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07妖兽军团2

407妖兽军团2

    一团团的金色火球从天而降,这种降维打击,没有一头妖兽能够逃脱。

    即使众妖兽的长辈目睹之下,急忙传音让妖兽们重新将身躯变小,也没有赶得上火球降落的速度!于是,山脚下立刻多了十五个熊熊燃烧的篝火。

    篝火,而不是火团,就是因为火球的个头不大,而妖兽们变化的身躯太大了。尽管如此,直径只有一丈的火球落到身躯足有两三千丈的妖兽身体上,伤害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主要是火球要扩散都全身也是需要时间的。

    但是火球落到身上,疼痛可是难以忍受的!一般人身上即使溅到一点火星,都会被疼的抽搐一下,要是换了更大一点的火苗呢?只要沾到身上,还不得手忙脚乱地拍打?这几头妖兽也是如此,一边缩小身形,一边试图用自己的爪子或着翅膀试图将在自己身上燃烧的火球扑灭。然而这就更加的悲剧了。身形缩小,并不代表火球也缩小了,反而加快了火焰蔓延的速度,甚至就连极力地拍打,都把自己身体其他部位引燃。最可怜的就是一头背生一双肉翼的黑熊一样的妖兽,一双短小的肉翼在拍打过程中,几乎要被火焰烤焦了——惨叫声不绝于耳。

    白羽巨鹰飞在天上,一双锐利的鹰目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由得一边为自己早早抱住金大腿而庆幸,一边又为那些不能好好说话的妖兽感到悲哀——眼前这种金色的火球,对于白羽巨鹰来说,也是一样无力抵抗的啊。

    小的不行了,老的还是出来吧。看到众多后辈无力自救,甚至就连求饶都发不出来声音,众老妖兽只能自己出面了。

    不过,在此之前,还要先过飞禽一脉的金鹰那一关。

    妖兽虽然总是讲究拳头,但是很多时候拳头讲不出道理的时候,还是会用利益来交换的。很自然,为了尽早解除自家后辈所遭受的煎熬,金鹰为白羽巨鹰得到了很多好处——只不过,这些老妖兽能在周山那里淘到人情,嗯,妖情吗?

    正如金鹰所想,周山自然不肯放过这些来强讨丹药的妖兽的,虽然其中修为最高的也不过就是一头元婴级妖兽,但是谁家妖兽的长辈手里没有点上好的灵药或者灵材呢?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妥协,周山收回了点燃了妖兽身躯的大日真火,而中妖兽的长辈则要付出每头妖兽一百种灵药一百种灵材的代价,虽然周山并没有说明需要的是什么等级的灵药或者灵材,但是没有一头妖兽长辈会随便找几种灵药灵材来凑数,没别的,丢不起那个妖啊。所以,为了自己的后辈,也只好心头滴血了。

    不过好在无数年来,众妖兽长辈的收藏都十分的丰富,作为化神期以及半步渡劫期的妖兽占据的地盘不要太广,收藏的灵药也不要太多——要是哪头化神期妖兽说自己宝库里的灵药少于五百种,那还是不要再妖兽圈里混了——一样的丢人呐。灵材当然也是如此,所有化神期地盘内的灵材都是不得允许不能开采的,因为灵材不比灵药,都是有主的!而主人就是化神期妖兽。

    其实原本周山所在的山峰,就是坐落在金鹰的地盘上,而这里也是最近五万年新换的主人,原来的主人,金鹰的父母因为渡过了飞升劫,此时已经飞升仙界了——远古秘境是可以直通仙界的,可是仙界的人要想回到这里,比前往凡俗界还要困难,甚至离开之后,都不可能再找到这里的坐标。也就是金鹰一族还有渡劫期的老鹰存在,要不然没有了后台的金鹰也守不住这块地盘——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能有其他地方的妖兽前来这里强抢丹药了。

    不过周山最终是要把今天来到这里的妖兽留下来,毕竟自己麾下不能只有一头白羽巨鹰能贴心吧?对于妖兽来说,用利益来收买只是第一步的,只要众妖兽能够觉得跟着自己能有更多的好处,能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那么就绝对不会有背叛的念头,当然了,这个前提是周山自己足够强大!

    话又说回来,周山现在欠缺的不是境界,不是功法,而是时间,开始炼丹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周山丹田里只积攒了薄薄一层法力,要想将整个丹田充满,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办到——周山要积累的可是先天真气,而不是后天灵气!

    利用远古秘境里的灵药炼制出来的丹药,其实也是属于后天丹药,只能补充众妖兽消耗的妖力,,不能补充周山消耗的先天真气,所以周山只能苦修。不过,份属后天的丹药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在周山修炼的时候,再次形成灵气漩涡,聚集山峰周围数千里方圆的所有灵气,这样一来,自然会有先天灵气被一同吸引过来。

    然而此前只有白羽巨鹰感受到了这种好处,而这一次前来抢东西的妖兽可是不知道,就连这些妖兽的长辈也是一样。

    所以,当众老妖兽回到巢穴取灵药的时候,周山开始了修炼,那瞬间形成的巨大灵气漩涡立刻就让抢丹药的妖兽们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灵气成雾,什么叫做灵气成雨!就在短短的几个时辰当中,众妖兽被周山大日真火灼烧的伤口就开始了遇合,而且不仅如此,新愈合的伤口附近的肌肉和皮肤甚至毛发都变得更强了!

    大喜过望的众妖兽,自然也不管随后而来的众多的低阶妖兽来到自己身边,只是闷头运转妖力,拼命地吸收周山引来的似乎无穷无尽的灵气——因为时间越久,就越不是众妖兽自主在修炼,而是灵气再向妖兽们的身体里灌!

    什么叫做“痛并快乐着”?现在众妖兽可是明白了这是在说什么!

    周山每一次运转周天,最短也是需要七天才会停止,而这一次因为炼丹的缘故,自觉消耗有些大(后天灵气周山不在乎,好补充嘛,但是先天灵气补充不易,每消耗一点,对于周山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损失),所以,这一次周山一口气修炼了二十个日升日落。

    当周山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家的山脚下,趴在那里沉浸在修炼中的可不仅是那几头被周山立威了的妖兽,竟然还有三四十头化神期的大妖兽,也在那里静静地修炼,而它们身边还有更多的以前绝对不会有机会接近它们的低等级血脉的妖兽。

    收益最大的自然还是白羽巨鹰,这厮也是唯一一个能跑到周山所在山洞修炼的妖兽,原来刚刚更换的一身白羽,经过这二十天的时间,竟然在羽尖上出现了一抹金色。而仅次于白羽巨鹰的就是那头金鹰,化神期中唯一一个立在山洞口旁边山径上修炼的妖兽,而且还不止于此,这头金鹰身边还有一头身量略小的、同样神骏的金鹰,两头金鹰一起戳在山径,而且原本金色的羽衣,现在也在羽尖上出现了一抹紫色!

    周山虽然知道自己修炼的时候,会聚集无数的后天灵气,但是却从来没有想到过这种能力是如此之强,竟然能够让后天灵气有液化的趋势。如果不考虑这里遍地是妖兽,换做了太阳教的宗门里,还不得弄出来一个灵液池来?!虽然凡俗界如今除了极少数的禁忌之地,根本找不到先天灵气的踪迹。

    周山修炼的结果,使得原本受伤的妖兽根本不打算再离开了,就连那些化神大妖都有些不想走,还没见过灵气如此浓厚的情景,要不是周山大日真火的手段实在凶残,估计已经会有大妖琢磨着那周山掳进自己的老巢,专门为自己服务呢。

    事实上,周山的信息此时已经开始在远古秘境里传开了,只要有化神实力的势力,就会第一时间接到这个消息,同样,现在也已经有别处地域的大妖向这里赶来。毕竟只要是妖兽都会惦记更强大的实力,至少一点,实力更强大,也代表着能活得更长久,没有妖兽愿意短寿的。

    远古秘境里顶级血脉的妖兽家族中,都有一个传说,就是终有一天,整个远古秘境里的妖兽都会有见识更广阔天地的机会,也会有更长久的寿命,寿与天齐并不是不能办到的事情。然而无数岁月以来,除了部分妖兽飞升仙界之外,更多的大妖却是陷入了沉睡,试图用这种方法,延续寿命,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超脱的机会。

    见到周山引发的巨大动静,众多返回老巢取药的妖兽第一时间就怀疑这是不是老祖们所言的机会来到了,尽管不能肯定,但是就算错误,也不能放过,“机缘”之所以被称为“机缘”,就是因为往往会稍纵即逝,不会等你,所以随着第一批化神期妖兽停留在山脚下一边等待一边修炼,周山可能是“超脱机缘”的消息传播的也更加迅速了,同样有更多的距离这里比较近的化神期妖兽也来到了山脚下,一边防止周山消失,一边也在修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401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