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07再临江浙

307再临江浙

    只可惜的一点,就是幻波池的黑地狱每一次使用完毕之后,要么需要林晓这个主人亲自输入法力,要么就需要等很长时间,令其慢慢恢复,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这个阵法为了起到磨砺弟子的功效,其核心是以林晓如今的金仙法力,才能做到的。

    李玄霸在小黑地狱中修行了七天,就已经将林晓当初开始阵法时候输入的那一缕法力吸收、消耗了大半。尤其是李玄霸修炼的巫门战巫功法,乃是一种最接近金仙以上法力品质的功法,正因如此,也就造成了太古时代巫族战士的强悍,能以远比妖族少的数量,抗衡庞大无比的妖族,最终两败俱伤的原因。

    其实别看毕真真两女抱着李玄霸的大腿哭哭啼啼,这些天阴火焚身之苦固然令两女被折腾惨了,可是这可不是最重要的。前文说过,两女中尤其是毕真真就是属于那种特别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所以在白犀潭的时候,总要是不是的给韩仙子招惹一些麻烦来,虽然每次都会在事后被狠狠惩罚一次,但是却是变相的得到了韩仙子的关爱,只是这种关爱有些走样变形罢了。

    韩仙子呢,毕竟是自身与乙休没有子女,对这种凡间小儿女的心态并不了解,虽然感觉出了毕真真对自己的依恋,却也因为此女不断惹是生非而头痛,关心归关心,但是每一次惩罚起来却也没有手软过。

    到了林晓这里,虽然林晓一样没有子女,不过没吃过猪肉,还没有见过猪走吗?现代社会无数心理学的著作,早就把这种情况分析了一个清楚,林晓也很自然地发现了毕真真身上的问题。

    至于每一次毕真真都会拉上花奇,其实也是同样的心理作祟,毕竟毕真真先入门,而每一次受到惩罚,其实也是令此女十分害怕,不过要是有了人分担这种痛苦,岂不是大家都能坚持更久?

    所以,林晓的惩罚绝对没有来一个什么蛟鞭鞭挞多少下这种肉体上的伤害和痛楚,而是选择了这种长时间的劳作来进行,尤其是还把韩仙子打发出海,去了西溟岛,这可就一下子绝了毕真真两女心中的最后一点依靠,随后,这种靠山就被两女转向了李玄霸,毕竟李玄霸可是除了韩仙子之外,两女接触时间最长的人了。

    不过,李玄霸可不懂这些,也不明白为什么两女能放弃一切矜持,抱着自己大腿哭了一个昏天黑地,但是并不妨碍李玄霸依旧执行林晓对两女的惩罚:作为一个鲁男子的李玄霸,可不会惯着两女啊。只是一句:别忘了,今天要做的事情还很多,难道你们想不眠不休地干活吗?

    仅仅这一句,立刻就让两女从地上蹦了起来,慌慌张张地去拿干活放到工具,只是临劳作之前,一人给了李玄霸一个银杏吃。

    李玄霸也是莫名其妙,摸着自己的脑袋,嘟囔了一句“真是不明白,一会儿哭,一会儿闹的,图的什么。”结果再次换来的是两女在一旁的阵阵冷笑,顺便还传来了一声娇嗤:“呆木头!哼!”

    说实在的,林晓在自家寝殿中,可是没有放过两女出丑的样子,尤其是看到这个场景,简直被逗得哈哈大笑。虽说这种手段很阴损,让两女每天都以一介凡身进行大量的劳作,实在是很过分的样子,毕竟两女也只是打算出去活动活动,十七八岁的妙龄少女,有这种心性,并不意外,可是林晓偏偏以此加重了处罚,本就有些不公平的味道,两女心生不满,也是情有可原。不过,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公平的事情,尤其是林晓更是主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主儿,此前的劳作已经让两女得到了好处,同时也让两女失去了对此的敬畏,竟然敢在劳作中笑闹了,说明两女已经忘记了这是在惩罚当中!那么,林晓自然就要加大惩罚力度,两女的想法,不过就是给了林晓一个借口而已。

    当然了,打一棒子的同时,也要给一颗甜枣嘛,说是阴火焚身,将两女真气甚至气血都消耗乃至削弱,不过是一种锻炼肉身的手段,只要两女适应了,其肉身自然会强大起来,顺便也会帮助两女一遍又一遍地淬炼自身的真气,此外就是毕真真这个弟子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想得太多,所以一脑门子都是在担心失诂的问题,而林晓这一手,可是令两女始终处于最虚弱的状态,并因为大量的劳作,而无暇顾及其他,甚至连想一想的时间都没有。

    而花奇也是因为如此,令两女都处于一种同样的状态,让毕真真想拉着花奇捣乱都没有了精力,不过这也同样磨炼了花奇的坚韧。其实以花奇的性格来说,就是那种比较软弱而缺乏决断的女孩子,但是看问题却是绝对比毕真真准确,如果说未来前景,花奇肯定会比毕真真走得更稳,当然,这是两人分开的结果。

    两女在李玄霸这里并未找到慰藉,在连续提升的惩罚力度之下,心中的失落与不安全感也是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只不过,就像林晓预料的那样,以疲乏的身体,持续大量的劳作,其辛苦和疲累,令两女一天十二个时辰里总有九个时辰以上是在劳作中渡过的,除了无形中增加的空虚,其他的甚至连想一想的心情都没有,两女整个人似乎都变得机械、麻木了。

    其实要是单单只是一周或者一旬甚至一月两月,两女没准还都不会在乎,可是林晓当初所说的,可是没有确定时间的!也就是说,两女至少是需要将整座洞府无数通道都打扫一遍,才有可能结束这一次惩罚,而且还不一定会不会因为别的问题,令两女再次受到更为严厉,同时也是更为变态的惩治呢。

    知道了林晓的手段,两女别说抗拒惩罚,就连自尽的念头都不敢有一点,甚至两女在劳作中都发现,原本十几岁少女的皮肤是最娇嫩的,可是经过这么多日子的劳作之后,自己两人的双手竟然依旧十分细腻,就算是刚刚被符箓刻痕擦破的皮肤,也不会流出一点血,就会马上痊愈,甚至时间越久,皮肤上的伤口就会越少、越小,除非是自己弄出来的伤口,甚至到了最后,一开始还能将自己皮肤划破的刻痕竟然没有了作用。

    联想到自家师父在元神魂魄上的手段,两女相信作为师父师祖的林晓手段更为强横多样,足以令两女不敢有任何其他念头升起,此前因为一个放风的念头,都连累了李玄霸,就让两女更不敢乱想了。

    看着两女再没有了胡思乱想的机会与时间,林晓再次打算离开幻波池一行了,只是这一次,林晓留下了李玄霸看守洞府,要带上岳雯了。留下李玄霸也是考虑这个徒孙最是鲁直,只要有了自己的吩咐,别的人再有任何的理由,也不会得逞——防的就是岳雯都可能被毕真真两女说动,让手底下稍微放松一点。而李玄霸不会,只会按照林晓给的进度表,来让两女完成。

    临走的时候,林晓终于将大阵完全开启,这也是第一次完全开启幻波池大阵,只见一阵烟云变幻之后,原本壮观的幻波池洞府所在的上百里地面都变换了模样,再也看不出原来林密草丰的景象,而代之以一片荒草丛生的乱石山岗。

    林晓大袖一挥,脚下升起一朵白云,带着岳雯悠然自得地上了白云,向江浙一带飞了过去。

    蜀山世界,一般来说,修士们赶路,一般都是驭剑而行,一个是足够的迅速,另一个也是方便遇敌时便于防身、斗法,很少有类似林晓这样驾云而行的。

    林晓原来也是驭器或者驭剑而行,但是自打进阶金仙以后,反而开始驾云而行了,一个是以林晓现在的道行来说,神识笼罩的范围足有千里之遥,而且还十分细腻,千里方圆之内,如同掌上观纹,根本不惧有不长眼的邪魔妖人偷袭,另一个即使是驾云而行,其速度也并不比以前驭剑要来的慢,更兼驾云而行,尽显仙人的潇洒逍遥,所以,自打进阶以来,林晓出行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选择了驾云。林晓的这种做法,后来也在无形中影响了最后入门的几个弟子,比如温良玉和裴娥,比如,这一次的目标余涡。

    余涡如今也不过刚刚出生,此时也不过刚刚满月,所以,在林晓看来,如今的时间还算宽裕,所以虽然此行的目的地是余涡的家乡,但是在收徒之前,林晓却是打算先前往一下距离余涡家乡不远处的雁荡山一行。

    日后齐霞儿在雁荡山收取禹鼎,其间将当年大禹王封印再次的妖鯀斩杀,险些闹出大水漫灌周围数个州府的惨事,并且其中还有一面当年大禹王留下的地阴神网没有取走。这对于林晓来说,可是有不少浪费的地方,作为祖师,林晓可是惦记着将这种结果略作改变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457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