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98我徒孙也不容易啊

298我徒孙也不容易啊

    看着灵鼍走到林晓跟前,一颗大头垂到了地上,摇摇摆摆,然后一双可怜的大眼睛瞅着林晓一个劲儿点头。

    林晓还没有觉得如何,小萝莉裴娥却有些觉得灵鼍一直在流眼泪,很可怜呢,因为这些日子与林晓朝夕相处,已经熟悉了很多,也没有了当初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一脸娇憨地对林晓说道:“师父,你看这个大家活多可怜啊,一直流着眼泪呢。”

    林晓将裴娥抱起,笑着说道:“丫头,这个小家伙可是没有什么可怜的地方,这眼睛里流泪,对它来说可是一件好事,不信你看它是不是再咧着嘴笑呢?”

    其实裴娥那里看得出来,这灵鼍硕大的脑袋上也是遍布细碎的鳞片,倒是能看到大嘴咧着,可是这咧着嘴是笑是哭,可就不知道了,也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哦,我知道了。那咱们就不管它了。”

    林晓可是被小萝莉萌萌的话再次逗得大笑,伸手一指灵鼍:“还不带路。”

    灵鼍低头嘶鸣一声,不敢怠慢,转身缓缓地前行——不是灵鼍走起来速度快不了,此前回到潭底给韩仙子报信的时候,可是一点儿也不慢,只是如今给林晓带路,却是不敢有一点动静,唯恐令林晓不快。

    林晓看着灵鼍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也是失笑,随即一脚揣在灵鼍硕大的尾巴上,说道;‘快点吧,这夯货。’灵鼍见林晓似乎有些不快,也不敢怠慢,随即将脚步加快,只不过依旧是高抬腿轻落步,连一丝尘土都不想溅起来的模样,也不由得林晓摇头。

    且不说林晓一会儿骂一句,一会儿踹一脚灵鼍,这些动作却是把一边偷窥的毕真真吓得更是几乎瘫软,尤其是灵鼍不仅不发怒,甚至还是一脸享受的模样,更是让毕真真胡思乱想,一会儿想是不是以前招惹的对头请来了大高手,前来寻仇,一会儿想是不是师公请来说和的人,一会儿又是想会不会是师祖啥的,简直人都有点癔症了,就连此时也不过刚刚拜入韩仙子门下不久的花奇来到身边都不知道。

    花奇也是对毕真真如今的表现很纳闷,一直以来,毕真真给花奇的印象都时属于胆大包天的主,对于惹是生非从来就没有怕过,就算遇到韩仙子的惩罚,也是咬紧了牙根接受惩罚,而随后依旧我行我素,该惹事就惹事,可是如今却是一副浑身颤抖,牙齿打架的样子,实在是从来没有见过。

    不过,叫还是要叫的,毕竟韩仙子如今只能元神出来,来了客人,实在是需要两个弟子出来招呼,端个茶,倒个水啥的,要不然也太过失礼,所以前脚韩仙子让灵鼍前来迎客,后脚花奇就出来找寻毕真真回到地宫当中,准备茶水灵果来了。

    毕真真毕竟不愧是日后恶名远扬的辣手仙娘魔女,虽然依旧是浑身酸软,颤抖不止,已然咬紧了牙关,挣扎着与花奇回到了宫中。

    有了灵鼍出迎的时间作为缓冲,韩仙子倒也是准备妥当,尽管知道来人并无恶意,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现在韩仙子只有元神,很多手段多是施展不出来,两个徒弟也不过是刚刚练气,根本指望不上,而潭中精怪即使忠心不二,可是刚才林晓的一丝威势也是让这些精怪并无抵抗之力,最多也不过就是拼命自爆,来给韩仙子逃走元神提供一线生机而已。所以,韩仙子虽然脸上一片从容,其实却也是做好了拼命的准备。

    灵鼍将林晓和裴娥领到了韩仙子所在的大殿之外,就不再前行了,只是用大头对着殿门点了点,就兀自离开。林晓随手推开殿门,一眼就看到百多年不见的徒孙一身黑纱,端坐在大殿正中的矮几之后,也不由得心生感慨。

    当年的韩凤儿可是十足的娇憨可爱,不过百年以后的韩凤儿却是历经磨难,再也没有了当初的小儿女姿态——时间真的是一把恐怖的杀猪刀啊。

    林晓摇了摇头,将自己的感慨甩在脑后,对着正襟危坐的韩仙子一笑,说道:“小丫头,见到祖师,还不请安吗?”

    韩仙子闻言,花容失色,从矮几后站了起来,大声喝道:“你是谁?”

    林晓大笑,伸手在身前一挥,原本的黑髯道人再次恢复了当年韩凤儿熟悉的模样:十二三岁的要求英俊少年道士,这个模样只是一现,随即再次恢复了林晓进来时的打扮:黑髯道人的模样。“乖孙儿,师祖的模样是可以变化,但是身上的气机,你可是不会认错了吧?”

    韩仙子浑身颤抖,一行委屈的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角流了下来。只是此时的韩仙子还是元神,眼泪也显得有些虚幻,不等韩仙子哽咽着说话,林晓就急忙伸手一指,一道混元真气就冲入韩仙子元神体内,“你这孩子,见到师祖可是不要哭,你走火入魔之事,师祖早就知道,也给了你两件法宝,可是为何还是如此?”

    元神流泪,损失的是韩仙子自己的精气神,对于复原更是不利,不过有了林晓一道金仙的混元真气的补充,就好像给韩仙子吃了一记温和的大补药,不仅立刻稳定了韩仙子甚为激动的情绪,也同样稳住了因为情绪激动而导致元神有些涣散的身体。

    韩仙子哽咽着扑到林晓身前,抱住林晓的双腿,呜咽着说道:“师祖,”之后,就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只是身躯一阵颤抖。

    林晓叹了一口气,将韩仙子从地上拉了起来,以如今林晓变化的黑髯长身道人的身高,相比于韩凤儿较小的身体,还是高了不少的,伸手摸了摸韩仙子的脑袋吗,就好像当年一样,林晓说道:“你这孩子,也是年过百岁的有道修士了,怎么还是一副小孩子的模样,要是再哭,师祖的衣服可都要湿了。”

    此时的韩仙子哪里还有当年和乙休在一起时的凛凛威风,千丈的煞气,对着林晓吐了吐舌头,拉着林晓的衣袖,来到矮几前坐下,这才一脸幽怨的说道:“乙休……”

    韩仙子对着林晓撒娇吐舌的模样,殊不知被此时端着茶盘来到殿外正准备进来的毕真真和花奇两女看了个正着,两女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韩仙子今日如此行事,顿时被吓得两眼发直,脸色也变得煞白——真是大事不妙,此前几乎是痛骂了一番的黑髯道人能让自己威严的师父,摆出如此神态,那对于自己来说,岂不是如同遇到大魔王了吗?两女立刻开始臆想此刻之后,要过的恐怖生活了。

    听着韩仙子述说自己与乙休之间的事情,韩仙子不无委屈地埋怨林晓给乙休的指示,以及乙休那个同样够硬的脾气,听得林晓是哈哈大笑,闹得韩仙子也撅起了嘴,连道不依。

    林晓再次摸了摸韩仙子的脑袋,说道:“你啊,也是大人了,不要总是这个样子,让你的徒儿见到了,你的师道尊严可就没有了。”

    韩凤儿立时柳眉倒竖,寒声说道:“哼,她们敢,给她们一百个胆子!”随后又是娇声说道:“师祖,那两个徒儿可真是孙儿的孽障,打也倒是没少打,可是就是死活不改,您说,总不能孙儿把她们打入轮回,重新来过吧?”

    “不要啊,师父。”毕真真和花奇两女闻言,可是吓得半死,不约而同从殿口扑了进来,趴在韩仙子脚下大哭起来。

    林晓和韩仙子哪一个不知道两女躲在殿门口偷看,只是左等右等不见两女进来奉茶,这幸亏是林晓,韩仙子知道这位师祖从来不看重表面功夫,所以才没有发难,但是毕竟脸上还是有些挂不住:这两个徒儿实在是不省心啊。所以,最后才提到两女,并且放了狠话。

    林晓也是十分配合,此时不仅没有给两女说清,反而火上浇油:“没错,这两个孽障,未来可是会影响你日后的道途的,可是没少给你惹麻烦呢。要不,师祖替你出手?”

    两女听到林晓说话,简直就要魂飞天外,这才知道眼前这位黑髯道人竟然是自家师父的师祖,那就是自己的太师祖了,如果太师祖真要做些什么,自家师父可是绝对不会违背的,两个人……只是一想到这里,两女脸上不由得变得一片死灰。毕真真更是性烈,只觉得自己再无生机,就要将牙一咬,准备抽出匕首自尽明志,却听到韩仙子幽幽说道:“师祖,您都说这两个丫头是孙儿的孽障了,就算是日后转世,不是依旧还要拜在孙儿门下,依旧不得清闲吗?不如就交给师祖您来调教吧?”

    林晓大笑:“就知道你会给两个孽障求情,既如此,还是要惩戒一番的,不过不是在这里,你过去可是没少用蛟鞭鞭挞,也没少使用寒潭教训,还是等师祖带走之后在收拾这两个孽障吧。来,孙儿,这是师祖新收的弟子,裴娥,你先认识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4064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