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92、陈哲的试驾

292、陈哲的试驾

    听到陈哲的话,小乔当场慌了。

    谁知道自己一时嘴贱,居然被陈哲制裁了!

    “陈、陈哲……我错了,你当我没说刚才那句话……哎呀我知道错了,求求你了……”

    她赶紧忙不迭的道歉。

    然而陈哲却耸耸肩道:“不好意思,我们真的需要一个人留下来看家,乔梦菲同学,就麻烦你了哈。”

    这下小乔可绝望了,悔得肠子都青了,抬头仔细看了一眼陈哲组装起来的车,上面果然只有四个人的位置。

    “哎呀!是不是如果我刚才不吐槽,那么我还是有机会坐车的?”小乔实在不甘心,又忍不住问了一句。

    陈哲哈哈一笑:“当然,我原本决定让你们四个人手心手背,选出一个留下来看家的人呢,谁想到你主动报名抢这个名额。”

    “靠,气死了……”小乔欲哭无泪,跺着脚说道。

    大乔则幸灾乐祸的说道:“陈哲,做得好!就应该这么对付她,我早就想治治她口无遮拦的毛病了,免得将来祸从口出……”

    小乔委屈的拽着姐姐的手,撒娇道:“姐,你怎么这样啊……我已经很惨了,你还落井下石。”

    “希望你能吸取教训吧。”大乔拍着小乔的肩膀说。

    这时陈哲先翻身来到了车上,然后对嫣儿、美熙她们招了招手,说道:“来,上车,我们先试驾一下。”

    “好的。”嫣儿乖乖点头,第一个爬了上去。

    因为这辆车的车厢较高,所以女孩子爬上去并不方便,陈哲连忙起身拽住嫣儿的手,这才把她轻轻拽了上来。

    在嫣儿上车之后,美熙第二个过来,她身手矫捷,自然不需要陈哲帮忙,一个潇洒的原地起跳,便轻飘飘跳进了车厢里。

    最后上来的是大乔,陈哲和美熙各抓住她一条胳膊,把她拽了进来。

    这样四个人就全都坐在了车厢里,只剩下小乔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车外幽怨的看着他们。

    “哼,你们这些狠心的人,狠心抛弃我!”小乔噘着嘴道。

    大乔则微笑道:“加油,梦菲,好好看家,等我们回来!”

    这时陈哲转身对美熙道:“美熙,一会儿麻烦你控制一下发动机,发动机一共有三个档位,我们先用最小的档位前进就可以了。”

    “好的。”美熙乖乖点头,紧接着便开始手摇启动发动机。

    几人当中,除了陈哲之外,就数从小习武的美熙臂力最大,手摇启动发动机需要一定的臂力,嫣儿和大乔还真不一定做得到。

    随着摇臂一次次的晃动,发动机终于启动了起来,美熙在启动发动机之后轻轻扭转旋钮,将它的档位选定在最低档。

    “出发吧!”美熙兴高采烈的说道。

    然而这句话说完之后,这辆木头车却只是在原地抖了抖,并没有丝毫前进的意思……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现场的气氛逐渐变得尴尬起来。

    无数等待着围观陈哲开车的网友们看到了眼前这一幕——陈哲的木头小车原地颤抖,一动不动。

    弹幕渐渐增多。

    “什么情况?”

    “这车怎么光哆嗦不动弹呢?”

    “走啊,往前走啊……”

    “糟糕,看来陈哲要翻车了。”

    “……”

    主持人何晨也是一脸担忧,皱眉说道:“看起来制作汽车果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虽然陈哲从橡皮艇上获得了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但船用发动机转移到汽车上,显然没有那么简单。”

    这时一名嘉宾问道:“会不会是因为欧阳美熙选择的档位太低了呢?如果调高档位的话,是不是车子就能动了?”

    另一名物理学的比较好的嘉宾摇头说道:“当然不是,其实开过手动挡汽车的朋友们都知道,档位越低车的力道越大,这也是为什么汽车在爬坡的时候要用低档位。

    因为发动机的功率都是恒定的,而功率等于力乘以速度,用公式表示就是p=fv,你的速度越快,汽车受的牵引力也就越小,所以恰恰相反——档位调高的话,汽车反而更不走了。”

    听到这位嘉宾的解释,其他人恍然大悟。

    何晨则忧心忡忡的说道:“这么说来,陈哲的这辆车失败咯?”

    “应该是的。”这位嘉宾苦笑着说。

    而海岛上。

    坐在汽车前排的陈哲并没有慌张。

    他其实早就预料到了现在的情况。

    虽说船用发动机的确可以用于改造汽车,网上也有一大堆用船用发动机做汽车的硬核手工视频,但那些视频改造的都是正规的汽车,而不是木头打造的大号模型汽车。

    陈哲的乌金木汽车全部零件都是用木材制成的,零件之间的摩擦力自然也就大一些,这样一来,需要的动力当然也就更大。

    只靠原本船用发动机的动力肯定没办法实现牵引。

    不过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陈哲还有物品升级系统。

    “大家别急,让我来看看。”陈哲一边说一边从前排翻到了后排,再让大乔去前排替自己控制住汽车的方向。

    美熙郁闷的说:“陈哲,会不会是船用发动机的牵引力不够呀……”

    陈哲心说:真聪明,就是这个原因。

    嘴上却说道:“应该不是,可能是汽车的一些零件连接的不够好,导致齿轮空转了,别急,我修理一下就行了。”

    说完走到发动机旁边,用后背挡住发动机。

    此时大部分的发动机都隐藏在车厢之内,乘客和观众们是完全看不到的,这也是陈哲为什么选择现在才给发动机升级的原因。

    如果过早的升级发动机,那么在组装汽车的时候网友们就会看出破绽,发现发动机变得更加崭新,导致系统穿帮。

    但现在在他把发动机组装到汽车的内部之后再升级,网友们就看不出端倪了。

    透过缝隙看向装在汽车内部的发动机,陈哲的目光锁定这项零件。

    紧接着系统给出提示:

    【检测到物品:一部破旧磨损的发动机。】

    【物品当前耐久

    【物品价值:896元。】

    【请问是否花费250点人气值为物品升级?】

    陈哲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确定,同时系统后台有人气值消耗出去。

    眼前系统的字幕发生变化。

    【一部破旧磨损的发动机】——【一部崭新的发动机】。

    “只有崭新还不够,发动机的功率还是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还得升级。”

    陈哲心道,马上又给发动机开启了第二次升级。

    【一部崭新的发动机】——【一部普普通通的大功率发动机】。

    第二次升级过后,从字幕便能看出来这发动机的动力强劲了许多。

    “这下应该可以了。”陈哲心中松了口气,随后用手搬弄了一下发动机旁边的齿轮,再转身对大家说道,“好了,我刚才检查了一下,的确是有一个齿轮松动了,现在应该没问题了。”

    姑娘们对陈哲的说法自然是深信不疑。

    “原来是这样。”

    “发动机是没问题的是吗?”

    “难怪一直走不了的。”

    但直播间里,一些网友却对陈哲的说法表示担忧。

    “真的只是齿轮的问题吗?”

    “发动机的动力真的够吗?那毕竟只是一个橡皮艇的发动机喂……”

    “怎么感觉这一次陈哲还是会翻车?”

    “……”

    就连现场的嘉宾也担心的说:“虽然陈哲矫正了一下齿轮,但是总觉得这次汽车还是无法正常启动……”

    “我也这么认为,从刚才的情况来看,更像是发动机的功率跟不上……”

    但就在这时,画面中的陈哲已经开始摇动摇杆了。

    一次、

    两次、

    三次……

    陈哲的手臂坚实有力,摇动摇杆的动作也比美熙熟练得多,因此只是三次摇动之后,发动机便再次启动了起来。

    “突突突突突突……”

    与刚才不同的是,随着发动机的启动,整台汽车一下子启动了起来,并且朝着前方不急不慢的行驶而去,此时汽车的速度大概只有15、16迈左右,比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快不了多少,但这只是发动机的最低档,而且车子至少奔驰了起来。

    看到这辆完全由木头组装起来的汽车居然真的跑了起来,车上的姑娘们开心不已。

    “开车啦开车啦!”嫣儿开心的喊道。

    “真的走起来了!我们真的走起来了!”美熙也激动的说。

    而大乔连忙紧张的操控着方向,因为榕树林中到处都是高耸的树木,一不小心这辆车就会撞到树上。

    好在之前大乔就考过驾照,是个有三年驾龄的老司机,所以她在控制方向方面上非常有经验,暂时没有让大家撞树。

    唯一没有坐上车的小乔则羡慕的看着他们远去,一脸嫉妒的说:“真讨厌,早知道就不该吐槽汽车像棺材,这样我现在就在车上了……”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看到陈哲打造出来的木头汽车居然真的动了起来,网友们欢呼声一片。

    “陈哲牛逼!”

    “我靠!这辆闹着玩似的车居然真的能动!”

    “跑起来了!陈哲跑起来了!”

    “开车了开车了,车门已经焊死,谁都跑不出去了!”

    “……”

    主持人何晨一半惊讶一半欣喜,笑着说道:“看起来陈哲说的没错,这辆车刚才没有开起来,就是因为齿轮松动了。”

    “看来真的是这样……”之前并不看好陈哲的嘉宾有些难堪的说道。

    而另一位嘉宾则微笑道:“陈哲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克服了很多突发的困难。”

    “的确是这样的。”何晨点头道,“这就是陈哲一贯的风格。”

    ……

    榕树林宽敞的草地上。

    陈哲的汽车在快速的行驶着。

    此时陈哲将发动机的档位从1档调到了2档,汽车的速度也大概提升到25迈到30迈之间。

    这个速度对于汽车来说也已经很慢了,但因为现在大家在森林中奔驰,到处都是石头和树木,所以这个速度其实也是相对比较快的。

    大乔紧张的握着方向盘,时刻警惕着前方有路况问题发生。

    大家坐在这完全敞篷的汽车里,这种兜风的感觉相当惬意。

    在树林间驾车奔驰,滋味与坐船赏月又有别样的不同。

    “这感觉好舒服啊,感觉像乘坐观光缆车一样。”嫣儿由衷感慨道。

    “真的是。”美熙也微笑道,“而且空气变得更清新了。”

    这时陈哲看向前排的大乔,问道:“梦芸,怎么样?你还受得了吗?我可以加速吗?”

    大乔紧紧握住方向盘,轻轻点头道:“嗯,还可以再快一点,你来吧,陈哲。”

    “那我加速了唷?”陈哲说道,说罢扭转旋钮,将档位从2档调转到3档。

    这已经是这款发动机最快的档位了,汽车也即将到达速度的巅峰。

    接下来这辆车果然开始加速驰骋,速度大概达到了50迈上下,虽然对于普通的车来说,这依然不是一个特别快的速度,但在树林这样的地形中这种速度已经很快了。

    大乔必须要全神贯注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才能保证大家不会撞到树上,而乘客们也都变得十分紧张,再也没有刚才那么舒适惬意的体验。

    美熙忍不住轻轻抓住陈哲的胳膊,低声在他耳旁说道:“车开得好快,陈哲……”

    “嗯。”陈哲点头道,“这说明我们这辆车的性能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在森林中遇到危险,碰到什么猛兽之类的,也可以马上驾车逃走。”

    “这倒是……”美熙轻轻点头。

    不过在车速彻底提起来之后,陈哲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车的减震系统不太好,在雨林中行驶这辆车太过颠簸。

    这辆车的车轮是由乌金木直接打造而成,并不具备普通汽车所有的轮胎,一旦遇到地势起伏,那么车上的乘客就会被垫的浑身像要散架。

    同时这样的颠簸程度对汽车零件的寿命也有不好的影响,长期的颠簸会大幅度减少汽车零件的寿命。

    “看来汽车的轮胎这是个棘手的问题,必须得早日解决。”陈哲心中盘算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468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