘期修者,估计老妖一个能打一百个!无他,在同样质量下,数量的确是一个致胜的关键。

    老妖兽出现的第二天,周山面前再度出现了十九头同样的老妖,而且具最后一个到达的老妖的说法,还会有更多的数十万年兽龄的老妖前来,并且还透露了一个消息,那就是远古秘境中堪称老祖宗的一位玄龟家族的老妖,也会前来,并且那位老妖很可能就是当年老祖遇到的那一位!

    老祖的到来,做出了一个震惊几乎所有妖兽种族的决定,那就是派遣几乎全部化神期和渡劫期的妖兽,随同周山离开这个远古秘境!这里既是妖兽们的天堂,但同时也是禁锢,百万年来,几乎所有的妖兽最终只能留在这里混吃等死——因为仙界的信息始终没有传回来,所有冒着巨大风险飞升的弟子无一例外的失去了消息。没有任何一头活了十几万年的老妖兽愿意就这么等待着寿命的终结,虽然妖兽比人族长寿很多,但寿命再长,也是有限度的!

    当然了以玄龟老祖为首的老妖兽宁愿长睡也不愿飞升是另有原因,这里与周山是无关紧要的,而有关系的就是周山要把妖兽们带出去之后,一旦安稳住了,就要让妖兽回来报告是否平安,然后才是修为更低的妖兽是否离开这里的问题了。总之,为了后辈不至于混吃等死,玄龟老祖给周山提出的条件就是带着至少一千头化神期和渡劫期妖兽离开这里,否则就是周山自己也不要离开了。

    对此,周山可是非常欢迎的。你想啊,一千头化神期和渡劫期的妖兽,那个数量,有哪个宗门能够拿得出来呢?超品仙门,周山不知道,可是太阳教里,那些隐藏着的太上长老不清楚,但是摆在明面上的化神期长老也不过就是两百多,渡劫期的太上长老不过五十,这可是清楚的。而这,还是一品仙门,就算有隐藏力量,但是能直接参与大战的又能有多少?一千个化神期和渡劫期妖兽,放到大战的战场上,绝对是一股任何势力不能小视的力量!

    终于离开了远古秘境,周山心中很是不舍,毕竟远古秘境里的先天灵气是周山修炼所需最好的地方,但是对于宗门的因果,也是周山必还的一项,甚至要想从这个世界回归蜀山,帮助仙门世界天道晋升,也是必须的一项,到时候说不得还要与远古诸神做过一场,而留在远古秘境可是什么都做不了的。

    一千头大妖兽离开了远古秘境,也是分外欣喜,远古秘境再大,也是方圆一隅,化神期妖兽虽然并不是远古秘境中的顶层,但是只要它们想,花个三五千年,也是能周游一圈的,无数年下来,只有刚晋升化神期的妖兽才会这么干,而现在随着周山离开的,又有哪个是才晋升化神期的呢!

    凡俗界虽然属于整个仙门世界的底层,但是从面积来说,仅仅是人妖魔三族探索过的地方,也不过就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妖兽、精怪或者不知名的种族生活在那些从无人及的地方,而那些地方,往往也是被人妖魔三族确定为禁忌的区域。

    而周山带着众多妖兽出现的地方,很显然,并不是周山知道的位置,至少周山找不到图书馆里与地图上的某处相似的环境——这里是一处森林密布的所在,只不过与正常的森林相比,这里只有高大的针叶林,气候也更加的寒冷。

    按说这里应当是接近仙门世界的三极所在的一极,可是周山随身携带的定星盘却告诉周山,这里并不是!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这里属于某一处禁忌区域了。

    对于区域,周山能做的就是带着众妖兽杀出去!杀出一条血路!

    禁忌区域之所以被称为禁忌,一个是因为这里有很多古怪的种族,阴狠毒辣,诡谲无常是这些种族的日常,另一个则是这里的环境也是同样的诡谲,变化无常,前一刻可能是烈日高悬,后一刻就是倾盆大雨,更兼还有莫名其妙的山川变化,就算是手里有指路的法宝,也可能会在其中迷路,进而走到死地,再也走不出来。

    不是没有修仙的高手,进入禁忌之地之后,飞上天空观察地势,可是禁忌之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禁空!飞个三五百丈没什么事情,但是这里有很多高山都是有上千丈以上的高度,要是想飞上高山,就要做好被雷劈的准备!就算是渡劫高手,都禁不住几次;要是换了大乘期高手,那就更是乐子了,那些大乘期高手要么被强迫飞升,要么就是死在禁忌之地,所以没有大乘期高手敢于冒着死亡的危险前来禁忌之地——这也是有不少大乘期高手被迫飞升带来的结果。

    不过,当周山用一天时间以望气术观看了周边的地势之后,竟然发现自己所在之处并不是没有生路,只不过这个生路竟然是随着一天十二个时辰的变化而变化的,只有通晓十二时辰变化之道的高手,才能顺利离开这里;然而这只是现在所处位置的表象,出了十二时辰变化笼罩的范围,同样有其他的阵势作为阻碍,而且同样是按照时变化的。

    据周山所知,仙门世界的修士从来就没有在炼丹、炼器等方面有所建树,只有符箓一道还是有所成就的,也就是说,修真六艺,仙门世界只有一项符箓,而短缺了其他五项,而阵法,就是其中之一——不过这样说也不是十分准确,仙门世界擅长大规模军队作战,所以在大军作战排布的阵法方面别有所长。

    不管别的禁忌之地是个什么样子,但是这里,一定是因为阵法变化所致,那些能在这里行动自如的种族,估计是天然的带上了这里阵法的印记,所以才能不受阵法干扰,对外来者占据优势。

    周山虽然不是通晓混沌诸天世界的所有阵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这里的阵法也不是不能参透的,何况,往往有天然阵法存在的地方,就一定有先天灵宝的存在!这也同样是规律!而能给生活在这里的种族留下印记,单纯的阵法可是做不到的,只有先天灵宝能有这种手段!先天灵宝,周山势在必得!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4357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