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53第二元神之密2

353第二元神之密2

    其次,就是东极青帝为代表的木属性,不仅有青帝这种高居诸天之上的五方五帝,还有如今蜀山世界中桑仙姥这样的地仙高手。以桑仙姥修炼出来的内丹,就属于是木灵珠、青灵珠一类,同样是可以作为第二元神寄托之物的。与木行精怪桑仙姥一类想类似的还有余英男收的弟子火无害。

    不过五行精怪一类的,也就是木、水和火这三大类最容易出现精怪,而金、土二行却是极少出现精怪,倒是能称得上金灵珠或者土灵珠的宝物很多——林晓也是不明白为何如此,大约是这两行精粹因为质地的缘故,很少能有生出灵性,甚至化形的缘故吧。

    其实还有一类异宝也是能够作为修炼第二元神之用的,那就是以大量功德祭炼出来的后天灵宝,只不过几乎没有哪个修士会用后天功德之宝来修炼第二元神——实在是有些大材小用了。功德之宝绝大多数,都是能用来镇压气数的,修炼了第二元神之道,甚至作为斩尸之用,无形中就会浪费了后天灵宝的功德——除非是类似太上手里的玄黄玲珑塔,功德多得不要不要的,作为后天功德至宝,可以比拟先天至宝的存在。

    只不过斩尸需要的灵宝,同样最好是成套的灵宝,最不济也是成套的后天灵宝,就比如先天五方旗和开天辟地四颗宝珠,或者是来自混沌青莲所出的五颗莲子等等,只有这样方能最终合为一体,起到四象、五行、三才之妙,逆反先天五太,成就三尸合一证道混元的至高境界。——林晓此时距离那个时候还早着呢,至少手里还没有一个能作为斩尸之用的先天灵宝。不过,林晓也不是没有机会,因为自从天地开辟以来,应天地秩序之生的星空,按理说应当孕育了份属日月星辰的三件顶级先天灵宝,还并没有出世,此前现世的只有当年帝俊和紫光圣母使用过的日精轮和月精轮二宝,并且也随着当年冲击混元陨落而消失了。

    说完了第二元神之密,林晓和伽因要做的就是将自家第二元神的绝大多数元神魂魄收回,只留下一点性灵,又其慢慢恢复,在林晓算来,这一点性灵要是留在幻波池的话,最多只要五百年,就能恢复如初,到时候,不管自己和伽因的本尊在哪里浪,这第二元神都能依旧代表自己在地星上随便去折腾,而不用担心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因为重修之后的第二元神即使恢复不到元婴金身的程度,也一样是金仙!在地星上,依旧是无敌的存在,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能出手的次数不是那么多就是了。

    而今之际,则是在收回第二元神的力量之后,与伽因再度闭关修炼,一个是林晓也需要稳固自身太乙境的修为,另一个是也不能让伽因落下进度,毕竟要是去了异世界去浪,没有太乙金仙的道行,实在是有些不够安全。

    林晓做出这个决定,对于留在地星上的第二元神来说,也是感觉很不舒服,毕竟此刻的第二元神,已经初步有了些自我意识,很大程度上都有了斩三尸之法中善尸的味道,不过,即便如此,第二元神也是无法拒绝本尊的想法,不过倒是此刻所在的地方不是太对,要是将元神的绝大多数力量归还本尊,第二元神留下的一缕性灵,就只能留在天蓬山修炼了。

    虽说赤杖真人此刻也有了天仙的道行,就算是林晓和伽因这一对第二元神只剩下寄托的宝珠,也能使得赤杖真人无法发现,但是这可毕竟是在别人家里修炼,作为修道人来说,总是不太自在,还不如等等,等第二元神按照原来的安排,将海外的数个洞府都巡视一遍之后,再返回幻波池闭关,而此时,申无咎等几个弟子与坐骑,应该都已经借助天姥山洞天回到了地星,还能够顺便将天姥山洞天分割开来,与要回归的元神力量一同回归本体——这些力量也需要一个暂时的寄托之物啊。

    尤其是以元神寄托于天姥山洞天,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天姥山洞天本身的特点就决定了,洞天是有机会脱离地星,上升到天宇,成为诸天星辰世界中的一员,换句话说,与仙界的地仙大道修炼之法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修炼地仙大道的修士可以从一个地脉节点,修炼出福地,在通过不断建设,将福地发展为洞天,为星辰,最后上升至小千世界,从而进阶大罗金仙,只不过这种大罗金仙只能算是初阶,并且一旦离开了自己修炼的小千世界(小星辰世界),那么很容易掉落到大罗金仙以下。

    要想保证道行不会掉落,地仙大道的修士只有将自身的小千世界晋升到大千世界,道行比拟真正的大罗金仙高级,才会能够脱离小世界,而保证道行不致退转。不过,这也就是地仙大道修炼的最高程度了,可以说世界在,地仙不死,与冥河“血海不干”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了,这并不是地仙之祖镇元子的最高境界,当年的镇元子可是掌握了两件伴生灵宝,并且都是与自身切合的,所以才会因此斩尸成功,成为了二尸准圣。这么多元会过去,也不知道此老有没有更进一步了。

    林晓其实还真不打算以地仙大道来修炼未来的三尸之一,毕竟这一道修炼,消耗的资源和时间,付出的精力,一点也不比林晓现在修炼的诸天星辰神灵来的少——消耗不起啊。不过,倒是打算将分割出来的这部分洞天小世界,当做一个随身携带的储物之宝,毕竟这东西不仅能收进死物,更能收进活物!

    第二元神虽然能与本尊共享信息,不过是属于单方面的,本尊能从第二元神那里得到信息,而第二元神只能从本尊那里得到指示,可是如今第二元神灵性大增,与本尊已经有了些微的不同,所以很多时候,如果第二元神要是隐瞒本尊,也不是做不到的——代价很大罢了。至少一点,就是林晓此前并没有指示第二元神如何行事,而第二元神却决定拉着伽因巡视海外洞府,这可是与伽因第二元神回到地星的主要任务不同了。因此,林晓的本尊并不知道第二元神此刻是在做什么,在哪里。

    所以,这一次林晓才发现了自己第二元神的特异之处,大约也是林晓的本尊与第二元神断开联络时间太久的缘故,使得第二元神当中滋生了一缕不同于本尊的灵性。不过这倒是为林晓未来以斩三尸之法证道,提前铺平了道路,善、恶、执三尸中,善尸已经提前露出了行迹,只要日后林晓能够得了适合的灵宝,进阶准圣,就不是问题了。

    要说这日月群星孕育的顶级先天灵宝,也确实够隐秘,当年帝俊和紫光圣母所得的日精轮与月精轮连上品先天灵宝都算不上,只有二者合璧,才有上品先天灵宝的威能,所以从那时开始,不管是帝俊还是太一,都对此有了疑心:以大日、明月以及群星的地位而言,真的不可能只孕育出了中品灵宝,只不过当年因为扶桑神木和月桂神木的缘故,加上太一的伴生灵宝乃是东皇钟,所以,二人才是只有疑心而已。

    但是时隔无数元会以后,如今林晓与伽因重新回到太阳宫,而且并没有得回日月精轮,却是让林晓有了疑心,坚信这日月星三宝,依旧是无人所得!而自己要是得了这三宝,一定是能够冲击混元成功,只不过,即便是有机会得到这三宝,一时半会儿,林晓也不敢将其暴露出来,还是按照老师所言,前往异世界来的稳妥——即使以太上圣人之能,为林晓和伽因遮掩如今的天机,其实也是很麻烦的。尤其是太阳、太阴身为周天众星之主的位置,即使带着群星隐匿,也一样有光大于天下的一天,而随着林晓、伽因回归,这一天相距绝对不遥远!

    只不过要是二人离开本世界,这个进程就会被拖延,尤其是二人可以借助异世界得到更多的见识,使得道行得以大进,日后也多了一丝自保之力,到了二人回归之日,只要道行精进到了大罗金仙顶峰,要是再得了日月星三宝,那么就可以一蹴而就,证得准圣高阶,那时候,放眼天下,也是足以自保了——在圣人面前也会有一席之地,再有太上等三清在背后支持,至少不会再有别的圣人出手阻道啊。

    当然这一切其实都是要放在林晓与日月星三宝有所感应,甚至建立一丝联系的基础上,所以,如今的林晓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呐,对于第二元神的想法,也就顺其自然了——实在是不能急于一时啊。

    俗话说,站得越高,看得越远。如今林晓本尊进阶太乙金仙,对于修行也就有了更多的认识,自然也对那些一直隐伏的前辈大佬们心存顾忌,不再像以前那样觉得背后有人,就能肆意一些了,这就使得第二元神对于本尊的要求也无法拒绝,甚至也主动加快了巡视海外洞府的脚步——地星虽然是修道的根本,但是异世界无数的风光,可是更加的吸引人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8469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