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302恶人还需恶人磨

302恶人还需恶人磨

    正在这时,门口又传来“噗通”一声,林晓哈哈一笑,“玄霸,去,把门口那个也拖过来。”

    “是。”李玄霸也听到了门口的声音,寻声过去,可不是吗,倒在门口的就是剩下的那个少女花奇。既然师祖有话,李玄霸也没有惜香怜玉,抓住花奇一只脚,就把女孩从殿口拖了进来,然后随手就扔到了毕真真身边。

    林晓一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伸手一指:“两个孽障,还不醒来!莫要再装作,否则让你们尝尝幻波池黑地狱的滋味!”

    “啊!”两个丫头一起尖叫着,从地上蹦了起来。不过毕真真还是有话:“太师祖,为何您不责怪师叔,一来就是要惩治我姐妹?”

    林晓大笑:“合着你还是有理了!当祖师是和你一样的小修士吗?来,让你死心!”林晓冷笑一声,伸手当空一划,顿时在空中生成一面光幕,从毕真真遇到李玄霸,李玄霸上前询问二女来历,一直到毕真真向林晓寝殿跑来的全过程,在三人面前再次重现,就连声音也一并重现了。而且不止如此,还同时挑出了许多细节,将其放大,让三人能看的更加的清楚,就连毕真真眼中的那一份鄙夷,都映射的清清楚楚。

    毕真真这一回可是彻底无力了,嘴唇哆嗦着,无言以对。

    林晓挥手将光幕收起,冷笑着说:“孽障!你说祖师偏心吗?只是交代玄霸教导你们,就这么放肆,别忘了祖师我还没有惩罚你们呢,是不是真的想闯一闯老夫亲手设置的黑地狱啊?”

    花奇到底不是毕真真,从来都是被毕真真牵连的,此时也比毕真真多了一点机灵,急忙跪倒在地,把脑袋磕得“嘣嘣”作响,一边还给毕真真讨饶:“祖师饶命,师姐只是想戏弄一下小师叔,没有歹意啊。”

    林晓把脸一板,“花奇,你今天给毕真真求情,要是有一天,你犯了错,毕真真会给你求情吗?”这话实在是有些杀人诛心的味道。

    花奇听了浑身一震:“祖师在上,弟子肯定师姐一定是会替弟子求情的。”

    一旁的毕真真好像有些醒悟,也是噗通一声跪倒在地,一边放声大哭,一边喊道:“祖师,弟子知错了,愿意接受任何惩罚,此事与师妹无关,要惩罚就惩罚弟子一个吧。”

    “哼,当师祖我不知道你们两个孽障是怎么一回事吗?不管认错多少回,受了几次惩罚,还不是过一段时间,就故态复萌?亏得凤儿还对你们寄予厚望呢!就你们两个的德行,又有哪个担得起?毕真真你也不要揽事情,祖师我可是知道,花奇大多数时候都是被你连累的!”

    林晓冷冰冰的话一出口,立刻让两女噤若寒蝉。其实两女也是知道自己的毛病,也正像林晓所说,两女中还是以毕真真为主,花奇大多数时候都是被毕真真牵累,即使花奇反对,也往往拗不过毕真真,结果姐妹情深,花奇也就跟着一块去作死了。倒是一点,就是即使事发,也是毕真真去承担主要责任,而不是花奇,所以即使后世两人被韩仙子镇压在天琴壑,接受阴火焚心之苦,两人的情分也没有消减半点。不过如今经过林晓之手,让李玄霸这等鲁男子整治,想来能有所改变吧。

    此时两女当然不知,林晓此时声色厉俱,也是磨炼两女的性情,日后当然会玉汝于成,所以如今只是暗自流泪,等着林晓惩治一番了。正因为两女知道犯了林晓大忌,也都是心沉海底一般沉重,不敢再行求饶,只是跪在地上,等林晓发落。

    二女虽然入门不久,但是也知道正道玄门是如何对待犯了大错的弟子的,将一身道行、法宝追回,开革出门都是小事,更重的可是会追去灵光,将元神魂魄打入轮回的。

    林晓其实也不过是要吓唬一下两女,此时还真没有准备什么惩罚,毕竟韩仙子还在幻波池缓气,这要是当着韩仙子惩治她的弟子,可是会让这个要强的徒孙脸上无光的。

    不过也不能将二女这么放过,林晓想了一想,说道:“玄霸,你既然已经出关,短时间之内相比无需再度闭关修炼,那么就着你看着这两个孽障,负责将整个幻波池打扫干净,注意,不准她们使用法术!就这样吧,你这个师叔带着她们去干活吧,什么时候清洁干净,什么时候放她们休息。”

    李玄霸看林晓做出了决定,对着两女伸手一比,意思是:两位,赶紧走,别让师祖改了主意。

    毕真真两女虽然是被吓得半死,可是对于李玄霸的手势还是看得懂的,不敢怠慢,急忙冲林晓再磕了一个头,弯着腰退出了林晓的寝殿,捂着小嘴无声大哭:这可是苦日子来了啊!原来听岳雯介绍幻波池洞府的时候,可是听得很真切,这座洞府明面的五府和人身五脏,暗中的六宫对应六腑,而且还有独立的象征五官和泥丸宫的另一组宫殿,以及象征四肢和身体窍穴的无数通道和密室,别说使用法术来清洁,就算是上百个散仙同时进行,没有旬日光景,也无法清洁干净,何况祖师还说了不准二女使用法术,那就只能靠自己二人的四只手啦!

    这可真是天降雷霆一般,两女对视一眼,无限的悲观顿时涌上心头,这要是只靠两人双手,得清理到什么时候啊?

    两女几乎是一步一回头,看着自己与林晓的寝殿渐行渐远,泪水也是越来越多。不过两女到底是性情坚毅,也只是走到了韩仙子休息的宫室,就把两行眼泪收了起来,甚至还用出法术,引来清水,将二人脸上、身上清理了一下,待到走近宫室之后,就在也找不到此前的狼狈了。

    李玄霸在两女身后跟着,对二女的表现也是暗暗称奇,不过李玄霸虽然接受了林晓的命令,负责看管两女,此时倒也没有立刻让二女去干活,人家毕竟是刚来洞府,总得有个熟悉的时间吧?

    跟着二女走进宫室,李玄霸招招手,将二女叫到身边,随手从腰间掏出一块玉符,输入法力之后,在宫室之中显出一块光幕,其上投影的就是幻波池一共十二座主要宫室的地形以及通道。

    开始对二女介绍幻波池的时候,李玄霸可是十分严肃,也让二女端正了情绪之后,李玄霸才肃容说道:“两位师侄,可能岳师兄已经讲过,师祖的幻波池洞府,乃是按照人体五脏六腑的结构,上合周天三百六十五座主星的周天纏度设计,所以同样有十二座主宫室,对应的就是五脏六腑和泥丸宫,此外还有数座我也不知道的隐秘宫室。至于象征四肢的通道,以及象征经脉和人身诸多大穴的密室,经脉和穴位所在的密室,也不是我能知道的。还有就是现在有人居住的只有师祖所在的一座心宫,还有你们和韩师姐居住的木宫,再有就是我和岳师兄居住的水宫了,师祖所在的心宫,没有师祖之命,谁也进不去,而我和岳师兄所居的水宫,也无需你们打扫,而剩余的两宫金宫和土宫现在都在封闭中,基本上你们也做不了什么,同样可以不管。”

    话说到这里,以前很少说话的李玄霸也是觉得有些别扭,不由得停顿了一下。

    毕真真两女此时可是十分认真地听着李玄霸讲解,不敢分心,听到实际上只有自己等居住的木宫才是真正需要两女打扫的宫室,也是心里高兴,不由得欢呼一声,两女竟然互相对拍了一巴掌。

    看着两女的活跃,李玄霸也是觉得有趣,心道,我不过是歇口气,看你们高兴的,等下还不又要哭出来?!李玄霸其实也是对两女此前的表现十分不满,此时也是有了点戏弄一下两女的心思。

    等到两女平静了下来,李玄霸这才轻咳了一声,接着说道:“不过呢,幻波池遍行十二宫和四肢的通道却是你们需要打扫的主要目标。”

    话音刚落,两女就同时哀嚎一声:“师叔,不带这样玩儿人的,就不能让我俩高兴一会儿吗?”

    李玄霸也是暗笑,不过却依旧板着脸说道:“不能!你们早做准备,就能早点完成。别以为耽误的只是你们的时间,师祖可是吩咐了,要我全程看着你们,不是一样耽误我的修行吗?”

    李玄霸话音一转,有些狰狞的说道:“你们要是不听话,胆敢偷懒的话,”说到这里,李玄霸将自己的一对雷锤取了出来,在两女面前一晃,随即轻轻放到地上,“你们可以试一试某家这对大锤的厉害。”

    说罢,李玄霸还特地让开了数步,示意两女可以上前试一试雷锤的分量。

    毕真真和花奇对视一眼,还是做惯了跟班的花奇走了过去,伸手抓住一只雷锤的锤柄,手上发力,就要把锤头从地上抓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4312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