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37我就是我3

337我就是我3

    这两枚三转金丹,首先不再是金色,而是一枚白,一枚黑!这是三转的两仪金丹!这种黑白色成对的三转金丹,是所有三转金丹中异化升华之后的结果,一千次炼制中,也不见得出现一次,每一次出现,都是会被炼丹师珍藏,而不会转手的,就算是有人提供炼丹的灵药,进行定制,炼丹师也不会将这种丹药给出去——包括玄都法师在内。

    伽因现在的情况虽然依旧不好,但是在林晓看来,肉身的强度已经强大了很多,如果说此前伽因的肉身相当于一个修炼炼体功法进入散仙境界的修士,那么现在至少也是相当于地仙巅峰。随着伽因肉身的强大,识海也得到了肉身的增强,元神也随之增长的更加快速,只不过,伽因精气神三方面越来越强,那么与紫光圣母元灵的融合也就越来越快,现在,伽因面临的问题是,到底是紫光圣母元灵相融合完毕,还是伽因的肉身、识海先完蛋——至于元神,当元神强大到紫光圣母这个级别,只要天材地宝足够,那是可以直接无中生有的创造一个肉身的,只不过,到了那时,这具身躯从内到外,恐怕就只会是紫光圣母了。

    不过现在来说,伽因也好,林晓也好,身上都缺乏重新创造一个肉身的灵材,所以这个就不用想了,现在唯一的做法,就是保证伽因的精气神增长、强大的速度,要超过元灵融合的速度。换句话说,林晓要炼制的丹药至少要能让伽因的精气神都增长到与紫光圣母元灵融合速度一致的程度,这对林晓来说,可是极为艰难的。但是,如今这一对黑白两仪的三转金丹出现了,林晓承受的压力,一下子就减少了一大半!

    黑白双色的两仪三转金丹,有一个最大的作用,就是药力近乎生生不息,是可以直接从外界和修士体内,直接吸收药力,并且极难耗尽——只要有这么一对丹药在,至少林晓觉得能帮助伽因至少炼化一半的元灵——这与炼化法宝不同,这元灵碎片并非是来自外界,而是来自二人本身的魂魄深处,对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只是原来并没有被自己掌握,所以即使这块元灵碎片比伽因现在的元神还要庞大无数倍,但是就好像吃饭一样,饭要一口一口吃,总有吃完的一天!

    而伽因肉身越强,所带来的精气神的提升就越多——身体承受能力增加了上限,精气神之间的转化效率就越高,融合元灵的速度就越快,未来经受的压力就会变得越轻。

    不过此时的林晓依旧还不能放松,还需要林晓再次炼制强化元神的丹药,只是这一次,需要的可不仅仅是增强元神强度了,还需要怯除大量的负面影响,所以如今林晓要炼制的丹药就是一种新的丹药:青莲丹。

    只是这种丹药不能用太阳本源真火炼制,不过接触一些太阳本源真火的气息倒是没有问题,所以这一枚丹药,只能由林晓用自身真火炼制,并且还不能使用丹炉。

    这种炼制手法,其实是非常难的,不过这枚丹药并不需要炼制几转,只需要一转就好,这对林晓来说可就算是轻松多了。

    日子就在林晓不断地炼丹中过去了,而伽因也是一如既往地泡在浴桶里——在伽因的肉身强化到能够与林晓合体之前,伽因也只能躺在浴桶里了,当然,这同样也是在消化那一对三转两仪金丹。

    林晓和伽因在丹药的帮助下,吸收元灵碎片还是很顺利的,至少还没有遇到元灵碎片最核心的部分,而危险也就是在于元灵碎片吸收的最后关头,到底是让帝俊和紫光圣母的记忆占据了上风,还是林晓和伽因这一世的记忆占据了上风。

    为了避免最后导致“我不是我”的情况出现,林晓准备穷尽最后的灵药再炼制一炉丹药,这一次的丹药,是三转护心丹,用来保护元神真灵不受外魔侵扰的——林晓把元灵核心当做了外魔,只要帝俊的元灵打算代替如今的林晓成为意识核心的话,首先就要先将保护林晓元神的丹药护膜消除。

    伽因的身体终于再一次地吸收完了三转两仪金丹的药效,炼体的境界已经相当于太乙金仙了,倒是与林晓的肉身境界近乎持平,不过道行却与林晓一样,依旧停留在金仙的境界——终于可以再一次地合体修炼了。林晓不由得一阵邪笑。

    还是大殿中的天帝宝座好啊,虽然这并不是如今天庭大帝的宝座,上边也没有了天地大运的加持,可是这毕竟是前代天帝所留,依旧残留着当年的一丝气运,并且上边依旧拥有太阳星的气运,就算是在上边坐上一坐,都有加持修行的功效,何况如今两个人再次登上宝座,开始了新的一轮修炼呢。

    无声无息中,林晓和伽因不仅肉身合体,而且元神同样出现在肉身之外,开始了合体修炼,随着二人进入了甚深的定境,宝座上纠缠在一起的肉身和元神之上,第一次现出了帝俊和紫光圣母的身影。

    这两具几乎充塞了整座大殿的身影,虽然就在那里,可是却是没有人能看到,也没有人能感应到,就连林晓和伽因一样不成。

    两道身影相对而立,原本没有一丝表情的元灵显像竟然多出了一丝灵动,表情也出现了不同:微笑,显现在两个身影的脸上。无形的波动,在两个身影之间荡漾,这是阔别了无数元会之后,帝俊和紫光圣母的元灵第一次开始了交流。

    随后,就在林晓和伽因的识海中发生了异变,原本各自独立的识海,这一刻自发地开始了接触、连接、融合……原本出现在二人体外合体修炼的元神,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的识海中。

    与此同时,虚立大殿中的两个身影,也随之缩小,金银双色的光辉一闪之后,同时出现在了林晓和伽因此刻已经联通的识海当中——依旧屹立在二人元神之后。

    就在帝俊和紫光圣母的元灵身影走进林晓和伽因的识海之后,整座大殿发生了缓缓地震动,随即,整座大殿金色的光芒开始充斥在整座大殿中。如果说林晓和伽因二次合体修炼前,这座大殿里只是因为金色光芒而明亮的话,此刻,就是十分的刺眼了。就好像傍晚时分看太阳一样,那时的太阳就是一颗通红的火球,可是要是时值正午,那么太阳就是绝对不能直视的所在。

    这一刻,刺目的金光不仅充斥了整座大殿,还开始向殿外扩散开来,随即整个大殿所在的地方,都开始了震动——好像心脏跳动一样,就连帝座背后的屏风上的那只三足金乌,也睁开了双眼。

    金光蔓延的范围越来越广,随着震动,很快这个地方就如同恢复了生机一样,无数的金色火焰呈如意型,开始肆意地飞舞。

    当金色的光芒从这里扩散出去之后,扩散的速度无形中增加了无数倍,很快,一抹银亮就在据此无量远的地方被点燃,并且开始了同样越来越快的扩散,并且与此地出发的金光缠绕着向更遥远、更空旷的地方扩散开来,直到一星紫色的光晕再次出现。

    这一次,金银双色的光芒与紫光汇合到一起,三色光芒混为一体,形成了三色的光雾。“喀啦啦”一声巨响之后,訇然崩碎,就好像是打开了一道无形的巨门,看起来细碎成丝丝缕缕的三色光丝只是一刹那就化作了一张弥天大网,三色的网格直接铺满了空间。

    在所有的三色节点上,几乎是同时亮起了不同的颜色,或红或紫、或绿或青、或黑或白、或黄或靛,五颜六色都不足以形容其色彩之多,万紫千红也不过是只能形容其一斑——这是三百六十五颗周天主星,而每一颗主星,都有自己独特的色彩;这是八万四千颗群星恶煞,每一颗辅星,其上的颜色就更不仅是单色,而是数种,甚至十多种颜色的混合搭配,有哪个词语能够形容这样的景象?

    没错了,林晓和伽因就是被金银双树带到了远古时代隐匿无踪的太阳星上,而那座大殿,就是帝俊登上天帝宝座之前,在太阳星上太阳宫正殿的宝座!而紧随着太阳星被点燃之后,射出银亮光芒的,就是太阴星;而随着金银双色光芒扩散而闪亮的紫光,就是来自于北极主星——北极紫薇星宫,诸天群星之主。

    就在外界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的同时,远在灵空仙界兜率宫中一处不起眼的偏僻小院里,一个白发白须的矍铄老道,抬起了头,看着眼前的白墙,眼睛里却显出了缤纷花雨一样的色彩,如果林晓能在老道面前的话,一定会大惊失色,因为那就是隐匿无踪的远古星空这一刻的变化。

    老道抬起一只手,轻轻捋着自己颌下的长髯,微微点着头,嘴里轻轻地说道:“这一刻的变动,真的来了,就看你这一世能不能打破原来的宿命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6916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