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85也装一把13:飞升大典

385也装一把13:飞升大典

    飞升台实际是一个跨越世界的传送阵法,可是也不能简单地直接在大阵上开出来一个传送门,飞升嘛,最起码也得吧传送门的位置设置在高空,中间用一个隐形的禁制形成通道,引导要“飞升”的人,从飞升台前往传送门,这才是一个经典的操作过程。

    至于传送门,也不是那么简单,天朝自古就有对飞升的传说,什么天花乱坠,什么高大的天宫门户,门户后面无边的天宫盛景等等,都要一应俱全,否则一旦什么都没有,就很容易被识破这是一个骗局,未来,林晓可就招揽不到龙蛇世界出身的人才了。

    当然了,门户后面,肯定是需要与一个固定的位置进行锚定的,而这个位置也是需要林晓仔细思量,毕竟蜀山世界的地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虽说有着无数的剑仙,但是却也不是神仙满地走的那种,而且与龙蛇世界记载的古代王朝要是一致的话,岂不是会令王超等人太过失望——没有真的仙境景象和人和事,又怎么能令后人归心呢。

    还有一件事,是需要林晓和伽因下功夫的,那就是飞升台怎么使用的问题。林晓和伽因其实是无需这种东西,就能直接返回远古星空的,之所以设计这东西,还不是为了日后能继续搜刮龙蛇世界的人才,顺便保持玄门的传承——有去能有回,才是长盛不衰的根基,一旦龙蛇世界遇到危机,林晓和伽因还是可以通过这个飞升台重回这里,总不能每次都叫太上圣人出手吧?

    虽然这座传送大阵理论上只要能经受得起传送压力的散仙都能通过,不过,林晓需要的只是精英,所以还是需要设计一个资格,而这个资格就是要让未来的“飞升者”依靠自己修炼出来的法力/真气,将飞升台所需要的能量充满,别看这点要求,可是要想将其灌满,至少也是需要地仙中阶的道行才能做到。当然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那些特别的散仙,也就是走斗战之路的战巫战士,他们可以通过使用一些灵晶作为补充,同样开启飞升台。

    至于后边这一点,因为教导过李玄霸的缘故,林晓知道其实战巫功法要想修炼到地仙一级,其实是要比炼气士们更加的耗费资源(转化效率太低)。以一个练气期没有抱丹的炼气士来说,不需要任何的灵药的补充,依靠普通的药材,就能改善身体条件,但是修炼战巫功法,走肉身成圣道路的战士,就需要至少是能够成为灵植或者妖植的药材,才能保证不出现身体亏空,当然,这种亏空是可以通过大量进食妖兽肉来弥补的。而随着战巫战士的进阶,他们所需要的妖兽肉也是成倍数递增的,或者是更高级别的妖兽,或者数量翻一倍、两倍,甚至更多——这可是以修炼的功法来区别的。

    即使是同样的战巫战士,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修炼更高级别的功法的,这得要看天赋,而那些修炼更高等级功法的家伙,显然其消耗的资源,就会比修炼一般功法的战士要多,如果要与炼气士相比,更是悬殊——但是偏偏他们的战斗力也是格外的强大。

    炼气士们为什么在上古时代取代了战巫战士的地位,究其原因,也是与这一点有很大关系的。除了这一点,炼气士们有两点其实是战巫战士做不到的,一个是凝练雷珠,另一个就是花样繁多的手段,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明了天机!

    不过,不管怎么说,战巫战士都是天庭征伐大军中的主力战士,而不是炼气士,毕竟换了世界,炼气士的手段还是有可能被不同的世界所压制的,而战巫战士基本不会。这也是为什么林晓也修炼了炼体功法,同样让伽因也修炼的一个原因,而且也是为什么一开始林晓和伽因来到龙蛇世界没有办法使出自己的全力,就连法力都是无法离体的情况下,已然不怵唐紫尘这样的国术高手的原因——炼体功法乃是以自身为小宇宙,气血之力来自身体,可是不怕任何世界压制的。

    所以,为了照顾那些修炼了战巫功法的战士,飞升台还是要有这样的准备的。不过,为了保守秘密,这个手段暂时只限于God、王超和唐紫尘、巴立明四个人知道,而未来,也只会是接替这四个人出任四大学院院长的高手知道,而他们也要负责筛选能够使用飞升台飞升的战巫战士——不是每个战士都有飞升的资格的。而衡量这个资格的,就是看这名战士他的功勋点多少!

    之所以林晓在飞升条件上增加了灵晶这个条件,是因为林晓清楚以龙蛇世界的现状,能诞生的灵晶只是少数的,但是却会有更多的灵晶诞生在地球以外,只要未来大家能走出地球,不仅能拓展人类的生存空间,也会给地球带来更多的利好,而地球更强大了,影响的范围更庞大了,给林晓带来的气运自然也会更加庞大。星际拓展的同时,也必然要遇到更多的地外文明,发生冲突,发生战争就会成为必然,而当地球人类每征服一个地外文明,或者是地外星域,同样会带来更多的气运,同样也可能遭遇到自己无力抵抗的强大文明,而这时候,这座传送门的后手就可以使用了:大批来自天庭的战士就可能出现在龙蛇世界。

    不过,当天庭战士出现在龙蛇世界的时候,这里的气运也就不是指归属于林晓和伽因的了,必然会与天庭分享,到时候连带也会有更多的势力插手这里。虽然如此,要是天庭能将龙蛇世界所属的宇宙占据,属于林晓的份额也是有保证的,同样也是双赢的场面。

    来到林晓与伽因预定的那一天,于矗立在昆仑主峰上的飞升台相隔十余里的观看台上,无数来自各国势力的代表,站得满满当当,这可是能让大家亲眼看到飞升的场景的!飞升啊!这可是代表了很多对未来的期望的,什么更强大的力量,什么武道修行的更高境界,什么长生不死等等,所有人类对于美好的憧憬,都寄托在“飞升”这个名词上。

    其实也不是没有其他以古代宗教为核心建立的武道学院对此有异议的,但是那又怎样,这个世界上,有谁能见过所谓的“天堂”?天朝也是一样,没有人见过真实的仙境,所以尽管大家都有疑惑,也一样前来了。更加让欧洲和西亚两大武道学院闹心的是,为什么只有天朝出现了飞升,要是成功了,岂不是证明了天朝天庭的存在吗?那么上帝在哪里?

    怀着各种各样心情的势力都站在观看台上转动着心思,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人胆敢在这个时候搞什么小动作,且不说这里各大势力云集,也不说如今世界上公认的四大高手,人家可都是拜了林晓为师,而除了昆仑学院保密度极高之外,乞力马扎罗、草原、峨眉和长白四大武道学院也是全世界最高级别的势力的代名词,他们毕业后的学生,如今也往往成为了各国守护人类力量的中坚,更不要说,随着时间的延伸,他们未来必定会是各国的高层,拥有决策权力的高层!

    飞升台上,林晓和伽因满意地看着站在飞升台下四角的四大弟子,同样感受这汹涌而来的澎湃气运,随即手中法决掐动,整个飞升台开始逐渐变得明亮起来,一道金色的耀眼光束从飞升台直冲云霄,在飞升台上空千丈高度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光斑。

    随着金色光斑越来越亮,一道若隐若现的高大古朴的飞檐斗拱样式的大门越来越清楚——这是林晓仿照天庭南天门设计的传送大阵的入口——华人对于天庭总是有一些比较固定的想象的,比如这扇大门就是如此。

    随着天庭大门的凝实,隐约可闻的袅袅仙音传来,随着大门的一点点打开,仙音也变得更加清晰,并且开始有一朵朵美丽的花瓣从大门中飘落——就站在飞升台下的四大弟子身上自然也少不了落上一些花瓣,而每一片花瓣,给四大弟子都带来的不同的感受:或清凉,或温热,或锋利、或滞重、或光明、或者就是冰寒彻骨。

    其实这些花瓣也好,仙音也好,其来源并不是龙蛇世界的地球,而是来自传送阵另一头的世界元气所化,只是原本元气是不能被龙蛇世界的人能够看到的,而林晓为了加深大家对于飞升神圣的认识,就用自己设计的阵法和符箓,将对面的元气转化成了如今的模样。

    只不过随着天花乱坠和仙音响彻,在传送阵的入口外围同样形成了一层层浓厚的乌云。

    没办法,这是两大世界元气相冲造成的,毕竟世界法则不同,就算是蜀山世界等级比龙蛇世界要高,这种冲突也是避免不了的。小朋友都明白切割磁力线能产生电流,何况这种连接了两大世界的传送阵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183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