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72此界道祖

372此界道祖

    唐门恳亲大会召开时的点睛之争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让很多外界打算看笑话的势力大跌眼镜,不过此刻,唐门的一众元老高手可都是团结在唐紫尘和王超身边,因为唐紫尘要讲一讲自己对未来道路的理解。

    如今天地之间已然生变,唐紫尘已经看到了未来的出路,自然原本的权力之争就不会再被唐紫尘看在眼里,不是权力不重要,而是向更高的境界前进,成了当前的首要目标,而次要的目标,则是要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地球人类。就好比当年的圣人之争,作为洪荒世界端坐云端的无上,并不看重很多大罗金仙在意的事情,脸面更是会扔到一边,唯一在意的就只有气运、气数,因为只有气运高涨,才能使自己的道行前进。

    唐紫尘也是如此,冥冥中告诉唐紫尘一件事,那即是地球上的人类就是她前进的根基,在天地之间灵气复生的时代,人类已经失去了世界的主角地位,这是一个新的大争之世,人类还需要重新争夺主角地位,所以,要是不能保全人类,那么即使看到了前路,唐紫尘也无法进步。而整个世界,仅仅靠这一个唐紫尘,是绝对做不到的,必须有很多很多至少能够抱丹的高手出现,才能在灵气复苏的时代初期,依旧保证安全——植物和野兽、昆虫乃至水族的进化速度可是远比人类要快啊!

    尽管唐紫尘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先行者,对于未来仅仅是看到了希望,此时也不得不出来将自己了解到的东西,讲解一番——这也是驱使更多的高手群策群力啊。

    不过就在唐紫尘将王超、赵光荣甚至还有江海、林世峰,甚至还有谢莉那五个女孩子都请到了后院静室的时候,林晓和伽因犹如神仙一样,无声无息地从天而降,出现在唐紫尘的面前,而背对着林晓、伽因的王超和赵光荣还依旧无有知觉。

    不过王超不愧是得到林晓称赞的修道种子,仅仅唐紫尘眼中一怔的神色,就立刻让王超发现了自己背后的不妥!自己背后有人!可是偏偏自己没有发现,绝对是高手!于是王超动念之间,浑身气血勃发,一个翻身,全身衣裤都被急速胀大的胳膊腿撑破,瞬间变成了一个两米高的大汉,一只通体青黑色的大手铺天盖地一般兜头盖脸拍击而下,带起了一阵恶风,使得旁边的赵光荣心里一慌,一个滑步,向着一旁跳了出去。

    这招变成巨人的招数,就是王超压箱底的手段了,林晓和伽因跟随了王超多年,又怎么不知道这小子只有拼命的时候才会这样做,虽然没有日后王超全盛时期翻天印的威力,但是这一掌从天而降的招式,也有了七分神采。

    不过,这一样要看面对这一招的是谁。换做赵光荣,就算是没有被唐紫尘目打削去了斗志之前,面对这一招也只有招架之力,甚至都可能被一巴掌打破“坐金銮”的架子,可是换了林晓,甚至换了伽因,这一手也就是一般般了。

    在灵气复苏,世界整体提升的大环境下,林晓和伽因的实力虽然不能说是水涨船高,但也是恢复了不少的实力,可是就是这一点点实力就使得二人有了更多的应敌手段,所以伽因率先出手了。

    很平淡的如封似闭,右手高企,轻轻拿住王超拍下来的掌跟,顺着来势一捋,就势向外划了一个半圆,王超势大力沉,似乎无可阻挡的一掌,就被伽因带了出去,最后顺势一带,王超的脚步竟然也被伽因带动,转动了半个身子,一时间将王超的后手直接压住,嗯,不知这一点,就连王超的右手此时还落在伽因五指之中,就连右手上的气血都有涣散的情形。

    王超一招失手,嘴里就是一声闷哼,正要借势发力,打算借转动半个身体的机会,踢出一腿的时候,唐紫尘已经从座椅上站了起来,一只手对着王超的肩头一拍,一股无形中的冥冥大力压住了王超的动作。王超一愣,转头看向了唐紫尘,这可是一个天生的武学胚子,只要是练武,就十分的精明,知道唐紫尘压住自己,肯定是有其意义,所以一扭头,就看到了唐紫尘眼神示意没有危险,随即,王超的气血开始再度收敛沉寂,身形也恢复了几秒钟之前的样子,只不过那一身的衣服却已经不能再穿了。

    至于闪到一边的赵光荣此时可是出了一脑门的冷汗,到了这时才知道当初王超在前堂与自己比武的时候,固然是自己心中没有斗志,可是人家也没有拿出真正的手段,看到了王超的巨大化,也知道了就算是自己全盛巅峰状态,火拼之下,也是自己必死的结局,而王超也就是受一些皮肉伤而已,一时间竟然心如死灰了。

    林晓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笑呵呵地看着唐紫尘拉住了王超,伽因也松开了王超的右手,同时张开双臂走向唐紫尘:“紫尘,有时间没见了,有没有想我?”

    伽因也是促狭,亏的是这里是龙蛇世界,并没有伽因认识的仙道好友在场,这也算是放飞自我了吧?反正林晓是有些哭笑不得。说来也是林晓自己的锅,要不是说唐紫尘不会拜伽因为师,今天伽因也不会对唐紫尘这么亲切地以闺蜜对待,虽然两人这些年也不过见了四五次。

    唐紫尘虽然意外林晓和伽因出现的时机,但是也知道眼前的一男一女,都不是简单的人,论国术功夫,伽因在两年多以前还是一个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萌新,而在此后的三四次见面的时候,其进步之快,着实令唐紫尘吃惊,其中历次交手,唐紫尘发现伽因从接不了自己三招五招,到与自己打平手,谁也奈何不了谁,再到自己落入下风,其变化之快,甚至还在王超这种血战厮杀出来的人之上,甚至即使是接不下自己几招的时候,也不过就是狼狈一点,自己同样看不出伽因的深浅——那绝对是抱丹坐胯以上的修为!

    其实唐紫尘这些年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对林晓和伽因的调查,凭空出来的两个没有背景的抱丹高手,还与自己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邻居,换了谁,恐怕都心中有不安的地方。尤为唐紫尘惊讶的是,林晓给她的那本手抄的精神修炼秘法,虽然修炼了四年,并且只是在一个月前才得以真正的入门,但是唐紫尘早就感觉到其中的博大精深,虽然没有及早入门,但是对于唐紫尘的精神淬炼却早已开始,如果说,教导王超功夫的时候,唐紫尘能相隔数十米发现埋伏,那么在一个月前入门之前的时候,唐紫尘已经能提前十余公里就发现不妥的地方,甚至能提前一天,发现次日是否有危险!

    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精神修炼法门了,可以说是神通的功法,林晓就那么简单的交给了一个陌生的邻居,换了唐紫尘,也是一样心有戒惧的。很明显,今天这两位出现在唐门恳亲大会的现场,不时没有目的,相反,一定是有大计划,也一定会揭开当年就深埋心底的疑问的。这才是唐紫尘此刻的想法,也是拉开王超,并且迎着伽因与伽因拥抱时的想法。

    对于林晓来说,当林晓发现了此界有了灵气复苏的兆头之后,在龙蛇世界寻找灵宝就已经不是首要目的了,收集气运反而成了第一目标。在蜀山世界里,几乎所有林晓遇到的高人,都在反复地强调气运,就说明气运之重要性,甚至就连证道混元,一样要有气运的支撑,而林晓要想通过开辟宇宙来证道混元,所需要的气运就更加庞大,可是蜀山世界又哪里来得那么多的气运供林晓使用?

    说实话,到了这会儿,林晓才悟出太上圣人送林晓周游无量世界的缘故,没有别的,灵宝都是次要的,气运才是第一!而有什么气运汇聚,能与一个世界的道祖所得更多呢?尤其是在这个满天神佛消失依旧的无灵世界,唯有开创新时代的领路人,才能堪称道祖吧?

    所以林晓出现在唐紫尘面前,其实就是要再次点拨唐紫尘,首先是唐紫尘自己能不能真正做到以武入道,此外就是要借唐紫尘之手、之口,召集更多的功夫高手到一起,聆听林晓传道,将新的修炼法门传之于众!

    在这个特殊的时代,灵气复苏之下,全世界各地必然会出现获得了进化的动植物袭击人类的惨事,而血肉之躯硬抗热武器也是动植物进化之后的一个必然趋势,那么在各国热武器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武者就会登上舞台,也就到了武道大兴,直至人人习武的时代到来。而在那个时代到来之前,可能就会先有无数的人类陨落,而这些最先陨落的人类,最容易出现的地方,就是热带和亚热带雨林地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0410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