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67断壁残垣

267断壁残垣

    人的头骨,不管是修炼炼体功法的还是修炼练气之法的,这个号称“六阳之首”的地方,都是最坚硬的地方,虽然那具跪尸的头颅上已经被巨剑穿透,但是李玄霸只用一双手就把颅骨掰碎了,也足以证明李玄霸如今的体魄即使不如地宫的将领,也足以堪比校尉了——这是考虑到这些尸骨经过无数年岁月的消磨后,已经变得脆弱了。

    反正如今的林晓虽然道行法力都是李玄霸需要仰望的,但是这里的林晓毕竟只是本尊的第二元神化身,修炼的又是以《九天元经》为主,体魄筋骨这方面还就真不是李玄霸的对手。

    李玄霸这一回接受玉佩传承,可是足足进行了七天,其中前三天是李玄霸在受罪当中,而后四天却是李玄霸陷入了天人合一的空灵之境——清心丹的药性终于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李玄霸已经按照玉佩传承的功法开始了第一圈的运转。

    从李玄霸身上气息得到的感应,让林晓确定了现在李玄霸修炼的功法要比自己推演的兵家功法高明了不是一星半点,只不过一个周天的运转,就把原来林晓指导下李玄霸修炼的真元法力改换了性质,从原来玄金色的兵家真气,染上了淡淡的红色,并且让李玄霸周身外的气息都带上了炽烈的温度——这是祝融一脉火系功法的特点。

    看着李玄霸真元法力的变化,变得十分顺利,林晓倒是觉得这里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地宫中除了两座石台,两具石椁再无他物,十分的干净。不过此时还有另外两座宫门没有打开,也没有进入过呢,林晓有怎么可能放弃。

    剩下的两座宫门与中间的宫门并无两样,没有任何的禁制被激发,只不过没有石台石椁,而是无数的木架,在木架上,林晓看到了无数的竹简、玉简、骨简,还有十分罕见的却保存完好的帛书。

    这可都是知识啊!成捆的竹简、骨简、木渎,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木架上,但是上边的文字却是依旧如同中间地宫李玄霸发现的玉佩上的一样的祝融一脉独有的,林晓不认得。不过这里边数量仅次于帛书的玉简,倒是给了林晓一线希望,因为在林晓的印象里,几乎所有的玉简除非是功法用的法宝,否则都是需要用神识来阅读的储存知识的,而能够被神识感知到的内容,却是可以不必考虑使用的是什么样的文字来记载的,因为所有采取这种方式留下的知识传承,都是以心传心进行的。

    林晓拿起一片玉简,将自己的神识探了进去,没有一点阻挡,如同出现在了一片深沉的星空当中,一个个斗大的神文玉字就好像是一颗颗的星辰,林晓的神识每接触到一个星辰,就有大量的知识传输进了林晓的识海,林晓的神识接触的星辰越多,各种知识涌入识海的就越快。

    很快林晓就扫过了七八枚玉简,但是其中并没有关于祝融一脉文字的内容,而且其中关于修炼的功法也并不多,更多的则是陆终那个时代的天地山川的各种变化,以及对应的天象变动,如果林晓要是借助这些内容提高自己推演方面的法门,倒是一点问题没有,不过此时林晓首先要找的却是关于文字方面的内容,所以,林晓也加快了对玉简的扫描。

    还好的就是,这一堆二十多枚玉简最后,还真的让林晓找到了一枚其中有祝融一脉文字内容的玉简,神识扫描之后,林晓发现这还真是祝融一脉功法的内容,只不过是属于这一脉功法基础的部分,并不算高深。不过,林晓倒是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收获,因为任何功法的基础才是决定修炼能走到何等高度的关键!

    另一间宫门后边的宫室里同样是无数的木架,只是木架上摆放的不是无数的书简,而是兵器。无论是寒光闪烁的短剑长戈,还是隐隐幽光的盾牌铠甲,或是令人胆寒的弩弓以及一捆捆锋利的箭矢,都足以令人失色。

    尤其是这里的所有的兵甲弩矢,看起来其品质都在林晓曾经见过的那些兵器之上!而摆放兵甲的木架之后,还有更多的硕大的金属箱子堆积在宫室的一角,从最上方没有盖上的箱子里,林晓清楚地看到了其中的东西——那是无数冶炼完毕的五金精英!

    对于现成的兵甲武器,林晓暂时没有兴趣,倒是对于那些箱子里的块状金属,兴趣十足。

    随手打开一只箱子,林晓如此见识的金仙,竟然也倒吸了一口凉气,没有别的,只一眼,林晓就认出了其中的金属是什么!那是如今已经号称绝迹的首阳之铜!打开另一个箱子,那是戊土神砂,另一个箱子是九渊沉银,再有太阳精金,还有赤火炎铜,另外还有……这里一共是六十个两尺见方一尺高的一寸厚的黑铅打制的箱子,也就是说就一共有六十种珍惜的五金神材!

    真不愧是南方火正祝融神豪啊!这些珍惜的五金神材虽然多少不一,但大多数都是如今近乎绝迹或者已经绝迹了神材,甚至要不是箱子上都有铭文,并且还说明了各种神材的用法,林晓就算拿到了手,也是不知该如何利用。

    不说别的,单单只要有一两首阳之铜,就能将五龙轮的本体提升一个品阶,好比如今这件五龙轮已经有三头火龙灵性十足,要是有了首阳之铜,剩下的两头火龙只要林晓的真元法力供给充足,即使没有更多的火焰来作为火种的养料,也能将剩余的两头火龙催发出灵性来,到时候这间五龙轮的威能就能更上一层,说不定有机会将五头火龙都化形而出,作为林晓的一种化身存在呢。

    其实作为五行之中能否生出灵性,并最终化形而出,出去开天之初那些先天神灵,后世林晓能知道的也不过就是封神一战时期的马善,乃是灵鹫山圆觉洞燃灯道人手里一盏琉璃灯中的灯火化成的人形,也是有地仙的法力,虽然胜不了西岐军中一干玉虚宫三代弟子,却也是刀砍不死,鞭打不坏的不死之身。

    至于其他,林晓唯一熟悉的就只剩下了东极大荒山绝顶上建宫的巨木神君了。因为巨木神君乃是东极青帝的嫡子,而东极青帝据说就是一株先天神木化形而来,只不过如今青帝作为五方大帝之尊,已经没有人去谈论青帝等五帝的出身了。

    尽管如此,这世间倒是有很多草木精灵化形,就比如当年林晓刚出北极玄冥界之后,遇到的那只玄参娃娃,就是其中之一,只不过这类天地灵植化形而来的精灵往往也是各方修士争抢的目标,凡间甚至还有神话传说吃了人身娃娃或者成型的黄精首乌,就能得道升仙,其实却是实实在在的美好愿望。

    要知道几乎所有成了人型的灵植灵药,其中蕴含的药力之强,即使是一般的散仙也会承受不住,都需要配合更多是药材,以君臣佐使炼制之后,才能服用。要是没有修炼过的凡人吃了,唯一的结果就是七窍流血,药性药力将身体撑爆,当然那也是另外一种升天了。

    至于凡人能服用,并且只有好处的灵药的确有很多,比如后世李英琼在莽苍山得到的朱果,就是其中的一种,只不过即使是朱果,吃的太多也没有什么好处,还好就是李英琼能及时地得到妙一夫人传授功法,能将朱果的药力早早炼化,要不然一旦朱果药力沉寂在身体当中,李英琼还能不能有后来那么快的修行速度就不好说了。

    所以到现在为止,林晓也就是想想而已,实在是不敢想象这五龙轮中的五种真火能真的成为火焰精灵,甚至以五龙轮作为身外化身都不敢想象——没有别的,这五种真火汇聚之后,实在太过凶猛,并不是林晓如今只有金仙的道行能操控如意的了的。

    其实也是到了金仙,林晓才明白为什么当年罗宣大神为什么没有集齐五种真火,来加强五龙轮的威力,那还真不是罗大神办不到,而是不敢那么做!一件控制不了的法宝,还不如不用!而这才是当年罗大神的选择。

    很遗憾,如今即使得了如此多的珍惜五金神材,对于林晓来说也是鸡肋,因为就算是给李玄霸铸造新的大锤,原先所得的断兵残剑也是足够了——过犹不及啊。

    出了存放兵甲的宫室,林晓回到中间的宫室,却发现李玄霸依旧在入定当中,于是在李玄霸身前给留下一行字,意思是等玄霸修炼完毕之后,顺着原路返回,就在敞厅中等着,不要出去,自己出去看看就会回敞厅寻找。

    随后林晓再次回到了敞厅,走出地道之后,第一眼看到的竟然还是红彤彤一片的数万头一张大小的火蜥蜴——这些家伙竟然一直等了四天还没有离开,实在是毅力足够强大啊。

    只不过,在敞厅四外环绕着的无数火蜥蜴当中,林晓并没有看到那头王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1224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