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86无题

386无题

    围绕着天堂的就是地狱,这一点在此刻表现的淋漓尽致。

    可不是吗,传送大门外围,越来越黑的云层间,不时能看到道道如同龙蛇一样的灿灿光芒乍隐乍现,同样阵阵雷声也是轰鸣个不停,只有飞升台上射出的金光范围之内,是一片平静。虽然林晓当初没有这种算计,但是眼前的景象,无心中加强了四大弟子乃至几乎所有观看今天这个飞升大典的人的信仰——这才是仙人飞升应有的桥段啊!

    至于乌云和闪电,和传送阵沟通两界出现的天花乱坠以及仙音一样,都是因为两界间元气冲突所致,只不过在传送阵大门附近蜀山世界的元气占据了上风,所以才是仙音唱响和天花乱坠;而距离传送阵稍远的地方,则是龙蛇世界的灵气占据了上风,并且其中还有龙蛇世界天地意志掺杂其间,所以聚集了大量的乌云,也产生了无数的闪电。

    林晓和伽因站立的飞升台上,此时也是龙蛇世界的灵气以及天地意志占据了上风,虽然林晓和伽因并不是此界的原住民,但是龙蛇世界的天地意志对于他们的离开,一样觉得是一种自己的损失,尤其是此时两界元气交流的并不多,更被此界意识认为是自己的损失,因而这雷电也是一种对林晓和伽因的组织。

    不过,眼前的雷电对于林晓和伽因来说不算什么,尽管龙蛇世界意识到了二人的巨大作用,但是此时的天地意志一来比较弱小,这种动作都是出于本能;二来一旦意识到两界联通对自己的好处,未来再有人飞升,估计就不会出现雷电大作的景象了——没有人对于能让自己获得好处的事情横加阻拦的。

    此时的林晓已经恢复了紫金道冠和月白中衣加青色八卦道袍的打扮,手里一只雪白的拂尘更是显得仙风道骨,飘飘欲仙的样子,而伽因也是一样,青色的道袍,雪白的中衣和白袜,一双灰色的步履,虽然朴素,反而显得伽因更加的神圣。

    二人身体不动,脚下自动升起一朵白云,随即拔地而起,向着高空之上的传送门,嗯,众人看到的可是那座已经两扇大门敞开的高大宏伟的朱红色宫门,嗯,飞去。随着二人的身体越飞越高,二人身上也泛起了越来越明亮的光芒,并且逐渐从无色到白色,从白色到金色,不断地演变,最后天空上好像多了一颗太阳,那么的耀眼。

    整个过程,从林晓、伽因脚踏白云开始飞起,到两人变成了金色的光人,再到第二颗太阳消失,高空上的朱红色宫门合拢并且逐渐淡化隐去,实际上并没有经过几分钟,但是在场本来i邀请来的嘉宾,全部把这个场景记载了心底。随着这些嘉宾的回归,两位开创了龙蛇世界玄门道统的大师的名字也轰传天下,给了无数武道修炼者巨大的鼓舞,也随后的五年之中,有大量的武道高手突破了至少一个境界。

    至于以God为首的四大弟子,一身道行也是突飞猛进,God依旧是第一个突破到了地仙境的弟子,修成了元婴,甚至进阶到了元婴中期;而王超、唐紫尘和巴立明也紧随其后,就在God突破之后的三个月内,三人也是接连突破,统统进阶了元婴地仙,甚至紧随God的脚步,此时也是地仙中阶了。而到了此时,四大弟子原本一身的积累也被消化得差不多了,要想再想以前一样境界飞涨的话,只能重新积累一段时间。

    至于在林晓和伽因教导下的,以徐麒麟为首的新生代学生,同样进步很快,虽然没有God等四人积累那么深厚,但是却是与天地异变之前的很多抱丹高手齐头并进,此时都是只需要一个机缘,或者一次战斗就能修成元婴的顶尖散仙了。

    不过,虽然人类此时高手层出不穷,但是妖兽们毕竟是得天独厚,至少一点,海洋中的妖兽因为有深深的大海作为掩护,即使是God等四个元婴地仙,要想将那些海妖斩杀,也是一样的困难。至于陆地上,也是困难重重,很多妖兽都是集群而居,其中也不乏有元婴级的妖兽为王,更兼之飞禽中的元婴妖兽也是层出不穷,加之飞行速度远超人类的飞行器,往往能做到及时搅和人类和妖兽地仙之间的战斗,使得即使人类能够战胜妖兽地仙,但是也很难将其斩杀——虽然元婴地仙都是能够飞行的,但是比天生的飞行家飞禽类的地仙妖兽还是差的很远。

    结果就是,在人类出现更多的高手,或者在炼制法宝上取得更大的进展之前,人类与陆海两类妖兽之间,竟然取得了难得的平静。而且在人类地仙和妖兽地仙之间,也打成了一个协议,那就是一旦妖兽或者人类进阶了地仙元婴境界,就不允许对元婴地仙一下的人出手,如果有违反的人或者妖兽,那么就要遭到人类和妖兽全体的追杀!

    没有别的,虽然人类地仙很难将妖兽中的地仙级妖兽斩杀,但是能够重创,同时对于地仙境以下的妖兽,可真就是一刀一个了;同样,人类也不希望妖兽中的地仙元婴对着普通人类出手,免得葬送了人类中的天才,虽然双方知道这只是一个停战协议,随时有被撕毁的机会,但是只要双方中的任何一方,没有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之前,这个协议都是会被遵守的,因为,这个协议的确立,是要以立下天道誓言才能够成立的!

    不是没有妖兽认为誓言什么的,没有什么真正的意义,就算林晓和伽因演出的那一幕飞升大戏,也有大部分妖兽认为那只是一个虚假的宣传,实际并不存在飞升的那种事!可是随后出现的事情,就打了所有妖兽,包括人类的脸。

    那是一头以西伯利亚大山为老巢的元婴级的地火龙,因为自己一头金丹级的子孙被人类斩杀,随后就直接沿着人类金丹撤退的方向,冲向了凛冬学院,并且在学院大闹一场,随手击杀了十七八名在凛冬学院学习的学生,而这十七八名学生里,境界与道行最高的是金丹,也就是杀死地火龙子孙的那名金丹,而剩余的学生里,还有三名抱丹和十一名化劲,剩余的竟然只是刚入学的暗劲学生。

    于是,地火龙杯具了。

    就在地火龙刚离开凛冬学院不久,还没有回到老巢之前,天降雷霆,其雷霆密集和强烈的程度,成为天罚并不为过,甚至可以说极为准确,因为不仅地火龙飞到哪里,雷霆所在的乌云就会追到哪里,而且这雷霆一来,就是整整七天,知道地火龙变成了一截焦炭为止。然而,这还不是最令签订了协议之后的人、妖两大阵营高手们震惊的地方,最令大家震惊的地方,一个是这场雷霆似乎无所不在,不管地火龙是飞在天上,还是钻入土中,或者是躲到冰层下面,海洋深处,都无法阻止雷霆击中,甚至给人的感觉是直接透过空间击中的!

    而第二个震惊的地方是,这雷霆只对地火龙有威胁,因为地火龙四处躲藏的时候,难免会躲到其他妖兽身后,甚至是人类身后或者变成迷你地火龙附在妖兽或者人类身上,但是所有这些人类都没有受到雷霆的打击,运气好的,甚至还会因此受益,比如多打通了一条经脉,炼体功法进阶了一层等等!

    这他老猫的就是最大的问题了——这雷霆天罚是有意识的!所以,在此之后,几乎所有重大的事情,要想达成协议,无一例外的都要想着天道发誓,也不管事大事小。也不想想天道有没有时间去一一处理。

    就在林晓和伽因飞升后十年,达成了人、妖两大阵营协议九年后,人类终于突破了原有的航天技术,第一次在月亮上组装了第一艘大型星际母舰,随即开始了对太阳系的探索,不仅收获了大量的灵材,还第一次寻找到了灵晶!

    百年后,地球上的妖兽和人类达成了新的协议,与人类开始签订平等协议,大家合作共同进入太空,开发星空间的资源,这也是林晓和伽因离去之后,人类第一次占据了上风,意味着对妖兽开始形成了对等并且逐渐超越的大势,也是在这一年,林晓和伽因的塑像,开始取代了过去的宗教信仰,成为了全龙蛇世界崇拜的先贤。

    而林晓和伽因回到蜀山世界的远古星空,也为未来“飞升”的龙蛇世界的新生力量准备好了未来修行的场所,以紫微星为核心的三垣二十八宿群星,因为三垣二十八宿群星不仅是恢复最早的,同样也是其上原有的宫殿保留最完整的!

    不过,与此同时,林晓对于这种一出世就是顶尖大佬的旅行有些不太满意,毕竟除了自己出身的世界,不管是蜀山世界还是龙蛇世界等自己出世的时候,自己可就都是大佬了,很多底层的修行者的经历,林晓和伽因都没有经历过,这对于修行者来说,也是一个缺陷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2075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