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65洞天、灵宝3

365洞天、灵宝3

    还有阴阳二珠,要知道世界的根基就是来自于阴阳五行,如果有一天阴阳五行俱全,并且合而为一,这枚阴阳五行珠,会拥有多少道禁制?能不能有太极图、盘古幡和混沌钟一样的等级呢?要知道盘古斧当年是盘皇真人的伴生灵宝,而三十六品混沌青莲可是孕育出盘皇真人的存在!

    而当年盘皇真人开天辟地之时,混沌青莲因为助盘皇真人开天承受了近半的反噬,这才使得青莲碎裂,而青莲孕育的七颗宝珠也随之遗失在了茫茫混沌,仅有部分宝珠的碎片结合开天辟地产生的玄黄之气,诞生了开天珠、劈地珠和玄黄珠,可是威能却是大减,从此掉落成了先天灵宝中末流的存在。

    (开天珠是结合了金灵珠的碎片,劈地珠则是结合了土灵珠的碎片,玄黄珠结合的是火灵珠的碎片,混元珠倒不是五行灵珠或者阴阳两颗灵珠碎片结合开天辟地的玄黄之气而生,而是直接来自青莲莲萼所形成的,所以才有“混元”之名,也是当年九龙岛四圣四颗先天灵宝宝珠中威能最大的一颗,不过也是九龙岛四圣祭炼的最差的一枚。四颗宝珠中,开天、劈地珠与玄黄珠只有九层先天禁制,而混元珠却又十二层禁制,可是四圣兄弟祭炼宝珠最多的也不过祭炼了七重,而混元珠更是只祭炼了五重。这也是四兄弟平时对战多依仗武艺和坐骑,对于法宝的祭炼并不是太过上心,以及认为以法宝伤人显不出自身道行所致。)

    而眼前落在林晓手里的水灵珠,也不是当年混沌开辟而碎裂的水灵珠的整体,同样是水灵珠的碎片,只不过是大半的碎片,其中的四十一道禁制,也并不是完整的禁制,至少有九重禁制是虚影,还有五条禁制残缺,所以认真来说,只有补全之后的水灵珠才是真正的顶级先天灵宝,有四十一道禁制的那种,而现在,只剩了二十七道禁制的水灵珠,只能算是上品先天灵宝,不过同样是上品先天灵宝中的中阶,只差一道禁制,就是上上品了。

    世界无量多,虽然这一次只是得了开天时期真正水灵珠的大半碎片,就和当年帝俊的元灵碎片一样,都不是圆满的,可是要是真的是完整的水灵珠,估计也落不到林晓手里,别看林晓背后有圣人撑腰,可是面对上品乃至极品先天灵宝,就是准圣也会动心——动了杀心的!而一旦准圣出手,恐怕林晓也等不到圣人来援,就会陨落。以此时林晓的道行,就算是大罗,有能怎样?究竟未成准圣,地位差多了:参与世界间征伐的,准圣才是主力啊!

    都说南美洲的一只蝴蝶煽动翅膀,没准几个月后,就会在大西洋上兴起一场飓风,林晓这一次南美之行,实际造成的影响力,还远远没有完全释放呢,响尾蛇佣兵构建的中转营地,就已经迎来了多个佣兵组织的连续攻击,迫使留守在中转营地的佣兵开始向着雨林身处撤退——因为守在山洞外的佣兵与山洞内的首领已经失去了联系,再没有增援的情况下,撤退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那些进攻的佣兵团显然不愿放弃追击,响尾蛇的佣兵们的处境也极为艰难。就在这些佣兵们面临绝境的时候,伽因出现了。

    伽因此前也是每天和林晓联系一次的,这一次联系突然中断了五天之多,使得伽因意识到,这一次林晓终于找到了自己需要的目标,所以,伽因也是放下了国内的生意,赶来巴西,与林晓汇合。而就在伽因来到雨林边缘之后,却发现了很多装备到了牙齿的武装分子大量出没,而这些武装分子一个个装备精良,矫健有力,都是炼过功夫的精锐,而其中竟然还有化劲高手,甚至伽因还偷听到过几天还有抱丹级别的高手前来。

    对于这些所谓的化劲和抱丹,伽因肯定是不在乎的,可是一旦这些人配合上装备了现代武器的暗劲、化劲高手,就算是伽因也有受伤的可能——还是灵气限制啊!无法使用法力,只能依靠肉身的伽因,可以不在乎突击步枪,甚至重机枪,但是却不能不在乎炮弹和炸药包一类的大威力爆炸物,一样会因为这些爆炸物受到创伤——主要还是皮肉伤,很容易恢复的那种。

    然而伽因最担心的也是这种皮肉伤,女人嘛,最担心的就是在爱人眼里自己变丑,或者就是如同林晓这种,会因为自己的女人受伤而大开杀戒,尤其是这后边一条,才是伽因嘴担心的地方。作为修炼了佛门功法的伽因,其实在这个龙蛇世界比林晓适应的更快,也是源于此前修炼的佛门功法——虽然一样是法力无法离体,可是佛门炼体的法门可是在哪个世界似乎都能应用,尤其是佛门的罗汉金身一类的功法,似乎是只要有信仰念力的存在,就能顺利修炼入门,仅仅这一点,就足矣了。

    这龙蛇世界,虽然没有了漫天的神佛在世,可是这信仰念力、香火却遍地都是,远的不说,究竟是以武僧出名的嵩山少林寺,那无数的佛像上就漂浮着无数的香火念力,只不过不管是寺中僧侣还是前来拜佛烧香的香客或者游人,都看不到的。这可就便宜了伽因。

    当然了,一开始的时候,伽因也不会去那些名寺盗取香火念力,而是到一些小庙小观转悠几圈,就把香火收拢到了自己这里——太乙金仙嘛,虽然法力不能离体,可是神识并不受影响啊。而且这些香火念力经过无数年的积累,其中杂乱的念头已经被净化了很多,伽因又是修炼的来自身毒的最古老的佛经功法,对付这些杂乱的念头自然不在话下,结果就是,来到龙蛇世界不过两年,伽因的炼体成就已经赶上了林晓!这可是让林晓有些脸红——这几年林晓就连修炼可都很少进行了。

    虽然香火有毒,但是此刻的伽因和林晓都有办法解决,所以这一次林晓来到亚马逊雨林中断了联系之后,伽因就知道林晓一定找对了地方,这一趟,其实就是来给林晓护法的。

    果然,就在伽因一路掩踪藏行地赶到中转营地之后,立刻发现了这里曾经遭遇过的枪火交锋,很明显这里并没有一个伽因见过的面孔,那么退出营地,并且遭遇追杀的,就是自己和林晓雇佣的响尾蛇的佣兵了。

    虽然伽因不喜欢佣兵,但是这些人可是唐紫尘介绍过来的,多少也要记得唐紫尘的人情,那么保住这些人,也是能还唐紫尘人情的——本来一开始伽因还是有收唐紫尘为徒的想法,不过林晓却劝说伽因,唐紫尘此人意志坚强,性情也因为多年习武变得桀骜不驯,即使林晓将一册修炼精神力量的手抄本给了她,也不见得能让唐紫尘觉得有必要拜师,何况唐紫尘只是觉得伽因高深莫测,可并不觉得一旦动手,伽因就能胜过自己!

    这可不是唐紫尘自傲,很多气息深沉,也能修炼到抱丹坐胯的高人,可能就是只会养生,而不会实战——更多的还是没有实战的机会,无法将实力转换为能力,一旦遇到同样级别的高手,就会发生“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沾襟”的悲剧,所以,在没有与唐紫尘发生直接冲突,并且动手,伽因还真的拿唐紫尘无法。就连林晓,也是在一年多以后,一次无意中再遇唐紫尘的时候,表现出来强大的实战能力,才让唐紫尘愿意为林晓联系响尾蛇的。

    此刻,就在剩余的响尾蛇残部再一次与追击的佣兵发生交火的时候,伽因出现在了那些追击佣兵的身后。就在一个左肩大臂上纹着一头下山猛虎的佣兵,扛起一只火箭筒(RPG),准备向着一个响尾蛇佣兵藏身大树发射的时候,伽因如同幽灵一样,出现在了那人的身后,只是伸手在那人后脑轻轻一印,那人就软倒在地,没有了声息,而RPG也被伽因拿在了手中。

    就在一个看似是佣兵小队军官模样的人高喊打掉某个火力点的时候,一枚火箭弹从伽因手中发射了出来,将那人直接命中,无数碎骨肉末合着漫天的鲜血飞溅而出,顿时令双方的火力为之一顿!

    佣兵们都是战场上百战余生的人物,发现了自家RPG轰击了自家指挥官,也只是一愣,随后立刻就有两组四个端着突击步枪的佣兵向着后方撤退,身影迅速消失在繁茂的雨林当中。

    热带雨林的最大的苦难,即使丛林中视线不清,很容易被层层叠叠的植物遮挡。四个佣兵都是接受过丛林作战训练的,自然很熟悉丛林作战的特点,所以每个人头上都装备这红外夜视仪。这可不是用来直接交战的,而是用来中远距离观察的,防备的就是近距离的突然袭击。

    可惜的是,他们遇到的是伽因,很多时候都是可以无视自然规律的超然存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9528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