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71目打

371目打

    不过,随着唐紫尘将数十斤牛肉下了肚,皮肤上的宝光也渐渐隐去,如果不是王超熟悉,绝对看不出来眼前这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普通的扔到人堆里就会找不到的年轻女子,就是自己爱恋的唐紫尘!这正是修炼了林晓观想法门入门之后的极度收敛,也是唐紫尘武道更进一步的表现:和尘同光。

    …………

    武道功夫修炼到抱丹坐胯,金丹内敛之后,一身的精气神都可以凝聚到金丹之中,若不是龙蛇世界灵气隐没,此时的武者就能堪称是筑基成功的散仙了,只不过缺乏远程攻击的本事,也没有掌握驭剑这一类法宝的能力,但是毕竟是已经走上超脱之路,对待比自己等级低的人,甚至都不需要动手,仅仅一个眼神,就能让人丧失斗志,甚至是心神被夺,精神崩溃。

    赵光荣就是这么一个武者,身为唐门在南洋的掌舵人,明面上是南洋武术协会的会长,也是南洋最顶尖的高手,还在当年与王超血战的周炳林之上,自然有自己的威严脸面。

    可是唐紫尘自从一个月前亲自会面赵光荣时,遭到了赵光荣婉言决绝交出权力之后,两个人之间,就已经产生了裂痕,让唐紫尘轻松令王超代掌唐门的打算落空,所以这一次会面,唐紫尘并不是主动去见赵光荣,而是赵光荣登门,甚至都不是唐紫尘亲自迎接,出现的却是唐紫尘内定的王超。这样的做法,自然令赵光荣这样的唐门元老,以及他手下的各路高手不满,对唐紫尘自然是心生怨气。

    虽然唐紫尘积威已久,可是武者从来都是以拳头论输赢,唐紫尘多年不曾出手,很多人早已忘了唐紫尘当年是何等的威风杀气,出来挑衅的自然不乏其人。尤其是王超更是小字辈,在年青一代里,虽然也有不小的名声,可是权力在前,就算是赵光荣主动臣服,他手下的后起之秀们也不会对王超心服口服。

    所以,赵光荣带着人见到唐紫尘和王超之后,赵光荣手下大将林世峰就是第一个发难的。

    只不过与王超相比,林世峰的功夫还是差了不止一筹——王超此时已经是抱丹坐胯的金丹高手,与赵光荣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又怎么会把林世峰放在眼里,仅仅出手一抓,就让林世峰如遭雷击,真的按照王超的话,一膝盖撞在了门槛上,不大不小地出了个臭。林世峰素以及恼羞成怒,使出了少林嫡传的功夫“心意把”,手脚齐飞,上下齐动,上面捏肾,下面割腿,端得是凶狠至极。

    王超虽然最刚猛无铸大翻天印还没有炼成,但是一样能将各家各派的功夫用的出神入化,林世峰用心意把的刚猛功夫,王超就还了一个太极拳的以柔克刚,上边揽雀尾消掉捏肾的歹毒,另一只手搂膝拗步荡开割腿的一脚,随即身体往中线一抢,就势把腰胯一摆,林世峰被破掉了脚下的根基,整个人就要如同陀螺一般转了起来。要是真的转了一圈,那林世峰可就丢了大脸,赵光荣急忙出手,一把搭在了林世峰的肩头,将王超胯击的旋转之力化解,顺手将林世峰拉到了自己身后。

    赵光荣此时可是非常不满的,倒不是对王超,而是对唐紫尘,毕竟自己也是当年跟着唐紫尘打天下的老臣,虽然双方有矛盾,但是唐紫尘放任王超出手,可就是不给自己面子了。武者平常最重视的就是自己的身份地位,面子自然是最大,所以赵光荣要怼也是要怼唐紫尘,而不是王超。

    但是场面话还是要讲,毕竟赵光荣也是对王超的这一手很重视,尤其是一连三招太极拳的招式,虽然平平淡淡,可是其中气血劲力拿捏精妙,浑然天成,更有些超凡脱俗的味道,哪里可能小看了王超呢。而且此时可是唐门恳亲大会的开场时间,并不是与王超大打出手的好时机,再说赵光荣能担当南洋武术协会会长多少年,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物,自然要把交手过招,放到开场之后的。

    只不过唐紫尘还有出人意料的动作,却是让赵光荣不得不提前发难了。

    恳亲大会召开,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舞狮子,这可是海外华人的传统,而舞狮子之后的点睛,更是决定了领导人是谁的关键一步,原本作为唐门门主的唐紫尘都是历次点睛人,而这一次唐紫尘要把王超推出去,自然就会让王超行点睛之举,而这恰恰是赵光荣不甘心的地方。

    赵光荣对着场中众人一抱拳,脚步沉稳地走到场中心,对唐紫尘说道:“紫尘,今天在场的各位都是南洋唐门中的元老,……他资历浅薄当得起这个重任吗?”

    随后就是王超的朋友帮着一番口舌,不过最后还是要看唐紫尘的决断,就在赵光荣最后看向唐紫尘的时候,唐紫尘双眼中精光一闪,赵光荣如遭电击一样,浑身上下就是一震,随后唐紫尘收回了眼光,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你们说好就行了。”

    不是唐紫尘有意冷淡赵光荣,也不是对王超与赵光荣的比武莫不上心,而是此时唐紫尘的大半心神依旧还在脑海中的星空上,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关注外界——只要不是遇到了能够威胁唐紫尘生命的危险,唐紫尘就会保持现在这个状态,直到向星空观想出第一座神灵。甚至就连刚才让王超出面点睛,都是有这个关系!与有机会走上真正的超脱之路相比,一切的外物外事都是虚妄。

    只不过赵光荣的感觉可不像唐紫尘那样轻松,那一眼,赵光荣可是如陷魔魇,他可是好像看到了一尊弥天弥地的大神,居高临下的以一种漠视众生的眼光在看着自己,而自己就是大神面前的一只蝼蚁!这种强烈的反差,几乎让赵光荣神为之夺,要不是赵光荣也是老牌的抱丹高手,仅仅唐紫尘这一眼,就能令赵光荣精神涣散,金丹崩溃!

    虽然此时王超近在眼前,可是赵光荣却已经知道,这次比武自己输了,输就输了,可偏偏还说不出来,那种沮丧的感觉、无力的感觉袭上心头,甚至让赵光荣的脚下都虚浮了三分——自己与唐紫尘的差距太大了!

    王超也发现了赵光荣的异状,要说一开始赵光荣一巴掌救下林世峰的时候,王超还把赵光荣当做对手的话,此时赵光荣心智被夺,不由得让王超放下了心中的重视,虽然王超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难道唐姐看了一眼就这么厉害吗?

    要说原先没有唐紫尘功力大进之后的这一眼,赵光荣和王超的交手还值得期待其精彩的话,那么现在可就是乏善可陈了。虽然赵光荣依旧能将太祖长拳发挥的淋漓尽致,可是精气神被夺之后,凶猛归凶猛,可是对王超却不再构成真正的杀伤力了——两人的交手竟然有了些花拳绣腿的味道。

    王超是那种遇强更强的人,越是强横的对手,就会发挥的越发的高明,此刻虽然面对赵光荣老辣的长拳,可是总有一种应付的感觉,甚至连很多凶戾的手段也使不出来了。

    尽管如此,此时落到下风的也不是王超,而是赵光荣。作为南洋老牌抱丹高手,赵光荣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可偏偏提不起一点杀意,真有点点到为止的意思了——这就是表演的特点,只要双方没有杀意,自然都能收束住手脚来,不会出现伤亡。

    无奈之下,还是落入下风的赵光荣主动跳出战圈,抱拳示意自己认输,不过不等赵光荣开口,本就进退自如的王超就先开口了:“赵师傅,咱们交手,可谓是不分胜负,实在要分出胜负,估计也要在几百手以后。今天是唐门恳亲大会召开,咱们日后还有的是时间,到时候清闲了,咱们再搭搭手如何?”

    赵光荣此刻只是觉得面上有些发红,不过多年来主宰南洋武术界,对于名声一些东西已经看得不是很重了,赵光荣更在意的是利益。既然王超首先开口了,就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赵光荣有如何不会见好就收呢。再说了,此时在场的可都是国术高手,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自己心神不属的状态呢。

    尤其是此时的赵光荣更关心的是唐紫尘那一眼,到底是有意打击自己的心神,还是无意的呢?前者代表了唐紫尘有意铲除自己这些元老,给后来的新人腾挪空间;而后者,赵光荣不由得血气往头上撞,那可是代表了唐紫尘又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以唐紫尘的为人,要是有了新的提高,是一定会给唐门带来更多的福利的!这可是当年赵光荣早就清楚的,甚至自己能够有今天,也少不了唐紫尘的提点呢。

    新的境界啊,赵光荣抱丹坐胯也不是一年两年了,可对于未来的道路一样迷茫,甚至依旧维持着南洋唐门的向心力,也是因为很多高手都把希望寄托在唐紫尘身上,因为在王超横空出世之前,唐紫尘不仅是南洋华人中的第一高手,同样是南洋华人尤其是武术界众人的希望所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018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