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09妖兽军团4

409妖兽军团4

    周山清楚地很,以妖兽的恢复能力,自己打出来的伤,根本不值一提,尤其是化神期妖兽更是如此,几乎就在周山击伤的同时,就能恢复得七七八八,而现在周山能临近巨猿的脖颈处动手,完全是巨猿吃了大意的亏,没有想到一个金丹期的两脚妖兽胆敢与自己硬碰硬,而且这只妖兽还只是看着修为是金丹,但是肉身强度并不比自己弱到哪里去!

    所以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巨猿接连受挫。

    周山既然占据了上风,自然不会停下手脚,尤其是面对巨猿最为软弱的下巴和脖颈。周山双拳轮动,暴风骤雨一般的拳头砸在巨猿下巴后边的软肉上,顿时响起了一连串带有节奏的鼓点。脖颈这里不仅是气管的所在,还有食道和两条大动脉,巨猿虽然与周山这种人类不是一种,但是身体结构却没有什么不同。出拳是必定要借助腰力,同样也会用双足发力,所以,巨猿的脖颈也没有被落下,几乎是周山每出个三五拳,左脚或者右脚就会重重地顿在巨猿的脖颈上一次!

    虽然有长毛和厚皮阻挡,但是周山每一次顿足发力,脚下的力道可都是那种能将一块方圆三尺的大青石跺碎的,更兼周山发力的时候,还是依照龙蛇世界暗劲的发劲方式进行,巨猿这一下不仅彻底地慌乱了,两只大手“砰砰乓乓”地拍打着身体两侧的地面,试图坐直身体,一边又因为周山攻击而喘不过气来。

    虽说妖兽自打修炼到金丹级别就可以不用鼻孔嗓子呼吸,但是妖兽的本能一时间是改不了的,这一下巨猿可就吃了大亏。还好,周山毕竟只有金丹修为,肉身虽然强悍,但是每一次出拳要是附加上稀薄的真气,别说撼动巨猿下巴后边的软肉,说不得还得被巨猿坚韧的皮肤弹开,可是这样一来,即使肉身没有感觉疲惫,但是真气却有点不够了。

    当然了,一阵痛打,不仅让众多的化神妖兽认可了周山的实力,而且还重重地出了一口这么多天来窝在山洞里的恶气,倒是使得周山此时感觉痛快了许多。

    既然觉得很舒服了,真气又有些不济,周山很自然地见好就收——虽然打不死一头化神妖兽,但能恶心恶心也是好事,君不见周围一圈化神妖兽看着周山的眼神都不对了吗?

    然而,周山是放手闪开了,岩角巨猿却依旧没有缓过气来。这也是周山不了解自己那颗灰色金丹的缘故,周山用单薄的灰色真气突破岩角巨猿的法力防护,并没有将真气消耗,反而是渗透进了巨猿的身体,如同跗骨之蛆一样不仅没有被巨猿的法力磨灭,反而借助巨猿的法力不断地壮大,甚至就连巨猿那旺盛的气血也受到了限制,导致巨猿被周山一连串打击所受到的轻伤不仅没有马上愈合,还变得恶化了。

    当然,只要岩角巨猿不惜耗费妖力和气血,周山残留在巨猿体内的灰色真气也是会被席卷一空的,可是周山的打击如同暴风骤雨,短时间竟然没有给岩角巨猿回气的机会,使得即使周山放手,巨猿也没有立刻缓过劲来。而这,才是让众多化神妖兽为之重视的地方。

    因为众化神妖兽可是见过了周山的手段,那种金色的充满了堂皇大气的火球,如今可是没有看到周山用出来,可见人家还是手下留情,没有打算与众妖兽死磕的。而周山保留到手段越多,就越值得众妖兽尊重。妖兽本身就是看重实力的族群,只有有了实力,别说是皇族血脉,就算是一头低等岩羊,都能够成为一个地盘的主人,何况周山还有盟友呢!——最起码金鹰是把自己视为周山的盟友的。

    此前岩角巨猿偷袭,金鹰来不及出手,但是随后周山只击倒了一头黑毛巨象,就再没有了其他化神妖兽主动出手,一个固然是偷袭很丢脸,被一个金丹小妖兽击倒更丢脸,但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金鹰已经出现在周山的头顶,一双锐利的鹰眼时刻盯着其他化神妖兽,大有一个神色不对,就会攻击的样子。

    除了岩角巨猿。岩角巨猿本身在妖兽群落当中,就是最不讲理,最不讲信誉、最冲动的一群,而偷袭也是岩角巨猿一族惯用的手段,同样不为大多数妖兽所喜欢,因此在整个妖兽群落里也是最不受待见。此刻被周山一顿痛揍之后,也没有任何一头化神妖兽出来为其讲情,都是在一旁看戏,知道周山自己放手。而且,岩角巨猿出了这一次丑之后,估计就算再不要脸也没有脸面留在周山这个能够汇集无数灵气修炼的两脚兽身边了吧?更别说还有所谓的“炼丹”。

    众妖兽可不知道炼丹是个什么玩意儿,但并不意味着妖兽们不懂得周山的好处,既然周山修炼的时候,能卷起偌大的灵气云,那么炼丹一定会带来同样或者更好的效果。加上周山表现出来的金丹期就能暴揍化神期妖兽的实力,众妖兽对周山可谓是刮目相看,比原先要重视多了,也少了很多仗势欺人的打算。

    随后就是大家进行了友好、和谐的协商,大家以平等的姿态打成了共赢:众化神妖兽为周山提供灵药,周山负责炼制“丹药”,只要妖兽后辈们吃了之后实力有所增长——嗯,当然是要超过平时修炼的程度,那么化神期妖兽就会为周山提供灵材作为报酬。灵药对于妖兽们来说,还多少能够增强一些实力,但是灵材对于妖兽们来说,可是很难利用的,最多也就是利用自身的妖火炼制一番,加强自己的爪牙等天生的利器,或者增加鳞甲的坚固程度,但是要想将灵材变作武器,呵呵,妖兽们可是做不到的。

    无数年来,妖兽们作战,凭借的都是自己的尖牙利齿和皮毛鳞甲,当然少不了天赋神通,但是仅仅是这样可是不够的,要不是有少数妖兽的先辈开启了灵智,化作了人形,能够开始利用武器,妖兽绝对是仙门世界中最弱的一角。到了现在,其实也并没有改变的太多,妖族的地盘中数量最多的还是妖兽,化形的都是少数,与远古秘境里妖兽群落不同,外界的妖兽被要求修炼到金丹以后就准备在进阶元婴前化形,只有化形之后,才会允许在妖族中继续修行,否则就会被赶出妖族,自生自灭!

    远古秘境实际就是远古时代天地异变之后碎裂的一片大陆所成,其中的妖兽也是被打断了走向化形那一条道路,无数岁月以降,一直保留了原来的样子,同样只有少数出色的妖兽才会选择飞升,为妖兽的未来寻找一个希望。

    而今天,周山这个两脚兽所说的新名词“炼丹”,却是让众妖兽似乎看到了一个近在眼前的希望,那么众妖兽的态度又如何能不好呢?

    随后的日子里,周山也没有让众多的化神妖兽失望,仅仅第一炉丹药炼制完成,就使得二十四只金丹妖兽很明显的比过去聪明了不少,在修炼时能引动的灵气也多了很多,尽管还是比不上周山的动静,但也足以令那些妖兽的长辈们感到十分的高兴了。

    修为越低的时候,就越会紧迫地修炼,让自己的修为更高,但是到了一定程度,比如渡劫之后,却往往会放慢脚步,看似很矛盾,但实际上不管是人族还是妖族,甚至魔族都是这样,毕竟能在凡俗界称王称霸,谁愿意前往仙界去做小卒呢。

    然而跟在周山身后的众多妖兽是跟随的时间越长,就越不愿意离开,不仅是那些金丹、元婴期的小辈,就连化神期的大妖兽都是一样,离开了周山,哪里去寻找那么浓郁到了雾状的灵气?离了周山去哪里寻找能快速增加修为的丹药呢?

    而周山的修为也是肉眼可见的一天天飞速的增加,到底是远古秘境,这里的天地灵气中先天灵气的含量,可是远超凡俗界,尽管吸收不易,要淘汰掉八成以上的后天灵气,但是周山修炼的时间越长,丹田中积攒的丹云越厚,汲取先天灵气的速度也就越快,仅仅两年的时间,周山丹田中的丹云已经开始化作了真液,只要再有几年时间,丹液就会充满丹田,到时候,就是周山冲击元婴的时候。

    金丹化作元婴其实就是一个孕育的过程,金丹就好像种子,在丹田中被丹液包裹,自然而然的发育成为有一个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小号的自己罢了——这是人族的功法。对于妖兽来说并不适用,所以妖族才要求妖兽们在金丹期就化形,为的就是能顺利孕育元婴。

    人妖两族的元婴其实境界十分一样,只要丹液充满丹田,金丹有了一丝神魂融入,就算是进了元婴期,不过要想神魂入金丹,往往需要雷劫相助,在雷劫爆发的那一丝微弱的先天之力的帮助下,才能实现。要不这样,元婴又怎么能成为修者的第二条性命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4190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