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57唐紫尘

357唐紫尘

    见唐紫尘将小本子珍重地收起,林晓和伽因点头,林晓说道:“既如此,林某就不耽误唐小姐的时间了,至于你教的那个小朋友,日后林某也会暗中照顾一二,不过只要不遇到必死之局,林某可是绝对不会出手的哦。”

    “那就先谢过林先生了,紫尘告辞。”唐紫尘知道这是林晓对自己示好,也是非常干脆,谢过之后,转身就走,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看着唐紫尘离去良久,林晓对伽因一笑:“夫人,我们也去休息吧。”之所以没有说别的话,是因为林晓知道此刻唐紫尘并没有真的离开,而是离开别墅大约百多米以后,有悄悄潜了回来。林晓能够理解,毕竟是萍水相逢,唐紫尘并不了解林晓夫妻,对于给自己的所谓秘籍,虽然感激,但没有搞清楚林晓夫妻是否的确没有恶意之前,总是要试探一下的,这一次即使离开,日后也会派来别的人,进行试探,而只有种种试探之后,唐紫尘才会真正去研究、学习林晓的小册子,而绝对不是现在。

    对于林晓来说,唐紫尘什么时候愿意学习都可以,但是只要学习了,唐紫尘就要记得林晓的人情,华夏社会最重视的就是人情,尤其是唐紫尘这一类人,更是如此。虽然唐紫尘属于那种杀伐决断,下手觉不容情的武者,可是同样也非常重视人情。只要认了林晓的人情,未来林晓要让唐紫尘帮忙,那么唐紫尘只会竭尽全力,而不会故意敷衍。

    而这,就是林晓的目的。

    来到龙蛇世界已经近一年时间,林晓发现在自己名下的这几家私企虽然规模不小,可是在华国还真算不上顶尖的企业,也不过就是在S省这里能排进前二十名。林晓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来到龙蛇世界是来寻找机缘的,不管怎样,要寻找机缘,最起码就要消息灵通,而现在麾下的这几家企业,对于这个世界的隐秘情报可谓是无知的很,也就无法帮助林晓做林晓希望的事情。

    当然要是换了林晓本身,自然是武力可以横扫整个世界,可是毕竟林晓只是一个人,不是一个大势力,没有那么深厚的根基,一旦暴露,要么被收为国有,受到国家力量的约束,最后难免因为跟某些势力的冲突,最后导致双方的决裂——王超可就是这个例子,所以林晓是绝对不会选择这种变化的——堂堂太乙金仙就是这个世界最顶级的猎食者,又怎么可能被别人操纵?

    而此时利用一份修炼精神力量的小册子,就能换来唐紫尘的人情和友谊,对于林晓来说,就可以利用唐紫尘在地下世界中的庞大人脉和人力,了解很多不为普通人知道的消息,尤其是很多疑似上古遗迹的地方,要是有了唐紫尘这样势力旗下的武力参与,那么林晓获得所需的机会就会大增——即便是再危险的地方,也是需要外部消息的,只有明确的可能,林晓才能有时间去探索;在这个世界里,林晓可没有分身术可言啊。

    正如林晓猜测的那样,唐紫尘离开后不到一个月,林晓的“朋友”——原来这具身体的高中同学,就给林晓带来了一个消息。按林晓吸收的记忆,这位名叫白小强的家伙,属于一个典型的官二代,只不过家里一直约束、管教的十分严格,不仅自幼习武,而且还是班上的学霸,只不过高中毕业之后,并没有和林晓一样参加了高考,而是按照家中的指示,参了军——也算是镀金吧,因为此时的华国参军退伍之后,也是可以考大学的。

    这位呢,退伍之后,按照家中要求,再度考上大学,不过只是两年就大学毕业,以走读硕士但是身份到政府机关工作,现在是一名光荣的科级公务员,据说很快就能晋升处级,并且到南方一个县担任书记,可谓是仕途畅通。

    这家伙虽然只是一个科级干部,不过当年的战友可是有好几位转业之后到了S省的公安厅和省会公安局工作,所以消息也是灵通的很,这一次联络上林晓,就是因为当年的战友总是听白小强说自家有个好友如何如何,结果战友在遇到有人打听林晓情况时,就通知了白小强。

    白小强也不耽误,直接开车来到天星湖小区,进入了林晓的家中,一点儿没有把自己当做外人,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二郎腿一翘,香烟点上,吐着袅袅的烟圈之后,一边嚷嚷着要与林晓喝酒,一边把有人调查林晓的消息说了出来。

    林晓也是微笑,虽然从记忆中知道这白小强不仅与自己属于铁杆关系,而且这人很不见外,不过谁要把这厮当做一个大大咧咧的二货,那么就是谁吃亏。所以,林晓此刻也不着恼,只是看着白小强,说道:“小白白,说了多少次了,吸烟有害健康,你怎么就是改不了呢?”

    “不要叫我小白白,老子除了姓白,浑身上下又哪里白了?还有啊,吸烟有害健康,这又有什么关系,在官场之上,老子要是不勤给领导递烟,能召领导看重吗?》又哪里去找共同语言?这抽烟喝酒,可是一个官场必备的家伙事儿啊。必须要抽,一定要抽,坚决不戒!”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一见面就吵,能不能不吵啊?也让我耳根子清净点儿。”伽因虽然知道这是白小强对于自家兄弟的一种相处方式,可是这厮的嗓门这会儿可是大了些。

    “嗨嗨,嫂子,嫂子,抱歉抱歉,习惯了习惯了。每天开会,就算是摆着一个麦克,可是嗓门要是小了,总会让别人觉得你底气不足,哎,没办法啊。”白小强一边说,一边摇晃着脑袋,一副难受的架势,可实际上却是一脸的自得。

    “切,你一个小科长,有什么底气不底气的,哎,听说您老人家不久就要高升了?据说是掌管一县的高官?咱们同学里,恐怕就你成就最大了吧?”

    “哎,还别说,这事儿再过俩月才会宣布,你这消息也够灵通的啊。还别说,如今要是说官大小,也就是我白某了。只不过,与您林大老板相比,我这个县官怎么都觉得腿软啊?”

    “得,不就是要投资吗?你也知道,我这几家公司,可都是从老爷子那里接过来的,里边可是有一大批跟随老爷子创业的元老,要是需要的资金不多,我还能想想办法,要是多了,恐怕我又会被那些老爷子嘀咕埋怨了。”

    “有点就够,只要您林大老板指头缝里漏上一点点,也就够我那个小县城吃的了。哎,不对啊,林老板,我记得我来可不是为的这个,是因为有兄弟发现你被调查了,可是看你怎么不着急啊?我都被你快带沟里了。”

    “没事,就是有一个合作伙伴,要在合作前,对选择的对象进行各方面的调查,要不怎么选择呢?放心吧,知根知底的合作伙伴,这就是一个象征性的程序。”

    “嗨,我这还白担心了不是?不成,今天你一定要请客,好安慰安慰我这颗受伤的心灵。”

    “哈哈,本来就在我家,让你嫂子下厨,给你做顿好吃的,犒劳犒劳你。”

    “得把你那瓶据说是198几几年的那瓶罗曼蒂,哦,不对,是罗曼尼康帝拿出来,要不然这酒不算。”

    “你啊,早就惦记我这瓶酒了。算了,今天咱们就喝它!”

    “一百多万呢?你真舍得?”这回是白小强惊讶了。

    一瓶红酒,就算是市场上几乎看不到的罗曼尼康帝,与白小强这样的铁杆好友相比,林晓也是觉得白小强更加重要,谁让龙蛇世界里,林晓这个身份唯一的一个高中好友,就是这厮呢。再说了,就算是在林晓出生的世界,林晓可也没有类似白小强这样过硬的铁杆好友,愿意为自己出死力的;倒是在蜀山世界,林晓可是多了一个伽因。

    不过人生既然如此,那就要好好珍惜。这么一想,一瓶百多万的红酒,还就真没有白小强这样的好友更值得了。

    白小强虽然是个二代,可是在部队熏陶了几年之后,喝白酒还差不多,喝红酒,也就是那么回事,罗曼尼康帝是开了瓶,可是这厮也不过就喝了一杯,就将红酒扔到了九霄云外,随手从身边的包里掏出了一个白瓷酒瓶,上边可是并没有任何牌子,可是林晓与这厮打交道多了,倒是也知道这瓶酒,乃是来自白小强爷爷的特供红光。

    白小强说是官二代,更准确的说,是红三代,爷爷是开国时期的老军人,到了白小强父亲这一代,却没有从军,而是从政,所以说,还真不能说白某是官三代,不过因为老爷子有文化的缘故,虽然刚建国时军衔和职务都不是很高,可是后来也是军中大将,并且在军中实行改革之后,主动退了下来,得到了中央的赞许,加上慧眼识英才,提拔起来的年青一代干部非常给力,所以到现在于部队中的影响力都并没有减退多少。这白酒,就是按照老爷子退休前的职务给予的特供,而白小强这些年趁着老爷子被限制喝酒的档口,可是没少从老爷子那里划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876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