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93我不傻,只是懒得理你2

393我不傻,只是懒得理你2

    像周山这种能视作单灵根的水灵根弟子,就算没有那种谁也搞不清楚的光灵根,也是能直接挑战上一级弟子的,甚至跨越一阶都不是不可能,但是周山偏偏很,怎么说呢,孤僻?木讷?还是傻?都说不清楚,只是从来不参加弟子之间的比斗,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图书馆,只有每次月末的考核时,众多的新生才想得起来感情还有这么一个同学。

    一年后,当众多监察长老不怎么监控周山的行动之后,周山才感觉能够放松了一下,毕竟在弱小时,要是每天有一堆打老虎盯着某只弱鸡,没有精神崩溃就已经算是弱鸡很强大了。再说了,这种入门新生的时间只有两年,两年以后就必须筑基,然后最多五年,就要晋升金丹,要不然就会被淘汰,而被淘汰之后,虽然只是降到下一阶的仙门继续修炼,可是一品仙门的好处却享受不到了。

    其实周山是不着急筑基的,尽管一年时间里按照仙门的修行进度是达到练气七层,看起来距离筑基所需的九层只有两层之差,但是周山在图书馆的杂书里,却发现这并不是炼气期的最高层数,因为上古之时,一品仙门曾经规定,只有练气十三层以上的筑基弟子,才有入选上三品仙门的规定!

    而周山自己发现,要是真的以十三层练气筑基,自己的肉身还会有大量的经脉和窍穴是没有被利用起来的,而筑基之后,这些经脉和窍穴也就基本上不会再开发出来了,而且现在的功法能够修炼的经脉数,也远远没有包括了自己能够发现的经脉数量!

    所以,周山打算利用今后的一年,甚至两年时间,把自己全身所有的经脉和窍穴都先修炼一遍,不过,估计那时候恐怕练气十三层都不是终点了吧?

    事实上,也就是周山有这个发现,其他的新生那里会想到这些,别说全身经脉窍穴,能知道练气十三层的都没有一个。好在第二年的学习,因为第一年已经让新生掌握了基础知识,第二年只需按部就班就可以,所以时间上也宽松了许多,就算不上课,但是只要三个月一次的考核能过关,也就没人关注了。

    能来到一品仙门的童子哪一个不是人中精英,所以这一放松,立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各找安静的地方去了。仙门地域广大,就算是划拨给入门新生的地方也很,嗯,辽阔,三四万人往里一撒,就好像是芝麻落在了沙地里,要不是外门老生和长老们对于新生,能够通过身份牌来确定位置和生死,几乎很少有新生能碰到一起的。

    周山也是如此,原本世界的望气术再次施展,竟然一样的好用,于是就找了一处山清水秀,灵气浓厚的龙脉龙穴开始了自己的修炼,看看要是修炼了全身的经脉和窍穴,一共能修炼到练气多少层!

    新生们终究还是岁数小,难免有来自同一个家乡的同学开始抱团,而总是独来独往的周山,自然成了被大家忽视或者孤立的对象,原本周山一心放在修炼上,对于这种事情,能忽略就忽略,可是就在周山第一次突破十三层练气的界限,成就了练气十四层,看到了未来的可能之后,第二年的第一次考核时间到了。

    周山对于考核可是不着急,只需要表现出练气八层的道行就足够了,有强大的元神能施展敛气术,如果不是渡劫高手,可是看不出周山的根底的,于是周山到达考核现场的时候,距离开始考核也不过就剩了几分钟时间,几乎就是最后一个到达的。

    有不少人其实对于周山这个不参加任何同学之间活动的家伙很不满,尤其是周山有有些刻意地表现出来反射弧很长,以及每次都是靠后的考核成绩,所以刚一到场,就有人开始了冷嘲热讽。

    周山纳闷:“某有何你们没有什么交集,也占了你的便宜,为什么逮着某家就喷呢?难道把某家喷成了废物,就能显出你能耐了?”摇摇头,理都不理那几个说怪话的家伙,周山兀自走到考核老师那里签到。

    看到周山没有搭理说怪话的人,老师倒是赞许地点点头,可不是吗,修炼是自己的事情,未来也是自己选择,那些心胸狭窄的人,注定了走不到太高的高度,就会被淘汰,更不要说还有老师在这里看着,日后也会给这些人记上一笔:仙门不需要心胸狭窄的人,因为他们的存在只会让仙门原有良好的氛围变得污浊。

    这一点可是早有教训的。仙门存在的历史可不只是十几万年,而是有超过百万年的历史。在历史上,仙门原本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人间王朝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与林晓经过的龙蛇世界一样,也曾经充满了勾心斗角的小人行径,一度更是阴谋诡计成为了仙门的主流。然而,接下来,在那个时代,超过三千年的时间里,仙门都没有在仙魔妖大战中占据上风,不断地割地赔款,要不是最后有仙界的大佬下凡,付出了一身的修为和生命,仙门的地盘几乎被妖魔占尽!而人类也将成为妖魔的奴隶,这样一来,就连仙界的仙门也会被迫离开这个世界——失去了根基,就代表被开除了这个世界啊。

    于是自那以后,稳定住了人类的基本盘之后,仙界再次有大能下界,对于人类地盘上的仙门做了大刀阔斧的清洗,在仙界法宝的映照下,所有做过有愧于人类的仙门弟子和王朝统治者,都被仙界来人斩杀殆尽,从此人间风气一变。

    重新励精图治的人间仙门又经历了近千年的忍耐,终于开始了反攻,不断有天才弟子出现,也不断解救出被妖魔奴役的人类,同样也逐渐恢复了人类原本的地盘,甚至开始从妖魔两方那里多得更多的地盘。

    所以,到了现在,任何心胸狭窄的弟子,都会被宗门清理出去,而不管他/她的灵根是否是单灵根甚至是天灵根这种更加罕见的修真资质。

    其实要是周山本身与人有恩怨或者真的就是落后分子,宗门对于这种冷嘲热讽之类的事情,也不会在意,但偏偏几乎所有的老师乃至宗门的长老或者各部门的首脑,都清楚眼前的周山就是一个宅男书呆子,平时基本上不合其他同学发生交往,因此也就不存在恩怨。至于有关修炼资源的问题,宗门对各个弟子的供应都是一样的,也不存在周山多拿多占的问题,这样一来,能有问题的,就只剩下那些弟子的人品有问题了。

    第二年的季度测试,与第一年稍有不同,除了测试基本的练气水平之外,还要使用法术攻击标靶,而第一年因为只是考察对于法术的学习速度,所以并没有要求学生发动攻击。其实,一般到了练气七层,发出的法术,就有了一定的攻击力量,不像七层以下,连只鸡都杀不死。

    当然了,灵根不同,使用的法术也不同,但都是基础的法术,比如什么火球术,水箭术,缠绕术等等,周山此前测出的灵根是水灵根,那么就需要一口气连发三个水箭术,并且将二十步以外的标靶击中就可以。当然了,要是能将标靶击碎,获得的评价就会更高,这也和今后能得到的修行资源有关系,也是决定未来宗门会不会着重培养的根据。

    周山估计,那几个冷言冷语的家伙,图的就是未来能够得到更多的资源,所以才把平时排在完成时间末尾的自己当做对手,也不由得为那几个童子感到惋惜。他们就不想想,炼气期进度快慢有什么关系,就算是筑基期也是一样,真正的拉开距离可是在金丹期啊。要是炼气期和筑基期只图修炼进度快,但是根基不牢的话,能修成几品金丹?

    这仙门历史上,可是不乏灵根优秀,前期修炼速度奇快的弟子,仅仅三年就筑基成功,六年就铸就金丹,可是因为中间速度太快,导致金丹不过六品,未来进阶元婴要是有了天材地宝的帮助,没准还有一成能成功,可是化神就根本不可能了,白白浪费了一身的灵根资源。

    周山现在不着急筑基,打算修炼了全身所有的经脉和窍穴,不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通天的基础,未来的一切阶段,都能水到渠成吗?

    摇了摇头,不管那些童子背后的乱嘀咕,走到测试台前,第一个进行测试——这也是仙门的规矩,就是排名靠后的弟子先测试,免得看到排名靠前的弟子的测试成绩受到打击,失去了进取之先,毕竟仙门历史上不乏大器晚成的弟子的先例。

    水箭术,对于周山来说,基本上就是随手发出的事情,以现在练气十四层的程度,如果不压制自己的实力,估计一发水箭术出去,就能把百步远的标靶打碎,何况眼前只是二十步距离呢。

    周山可不想自己重新让众多的长老们盯住,很别扭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265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