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95绵绵不绝的碾压

395绵绵不绝的碾压

    水箭快如闪电,让焦长宇来不及掏出法器,就连自己最擅长的金土两系的法术都来不及构建,就要到了眼前,没办法,只能躲了。焦长宇脚下用力一踏,身体向着侧面就扑了出去,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刚刚爬起来,又是一只水箭飞了过来。

    接下来,就像是耍猴儿,焦长宇现在是一边掐诀,一边四处躲闪飞来的水箭。这水箭虽然只是一级法术,也没有多少伤害力,但是却有迟缓的作用,现在焦长宇还在忙着躲闪,要是被打中了,身体行动一旦变慢,剩下的可就是被人家连续打中了,要是被一级水箭打得时间长了,也是会因为身体各项机能的迟缓,受到内伤,甚至有可能导致心脏停跳或者脑死亡的!

    水箭术的这种功能也是两万年前的一位前辈无意中发现的。当时也是一次仙魔妖大战阶段,面对攻城的土属性妖怪,那位前辈为了节省法力,让麾下的修士只施展一级的水箭术,结果生生将超过千头以上的土属性妖怪打死,而且表面上没有任何伤痕,甚至有的妖怪的肉身还有活力,但是却显示妖魂被打灭了。于是奇怪之下,很多仙门高层都开始研究那一场特殊的守城战,而得出来的结果是,水箭虽然等级低,但是其中一样会带有冰箭术这种五级法术迟缓的效果,只不过非常轻微罢了。要不是当年那位前辈只会修士发起了连续不断又十分密集的水箭攻势,对付的又是土属性妖怪,是绝不会有后来的战绩的。

    而今天,焦长宇就是金土双灵根,正好让自身的土属性被水属性的水箭克制,而五行金生水,无形中有增加了水箭的威力,也就是说,要是别的灵根面对水箭,要是被打中,受到的伤害是一,那么焦长宇被打中受到的伤害就是二——金属性会给水箭加成0.5,而土属性会加成0.5,结合原本的威力,就从一变成二了。

    所以,焦长宇很倒霉,一个是遇到了正克制自己的周山,另一个偏偏周山发动水箭术比焦长宇更是快捷,第三,焦长宇太骄傲了,在老师喊开始的时候,还不着急不着慌的从储物袋里掏法器,结果错过了第一个发动法术攻击的时机,结果落得现在这样的狼狈。

    说实话,这两个学童的比试,早就惊动了学童班的众多老师,自然也就是惊动了门中长老,这还是第一次学童之间,未经老师组织的比试呢!

    结果就是,焦长宇一开始就慢了一步,随后就是步步慢,连法器都来不及取出,就被周山一只连一只的水箭打蒙了。周山的节奏掌握的非常好,总是在焦长宇的法术将将完成之前,打到焦长宇的面前,迫使焦长宇只能放弃法术躲避,于是只能看到周山站在比武台中央,不紧不慢地发着水箭,而焦长宇在比武台上四处乱跑,间或还得不时在地上打个滚。

    不过几个回合,焦长宇身上的衣服就沾了一身的泥土,脸上也是泥一道土一道的。站在台下的众多学童,此时就是再笨的,也看出来了周山并不是没有能力迅速将焦长宇击败,人家那是根本就没有把焦长宇放在心上,而是在戏耍呢。

    可是只要台上的焦长宇自己不认输,台下的人,算上老师也不能阻止周山继续攻击~~是继续戏耍啊。最后,还是周山觉得没有意思了,这才把手一扬,瞬间就是一连串五发水箭,把焦长宇浇了一个落汤鸡。别看只是一级法术,但是焦长宇可只是一个八层的炼气期小修士,又是水克土,这水箭术的迟缓之力还就真的在焦长宇身上发动了。即使焦长宇躺在地上极力挣扎,也是一时半会儿没有爬起来。

    台上的裁判老师看到焦长宇虽然没有喊投降或者认输,但确实没有反抗之力了,这才宣布比武结果。而焦长宇也一脸愤恨的把腰间的储物袋扯了下来,往地上一扔,自顾自地走下了比武台。

    周山“啧啧”了两声,伸手把储物袋捡了起来,对着裁判躬身一礼:“谢谢老师监督,老师辛苦了。”

    呵,对于周山的礼貌,裁判老师可是感到极为舒服,虽然说看守比武台当裁判是老师的本职工作,但是谁能拒绝一个老实学生真诚的感谢呢,几乎所有的老师对周山的印象就更好了。

    这次比武,虽然没有波澜,但是焦长宇也没有机会挽回面子了,因为随后的教务会议上,不止一个老师提议开除焦长宇,同时也要对焦长宇出身的仙门进行整顿!如果往严格想,估计就连焦长宇家族里的那位四品仙门的太上长老也有可能被处置,而最好的结果也是被下放到九品仙门当个不管事的长老终老,至于焦长宇……估计仅仅是家族老祖被牵连一件事,就连焦长宇的父母都会受到打压。

    不过这些已经与周山无关了。

    对于焦长宇的储物袋,周山可是没有当回事,最多就是焦长宇曾经炫耀过的那件法器了,那玩意儿对周山能有什么用处?且不说一年来的研究,让周山已经明白自己为什么表现出来的是水属性,就是自身灵根表现出来的光属性,周山可是都搞明白了。

    为什么周山在第二年仅仅三个月就跨足练气十四层,还不是导致灵根显示水属性的根源所致!

    以自身强大的元神,周山早就发现,自己的识海中有着一枚黑色的宝珠在,那不就是自己在龙蛇世界得到的那枚残缺的水灵珠嘛,至于光属性,虽然是重新投胎,但是原本与元神融合到一起的肉身,可是修炼出了无数的星神,当年修炼时,可是接引了无数的远古星空的星光和群星神力的,所以肉身带有星辰之光的属性,自然而然。

    而太阳教长老们搞不清楚周山身上的光属性,还不是因为诸天星辰的星辰之光各有属性嘛。那么多不同属性的星辰之光混杂在一起,要是这个世界的仙门长老能弄明白才叫怪事。

    当然了,也是因为这两点,导致周山在修炼时吸引,不对,是接引或者牵引水灵气或者这个世界与蜀山世界远古星空星辰相似的星光很容易,而且规模也要比同属于单灵根或者异灵根的学童来的要快,要多!所以,在大多数单灵根和异灵根学童修炼到练气九层的时候,周山已经打破惯例,突破了练气十三层,并且还在继续突飞猛进中。

    这种突飞猛进,其实也离不开周山强悍的肉身,虽然并不显得肌肉多,周山看起来甚至还有些瘦削,但是肉身经过十二年的元神洗练,比其他学童可是纯净得多,没有太多的阻塞和污垢,自然修炼时也少了很多冲关的举动,也没有其他人冲关时那么大动静,这才让焦长宇感觉周山是个软柿子。

    全身经脉畅通,修炼过的窍穴也远超同济,元神还更强大,这样一来,仅仅一个一级法术使用起来不要太简单了,要不是周山不想一上来就秒杀了焦长宇,足可以一口气发出十多只水箭,都不要把焦长宇打伤,仅仅水箭的冲击力,就能让焦长宇贴在结界上当画片。不过,那样一来,势必会重新引起众长老的关注,这是周山所不取的——还是低调发育来的更好啊。

    其实在一旁围观的可不仅仅是新生的老师,还有很多的长老级人物,其中甚至还隐藏着太阳教的一位太上长老。

    也是因缘巧合,这位太上长老正是打算出门办事,结果却发现了比武台上周山戏耍焦长宇的情况,自然很感兴趣——还是同样级别的新生之间的斗法,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不由得使这位长老用神识扫视了一下周山。

    本来周山是使用了敛息术,不过并没有考虑到有渡劫期的太上长老偷窥的问题,所以并没有注意到,结果发现了有渡劫期的神识扫过,知道有些大意,所以才赶紧结束了比武,但为时已晚了。

    这位太上长老虽然发现了周山此时并不是一个练气八层的学童,但是也没有联想到周山会“莽撞”地突破了练气十三层,所以并没有立即找上周山,反而是先离开了山门,去办自己的事情了。

    而周山也是回到自己居所,安稳的过了七八天优先的时间——只是没有日以继夜的修炼罢了,毕竟星光只有在夜晚才更容易接引啊。

    到了第九天,那位太上长老终于办完事,也终于想起自己好像是耽误了什么,一回到山门,就通知自己以前的学生,把周山找到了炼器堂。

    这位太上长老以前的学生,现在是太阳教炼器堂管理材料的长老,而太上长老是居住在宗门最内部的单独山峰,虽然太上长老能够下符诏,接引各级弟子进去,但是周山毕竟还是一个新生,按照太阳教的规定,即使是掌教都不能将周山带进宗门最内部——不是对新生不重视,反而是因为对新生考虑多多,才会这样做,因为宗门最内部也是灵气最充足的地方,一介炼气期的新生进入到那里,说不得就会被浓厚的灵气呛着,甚至仓促之下就会筑基,从而导致根基虚浮。所以几乎是所有宗门的大佬,要是接见低级弟子,都会在内门进行,而不是到了宗门最深处。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285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