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260祝融峰

260祝融峰

    既如此,那么赶日子不如撞日子,今天岳雯就和贫道一起前往幻波池,至于你们该上哪去就上哪去吧,没事的时候倒是可以去幻波池坐坐。好了,贫道这里就不留你们了。”

    听到林晓赶人,长眉、白谷逸、凌雪鸿和朱梅也是面皮一绿,这位师叔师父可真是一点儿也不客气,说完话就轰人啊。不过没办法,谁让林晓是长辈呢。

    长眉驭剑而走,白谷逸、朱梅和凌雪鸿一起上了飞舟,依依不舍,恨不得一步三回头的样子,让林晓是又可气又心疼:“多大的人了,赶紧的。”

    白谷逸、朱梅和凌雪鸿三人驾驭飞舟飞出了百十里地之后,还是决定先按照此前长眉说过的到南岳衡山紫盖峰相候,虽说经过林晓在中间的一同乱插手,已经将很多事情的先后次序搞乱,但是天都明河二老依旧还在,并未飞升,而朱梅此前得了二老衣钵,也不过就是三两年时间,即使没有邓隐一事,回到南岳衡山拜见一下两位师傅,也是一件好事。

    说来也巧,本身凌雪鸿为了白谷逸,从师傅芬陀神尼那里求得了一张灵符,就是打算帮白谷逸找回记忆的,却不料白谷逸这些年跟着林晓学艺,早将大部分记忆找回,加上此前林晓假扮的紫阳真人又说过不仅婚嫁,此时与凌雪鸿差一点就是双宿双飞了,却是让这一张灵符省了下来。此时白谷逸想到日后与朱梅牵连甚深的那一位冤家文瑾,倒是觉得不如将这张灵符转给朱梅使用。询问过了凌雪鸿的意思,倒也没有遇到反对,反正这张灵符只能用一次,给谁使用不是呢。

    这样一来,倒是让朱梅心里更加的感激,与白谷逸的关系更加的好了,甚至原来因为在林晓面前两人身份不同,而产生的一点怨气,也因此消散,甚至因为这一点,让朱梅心境提升了不少,脸上更是多了一丝盎然道气。

    却说三人见到了衡山,却离与长眉约定的时间尚早,打定主意要游览一番南岳风光。却是不知林晓轰走了四人以后,突然想起了岳雯还应当在衡山有一番际遇,此时虽然被自己从白谷逸身边要来,但是这份际遇却是不能丢掉,也算是提前考验一下这孩子的性情了。

    当下林晓一手抓着一个,脚下也不见作势,就是一道金虹当空而起,飞起数千丈之后,往空一折,也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就抢在白谷逸等人之前来到了衡山。尤其是后来岳雯修行日久之后,就把祝融峰珠帘洞当做了自己的道场,想来也应该是这一次的事情,所以林晓遁光一起,落下之处就已经是珠帘洞之前了。而原本按照岳雯骑马入山遇到长眉的位置,还是在清屏嶂之前,他的那份际遇,就是在清屏嶂和祝融峰之间。

    林晓落下遁光之后,就吩咐还有点晕车的岳雯:“孙儿啊,师祖知道有个地方的东西与你有缘,就看你愿不愿意去了,当然了会有点儿危险,也算是一个考验吧。怎么样,孙儿愿意去试一试吗?”

    “孙儿愿意!”第一次见到师祖,又增长了不少的见识,岳雯对于师祖更是格外的崇敬,些许危险又怎么能阻挡正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呢?

    “好孩儿。”林晓很满意,“你要去的地方乃是白雀洞洞底的水潭,那里有一头数千年的毒龙看守,那是罗紫烟收服的,与你也算有缘,还需要你帮他去除那数十只毒牙,未来也会是你行道的一个助力。那毒龙所在的潭水泉眼中有两件法宝奇珍,一枚金钥匙和两枚玉环,算是酬谢,你可直接取了,未来师祖有用。”

    “是,师祖。孙儿一定把事情办得妥妥的。”

    “这里是师祖炼制的两枚灵丹,算是给那头小龙用来拔出孽根、脱去毒牙用的,省得罗紫烟那个丫头事后埋怨。有这两枚灵丹,能省了那丫头许多事情,算是人情吧。你师父师娘与那个丫头也是数世的好友,不用见外,到时候遇到他门下弟子,就称呼师姐就是了。贫道估计,那个丫头肯定不放心,会让门下弟子在水潭那里守着,到时候你就管把丹药给了,然后东西拿走。至于那头小毒龙,别看罗紫烟收服的,今后还得留给你当做守洞的灵兽。”

    林晓说完,有递给岳雯一张玉符,“这是一张避水灵符,你下水之前就把灵符插到发髻里,不要让罗紫烟门下的小丫头们看去了,不是师祖小气,而是罗紫烟门下的几个小丫头没见过什么好东西,到时候罗紫烟肯定向师祖伸手,师祖手里的东西可都是给自家徒儿徒孙预备的,哪里有那么多富裕。”

    岳雯强忍着笑,不敢出声,这可是第一次见到师祖小气的样子,配合着林晓此时青葱少年的模样,真是令人难以忍耐。

    林晓大袖一挥,岳雯就翻云倒雾从祝融峰飞了从出去,等到落下的时候,正是白雀洞底部水潭通往外边的出口,岳雯不敢怠慢,急忙将避水玉符藏到发髻里,一个猛子扎了进去。

    送走了岳雯,林晓带着李玄霸走进了珠帘洞。

    这祝融峰珠帘洞,就在祝融峰北麓,一道十余丈宽阔的瀑布飞流直下,一路上在山崖间溅起无数的水花,即使站在半山腰上,一样能听到轰轰隆隆的激流撞击声响。珠帘洞就在瀑布之后,洞口宽有两三丈,深却足足有百丈之多,虽然隔着瀑布,又位于祝融峰北麓,洞内却一点也没有昏暗的感觉,盖因洞内有大量的天然水晶,将光线不断折射进来。

    所以洞内不仅明亮,而且还因为无数水晶石的折射,显得更是七彩缤纷,直似是仙境一般。别看山洞就在瀑布之后,但通风良好,也不潮湿,这一点倒是难能可贵,甚至还能见到有游客在这里生火烤制食物的痕迹。

    百十丈的深度,对于林晓和李玄霸这样的修行人来说,也不过就是一两眼的功夫,就把全洞看了一个清楚,除了大量的姿态各异,美轮美奂的钟乳石之外,还真没有什么吸引林晓的地方,除了洞内一个隐秘的岔道之外。

    林晓每到一地,尤其是有修士修行的山洞洞府,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里会不会有前人遗藏,到了珠帘洞也是这样做的,所以神识一扫,就发现了这条岔道的不同之处。

    原本这条岔道就是有前人道法封锁,别说是一般的凡人游客,就是道行不到天仙的修士都很难发现,如此一来,反而实锤了这里曾经有大能修行,也同样激起了林晓的兴趣。至于岳雯,反正前往白雀洞最多也就是被那条小毒龙下个一跳,并无危险,林晓自然也就不会在意,有什么能比寻幽探密更能令人兴奋呢。

    走到岔道前,林晓仔细用法力探查这处封印,发现这道封印存在的时间可是足够长了,所以略有运转不灵的地方,要是再过三四百年,估计就会破损,估计岳雯到那时以那会儿的道行,也还是能够发现端倪的,不过眼下林晓来了,自然不会等到三四百年之后。

    林晓也发现了,这处封印与三清门下的道法都有不同,有着很多上古时代巫门的痕迹,再结合这里的名字——祝融峰,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上古时代巫门的大佬祝融的名头。况且南岳衡山还有一个道家列为“第三洞天真虚福地”的“朱陵太虚小有之天”地方,让林晓很难不把这两处地方联系到一起。

    虽说道门洞天福地之说由来已久,这个世间到底是知道这些洞天福地名字的人很多,但是具体的洞天福地的入口知道的却是几乎没有了,就连林晓摸进了天姥山洞天或者说是十大洞天之一的赤城山洞,都是纯属侥幸,其中也有大禹王放水的原因,所以如今发现了这条岔道,而封印还是与远古时代的巫门有关,就升起了一股探索的欲望——没准这里就联系着三十六个小洞天之一的朱陵洞天呢。

    好在说起来兵家传承的久远程度并不次于道家传承,毕竟有兵戈交锋的时代,就会逐渐形成兵家,所以林晓推演出来的兵家法门,其中有很多都是比道门传承更接近与巫门的地方,用到破解这里的禁制,却比林晓自身的道门法力更加的合适。

    很顺利,当李玄霸在林晓指点下,将自身的真元法力输入眼前禁制的几个节点之后,原来运转起来就有些滞涩的禁制,就被彻底的停了下来。林晓随手在岔道外扔下几枚玉符,布成了一道隐匿法阵,自己就带着李玄霸往岔道里深入了过去。

    这条岔道并不复杂,除了一路上需要不断破解各种禁制比较麻烦之外,倒也无需考虑更多——只有一条路可走,而且看起来这条路也是在远古时代经常有人走的道路,所以这些禁制更多的属于警戒,而不是大威力的攻伐禁制,所以危险性不高,破解起来也并不费劲,只是数量太多了,而且还只能步行,不能驾驭遁光,显得慢的可以的那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0062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