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97难道要到大乘期太上长老那里筑基吗?

397难道要到大乘期太上长老那里筑基吗?

    新生教务长老很干脆,不等渡劫长老问话,已经大喊了出来:“老师,练气三十六层啊!”

    渡劫长老直接蹦了起来,一把把周山拽了过去,一手就盖在了周山的后心,嘴里同时喝到:“开始运功!”周山知道这时候可得乖乖地,这里别说是渡劫长老,就是元婴弟子,如今自己在人家面前都是弱鸡一只,除非自己的肉身强横到能容纳自己全部的元神,否则,还是乖点儿不吃亏啊。

    周山随着渡劫长老的话音,就运转起了练气期基础功法,这一下,把渡劫长老也惊住了,就没见过有一个练气期的小修就能修炼辣么多经脉和窍穴的!要知道在渡劫长老的记忆里,只有最起码修炼到元婴的修为,才会开始修炼全身的经脉和窍穴,而且那也是十余万年前仙门的做法了,近万年来,可是只有化神期的弟子才会这么做。

    不是说练气期不能修炼,相反,这个时候修炼,但是最容易打开全身经脉和窍穴的,但是需要消耗的时间很长,而且一旦打开的窍穴和筋脉越多,达到筑基期的时间越长,进阶金丹就会越晚。修士也是寿命的,一般凡人最多一百五十岁,练气九层的小修二百岁,筑基成功三百,金丹八百,元婴二千,化神开始是一个巨大的分别,因为化神的寿命是一万两千年,到了渡劫就是四万年,而大乘期要是压制不飞升的话,最多停留人间五万年,超过五万年,就算不飞升,凡间天道也会主动降下雷劫,逼着你飞升。

    可是正因为如此,虽然一般来说从练气期到筑基,即使一个四灵根的低灵根弟子,也不过是五年就能筑基,但是修炼到金丹却需要两百年,而且还不能保证凝结金丹成功,即使顺利成丹,也有品级之分,一般的四灵根弟子要是没有天大的机缘,最多结成四品一下的金丹,虽然能保证寿八百,但也就到头了,绝不会有再进一步的可能。

    换了三灵根弟子,同样的条件,就有五成能够凝结三品金丹,到时候就有两成能够修炼到元婴,但也就是如此了,到了元婴基本上潜力已尽,化神无望。

    只有双灵根和单灵根、异灵根能够有渡劫的可能,但是进入渡劫的概率依然悬殊,几乎有一倍之差,而且能够顺利渡劫的概率也有一倍。最特殊的,就是均衡型五行灵根弟子,只要能够保证资源充沛,别说渡劫大乘期,就算是飞升之后到了仙界,依然是修炼最快的。

    到现在为止,仙界最大仙门的掌教就是一个均衡型五行灵根的修士!如今已经是仙帝顶峰的修为了。

    尽管如此,渡劫长老的记忆里也没有炼气期就修炼到三十六层的旧例出现,而周山则是第一个,所以探查完了周山的情况,就连渡劫长老也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老师,长老,学生只是想找老师请教一个合适的修炼地点,原来外门那里好像不够学生用了。”一个弱弱的声音,惊醒了渡劫长老和呆若木鸡的元婴弟子。

    渡劫长老一愣,灵气不够用,没关系,老夫这里是内门的核心,办公室的另一半地方修炼室可就是在化神期真传弟子的区域,是给渡劫期长老日常休息用的,渡劫长老心道,不就是灵气吗?先在办公室试试,要不成就进老夫的修炼室(不如说是休息室)。

    周山弱弱地点头,就在两个老家伙(对于周山这个年仅十三岁的新嫩,别说渡劫,就是元婴都是老家伙了)的眼皮子底下,开始运转功法,只三息功夫,办公室内的灵气就变成了一个漩涡,而根部就在周山的脑门天灵,而灵气入体,还不如说是大水漫灌来得更准确,也不过就是两个周天,渡劫长老办公室里堪比内门灵气最浓密地方的灵气就被周山汲取一空,使得渡劫长老办公室外的灵气向着办公室内的真空开始涌入。

    渡劫长老见势不妙,急忙一脚把周山盘坐的矮榻踹进了内间的休息室,那里的灵气浓度可是与化神期所需的灵气浓度还要略高——毕竟是给渡劫长老用的嘛。

    随着休息室大门的关上,渡劫长老同时开启了直通化神期区域的汲灵阵和封闭休息室的静音阵,就在渡劫长老刚刚做完这些事之后,就从门外走进了四五个同样身着金色袍服的渡劫长老——刚才的灵气变化,惊动了这些平时很少管事的渡劫长老,大家都过来看看这里出了什么问题。

    渡劫长老自然是不会把刚才周山修炼时产生的异象如实告知众人,这种事虽然不是渡劫长老能隐瞒的,但也是需要一定程度上保密的,于是敷衍了众人几句,渡劫长老就把办公室的门一关,直接离开了教务会议,身形一闪就消失在众人眼里。

    渡劫长老饶了一个圈子,这才悄悄前往掌教所在的山峰。

    太阳教的掌教虽然也是渡劫期,但是渡劫与渡劫也有不同,作为掌握镇教之宝的掌教,渡劫时是可以借助镇教之宝的,所以也是注定会成为大乘期,并且飞升仙界的。

    这个世界的仙门,渡劫也不是一次,与炼气期有九层一样,从化神晋升到渡劫,再从渡劫晋升大乘期,同样要经过九次雷劫,而且雷劫会越来越重。一般来说,渡劫期的修仙者每个两千年渡劫一次,当然也不排除有根底深厚的修仙者一次渡过两到三次雷劫的。以现在这位内门教务会议的长老来说,就是渡劫三层的大佬,而太阳教掌教就是一个渡劫八层的顶尖大佬——渡劫九层一般都不会出现在人前,因为最后一次雷劫,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次雷劫,在这个关口失手的渡劫期可不止百八十个那么少,所以,一旦到了渡劫八层,就很少出去了,到了渡劫九层其实与大乘期的太上长老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怕受伤,而另一个能够出手的次数极为有限,一般不超过三次,如果超过,九成九的概率可就会被迫飞升了。

    所以,一般一品仙门的掌教都是渡劫八层,到了渡劫九层就会让位,但是在这期间,却绝对是宗门里说一不二的人物。

    内门教务会议大长老如今就是要把周山的情况向掌教汇报,毕竟出了一个出圈的天才弟子,他的未来命运可就不是一个渡劫长老能决定了,只有掌教和那些大乘期太上长老有那个权力。

    掌教虽然地位崇高,但这位掌教清耀真人却十分平易近人,当然了这是在对方没有犯错的情况下,如果要是犯了错,这位清耀掌教也是下手果决、不留余地的,甚至有时候堪称狠辣。当年清耀掌教刚刚成为掌教的时候,就有一位本宗的化神期真传弟子在下属王朝肆意挑选鼎炉,祸害了不少的少女,并且对于发现了其不轨之处的几名元婴弟子狠下杀手,结果是八名元婴弟子,除了一人假死脱身之外(有一张仙符替死符保住了性命)其他七人统统被杀死,元婴也被其炼化。

    当那位假死脱身成功的元婴弟子回到山门的时候,却发现那名真传已经提前返回,并且安排了死党在山门外截杀——这是那名化神弟子的保险措施,就是防范有人窥得了冰山一角,然后跑到宗门高发。

    那位元婴弟子见势不妙,竟然在山门外隐忍了近十年时间,这才找到机会回到了山门,并且鼓足勇气,直闯掌教所在的山峰,虽然自己因为违反宗门戒律,被罚在五峰山禁闭二十年,但那位化神弟子和他的死党,以及自己与死党的家族,被掌教下令彻底拔掉,而且是鸡犬不留的那种!至于教导那名化神弟子的老师吗,从上到下都被贬谪,前往了仙魔妖大战的边境服役两百年!结果整个太阳教所属地域的风气为之一肃!

    正是因为这位掌教的作风,这位教务会议的渡劫大长老就必须第一时间向掌教汇报,得了掌教的允许,未来所做的一切,即使会出错,但是也不会受到处罚了。

    听了渡劫长老的汇报,这位圆脸膛、总是笑眯眯的掌教也陷入了深思,的确周山现在要是真的修炼到了练气三十六层,那就是太阳教创教以来绝无仅有的事情,必须的谨慎为上。尤其是对于教务会议那里的灵气,仅仅几个周天就能吸食殆尽,那么就绝不是潜力强大的问题,没准就会成为太阳教重返超品仙门的转机。

    所以,考虑了半晌之后,掌教还是决定让渡劫长老悄悄地带着周山来到掌教所在的山峰,让周山在掌教眼皮子底下修行,只有这样,才是最保密、最安全的——对于周山可能成为太阳教的暗手撒手锏,渡劫长老是求之不得,这可就是一件大功啊!

    等渡劫长老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却发现周山正愁眉苦脸地坐在休息室中发愣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304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