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88适应新生

388适应新生

    接下来,林晓还得先保持眼前的状态,毕竟以前痴痴傻傻,都不了解身边的情况,只是在脑子里印象最深的就是两个人,一男一女,应当是这具身体的父母。看脑子里少得可怜的记忆,除了男的威严,女的慈爱之外,还有一个怯生生不以自己为傻子,总是缠着自己的小姑娘,嗯,这大约就是这具身体的妹妹了。

    这辈子、上辈子,还有以前无数轮回的日子里,好像这具身体都没有过兄弟姐妹,这回有了一个妹妹,林晓心里不由得也升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嗯,就是那种会宝贝的不得了的感觉。咦,好像这个傻小子没少因为这个妹妹跟人打架啊?!

    三天以后,林晓发现,自己现在的状态,其实也是一个不完整的状态,因为肉身也只是比一般人强壮,根本达不到此前太乙金仙级别的肉身,所以现在这具身体,也只能承载一小部分元神的力量。不过,就是这一小部分元神力量,也使得这具肉身有些头重脚轻的感觉。

    好在林晓此时已经知道了这里是一座有仙门存在的世界,世界各地都遍布大大小小的仙门,每年都会有仙人下来检查凡间少男少女的资质,比如仙根等等资质如何,肉身修炼如何,对此竟然有非常系统的检验手段,同样也有非常完善的修炼系统。

    这个世界同样不止是只有仙门,同样还有妖,有魔,其间争斗不息,差不多每过个几百年,就会掀起一次规模庞大、死伤惨重的大战,虽然仙门的势力也曾主动越境进攻,但是那仅是少数时候,更多的时候,都是仙门受到妖族和魔族的进攻,处于被动防御的劣势。

    与林晓相关的事情是,这具身体所在的周家所在的城市是一座中型城市,位于相对远离边境的一个人类王朝的内陆,而且最近一次的仙门选拔就在一个月后举行。这一次的仙门选拔,据说是这片区域内的人类王朝上边的仙门考虑到预计三百年一次的仙魔大战只有六十年就要到了,所以急需培养大量的弟子,参加未来的大战,所以,特地扩充了招收弟子的规模。

    这座世界里,无论是凡人还是人类王朝的高官显贵,其实都是仙门下属,受到高高在上的仙门管理,而仙门与仙门之间,其实也是有等级之分的,像负责管理周家所在王朝和附近另外两个国家的仙门朝阳门,就是九品仙门里的六品仙门,地位并不是很高,而朝阳门之上,还有负责管理包括朝阳门在内的九个仙门的三品仙门烈阳宗,而烈阳宗又是一品仙门太阳教真传弟子开创的,此时烈阳宗的开山老祖烈阳子还是太阳教的一名太上长老(没有机会继任掌教的大乘期真传弟子会自动接任太上长老之职,而大乘之上是渡劫,渡劫过后就是飞升仙界了)。

    同理,低于六品仙门的是七品、八品、九品仙门,只不过这些仙门往往不会以仙门来命名,一般的国家王朝就是七品,而隶属于王朝地方大城(州府一级)的学院属于八品,州府之下的中小城市所属的学院就是九品。

    那么,按照这个世界的规定,九品、八品仙门是有义务向国家级别的仙门输送弟子的,而七品仙门要向六品仙门及以上的五品、四品仙门输送弟子,而这些六品到四品的仙门则是向上三品仙门输送弟子。

    周家所在的地域比较有意思,三品仙门烈阳宗一下所属的仙门基本上都是六品仙门,并没有五品和四品的,而且按说三品仙门就是可以独立于一品、二品仙门与其平起平坐,但是偏偏烈阳宗并未独立,依旧以下属的姿态向太阳教输送弟子!

    这是这个世界关于仙门的情况,对于仙门亲自来到凡间,搜罗弟子,勘察灵根和资质,也是有标准的。

    按照一品仙门太阳教的规定,太阳教所属仙门管理的任何一个人类王朝,勘定灵根的年龄都是从十二岁开始,截止到十六岁。因为一般凡间之民,会在十六岁以后结婚生子,而一旦结婚生子,就会导致元阳元阴流失,不利于未来修炼——不是不可以修炼,而是需要消耗的资源更多,除非是特别出众的资质或者灵根,一般是没有任何一个仙门愿意培养这种弟子:这样一个弟子消耗掉的资源,就会是没有结婚生子的弟子的五到六倍之多,要是灵根更好,消耗还要更多。

    所以,不管是自己子女未来有没有修仙的资质,凡人间的任何一个家庭都会教育子女,不要在十六岁以前与人相好,一旦违背,就会被家庭放弃,被家族放弃,即使女子有孕,也不会得到照顾。

    当然了,这也是对一般的家族来说要遵守的铁律,对于很多仙门弟子后裔开创的家族来说,多少都是有一些手段,能够提前确定家中子弟灵根资质的,于是对于这一条铁律遵守的也就不够严格了,为此,还是闹出了不少的私奔故事,也同样因此产生了不少大家族之间的联姻。

    林晓现在这具身体的名字叫做周山,妹妹的名字叫做周珊珊,比周山小四岁,但是却从小就有神童之称:对于这座中型城市里的八品仙门,嗯应该说是相当于八品仙门级别的铁岩城学院流传出去的基础知识,周山的这个八岁的妹妹早已经学完,而很多年满十六岁的学生依旧还是半懂不懂的状态。要不是周珊珊年龄太小,不到十二岁,早就名声在外的小丫头就被铁岩城学院院长收为亲传弟子了——不到十二岁是没有办法测试灵根的。

    至于林晓现在这具身体,傻子一个的周山,尽管十二岁可以测试灵根了,但是又有哪个学院老师愿意为一个傻子测试呢?就算是灵根出众,但是傻子怎么练气修行?

    可是这种事情现在由不得任何一个仙门,因为从一品仙门太阳教传下来的旨意说,未来这一次的仙魔妖大战可能规模远超从前,所以不管是什么样的童子,只要身体没有残缺,就要参加仙门测试,所以,就算周家以前不打算给周山测试灵根,现在也要参加有三品仙门烈阳宗派下来的特使进行的筛选,并且这一次之后,每一年都要进行一次灵根的测试,并且上报,只不过那时候上报的就是六品仙门朝阳门了。

    时间转眼即到,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林晓也是尽力约束自身强大的元神,与现在这具肉身进行匹配。还别说,在以前元神还没有醒来的时候,这具肉身在同龄人里都算是强大了,但是到了现在,受到强大元神的影响,这具肉身的消耗大了不止一倍,原本一天三顿,一顿饭能吃掉三四斤肉,现在一天能吃掉二十多斤,竟然让周山的父母吓了个半死,还以为周山妖化了呢。

    结果是请来家族的长老诊察之后,却得到了一个令周山父母大喜的消息,这孩子肉身变得更强了,并且呢,还有神智变得灵动起来的趋向,说明这孩子可能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不再是傻子,会变得正常了。

    要知道周山可是周家的一个心病所在,不仅仅是周山的父母为这个孩子操心,就连周家的长老也是一样,毕竟就算周山人傻,但是身体强壮,就算不能修真,但是可以成为为家族传宗接代的上好人选啊。毕竟民间都有“一入侯门深似海”的说法,周家又不是没有修仙宗门出身的长辈,怎么不知道入了仙门更是如入青天,尽管能照顾家族,但是修仙之人寿命绵长,家族各代长老更新换代之后,人家还能记得自己有几分好处?到时候要照顾的也是针对整个家族,而不是自己。

    但要是一个有灵根的傻子诞生的后代,未来可是会源源不绝的(当然也要有相应匹配的对象,不然血脉之力延续也是有限度的,到了一定程度,血脉浓度也会淡化、稀释),到时候作为家族长老可是能够享受很长时间的好处的——那可就不是一代两代人咯。

    再说另外一点,就是这个世界的家族里,虽然也是有无数的勾心斗角,但是几乎所有的仙门都有规矩,那就是任何矛盾,各逞奇能可以,但必须都是阳谋,一旦被发现使用阴谋诡计、栽赃暗害甚至勾结妖魔的话,不管是出身哪个大家族,甚至是人间王朝的统治者家族,都会被所有仙门打击,甚至灭门!这是铁律,任何仙门乃至凡间家族都不得违背!

    所以,别看周山以前屡遭他人背后议论,但是该有的待遇一样都不能少,就连可能的故意克扣都不要想有可能发生,只不过没有人愿意为傻小子周山测试灵根罢了——十二岁到十六岁都可以测试,反正十六岁的时候测试也不是不行。但是晚四年就会少消耗在傻子身上很多资源,也就可以将这些资源挪用到其他族中子弟身上,这一点,倒是各大家族共同的做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2256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