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06今次终于收到惩罚了

306今次终于收到惩罚了

    虽然看不上两女的活跃性子,但是李玄霸依旧去替两女找到林晓求情去了。

    按说以岳雯如今的法力和江湖经验,以及岳雯的身份,即使带上两女,也能确保安全无虞,只是林晓却不想让二女有一点放松的机会,毕竟如今在林晓看来,二女的改造已经接近拐点,是不可能放弃的,所以不仅没有同意,反而要对两女进行处罚,甚至就连带话的李玄霸也要一同受罚。

    看着李玄霸回来时,少见的脸上露出的苦笑,两女知道这一次放风的机会是没有了,而且似乎在两女心中同时涌上了一股愧疚,这也是两女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不及多想,李玄霸就沮丧地告诉二女,不仅二女要受罚,就连自己也被牵累了。

    从明天开始,李玄霸要去林晓设置的小黑地狱修行七天,而两女则要带上沉重的铁链打扫卫生,同时每天还要接受定时的阴火灼烧,时间从一盏茶开始而这个惩罚一共要进行三个月之久!

    从李玄霸嘴里说出来的处罚,立刻让两女花容失色,虽然铁链什么的没有放在两女心上,但是阴火是什么,两女可是清楚得很呢,别说要每天一次,每次一炷香的时间,就算是七天一次,一次一炷香,都足以令两女浑身脱力了。因为这阴火焚身,不仅可以消耗真气,甚至还会消耗大量的心力,一个不慎,就连此前铸就的根基都会被阴火磨灭,到时候,两女多年的修行可就付之一炬了!

    不过祖师有旨,可容不得商量啊。就在两女脸色再次变得铁青的时候,李玄霸幽幽地说道:“某家倒是情愿被阴火灼烧啊。”

    两女顿时大惊,急忙问李玄霸为什么。

    李玄霸也不隐瞒过,“你们是不知道黑地狱的厉害,那是魔教最厉害的手段之一。据说无数元会以来,真正的黑地狱就没有任何人能从里边安然通行过,即使是后来魔教仿制的神通法术,也不过只有寥寥几个大能可以通行无碍。至于人间界的魔教黑地狱,具师祖说,千百年来,只有长眉师叔和师祖通行过一次!如今虽然是师祖仿照魔教黑地狱所设法阵,但是岳雯师兄和几位师伯都曾经试过,最多也就是大师伯母因为手里有佛家的降魔法宝,才坚持了七天!”

    此言一出,两女这才意识到,她们两个实际受到的惩罚还真是不如李玄霸,没别的,二女是以自己师父的本事来做了比较,那么作为韩仙子的师伯、师叔比自己师父更牛叉,就应当是真理,既然几个长辈都不过坚持不了七天,那么让李玄霸去坚持七天,岂不是强人所难吗?

    虽然性子恶劣,但是正义感十足的两女立刻就要去找林晓给李玄霸抱屈,不料却被李玄霸拉住了,“你们别去,师祖既然发话,那就是绝对不会改变的,不管是不服、觉得冤屈或者是求情,都是不管用的,没准反而会让师祖加重对你们的处罚,别忘了师叔我可是因为给你们传话而受到的惩罚!”

    李玄霸话一落地,就让两女面如死灰一般,瘫坐一团,无边的后悔立刻充满了脑海,两女这个后悔啊,为什么自己两人就敢于提出出去玩一趟呢?难道是猪油蒙了心?师父多次因为这种事情没少责罚自己二人,怎么又开始管不住自己了呢?

    看着两女的表情,李玄霸依旧是一副石块脸,没有半点变化,不过肚子里却差一点笑疯了,当初林晓虽然把去小黑地狱修行作为处罚,不过李玄霸却并不在意,其实也是因为李玄霸修行的功法不同。要知道太古传说,地狱阴司固然是属于洪荒阴面,但也是当年巫族诞生的地方,也是后土一脉巫族的大本营,而继承了太古巫门传承的战巫功法之后,进入黑地狱,虽然不敢说是回到了家,但是与回家并无两样。所以对于李玄霸来说,到黑地狱修行七天,还不如说是林晓要用自身法力来成全李玄霸呢。虽然时间只有七天,但是李玄霸相信,仅仅七天的时间,足够迈上另一节台阶了!而且林晓可是还许诺了,这一次修行之后,就要为李玄霸的雷锤进行重炼了!

    两女终于还是忍住了找林晓抗议的举动,只能等着老老实实接受林晓的处罚。

    第二天早上起来,刚刚走出寝室,两道粗大的锁链就飞舞而来,在两女一脸苦涩的表情下,将两女缠了个结实,如果不是锁链缠绕还留有空隙,两女还以为自己穿上了一身的铁甲。而特别的是,本来两女一位阴火灼烧还要等到晚上完成了一天的劳作之后,才会进行,可是没想到,锁链缠身的第一时间,阴火就发作了!

    阴火发作的当时,两女还没有觉得有多难受,只是一盏茶时间(按现在说起来,也就是十分钟不到),两女自觉还能忍受,可是只不过几个呼吸,两女就觉得身体开始发软,自身的真气就好像开了闸一样,飞速地流泻时间不过刚刚过半,两女就已经瘫软在地,不仅一身的真气消耗殆尽,就连浑身的气血都大量消耗,就好像回到了开始洒扫的第一天晚上,似乎全身上下的肌肉、筋骨都不属于自己了。

    不过该做的劳作,依旧还要进行,两女只能拖着酸软的身体,继续每天要做的工作。可是工作一开始,就令两女哀嚎不止,原本通道的顶端这回可是蹦不上去了,只能另想办法,比如找出一根长杆子,将抹布绑在杆头,自己则仰着脸进行,不过这还不是第一个难受的地方,别忘了身上的锁链和都是铁的,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铁链,而是用来打造飞剑的玄铁!本来就比一般的凡铁要沉重,这一来,身上更是因为背负了千斤的分量,导致步履瞒珊,原本开始对两女来说轻松的工作,此时已经变得十分艰难。

    第一天的惩罚,两女知道后半夜,才将将完成,然后休息半夜,等到醒来的时候,一身的真气才刚刚恢复,然后就是第二次的阴火焚身,之后就是拖着依旧酸软的身体,继续第二天的工作。

    一连七天,让两女苦不堪言,每一次都是阴火先将两人的一身真气焚烧殆尽,才开始工作,而且无论两女恢复的如何快速,那一盏茶时间的阴火焚烧,都能将两女越来越壮大的真气焚烧殆尽!七天的时间,真的让两女有些忍受不住,尤其是这阴火焚身除了将真气焚烧殆尽、令身体酸软之外,并没有疼痛,反而逐渐有一种虫行蚁爬的感觉是越来越重,而两女因为浑身酸软无力,就连痕痒难忍的地方抓挠一下都做不到!

    终于等到了李玄霸从小黑地狱中出来,看到了李玄霸,两女如同见到了亲人,大哭着扑到李玄霸身上,不管不顾地将一脸的鼻涕眼泪都蹭到了李玄霸衣服上,闹得李玄霸因为在黑地狱中修行,而导致受损严重的衣服再次被两女弄得撕破了不少地方。

    幸好李玄霸出来的时间已经过了子时,而两女也是刚刚完成这一天的工作,于是李玄霸看着哭得忘形的两女,无奈之下,只好一边一个,夹着送到了两女休息的寝室门口。

    当李玄霸近乎粗鲁地将两女夹在腋下的时候,两女也醒悟过来,只是感受到了李玄霸身上的温暖,竟然安心地睡着了。到了门口的李玄霸,此时倒是有些进退失措了,毕竟两女虽然是师侄辈,但毕竟是女娃,李玄霸还真不好直接进入两女的寝室。不过李玄霸也是今非昔比,脑瓜一转,就想起了此前林晓教过的画符召唤黄巾力士的手段,这才将两女送入寝室,同时也大松了一口气,急忙回到自己寝室去换衣服了。

    林晓虽然是个炼器大师,可是自家徒儿乃至徒孙的衣服,可并不会由林晓赐下,而是让徒弟、徒孙自己解决,所以李玄霸身上的衣服虽然也是好材料,并经过了李玄霸自己赋予的各种符文,但是依旧算不上法宝,在黑地狱中还真是禁不住黑地狱气息的洗礼,所以早就变得有些糟朽了,被两女一通乱抓乱抹,身上的衣服破损的更加厉害。

    第二天早起,李玄霸直接就拉着岳雯一起去见林晓,以李玄霸这等冰人,现在都有些亟不可待的要和林晓这位师祖以及岳雯一起分享此时的收获。

    黑地狱确实对李玄霸的修炼大有好处,这七天的修炼,真的让李玄霸又上了一级台阶,如果说此前李玄霸的道行相当于散仙初阶,那么现在就是中阶,而李玄霸真正转修太古传承下来的巫门功法这才过了多久?!如果今后继续在黑地狱中修行,以现在的进度而言,只需一年的时间,李玄霸就能迈入散仙巅峰的程度,只要虔修下去,最迟不过十年,就能迈入地仙,并且天仙有望!

    如果按照太古巫门的体系而言,天仙以前,所有修炼巫门功法的修者,都只能称为“巫人”,只有进阶金仙级别的巫修才是“小巫”,进阶太乙,则是属于“大巫”,只有大罗级别,才能称为“巫神”,进阶准圣,才是够得上当年“祖巫”的称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457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