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14、东方的歌手

314、东方的歌手

    在几位顶尖歌手的带动之下,整场音乐会的氛围已经被炒热了,不过参加音乐会的歌手终究只是少数,每个人又只演唱了一两首歌,导致四十分钟过后,会场里就没有新的歌手登台表演了。

    现场听众都是意犹未尽,还想继续听下去。

    坐在前排的船长看出大家的意愿,可是又找不到新的歌手,之前唱过的歌手已经下台休息了,总不能再请上来重新唱一遍。

    后来一琢磨,船长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从大王乌贼手里头救援下来的那几个人。

    刚才摄像小哥去报备的时候和船长交流过,因此船长知道他们是来自东方的艺人,其中大乔和小乔都是职业的歌手,唱歌什么的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船长看向陈哲这边,微笑着说道:“喔,各位尊敬的客人,我们晨星号今天有幸迎来了一些新朋友,在这片苍茫的大海上有幸相遇,实在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他们就是来自东方的陈哲先生等人……”

    随着船长的介绍,音乐厅里众人的目光便投向了这里,陈哲和姑娘们连忙起身对众人点头示意,微笑表达友善。

    这时船长又说道:“听说这几位客人在东方都是鼎鼎大名的明星,喔,其实不用说我也看得出来,你们长得都很英俊漂亮,一定不是普通人。

    好像你们之中还有几位是专业的歌手,既然来到了我们晨星号的音乐交流会上,不知道能不能让我们欣赏一下来自东方的音乐呢?”

    听到船长的邀请,陈哲和姑娘们面面相觑。

    既然船长已经点明了大家的身份,刚才大家又坐在场馆里听了半天别的歌手的演唱,那么现在船长主动邀请他们献唱,他们自然是不好拒绝的。

    另外能够与这些国际级巨星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学习机会。

    大乔和小乔彼此对视了一眼,都是轻轻点头。

    两个人一来不想拒绝船长的好意邀请,二来也不愿意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既然如此,那我们姐妹俩就位各位演唱一首吧。”大乔落落大方的说道,说完带着小乔迈步往台上走去。

    虽然姐妹俩穿的只是非常朴素的冲锋衣和迷彩裤,而且这一套衣服在海岛的磨砺下已经严重破损褪色了,但是她们一走上舞台,整个人便散发着一股令人着迷的魅力。

    多年的舞台经验和表演历练让两个人的台风非常的稳健,即便是和国际明星对比也丝毫不显得逊色。

    “不愧是偶像啊,她们俩的台风可真稳……”美熙忍不住说道。

    “真的是,她们俩好像天生就自带魅力一样,我一个女人都要被她们给迷死了。”莉亚蒂拉也赞叹的说。

    音乐厅的其他客人也都目不转睛的望着大乔和小乔,虽然两个人的穿着很普通、甚至很寒酸,但那种明星的气场是冲锋衣和迷彩裤遮挡不住的。

    在众人的目光之中,两个人表演了一首她们的代表作,两个人是唱跳组合,这首歌也是以唱跳的形式表现出来的。

    不过吃亏的是,现场并没有伴奏,她们的表演就只有舞蹈和清唱,而一般唱跳组合的表演都是需要伴奏的烘托的,否则就算再优秀的音乐表演出来也会有一些“尬”的感觉。

    另外大乔和小乔走的是偶像路线,她们的唱功比起一些实力派歌手就要逊色很多,平时她们的表演更多是靠甜美的外表和性感的舞蹈去征服别人,单论歌声这一部分则没什么优势。

    所以各方各面的因素糅合在一起,让大乔和小乔的这首歌表演的并不算成功。

    虽然在歌曲结束之后,现场的嘉宾也都客套的鼓掌示意,但是他们的掌声显然没有之前的那么热烈。

    甚至就连大有玩票性质的业余歌手凯特琳女士上场演唱的时候,掌声都要比大乔小乔的掌声要热烈。

    一些比较苛刻的客人甚至毫不顾忌的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仿佛写着——“原来这就是东方的明星啊……”

    站在台上的大乔和小乔当然看到了这些嘉宾的反应,她们两个人也都觉得很受挫。

    但没办法,唱跳组合最需要舞台的配合,没有出色的乐队伴奏,没有专业的光影效果,表演出来的感觉肯定是不对的。

    这一点不光是大乔小乔组合如此,就算是国外的唱跳组合也是一样。

    说穿了,这场音乐交流会适合的是那些唱功型歌手,而并不适合她们这些表演型歌手。

    在稀稀拉拉的掌声中,姐妹俩有些失落的走回到了座位上。

    陈哲、莉亚蒂拉他们连忙出言安慰:

    “你们的表演很棒,特别有魅力!”

    “太精彩了!”

    “简直a爆了有没有!”

    然而小乔却撇撇嘴,低声说道:“好了,别吹捧我们了,我知道我们的表现很差劲……从那些掌声里就能听出来了。”

    大乔则遗憾的说:“很抱歉,我们搞砸了这次表演,其实在没有伴奏和灯光的情况下,我们俩不适合表演的,这种形式的表演不适合我们。”

    陈哲轻轻点头,说道:“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你们的确太吃亏了。”

    而这时邀请大乔小乔上台的船长则客套的说道:“感谢我们来自东方的美女组合的表演,通过你们精彩的表演,我们领略到了东方明星的风采……”

    然而这句话在大乔和小乔听来,却有一丝刺耳的意味。

    因为在船长说这句话的时候,她们看到一些国外乘客的脸上明显闪过了一丝不屑,尤其是那几位国外的音乐人,脸上的表情仿佛带着同情、带着嘲弄。

    他们仿佛在说:

    “原来这就是东方的明星……”

    “原来这就是东方的音乐水准。”

    “东方人的音乐还真是落后啊……”

    长久以来,国际乐坛上就有着一种论调——东方的现代音乐远远比不上西方,甚至比西方落后了一个世纪。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东方的音乐就这么落后吗?

    大乔并不认同。

    她认为东方音乐和西方音乐只是在风格上有所不同,而国际主流的乐评人往往都是西方出身,所以他们自然而然的就拔高了西方音乐的水准,降低了东方音乐的艺术性。

    这次轮船上的音乐会,原本是个给东方音乐正名的好机会,原本可以告诉这些看不起东方音乐的人——东方的音乐也很优秀,丝毫没有逊色于西方!

    可惜,大乔的实力有限,并没有将这一点展现出来,反而给东方音乐拖了后腿,又让这些原本便自视甚高的西方人看低了东方音乐一眼。

    一想到这里,大乔便非常的不甘心,她不希望因为自己一次失败的表演,让东方整个乐坛都受到牵连。

    而就在此时,她突然看到了陈哲。

    陈哲让她的眼前一亮,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我和妹妹的唱跳形式并不适合音乐会交流,但我们还有陈哲啊……他和他的那些原创音乐,不最适合这种形式的音乐交流了吗?

    如果让陈哲把他的那些音乐展现出来,那么这些狂傲的西方人一定会很震撼的!”

    于是就在船长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大乔突然起身说道:“船长先生,抱歉,我有些话要说。”

    大乔清亮的声音马上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注意,大家的目光齐刷刷的朝着她看了过来。

    船长有些意外,毕竟大乔的打断有些突兀,但他还是礼貌的说道:“请说。”

    大乔点点头,用流利的英文说道:“感谢您的抬爱,让我和我的妹妹上台表演,但说句实话,我和我的妹妹唱功并不算出色,事实上东方乐坛有很多比我们优秀的歌手,我们俩不值一提。”

    船长听了这话只是微微一笑,他并没有相信大乔的说法。

    其余乘客也都笑而不语,脸上的表情带着质疑。

    他们都认为这只是大乔在为东方乐坛挽回颜面罢了,他们并不相信东方乐坛真的有很多优秀的歌手。

    这时船长狡猾的问道:“喔,乔女士,我当然愿意相信东方有很多优秀的歌手,但是请问这样的人在哪呢?为什么我活了这么大岁数,并没有见到过任何一个优秀的东方歌手呢?”

    这话一出口,现场一些嘉宾便笑了起来。

    船长的调侃让他们觉得非常幽默,因为这无形当中羞辱了东方乐坛,拔高了西方乐坛。

    但大乔和陈哲他们却并不觉得这调侃幽默,只觉得这是对东方乐坛的一种冒犯。

    大乔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反问道:“是吗?您这么一大把年纪,难道没见过优秀的东方歌手吗?”

    “喔……乔女士,请不要生气,这只是一个没有恶意的玩笑。”船长咧嘴笑着说道。

    大乔懒得理他,而是转向陈哲,说道:“巧得很,我们这里就有一位优秀的东方歌手,我想他会让你长长见识的!”

    听到这句话,陈哲便很自然的站了起来。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甚至关乎船上这么多国外音乐人对东方乐坛的看法,如果他再隐忍不发,那么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起身面对着面带嘲弄的船长,面对着音乐厅里大量的听众和音乐人,陈哲表情平静,朗声说道:“既然船长先生表示他没见过东方优秀的歌手,我不妨给他这个机会,我虽然只是东方一个很普通的音乐爱好者,但也可以向各位展示一下东方音乐的瑰美……”

    船长闻言一笑,鼓掌道:“那好啊,我很期待你的表演,让我们来看看东方音乐究竟美在哪里。”

    陈哲二话不说,迈步走向台前。

    虽然他并没有什么舞台经验,但胜在非常自信,作为一名穿越者,作为一名脑海中储备着无数优秀的音乐作品的人,陈哲无所畏惧!

    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诗就是陈哲此时的真实写照。

    他迈步缓缓走到台上,转身微笑着面对众人,他孑然一身,也并没有选择任何乐器。

    船长笑着提醒道:“年轻人,你需要什么乐器吗?我们这里有东方的古筝、琵琶、二胡……都可以为你提供。”

    晨星号上乐器众多,东方的乐器也不在少数。

    陈哲潇洒摇头:“不需要,我清唱就可以了。”

    “清唱?”

    现场的其他音乐人不禁微微皱眉,心想这东方人真的是狂妄。

    没有乐器的伴奏,一首歌表现出来本身就会逊色三分,刚才大乔和小乔的表现令人摇头,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她们选择了清唱。

    现在陈哲居然还头铁挑战清唱,他是得有多高的唱功,才敢清唱?

    就连大乔、小乔她们也是替陈哲捏了把汗,心中忐忑难安。

    “清唱……真的没问题吗?”

    “陈哲他……应该可以的吧?”

    船长看到陈哲心意已定,也就没有再劝说,微笑道:“清唱就清唱吧,好了,现在舞台是你的了,请开始你的表演。”

    说罢船长转身退下了舞台。

    而在座的观众们则聚精会神的盯着陈哲,等着他开启他的表演。

    陈哲表情平静,悠悠开口,第一句话唱出来相当平淡,毫无波澜:

    “左手握大地,右手握着天。

    掌纹裂出了十方的闪电……”

    听到这里,姑娘们纷纷好奇。

    “又是一首新歌……”

    “天呐,陈哲到底有多少首歌?”

    “这首歌……又是陈哲的作品?”

    紧接着陈哲继续唱道:

    “把时光……匆匆兑换成了年,

    三千世……如所不见……”

    就在此时,这首歌的音调突然转高,原本平淡叙事的风格也陡然一变,变成了空灵高亢。

    只听陈哲的歌声在继续:

    “左手拈着花,右手舞着剑,眉间落下了一万年的雪……

    一滴泪,啊——

    那是我,啊——”

    当第一个“啊”出来的时候,现场的观众们已经震惊的坐不住了,他们一个个身体前倾,眉头紧皱,简直不敢相信人声可以达到这种空灵的高度。

    而等到第二个“啊”出来的时候,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震惊!

    因为他们感受到在陈哲超凡的嗓音中,他们的天灵盖都要被掀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639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