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94我不傻,只是懒得理你3

394我不傻,只是懒得理你3

    压制了实力之后,三发水箭术已然保持了全中,最后一发还把标靶打碎,随后周山就神色淡然的离开了测试台,正准备返回自己的居所,却被四个童子迎面拦住了。

    这四个童子看,就是刚才在背后冷嘲热讽周山的那几个,现在则是看到周山竟然将标靶击碎,知道肯定周山是通过了测试的,但是并不能阻止这几个童子再次上前讥讽周山一番。

    “呦……你个大傻子,竟然还能通过测试,是不是吃了什么药啊?”

    周山可是懒得理睬这种注定了要被赶走的童子,没有说话,就像着一边走了几步,打算绕过这四个白痴,可没想到这四个白痴竟然也跟着走了几步,有把周山拦住了,“嘿,大傻子,少爷跟你说话呢,你耳朵聋了?”

    周山向测试台看了一眼,发现负责测试的老师正在往这边看,发现周山转头,随即向着周山点了下头,周山这才对着几个童子说道:“我不傻,时间紧张,我只是懒得理你而已。现在让开路,别挡着我,老师可是看着呢。”

    周山那种冷漠的眼神,立刻激怒了眼前的四个童子。

    为首的童子叫做焦长宇,来自太阳教下一个四品仙门,家里有一位老祖是四品仙门的太上长老,平时在四品仙门里也是地位很高,为人高傲得很,来到一品仙门太阳教之后,虽然家中有长辈嘱咐过,一品仙门与四品仙门不同,要注意收敛,不要惹事,可是只有十三四岁的年龄,又怎么会听从家里的嘱咐,正是叛逆的时间啊。

    其实焦长宇本身在这一届的学生中就不是那么受待见,毕竟你只是一个四品仙门的出身,灵根也不过就是双灵根,有什么可以骄傲的?要知道不包括周山在内,这一届招收的童子生就有不下十名是单灵根或者异灵根,就连双灵根的童子都不下七百,只不过大部分不如焦长宇的出身罢了。

    一开始的时候,焦长宇还能够做到收敛自己的脾气性格,但是一年以后,发现平时上课的老师基本上不管学童之间的交往,就开始故态萌发。这一次属于第二年的第一次测试,焦长宇可是打算在学童中间立威,建立自己的小团体,但是很多学童不是灵根较差,就是人家已经抱团,不是一个太好的立威对象。而周山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学童,平素都是独来独往,并没有什么人与之亲近,结果就成了焦长宇挑选出来的对象了。

    可惜的是,焦长宇并不知道自己挑选的并不是一只弱鸡,而是一头暴龙啊!

    当然了焦长宇也有自己骄傲的地方,虽然是金土双灵根,但是此时已经修炼到了练气八层,仅次于单灵根和异灵根的几个学童,而周山表现出来的也不过是练气八层,但是焦长宇手里可有家长赐予的法器,所以才对周山有了压倒性的信心。

    听到周山的话,焦长宇狭长的双眼眯缝了起来,阴阴测测地说道:“老师看着又怎么样?我要和你上比武台比斗,你,敢吗?”

    “你时间很闲吗?都说了懒得理你,别把自己当棵葱,好像谁都要迁就你似的。”周山苦笑。

    “胆小鬼!懦夫!”焦长宇随即放大了声音,“你敢跟我上比武台吗?你不敢!呸!”焦长宇最后的声音变得十分尖锐,顿时将周围还等着测试的学童惊动了一大片。

    周山面色变冷,再次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老师,看到老师轻轻点头,知道老师也再观望自己的情况,随即转头看向焦长宇:“你个白痴,都说了懒得理你,非要自己找不自在,还真把宽容当做懦弱吗?好,就和你上一次比武台!但是,不能就这么上去,必须得有彩头。记住了,是你要拉着我上比武台的,所以彩头只有你出!不过,你能有什么彩头让我满意呢?”

    焦长宇看到周山先是看了一眼老师,这才答应自己,总是觉得周山色厉内荏,不由得高昂起头,鄙视的说道:“让你上比武台,是给你脸了,一个小地方出来的乡巴佬,你知道什么东西是好的?!”

    “那这是让我说了?”

    “且,就是让你说,你能知道什么,就当本少可怜你,只要你说出来,本少就能给你拿出来!”

    听到焦长宇的话,台上的老师都有些傻了,这个焦长宇莫不是脑子进水了?别人不清楚,不代表太阳教负责教导学童的老师们不知道,尽管新生图书馆的书籍没有什么深度,但是其中可是有不少的杂书,这里边可是记载了不少大陆上的神材级别的宝物,要是真被周山说了出来,别说焦长宇出身四品仙门,就是太阳教自己作为一品仙门,估计都不一定能拿出来!

    就比如有一本游记中记载的神材,是出产于大陆西方的一种,名字叫做混铜,名字看似简单,但是那是炼制仙器的材料,而且还是最顶尖的高阶仙器所用,就算是仙器中最难炼制的仙鼎,只要加入拳头大小的一块,就算炼制手法不行,也一定能炼制成至少中品的仙器,要是换了资深的炼器大师,炼出上品仙器都不是不可能的。

    要是周山真的说是要焦长宇拿出一块混铜,势必让焦长宇恼羞成怒的。这名老师虽然打算看焦长宇的笑话,也不介意周山给焦长宇一个教训,甚至已经准备好了这次测试结束,就把焦长宇的情况上报新生教务会,将其开除,但是要是真的在比武台上让周山被伤着了,那么自己这个老师可也是一样吃不了兜着走啊——几乎所有的单灵根和异灵根在过去一年里,都会接受太阳教长老一级大佬们的监察,这些老师们可是都清楚!因为这些学童才是未来宗门里的中坚力量,可不是自己这个老师能相比的。

    看到老师打算过来制止,周山抢先说道:“要是我说出来一些罕见的神材、仙材,那就是欺负你,你一个小小的学童,身上能有什么好宝贝。也不是我小看你,这样吧,要是输了,就把你的储物袋交出来,里边有什么算什么就行了。”

    焦长宇果然被周山激怒了,用尖利的嗓音高喊道:“你别后悔就行!本少爷一定要打得你跪地求饶!”然后转身对着自己旁边的三个跟班说道:“我们走!”又转头对着周山说:“本少爷到比武台等你,要是不敢来,以后见着本少就跪下磕上三个头就行了。哼!”

    老师这时也走了过来,说道:“你何必激他呢。这孩子手里可是有一件法器的,你手里可是什么都没有,要吃亏的。要不,老师借你一件法器?”

    “谢谢老师,没什么关系。反正他也不会有使用法器的机会。”周山对着老师鞠了一躬,以示尊敬,随后转身对着一旁发愣的众学童说道:“测试完了的同学要是方便的话,一起来比武台吧。我怕那小子会不守规矩,大家帮我也看着点,行吗?”

    周山的儒雅温和,与焦长宇的嚣张跋扈正好像黑白两面,这里的同学也是对焦长宇的态度很不满意,要不是大家都是学童,早就上去围攻了,现在既然周山有请,让大家帮忙,众测试完成的学童很自然地都表示愿意帮助监督——这也是一个人情。要知道绝大多数的学童都记住了老师在入学的那一天讲过的话:未来要是参加仙魔妖大战,需要的就是那些能把自己后背交给对方的战友,所以平时同学之间搞好关系,未来就多了活命的机会。

    比武台上,焦长宇背着双手,一副天上地下唯吾独尊的模样,差一点让随着周山过来的众学童把早餐呕吐了出来。

    周山微笑,缓步走上比武台,说道:“劳烦你等了一会儿,不会在意吧?”

    焦长宇用鼻孔哼了一声,转身对着看守比武台的老师一抱拳:“还请老师打开结界。”似乎只有面对老师,焦长宇才能稍微显得有些礼貌,不过,还不够,说话时并没有使用敬语,这一样让看守比武台的老师心中十分不满——当老师是什么了!

    这老师虽然腹诽不已,还是打开了结界,毕竟说起来,他虽然现在被称为老师,但其实一样是学生,只不过是上一届的新生,而且同样来自焦长宇出身的四品仙门,知道这个小子家里势大,尽管不满,却也不敢表示,毕竟家人还在那里,难免会被焦长宇背后的长辈刁难——数万年来,虽然仙门一样强调团结、公正、公平,但是一样避免不了各个家族的崛起,使得很多家族也出现了很多不好的现象,甚至影响了不少仙门的环境。

    看着周山,焦长宇小小年龄的脸上,出现了一阵阵的冷笑,嘴角的不断扯动,显得十分的狰狞:“小子,你就等死吧!”

    “开始!”守在台上的裁判老师一声令下,焦长宇和周山的比武正是开始。

    就在焦长宇准备掏出家里赐予的法器时,一只水箭已经从周山手里发出,带着一道黑光,直奔焦长宇的面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2849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