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61仙人战场

261仙人战场

    走了足有四五个时辰之久,林晓和李玄霸才终于看到了前方出现了不同的地方:原本狭窄的山洞变得宽了。说起来,这一路,林晓和李玄霸两人都很难受,李玄霸是一路上必须将真元法力控制的极为精细的输入禁制,将禁制停止,这个活计对于李玄霸来说可是一个非常累心的考验,但是对于林晓来说,就剩下了无聊了。

    山洞总会有走完的时候,按照时间计算,以林晓和李玄霸的速度而言,这四五个时辰足足走了有两百里路,如果不考虑山洞蜿蜒曲折增加了距离的缘故,直线距离也有了百五十里,再加上林晓即使在山洞中行走也能清楚地确定方向,那么走出这条狭窄的山洞的时候,位置就应当到了紫盖峰,而紫盖峰正是被称为“朱陵太虚小有之天”所在的山峰。

    走出山洞,林晓和李玄霸见到的是一座宽敞的山中广场。这处山洞看起来并不是朱陵洞天的正门位置,这处广场虽然显得十分宽敞,但是见不到森然壁立的种种威严的建筑,倒像是宏大宫宇的后花园所在的地方。

    只有一处高约十丈宽有六丈的朱红色宫门,以及绵延不下数十里的赭红色宫墙,而宫墙之后,甚至能看到无数更加高大的参天巨木,碧叶摇摇,好似能听到风涛吹佛绿树的声音。

    这处遍地碎石的广场上,依稀能看到平整的丈许方圆的青色巨石,一块块严丝合缝拼接在一起,间隔不远,却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巨大坑洞,甚至还有许多粗大的断兵残剑扔得随处可见,白骨更是堆积如山,并且距离朱红色的宫门越近,堆积的白骨就越高。

    眼前这种惨烈的战争的景象,即使时隔无数岁月,已然带着那种惨烈的气息,足以令人毛骨悚然。别看林晓现在是以金仙元婴出行,在人间界都可以号称无敌,但是就在这里,就是在那些断折的白骨上,林晓一样能感受到与自己相差无几,乃至更强烈的气机——这些白骨中甚至有超越金仙的存在彻底陨落!

    也就是李玄霸这个傻小子神经粗大,又是天生的战将,遇到这种场景,不仅没有感到惊悚,反而却更加的兴奋,要不是被林晓调教久了,这会儿早就冲到那些残损的兵器或者入山的白骨尸堆旁边了。

    尤其是现在,将深深插在自己脚边的一杆断折的长戈用力拔出来之后,李玄霸可是真的好想得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因为这柄长戈之沉重,竟然在不备之下,令李玄霸也差点摔了一跤。要知道李玄霸可也是号称天生神力,从小被林晓抱走之后,林晓就发现了这小子的力气比之当初的李青一点不弱,只不过李青后来修炼的是道门真传,那一身天生神力很少有用武之处。可是李玄霸不同,一身神力在兵家传承功法的开发之下,不仅比李青更强,而且更喜欢一力降十会的打发,作战更是大开大合,也更喜欢使用沉重的兵器。

    就好像李玄霸手里的这一对雷锤,本身的重量就足足有千斤之重,闹得后来竟然没有一匹战马能扛得住李玄霸加上这两柄雷锤的分量,只能步战。但如今只是随意拔出的一杆断裂的长戈,就能令李玄霸一个趔趄,就足以说明这里即使是一介士卒,估计也有地仙的道行,否则也不会使用如此沉重的武器。

    最重要的是,无数岁月以降,这柄断裂的长戈依旧明亮光滑,闪动着青铜的光芒,李玄霸随意用戈头在青石地面上划动,狠轻易地就能划出一道道深深的刻痕,只不过用不了多久,这些刻痕就会逐渐消失,可见仅仅是这里的地面,也是被刻上了无数的禁制,几乎难以被兵器刻画损毁。

    越是这样,就越说明这里看到的无数大大小小的坑洞,绝对是超乎金仙之力造成的巨大损伤,要不然即使无数岁月过去,这里也没有能完全恢复,换而言之,那就是当初的这些坑洞得有多少,而那些留存至今的坑洞要有多深!

    距离宫门出的尸骨山越近,弥漫在空气中的杀气就浓重,即使是林晓也感觉有些不舒服,只是李玄霸却是露出一副非常享受的表情,林晓甚至能感受到李玄霸体内的法力在迅猛的增加,道行也在一点一点提升,并且距离宫门越近,这种道行的提升就越快!

    宫门门口的如山白骨最高处,是一具双手拄着一柄长长大大的双手巨剑的贯甲白骨,虽然感受不到任何生灵的气息,但却是矗立无数岁月而不倒,就看那具尸骨上横七竖八插着足足数十柄长剑、长枪、戈矛和箭矢的样子,就知道这是一员绝世猛将,也就知道了这一员绝世猛将都经历了何等惨烈的厮杀。

    走的近了,林晓和李玄霸分明看到了另一具跪倒在这具站立的尸骨面前的白骨,站立的白骨手中拄着的巨剑竟然是从跪倒的白骨头顶直贯而下,并且深深地插入了更多的尸骨之上。跪倒的尸骨双手向后分张,好像是摆出了一副狂喜的模样,莹白的手骨中并没有任何的兵器。

    林晓直接脑补了一下当年的景象。估计是那名跪倒在地的白骨是另外一只军队的首脑,当手下兵马将对方斩杀殆尽之后,这位仅存的将领以为胜利了,所以跪倒在尸骨山上欢庆胜利,结果原本以为战死的地方将领突然约起,一柄巨剑直接将这人钉到了尸骨山上,让这名措不及防、同样身受重伤的将领登时毙命,而这名暴起的将领也随即消耗掉了自己最后一点精血气机,也随即彻底陨落了。

    至于尸骨山后边的朱红宫门,竟然是完好无损,只留下了一条宽不过五寸的缝隙没有合拢,透过缝隙,林晓同样看到了宫门后边的惨烈景象。

    那是一副比宫门口战斗更加惨烈的景象,因为林晓看到的横躺在地上的尸骨,有一些骨骼比较纤细,身上还能分辨出的衣物并不是铠甲,而是纱裙,所以真相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些骨骼纤细的尸骨,是宫中的女眷,比如宫人一类,而她们身上的衣物不整,可以想见到当时都发生了什么。

    其实想来不外乎是这些宫人原本是打算从这处宫门逃走,顺着林晓和李玄霸过来的那条小路离开,却不想早有一股敌军从其他方向绕路过来,堵住了这座后门,负责保护宫人的将军急忙让宫人们退回了宫墙之内,自己率领麾下士兵同敌人血拼,结果寡不敌众,虽然将敌军斩杀干净,但是自己和自己的麾下也全部战死。

    而宫墙之内的宫人们也没有机会逃走了,可能是被另一股熟悉地形的敌军绕路过来偷袭致死,而这股敌军偷袭得手之后,肯定干了不少的不可言说的恶行,并且因为宫人们没有机会逃离,所以就连宫门外的战斗都没有关注,所以才留下了这一道缝隙。

    不过这时候还不是打开宫门的机会,毕竟留在宫门外小广场上的尸骨、残甲断兵可都是来自远古时代,其使用的材料,都是当今时代变得罕有的好材料,就好像与最后战死的那员猛将手中巨剑制式相似兵器里,林晓就分辨出了其中又如今罕见的太阳精铜,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林晓可是能因此确定这里过去一定是祝融一族,也就是赤帝后裔的核心所在,因为南方赤帝正是代表了五行中火之一道,而所有与太阳有关的材料只有赤帝麾下才是应用最多的。

    也正是有了太阳精铜的存在,让林晓也分辨出其他兵器中的特点,只不过所有这些与含有太阳精铜气息不同的兵器中,其蕴含的气机就比较多了,不仅其中有太阴寒冰的气机,还有玄阴真水、太乙精金以及其他四五种不同的灵材的气机,看来这支突袭后门的队伍并不是某一家独立组成的,而是一只来自数个不同统帅的联军。

    这可都是好东西啊,本来林晓可能是进入仙侠世界之后,一开始就是被一个穷光蛋的德行,虽然也是陆续没少得到法宝、灵药、灵材,但是总是觉得自己与那些千万载传承的高门大派相比,底蕴浅薄的吓人,为了能让自家传承延续下去,总是在努力地搜集各种宝物,虽然对自己门下众弟子徒孙也是大方得很,可是当初伽因可就嗟吁过林晓每给出一件法宝,就会暗中心疼一回。

    但是林晓改不了这个习惯,所以如今遇到了如此数量众多的残损兵器铠甲,怎么能放下不管呢!?甚至就连这些历经无数岁月都不曾碎裂腐化的白骨,可都是难得的好东西——虽然地面上残留的兵器铠甲要比林晓看到的尸骨还多,但是林晓也发现了地面上不时地就能踩到一堆堆的与地面青石颜色相差无几的灰尘,那不是别的,只能是那些当年道行不够的士卒战死后留下的骨灰!

    骨灰,林晓是无法分辨到底有多少,但是林晓能分辨出来白骨有多少,仅仅完好的头颅,就足有不下两三百个,这就说明,仅仅这些完好的头颅,就说明地仙以上的士卒或者校尉或者将军的数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0630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