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43蛰伏时光

343蛰伏时光

    其实太阳星与太阴星以及周天主星看似相距遥远,实际上互相往来并不困难,只因太阳太阴两星上有与众主星之间的通道,真正的星空大道!在星空大道上行走,可以将太阳太阴两星与周天主星的距离无限缩短,就好像是别墅式的邻居一样。

    在帝俊成为天帝之前,这条星空大道也是不存在的,别说是之前的三代天帝,就是帝俊自己在与紫光圣母结为夫妻之前,也是没有的!这条星空大道的成型,实际上就是来自于太阳太阴的两仪和合所生出、或者更准确的说,是阴阳和合逆推而出的鸿蒙紫气蔓延到周天主星,从而生成的连接众星的大路。

    往来众星之间,采集日月群星精华,合以丹药,就是林晓的主要行动,而伽因此时却真的是完全放松的游览了日月群星,倒是大开了眼界。

    有了日月群星的精华合丹,林晓的修行速度也大大加快了。本身这一阶段就是修炼三垣二十八宿星神,此前已经将二十八宿修炼完毕,现在能身处远古星空,可是比隔了一层空间修炼,要方便的太多。尤其是当林晓坐镇紫微星的时候,一旦运功,周天三百六十五颗主星和八万四千颗群星恶煞同时震动,将一道道星光直射紫薇,与林晓连接到了一起。

    尤其是当林晓修行到了三垣星神有了小成之后,紫微星上异象突现,一个硕大的林晓的虚影,出现在紫微星上空,随着无数星光变得越来越粗,这个巨大的虚影也变得更大,最突出的变化还是这个虚影的面目变得越来越清晰。

    这个变化还只是开始,随着星光的涌动,巨大的虚影变得真实起来,周身之上开始显化出一点点的亮光,随后变得越来越清晰。伽因可是随着林晓一起来到的紫微星,此时也是作为林晓的护法,就站在林晓修炼的宫殿外,自然也是发现了这个变化。所以伽因是能清楚地看到这个巨大的虚影的,同时也看到虚影身上亮起的一个个光点,竟然是与从紫微星外无数群星所发出的星光连接到了一起,就好像林晓的身体就是无垠的星空,而漫天的群星就在林晓体内。

    接下来的变化,更让伽因失色。

    因为随着周天众星的星光涌入林晓的虚影,在虚影中同样也射出了无数光线,顺着射来的星光逆推了过去,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伽因就发现无数星斗好像比原先更明亮了许多,以伽因的感应,同时也发现了距离林晓最近的几颗星斗上竟然出现了奇怪的波动,似乎是有生灵,但又似乎没有血肉的感觉。

    伽因的感应没错,早在二人第二次合体修炼的时候,二人结合处发出的紫色光芒就已经联通了周天,就好像当年帝俊与紫光圣母结合一样,二人的合体修炼也将已经陷入沉寂的周天群星的生机恢复了一点点。

    这一次林晓坐镇紫微星修炼,无意识的将自身修炼的星光反向链接到了群星吗,就好像是催化剂一样,大大地提高了群星生机恢复的速度。

    作为先天星神,是由群星孕育,可是第一点生机,却是来自于帝俊与紫光圣母,随着巫妖劫,周天星神陨落,或者虽然没有陨落,但是也陷入了沉寂,仅存的生机在此后的无尽岁月里,又因为被修士索取星辰精华而更加的衰弱不堪,知道林晓和伽因的到来,才重新点燃星辰真火,使得周天星辰再一次开始恢复,而这些星辰的波动,其实就是周天星神复活的波动,只不过,即使开始了恢复或者复活,这个时间也是极为漫长的。

    这个阶段,林晓和伽因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蛰伏,不仅是林晓和伽因的本尊,就算是第二元神,也一样要进行蛰伏了——地星还是先留给长眉去扬名吧。

    当然蛰伏也不是说林晓和伽因的第二元神就在外边走动了,而是很少直接与邪魔两道对上,以两人第二元神的道行,只要二人不出手,也不会有人能看出二人乃是仙人的身份——就连稍稍长大的余涡,此刻都是被岳雯带走回到幻波池教导的。

    余涡一家也是倒霉,余家本身在当地也算是小地主,可惜的是余涡一个人就占据了整个余家九成的气运,所以就在林晓上门预定了徒弟名份不几年,余父就先因病去世了,当年林晓给余父留下的延年益寿的丹药,余父也是一直舍不得服用,最后到死,那枚丹药竟然还是被余父收藏的严严实实。好在余父弥留之际,倒是还把收藏丹药的地方告诉了余母,只不过还不等余母将丹药取出,余父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余母虽说比余父的身体要好一些,可是丈夫这个当家人一去世,对余母的打击也是颇为严重,眼看着身体一天一天衰弱下去,但是即便如此,这枚丹药余母也舍不得使用。还是岳雯来接余涡的时候,百般劝说之下,才使得余母将丹药服用了——毕竟只要余涡修行有成之后,余母还在,就还有情分,余母要是不在,余家幼子与余涡的情分可就没有那么重了。虽说林晓这一脉并不讲究断尘缘,但是修仙之人往往从修炼筑基开始,到未来陨落,最少也有个几百年时间,原来的家人可就不知道繁衍了多少辈人了,对于那些与自己相隔数百年,血脉也远了不知道有多远的后辈,又有几个修仙者会很看重呢?

    要说看重,也是因为家族后人中有着直接的血脉联系,或者就是后人当中同样有修炼资质,这才会顺手提携一二,但是能否有成,还是要看自己。

    就比如齐漱溟最后一世入山寻道的时候,当时可是有一子二女,除了次女齐霞儿被优昙老尼抱走,长女齐灵云随着齐漱溟、荀兰因入山,长子齐承基却被留下,要继承齐家的香火。而后来当齐承基中年以后屡次入山寻找齐漱溟,却屡屡遭拒绝,后来还是曾宁这个长眉大弟子玄真子看不过去,给了齐承基一枚丹药,让齐承基回去安享晚年,待到来世才会自小渡去修行,这才让齐承基心灰意冷,也是为什么转世之后的齐金蝉变得完全就是一个无法无天的二世祖模样,究其缘由,还是魂魄深处对自己那个无情的老爹有着诸多的不满存在。

    林晓可是不想让齐漱溟把好好的局面,孝顺的子女弄成了二世祖,何况,让齐承基接续了齐家的香火,那么转世之后出身的家庭就不需要香火了吗?这件事说起来也是齐漱溟想的太简单了,怪不得日后齐金蝉就没有想成为天仙,只是想做个逍遥地仙与朱文留在人间呢,还不是齐金蝉这一世的生养因果还不上了吗?

    所以最简单的就是趁着齐漱溟此刻还没有屡次拒绝齐承基修行,林晓这位祖师爷来个釜底抽薪——不过此时不急,齐漱溟这一世还没生出来呢。

    林晓与伽因从小南极光明境出来,首先要去的就是当年与申家三姊妹相遇的天蓬山,虽然天蓬山山阳火穴中每隔七百多年就会喷发一次雷泽神砂,不过数百年前被林晓以五龙轮护身,潜下了万丈火穴之中,收集了大量的地心太火毒焰精华,让五龙轮上多了一头真火火龙,同时还顺手将火穴中的大量未出世的雷泽神砂收集了九成,所以即使现如今火穴再度喷发,不仅火势大不如前,而且能随着火焰喷射出来的雷泽神砂的数量都大为减少,甚至就连品质都只能算是一般,不客气地说,品质很差。

    不过,这火穴存在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只要身边有防火的法宝,就能借助火柱喷发之势,轻松越过数重罡云,直上天蓬山顶。想来刘玄靖这个自号赤杖的家伙,也是就着天蓬山火穴喷发之力,才前往天蓬山顶开府的吧?而这个时间,在林晓算来,距离火穴再度喷发也不过只有一年两年了。与其就在山脚下等着,还不如二人直接上了山顶来的更加有趣。

    天蓬山虽说距离灵空仙界最近,半截山顶都超出了两天交界的罡风层,但是也只能说是作为东天两极天柱之一,这里的空间更加薄弱,更容易成为来往仙界与人间的通道,同时对于这里,天道监管也不是很严罢了。

    对于天蓬山,其实唯一麻烦的就是从下而上的九重罡风层,而且天蓬山本身也有天道的封锁,一般人来到天蓬山,只会觉得这里是一座荒山,上不了几千丈高度,就是白雪皑皑的绝顶,而且山上贫瘠,也没有什么生灵和灵药存在。

    可是要是真的突破了第一、第二两层罡风,就会发现,这山上的气候开始变得温和,也有苔原、荒漠、绿洲出现;在越过第三层罡风之后,就会发现,这里竟然开始出现了灌木丛林,甚至还有不少的野兽飞禽出现,而且不时还能看到有一汪碧水,水中也有游鱼鳞介不时地跃出水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7467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