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67、黑豹的踪迹

267、黑豹的踪迹

    “哥,我们营地的附近,好像有黑豹的踪迹……”

    美熙一句话说出口,欧阳远山的表情当场就变了。

    “什么?黑豹?!”

    他眉头一皱,脸色白了几分。

    来参加荒野求生之前,欧阳远山也对野外环境做过一些系统性的功课,其中他就调查过野外凶猛的野生动物,并且了解过这些野生动物的战斗力。

    毫无疑问,黑豹在所有野生动物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它拥有着猫科动物的敏捷、狡猾和凶狠,黑色的皮毛更是让它可以隐匿在丛林之中,令人防不胜防。

    一想到这种神出鬼没的恐怖生物,欧阳远山的后背就泛起一股凉意。

    “你们是……怎么发现黑豹的?”他紧张的询问道。

    美熙指了指地上原本摆放黑熊的位置,又指了指不远处的黑豹脚印,说道:“昨晚黑豹来过我们营地,把陈哲猎杀的那只黑熊给拖走了,喏,那里就是它的脚印。”

    欧阳远山连忙走到脚印的旁边,蹲下来仔细看了看。

    只见这脚印的轮廓中能够清晰的分辨出尖锐的爪子和厚实的肉垫,这说明留下脚印的肯定是一种猫科动物,再通过脚印的大小来推断,毫无疑问这就是豹、老虎、狮子一类的大型猫科动物。

    “还真的是黑豹……”他声音紧张的说道,“昨天晚上有黑豹来我们营地了?”

    “是的。”陈哲点点头,说道,“不过幸运的是它并没有向我们发起攻击,而只是偷走了现成的食物。”

    “如果它向我们发起攻击那么一切就完了!”欧阳远山后怕的说,“当时我们四个人都睡着觉,如果黑豹爬上了树梢,那我们之中肯定有人会死在黑豹的利爪之下!”

    “这倒也不一定,黑豹的动作虽然敏捷,上树也是会发出声音的。”陈哲道。

    黑豹的身体结构与蟒蛇不同,蟒蛇上树是真的悄无声息,但黑豹上树还是会造成很大的动静——黑豹体型越大,造成的声音也就越大。

    然而欧阳远山并不听陈哲的分析,他现在已经紧张到极点了。

    他倒不是自己贪生怕死,而是担心自己的妹妹。

    毕竟美熙刚刚出道,事业上正处于上升期,这么一个青春洋溢的花样少女,若是在树林中惨遭黑豹的毒爪,那是多么令人惋惜、痛心的事情?

    即便美熙身负武功,不至于被黑豹猎杀,但万一黑豹的利爪划伤美熙的皮肤,划伤她的脸蛋、胳膊、腿……那该怎么办?

    现在的美熙皮肤细致光滑,就像是一块无暇的美玉,可丛林中的黑豹此时就潜伏在暗处,随时都有可能划伤美熙这块“无暇宝玉”。

    欧阳远山当然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太危险了,这太危险了,黑豹这种生物来无影去无踪,简直是防不胜防。”他沉声说道,“以我们现在的条件,很难防御它的袭击。”

    听了这话,美熙诧异道:“哥,不至于吧?黑豹虽然很狡猾,但我们只要提前防范就可以了吧?我们毕竟有四个人呢,再说陈哲还有猎枪。”

    陈哲也微笑着说道:“是的。之前黑豹的确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那是因为节目组没有提供任何帮助,现在我们手上有猎枪,再面对黑豹自然胜算大增。”

    “但是这还是有风险!”欧阳远山皱眉说道。

    他是个典型的风险规避型人格,这种人格的人做事异常谨慎,即便是一丁点的风险,也会令他们内心不安。

    他回头看着美熙,严肃的说:“美熙,你还年轻,才刚刚出道,未来的道路还很长,绝不能用自己的前途去冒险。

    万一黑豹伤到你怎么办?万一黑豹在你的身上留下点伤疤又怎么办?继续生活在这片森林里太危险了,我觉得既然我们已经生存了两个月,不妨到此为止吧。”

    说到这里,美熙和陈哲都是一愣。

    美熙难以置信的问道:“哥,你是说……你打算……退出?”

    陈哲也是措手不及,笑着说道:“这不至于吧?因为一头黑豹就要退出了?”

    欧阳远山表情严肃的点头道:“这是经过我深思熟虑得出的结果,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再坚持下去了。”

    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有两方面的考虑。

    第一个方面当然是黑豹,他不希望黑豹伤害到美熙,即便是造成一丁点的皮肉伤也不行。

    第二个方面则是陈哲,他看出美熙对陈哲情根深种,而且越来越痴迷他,可是欧阳远山决不能允许自己的妹妹爱上陈哲,她未来是要做明星的,可陈哲却只是个素人。

    这也是欧阳远山想要退出的最重要的原因。

    既然无法打消妹妹对陈哲的爱意,那就干脆拆散他们,直接选择退出,以后断了联系,美熙和陈哲就再也没有发展的可能。

    所以欧阳远山的态度非常坚决。

    然而美熙却是又意外又失望,她根本没想到哥哥会做出这种荒唐的决定。

    毕竟之前最艰苦的时候都熬过来了,雨季刚降临的时候兄妹俩天天被淋湿、庇护所也三天两头被冲垮,食物上也找不到什么食物。

    可是当初哥哥都没有提出过退出。

    现在遇到陈哲,兄妹俩的生活好了起来,又有美味的烤肉、又有遮风挡雨的树屋……结果现在倒好,哥哥居然要退出了?

    这是什么逻辑?

    “哥,你别胡说八道了,真的没必要退出……”美熙抗拒的说。

    欧阳远山沉声道:“可是黑豹太危险了,我是因为担心你才选择退出的!”

    “你不用担心,陈哲有猎枪,他可以保护我的,对不对?”美熙说完回头看着陈哲问道。

    “这没问题。”陈哲说道,“虽然黑豹很狡猾,但我也不会让它伤害你。”

    看到妹妹和陈哲这郎情妾意的样子,欧阳远山心里更是着急:“不行不行,我可不想冒这种风险,我们还是退出的好。”

    美熙怎么都和哥哥说不通道理,整个人都有些急,一双清秀的眉黛皱了起来,沉声道:“要退出你退出,我才不会退出。”

    “什么?”

    欧阳远山被妹妹怼了一句,表情有些无语。

    以往妹妹对他都是言听计从,什么时候这么叛逆了?

    “果然是有了心上人,再也不认我这个哥哥了。”欧阳远山心里愤愤的想到,同时不禁将一切的责任都推到了陈哲身上。

    这时树屋里睡懒觉的莉亚蒂拉被欧阳兄妹俩叽叽喳喳的争吵声给吵醒,揉着眼睛坐了起来,爬到树屋下问道:“你们怎么了?怎么大早上的就吵架?”

    美熙见到莉亚蒂拉被吵醒,连忙道歉道:“抱歉,蒂拉姐,打扰到你了……”

    欧阳远山也不敢得罪莉亚蒂拉这位大明星,赶紧歉意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太吵了……”

    “嗨,没关系,我也该起床了。”莉亚蒂拉伸着懒腰说道,一头乌黑的秀发睡得蓬松,但却有一种俏皮慵懒的美感,更是彰显出了一抹性感之意。

    看到这一幕,美熙心中不禁赞叹:“果然是一线巨星,光是美貌这一项就是百年一遇了,长成这样的美人,怎么可能不成为大明星?”

    而莉亚蒂拉则缓缓走到陈哲身边,好奇问道:“发生什么了?怎么这么热闹。”

    陈哲便将黑熊失踪、黑豹显露踪迹的事情说了出来。

    听到黑豹昨天晚上光顾营地,莉亚蒂拉也是一脸紧张。

    “什么?黑豹来了?那我们岂不是很危险。”

    陈哲淡然一笑:“别慌,我可以处理它。”

    “这倒也是。”莉亚蒂拉点点头,完全信任的说,“有陈哲在,黑豹伤不到我们。”

    “就是说嘛……”美熙听到莉亚蒂拉和她的意见完全一致,瞬间就来了底气,对欧阳远山道,“哥,你看到没?蒂拉姐和我的看法是一样的,有陈哲在就没问题。”

    欧阳远山表情尴尬,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还是嘴硬道:“但是对于你们女明星来说,最好还是要小心点,就算陈哲能杀掉黑豹,可万一黑豹在你们身上划出什么伤口,留下什么伤疤怎么办?”

    他本以为以莉亚蒂拉这么爱美的人,肯定会很在意自己的形象,不料这话说出口,莉亚蒂拉却淡定一笑。

    “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就是一些皮外伤吗?陈哲也能处理。”

    “什么?”欧阳远山一愣,难以置信的问道,“陈哲还管治伤?”

    “当然咯。”莉亚蒂拉笑着说道,“之前我们俩在雨林里被黑熊伏击,我的大腿被黑熊划伤过,就是陈哲帮我处理的,一点伤痕都没留下来呢。”

    “真的?”欧阳远山诧异的问道。

    美熙也有些震惊:“真的这么神奇?”

    “当然,你可以看看。”莉亚蒂拉对美熙说道。

    美熙连忙凑了过去,欧阳远山也好奇的走了过去。

    不过莉亚蒂拉马上对欧阳远山摆了摆手,说道:“你就别看了,位置有点太私密了。”

    “额……”欧阳远山一脸无语,凭啥陈哲都可以直接上手处理,我却连看都不能看?对我是私密,对陈哲就不是私密了呗?

    但他虽然心里不满,也不敢表现出来,只好无奈的点点头,退到一边去了。

    莉亚蒂拉则轻轻拉开迷彩裤上的裂口,指着里面的腿部说道:“美熙,你来看看,就在内侧。”

    美熙仔细看了看,只看到莉亚蒂拉如羊脂美玉般的皮肤,腿部的皮肤完美无瑕,哪有什么伤口?

    “蒂拉姐,你记错腿了吧?这条腿上光溜溜的,什么伤痕都没有呀?”美熙问道。

    “不可能,就是这条腿,你没看到我迷彩裤都被熊爪子划破了吗?”莉亚蒂拉笃定的说道。

    美熙心里好奇,又认认真真的盯着莉亚蒂拉的腿看了看。

    可是这条腿分明雪一样的干净,一点伤痕都没有。

    “真的没有,完全没有受过伤的痕迹。”美熙说道。

    这时陈哲走了过来,微笑说道:“那是因为伤口愈合的太好,连一丁点伤痕都没有留下来。”

    “是吗?”莉亚蒂拉听罢也是欣喜不已,“那草药那么好用呢?”

    “当然。”陈哲微笑道。

    心里却说:什么草药,明明是系统的功效。

    莉亚蒂拉开心不已,她自己也没想到陈哲治疗伤疤这么有手段。

    她连忙转向美熙道:“美熙,你现在放心了吧?你看,我腿上的皮肉伤治的完全都看不出来的,所以你也不用担心。”

    “嗯,我不担心。”美熙信心十足的点头道,之后对哥哥道,“哥,你看,有陈哲在,就连受伤都没关系的。”

    “这……”欧阳远山脸色难看至极,心里也是郁闷不已。

    本以为一头黑豹能吓唬到这两位女明星,可没想到陈哲还有一双疗伤圣手。

    但他并不甘心,仍然固执的说:“可是这头黑豹游荡在外面,我始终觉得不安全啊,这样就连晚上睡觉我都睡不踏实……”

    这时陈哲忍不住开口说道:“说来说去,不就是害怕这头黑豹吗?这倒是也不难,既然它来过我们营地一次,那么肯定就会来第二次,下次它再来的时候,我直接捕杀了它不就万事大吉了?”

    欧阳远山一听,不禁皱眉摇头:“陈哲,你当这黑豹是什么?是普通的老鼠、野兔吗?说捕杀就捕杀……”

    陈哲轻松的耸耸肩:“对你来说,黑豹也许的确是个恐怖的怪物,但对我来说,不好意思,它和老鼠、野兔真的没什么不同。”

    这句话说出口,欧阳远山的脸色简直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旁边莉亚蒂拉和美熙却都是忍不住偷笑——这就是人和人的差距啊。

    “你……你简直狂妄。”欧阳远山憋了半天,终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现在可以放出大话来,在姑娘们面前赚足面子,可是万一你不能捕杀黑豹呢?到时候制不住黑豹,我们都得为你付出代价……”

    “那我们不妨走着瞧。”陈哲语气平淡,“看看我到底能不能捕杀这头黑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836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