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78铁与血的开端

378铁与血的开端

    人族的崛起从来都不是平凡的,从来都是需要用铁与血来浇灌出最为璀璨的文明之花,从三大学院参与部队行动的那一天开始,人族还能不能占据万物灵长之首位置的考验就再一次的开始了。

    与三大学院不同,昆仑学院属于进修学院,教授的内容也不再是武道功法,而是练气!

    与蜀山世界不同,龙蛇世界从天地异变开始,人族的生存问题,就摆到了第一位,在第二次天地异变到来之前,人族需要的是有足够的基层武力,来保护人族绝大多数人的安全,而炼气士则是要面对第二次天地异变之后产生的相当于炼气士、散仙层面的异变动植物——这时候的异变动植物,足以称得上是精怪或者妖怪了。

    不过,同样从这一天开始,炼气士的修行功法因为有了逐渐增加浓度的天地灵气,也是能够在普通民众之间开始进行普及,以人族的天资,终究会有天才出现。当然了,现在摆在人族面前的同样有两条路,一条就是普及开来的炼气士基础功法、进阶功法和提高功法,另一条则是深度挖掘自身的潜力,开发出融入人族血脉深处的天赋神通。

    前一条需要时间来修炼,而后一条如今已经初步看到了前景。

    因为血脉神通在如今的表现,就是有很多所谓的异能者出现,他们或者觉醒了控制火的力量、控制水的力量、控制金属的能力,甚至还有变形、隐身、穿透空间阻隔等等千奇百怪的能力,虽然此时依旧表现的比较弱小,比如觉醒了控火能力的异能者,现在只能在指尖上冒出一朵小火苗,温度也不过就是能点着一根烟,但是毕竟让人类看到了新的希望。

    与人族中出现的变化,能够相提并论的是,很多山野之间的野兽,也开始觉醒了它们独特的力量,比如欧洲就出现了能够御风飞行、喷吐风刃、风球的野狼;美洲则出现了能口吐火球的美洲豹,还有能聚拢土壤、岩石来保护自己的棕熊;西伯利亚也出现了能操纵冰雪的白熊;南洋和三格家业有鳞甲坚硬连小口径火炮穿甲弹都打不透的巨蟒,还有令南亚国家近乎绝望的能将自己的身体巨大化的野象,原本就力大无比的野象在巨大化之后,就连重型坦克都能用鼻子圈起,并且扔出去近百米远!

    有了这些情况的出现,让各国都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一个个的武道学院纷纷建立,无数古老的功夫被从故纸堆中找了出来:原本已经成为了收藏品的全套的骑士装备被重新清洗、打磨,再一次穿到了古老的骑士后裔身上,就连腐国都把被自己消灭了印第安人的图腾从博物馆的仓库中翻了出来!

    随着这股风潮的蔓延,古老的非洲、南美洲的部族武士、巫师再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同样成为了保护民众的主要力量,这也就导致了很多欧洲、非洲、南北美洲新建立的学院,出现了很多魔幻色彩。

    而这其中,龙蛇世界四大宗教中的两个绿教和天使教的护教骑士也成为了主流,甚至其建立的规模还要超过天朝。西域绿教和欧洲天使教的扩张性都是远超天朝古老的道教和来自天竺的佛教,所以拥有的教众人口也远超天朝,恢复了古老的传统之后,这两个学院——圣战学院和骑士学院的规模和收录学生乃至产出武力的数量,都超过了天朝。

    这还不是唯一的坏消息,另外两个坏消息则是原先龙蛇世界的两大超级大国腐国和熊国,这两个国家一个建立了超能学院,而另一个则是在西伯利亚训练营的基础上建立了凛冬学院,这两个学院已经建立,立刻就在人类对抗自然界异变的战场上大放异彩!

    有了压力,才有动力,天朝立刻改变了原有的教育体系,不仅在小学阶段就开始了国术课程,并且规定每一个教育阶段的毕业生,都必须达到一定的程度,换句话说,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武道水平,是不准许毕业的。当然了天朝博大精深、传承久远的中医文化也在这时大放异彩,以国家力量直接从小学开始,就给学生们提供最基础的武道修炼所需的药物,包括内服外敷以及洗浴所用。

    这时国家提供的基础药物,不包括那些家学渊源或者家中财产较多的家庭,如果这些家庭愿意为子女提供更好的药物和更好的修炼功法,国家也是乐见其成,但是有一条,就是这些家庭出身的子女,未来同样要第一批进入国家所有的武装力量,冲锋在第一线!

    对于那些出身平常家庭的学生,国家同样给予了相应的优厚条件——军工制!一切以军工论成败!为了保证公平,任何一个学生入学的时候,也就是从小学开始,都必须佩戴一个唯一编号的通讯器,而这个通讯器除了定位和呼救的功能之外,还有记录学生功勋的功能。也就是说,针对每一次学生参与的战斗,都会以学生斩杀的异兽、异植,获得的灵药、灵兽来计算功勋,这个功勋是直接出现在天朝军部的,并且即便是军部也没有办法修改!

    当然了,为了保证隐藏一些没有成长起来的天才,国家还是有能力隐藏一些学生的数据或者功勋的。

    而功勋计量办法的出台,使得无数出身平凡的家庭欢欣鼓舞,因为功勋不仅可以兑换更好的药物,还能提升职务,换取功法,同时还能换取一些特权——比如在购买物品时的优待,国家对于家人的照顾等等,但是这些特权并不包括拥有对于天朝各地人民的处置权(杀人权),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项特权,就是功勋积累到了一定程度,是可以拥有对各级政府乃至部队的监督权的!

    这一点,就是功勋制度所特有的。在功勋获取的渠道上做不了假的情况下,只有那些愿意为国为民出生入死的人,才会拥有特权,也保证了权力不会被滥用。

    其实说白了,这就是两千年以前秦国军功爵制度的翻版,只不过有所区别的是,当年秦国的军功爵制度并不包括文官,而这个功勋体系却把政府文官体系包括在内,只不过不是冲在第一线的文官权力,被大大削弱了——他们只能获取自己辖区内每年产生的功勋点的一定比例,而这个比例也是每一年都会在天朝所有辖区范围内进行比较的!

    文官到底还是与冲杀在第一线的武将们不同,他们比较的是辖区内各种人为的事故有多少,人民安居程度,以及每一年诞生的天才数量的多少,以及对于将士们家属照顾的是否满意等等,都是有关于民生的内容。这就使得很多原来官员体系里懒政、怠政的咸鱼们不得不活跃起来,要不然大家都是一样地职务,别人因为勤快,给子女提供了更好的资源,而自己做不到,就算是被自家子女哭闹一阵,也够窝心的了。

    天圣历八年,也就是第一次天地异变之后的第八年,天朝终于开始向全世界各国显示出了数千年不曾破灭的文明传承是多么强大。

    因为这一年,终于发生了第一次海上入侵大潮!这一次海上入侵大潮,终于拉开了人类大规模对抗自然界异变动植物的开始,也是第一次有国家被异变的动植物所灭亡的开始。

    还是先说天圣历四年,三大学院参与的部队清剿。

    这在后世被称为“第一次生存之战”的战役,在当时并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就连三大学院的各级教师、教授,乃至王超、唐紫尘、巴立明都没有太过重视,只是把这次清剿当做了一次实战训练。可是这一次的实战训练,要不是后来王超等三人发现了有大条的可能,亲自出手,很可能这一次的实战训练就会变成一次惨重的损失。

    王超的草原学院还好,因为原本得到的消息,是有几处草原牧民在定居点附近发现了小股的狼群,不过数量大约有一百头左右,而牧民们的数量比较少,手中的枪械又是以猎枪和老式半自动步枪为主,杀伤力和火力密度不够,所以需要有部队出面掩护——牧民们手里可还是有大量的马群和羊群,移动起来,要是没有部队的掩护,就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而且到了最后,说不定这几户牧民家庭十几个人,都有可能葬身狼群。

    既然数量不多,正好派出学院三年级(第一届)学生参与实战训练,王超与驻军部队联系后,也得到了军委的允许——军委同样要看看学习、训练了三年的学生们现在的水平,于是三十多名三年级学生中的优秀成员,就随着当地驻军的一个加强连(260人)一起出动了。

    随同这290名战士和学生一起出发的,还有三十五辆装甲车,每辆装甲车都装备了两挺12.7的重机枪,以及少量的60mm迫击炮和火箭筒。按说,这种实力,足以掩护十几名牧民带着他们全部的牲畜进行转移了吧?可是任何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和牧民遇到的并不是一个只有一百来头草原狼的小股狼群,而是一个汇聚了上千头草原狼的大狼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1149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