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41太阳宫密库

341太阳宫密库

    越往前走,遍地的仙材就越多,出现了不少并非是火属性的仙材,要不是太阳宫的禁制并没有损坏,估计这些仙材早就被太阳本源真火熔炼了,可是如今,至少林晓和伽因还是能分辨出来一二的。

    帝俊的密库虽然在外部有着一个伪库作为掩护,其中自然也是要存放一些仙材的,只不过伪库被破坏之后,很明显的也是遭到了抢掠,很多在如今算得上是最顶级的仙材,也都被掠走一空,至少林晓就没有看到算得上是先天的宝材——类似太阳精金一类的仙材,在帝俊那个时代,还真算不上是最顶级的仙材,因为这一类仙材其实就是在太阳星上接受了太阳真火无数年精炼之后,带上了太阳真火属性的五金之类,而最多的还是精铁、精铜,真正的精金(真金)却是没有,而只有诞生于太阳星本身,来自太阳内核的本源精金才是属于先天宝材。

    不过即使如此,也是让林晓眼界大开了。

    帝俊的密库其实是建立在伪库上的一个隐秘小界,并不在太阳星表面,而是在太阳星内部,所以,尽管帝俊陨落之后,有无数先天神灵来此抢掠,却也并没有发现密库的存在——只能说帝俊的手段的确是高明无比。

    作为一代天帝,帝俊当年可谓是掌握了天地本源之力,享有无穷无尽的气运,自然也会利用这天地本源来设置密库,而打开密库的条件,其中之一,就是要拥有一丝天地本源之力,同时还要有一丝帝俊和紫光圣母的元灵。只要这两个条件在,别说帝俊与紫光圣母的亲子,就算是后来继任的天帝,也是无法将密库找到并且打开的,因为他们都至少缺乏了两个条件中的一个。

    之所以这样设计,就是因为这个密库本身就是只有帝俊与紫光圣母能够打开的后手,而且还得是两人一同出手,才能做到的事情,缺一不可。当年帝俊与紫光圣母陨落之前,如何不知道有无数人等着看自己二人的笑话,等待着自己二人陨落之后,瓜分自家的财富,就连自己的子嗣也是一样,有着帝俊与紫光圣母在上压制,作为子嗣又有哪个有机会冒头呢?

    站在废墟上,林晓和伽因也是一阵唏嘘,无数元会以来,随着帝俊的陨落,当年帝俊赐予属下嫡系众神的初入神牌也渐渐失去了帝俊神力的加持,这才使得太阳星后来能得以幸免,不过即使如此,要想再恢复太阳宫的辉煌,也是一个难以办到的事情,何况巫妖大劫之下,周天星斗都失去了他们的星主,就连星斗本源都受到了重创,不得不隐匿修复,在比对当年帝俊为天帝时的辉煌,简直是天壤之别。

    密库的入口是在一根损毁的梁柱之下,如果进入密库,当年是需要将这根并没有接触到屋顶的大柱托起的,可是如今,这根大柱已经只剩下了半截,还是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只有半人(以先天神灵的百丈身高来计算)高的一截还戳在柱基上倒是省去了林晓不少的事情。

    林晓以现在的百丈巨人,使了个大力金刚法,将足有合抱粗的半截大柱抱起,仅仅是这一个动作,就让林晓鬓角汗水涔涔了——还是如今林晓道行浅薄,半步太乙金仙相比帝俊当年的准圣,还是差了很多。

    移开大柱,林晓伸手掐诀,五指如同花瓣一样打开,随即对着柱基一指,一道青光打中了柱基之上的一块柱脚,金光闪动,一个百丈光门立现半空,与伽因招呼了一声,二人一前一后迈步走进了光门,而光门在二人进入之后,随即一闪不见。

    且说林晓与伽因二人走进了帝俊当年的密库之后,此前太阳星上爆发的动静,已经惊动了不少的准圣大能,只不过,除了圣人之外,即便是准圣,现在也是无法找到周天星斗隐匿的位置,但是却把当初林晓和伽因进入远古星空的位置推算了出来,一时间绿沉星可谓是众仙云集——大能们是无法真身前往星辰世界,但是并不妨碍他们派出自己的分身、化身,甚至是自己门下杰出的金仙弟子。

    外人既然都来到了绿沉星,那么经林晓介绍,现在与人教一脉相处融洽的阐教一脉众多金仙自然也会派出自己的嫡系弟子,就比如现在,坐镇绿沉星的可就不是图真老道与西河真人了。这两位虽然也是金仙,可是都是在星辰世界晋升的,根基虚浮,要是真的与来自灵空仙界的金仙相比,分量肯定是轻了,压不住阵脚。

    于是现在坐镇绿沉星的,正是文始真人~~的金仙化身,非如此,还真是压不住阵脚呢。

    也是人教现在分量足够的弟子是大猫小猫三两只,除了玄都法师之外,也就是文始真人能拿得出手了,至于以纯阳真人为首的八仙,现在一个个不是还在地星历劫,就是刚刚飞升不久,暂时还没有恢复当年的道行法力(钟离权就是重铸了根基之后,以天仙飞升的,现在不过才刚刚恢复金仙道行,虽然前来坐镇没有问题,但是毕竟道行恢复的时间太短,不如很多积年的老金仙,面子上虽然能过去,可是人家要是暗中动手,钟离权也是一点办法没有。好在文始真人如今也是大罗金仙后期,为人又四海,不管是人面儿,还是实力都没有问题,所以也就只能偏劳了。)

    不过这也看出了人教弟子的单薄,也是为什么文始真人有些急功近利的让长眉创建峨眉派,并且仅仅三代,就让峨眉衰落了,还不是就是打算来个一波流、二波流,尽快给灵空仙界的人教弟子补充人手嘛。

    细数前来绿沉星的大能化身、分身,甚至很多掩饰了本来面目的分身、化身,还有不少文始真人熟悉的各路大能的弟子友朋,佛门、妖族、玄门三教以及天庭所属各路大神散修,五方五帝等等,可谓是一时间群贤毕至,到处是仙禽遍地,仙兽满眼。

    虽然给文始真人平添了极大的压力,不过绿沉星毕竟是一个商业星球,十分开放,倒是使得这颗原本也算是稍有偏僻的星球,繁荣了很多,不管文始真人如何吐槽,至少陶朱公范老仙是乐开了花。

    仙界众位大佬们哪一个不知道远古星空的周天众星上仙材无数,又隐秘了进一个量劫(这个量劫的时间确实是短了些),现在有了异动,会不会是远古众星重新露面的机会呢?谁也不敢肯定,但谁也不会放弃。

    现在外界唯一知道远古太阳星的异动是怎么回事的,只有太上圣人一个,倒不是别的圣人无法发现——太阳星的异动,以及周天主星的变化,众圣人都发现了,不过作为圣人道行的第一人,太上圣人本就比其他事圣人更早发现,加上还有太上圣人与林晓的师徒关系(那柄林晓只能一次挥动三回的无名仙剑就是来自圣人之手),自然就会因为这柄剑的气机变化,首先发现了林晓与太阳星等远古星斗异动的关系,不论其他,仅仅是师徒关系,就足以令圣人主动混淆了天机。

    这还别说太上圣人本身的性子,就是一个不喜欢让别人算计的人,从来只有太上圣人算计别人,哪里能让别人算计到太上自己,就连弟子也不行啊,所以这一掩饰天机,就是实打实的。除此之外,已经得到门下弟子汇报了与人教勾搭事宜的元始圣人,也发现了太上的举动,也随即在已经混乱的天机上又加了一把火,就连通天圣人也是凑趣,这一来,除了圣人门下弟子收到了圣谕,主动前往了绿沉星之外,其他的各路大能就是纯属随大流了。

    人嘛,总有趋向性,发现了众多的金仙动身前往了一个地方,就算不知道究竟,也是会往一块凑的。结果就是绿沉星越来越热闹,同时也把周边星辰世界的修士勾引了过去。

    再说林晓,虽然进了密库,可是有一点,就是密库中的很多宝材还是林晓现阶段处理不了的,无他,品阶太高,就算是有先天宝材在手,落到了林晓手里,炼制出来的最多就是顶级的法宝,也就是天府奇珍那个级别了。对于炼器来讲,绝对属于极大的糟践。

    不过对于炼丹来说,林晓倒是勉强能使用密库中品阶较低的宝材,实在是炼丹这件事,要想提升品阶,只有不断地炼制再加上一点点天才,而林晓这两样后者可是不缺啊。而前一样,这些日子林晓炼制丹药可是几乎日夜不休,就以任何一颗三转丹药来说,就至少要炼制八十二次,何况林晓炼制了不止一枚三转丹药呢。这手可是炼得够熟了。

    捡拾了不少的先天宝材,加上太阳星上出产的灵材、仙材,有了佐使药材之后,新的一轮炼丹开始了,这一次,林晓可是打算炼制四转丹药了。

    四转丹药虽然是在三转丹药的基础上进一步的炼制,可是仅仅多了一转,其难度增加的可不止一倍,而是九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7280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