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61、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261、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欧阳远山突然开口询问如此私密的事情,这让美熙整个人都紧张起来,一听到这个问题,她的脸颊就突然红的像是熟透的苹果。

    好在现在是三更半夜,庇护所里更是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即便是美熙满脸通红,哥哥也是看不到的。

    半天没听到美熙的回答,欧阳远山忍不住又问了一句:“美熙,你是不是对陈哲很有好感?”

    美熙还是没有回答,但她的反应其实已经给出答案了。

    如果她对陈哲没有好感,又怎么可能一听到他的名字就心跳加速?脸颊微红呢?

    可是这么羞涩的事情,美熙根本不想承认,尤其是还是对自己的哥哥。

    和哥哥谈论这种事,实在是太丢脸了呢!

    于是美熙很机智的假装睡着,歪着头躺在杂草上,呼吸也逐渐变得均匀起来。

    “呼……呼……”

    可惜这种小伎俩根本没有骗过哥哥的耳朵,欧阳远山很明显能听出美熙的呼吸是在他问完问题之后才变得均匀、沉重。

    这也就意味着美熙在装睡。

    “美熙,我知道你没有睡着。而且你睡觉很轻,我咳嗽一声都能吵醒你的。”欧阳远山无奈的说道。

    听了这话,美熙终于绝望的叹了口气。

    看起来是骗不过哥哥的,自己装睡的把戏被看穿了。

    紧接着欧阳远山又说道:“美熙,我知道陈哲救了你,你对他心存感激,我也很感激他,知道他是你的恩人……

    但现在不是过去,不是封建旧社会,就算他对你有救命之恩,你也没必要就对他以身相许。”

    “哥,你胡说什么呢?什么以身相许!”美熙终于忍不住了,小声反抗道,“我对陈哲有好感并不是因为他救了我一命,这两件事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你终于承认了……”

    这时欧阳远山无奈的说道,嘴角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

    “你终于承认自己对陈哲有好感了。”

    “我……”美熙闻言一怔,这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出了实话,随后在黑暗中白了哥哥一眼,忍不住说道,“你可真阴险,哼!”

    “唉……”

    欧阳远山又是一声长叹,随后说道,

    “美熙,你太单纯了,你还涉世未深,你刚刚从校园里走出来,根本没见过几个异性……你现在的判断力很弱,审美水平也有待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你当然很容易被陈哲给迷惑……”

    “什么?”

    听到哥哥的话,美熙有些不满的皱眉道,

    “被陈哲给迷惑?陈哲迷惑我什么了?”

    “迷惑你什么了?”欧阳远山冷笑道,“你都快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了,你还不知道他迷惑你什么?”

    “那是因为陈哲足够优秀啊,哥……”美熙无语的说,“你难道没有看到陈哲的优秀吗?”

    “这……”欧阳远山被妹妹问的哑口无言,但心里却很不服气。

    没错,陈哲的确优秀,他今天表现出来的很多能力都是一般人一辈子都做不到的,可是即便如此,欧阳远山也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只是你没遇到过而已!”欧阳远山犹豫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说道。

    “是吗?”美熙轻轻一笑,反问道。

    “当然!”欧阳远山嘴硬道。

    “可是……”美熙道,“哥,我从小到大也接触过很多的异性,优秀的男生我也见到过。哥,你知道吗?在我遇到的所有男生中,你一直都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也是我的榜样……”

    听到妹妹突如其来的赞美,欧阳远山的脸上露出一抹喜悦的笑容。

    “真的吗?”他笑着问道。

    “当然是真的。”美熙说,“所以我曾经在心里告诉我自己,如果我将来要找男朋友的话,哥哥就是我的标准,我的男朋友一定要像哥哥一样优秀,甚至要比哥哥还要优秀才行……”

    而听到这里,欧阳远山脸上的笑容却突然凝固了。

    等等……

    你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你夸奖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说明陈哲比我还优秀?

    “美熙……”

    听出妹妹话外之音的欧阳远山声音低沉了一些,很不满的问道,

    “你觉得陈哲比我还优秀吗?”

    美熙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因为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

    兄妹俩差点被野猪拱死,是陈哲救了他们;兄妹俩在荒野忍饥挨饿两个多月,是陈哲给他们带来了烤肉;更别说陈哲的音乐才华、以及陈哲比欧阳远山更英俊的长相……

    得到美熙沉默的回应,欧阳远山心中妒火焚烧。

    “哼,陈哲有什么优秀的?他不过就是因为手上有猎枪,所以才能从野猪手下把你救下来的,如果我手上有猎枪,我也行!”

    美熙笑了笑没说话。

    两个人的差距,真的只有一支猎枪吗?

    这时欧阳远山又说道:“至于什么烤肉、唱歌的才华,那也只是一些雕虫小技罢了,一个男人会烤肉、会唱歌有什么用?”

    美熙仍然没有回应,因为她明白自己的哥哥已经因为嫉妒了红了眼。

    她从未想到过,自己曾经优秀儒雅的哥哥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看起来有句话说的真没错——嫉妒使人面目全非。

    而看到美熙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欧阳远山似乎意识到妹妹也生气了。

    再反思一下自己,他觉得自己的情绪可能的确有些过激,这样的的态度非但无法劝说美熙,很可能还会因为美熙的叛逆而适得其反,促成她对陈哲的追求。

    于是稍微冷静了一下,欧阳远山换了一个思路,冷静的劝说道:“美熙,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你可是一名演员,刚刚出道的影视新星……像你这样的人物,陈哲怎么配得上你?他只是一个素人,在现实社会中连一份稳定的工作都没有……”

    “那只是以前。”

    美熙微笑道,

    “陈哲只是之前没有工作,他的时间都用来写歌了。你没听到他的歌吗?你觉得他的歌难道不好听吗?

    等着吧,我想这档综艺结束之后,陈哲一定会成为明星的,更何况他和莉亚蒂拉已经是好朋友了,蒂拉姐只要稍微提携一下他,想出道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啧……”

    被妹妹这么一说,欧阳远山又无话可说了。

    不得不承认,美熙的逻辑真的是无懈可击。

    “那……”

    欧阳远山绞尽脑汁想了想,又想到了一个思路,说道:“美熙,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说过的择偶标准吗?你说过作为武术世家的子女,你未来的男朋友也一定得精通武艺才行。”

    “哦,我当然记得。”美熙马上说道。

    因为从小生长在武学世家,所以美熙对武术可以说是耳濡目染,培养出了她对武学深沉的爱。

    出于这一点,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至少也得有一定的武学基础才行,这样两个人生活中才能有共同语言,聊起天来至少不会话不投机。

    欧阳远山就是想利用这一点来否决陈哲,毕竟陈哲好像之前没有工作,又一直在写歌,肯定不像是练过武术的人。

    不料这时美熙却笑着说道:“这也是我喜欢陈哲的一个原因。”

    “哈?”

    欧阳远山听完都傻了,震惊道:“这也是你喜欢陈哲的一个……不可能!你别告诉我陈哲也会武术!”

    “当然啦。”美熙笑着说道,“这其实还是蒂拉姐告诉我的,她说陈哲不光会武术,而且武术还很好呢。在近身搏击的过程中还赢过特种兵。”

    “什么?”

    这下欧阳远山整个人都傻眼了。

    不光会武术,还打赢过特种兵?

    要知道就连之前他武馆的那些拳师,有过好几年实战经验的,在面对特种兵的时候,能占到上风的都是少之又少!

    再联想到陈哲的年纪,欧阳远山不禁连连摇头。

    “这不可能,这简直太不可能了……能打赢特种兵?开玩笑……”

    “哥,你的意思是……蒂拉姐在撒谎骗人吗?”美熙问道。

    “这……”欧阳远山嘴角抽动,他当然也不好说莉亚蒂拉骗人。

    毕竟人家可是一线巨星,她有必要骗美熙这种小萌新吗?

    “但是我也不相信陈哲真的会武术,而且水平这么高。”欧阳远山沉声说,他是铁了心要搅黄陈哲和美熙之间的缘分。

    美熙却对陈哲很有信心,笑着说道:“哥,你也不用一直嘴硬,陈哲到底有没有真本事,你明天请教请教不就知道了?”

    “哼……正有此意!”欧阳远山说道,“我倒要看看这个陈哲是真的会武术,还是只会一些花拳绣腿……”

    美熙轻轻一笑:“我很期待呢。”

    说完转身扭向一旁,安安静静的睡觉去了。

    欧阳远山却始终在黑夜中睁着一双眼睛,心里颇为不忿。

    “这丫头,和陈哲八字还没一撇呢就胳膊肘往外拐,真是气死我了……”

    ……

    一夜无话。

    第二天黎明如约而至。

    不幸的是,清晨阴云密布,外面正飘荡着牛毛般的小雨。

    虽然短期来看,这场雨并没有变大的趋势,但是雨季的海岛天气变幻莫测,谁也不知道未来小雨会不会演变成大雨。

    陈哲早早的就起床了,他并没有睡懒觉的习惯。

    反倒是莉亚蒂拉好不容易住进了舒适的帐篷里,在早上一直赖床不肯起来。

    旁边庇护所里欧阳兄妹也早早的起床了,兄妹俩一起走出庇护所。

    刚好陈哲在整理已经熄灭的篝火,三个人碰了头。

    “陈哲,早上好。”美熙朝着陈哲热情一笑,主动的对自己的心上人打招呼。

    “早上好。”陈哲微笑着回应,也对旁边的欧阳远山点头致意。

    欧阳远山表面上对陈哲客客气气,心里却是非常不满。

    毕竟在他看来,陈哲是即将抢走他妹妹的人。

    “咳咳……”

    这时欧阳远山咳嗽一声,主动朝着陈哲走了过去。

    “陈哲,我听美熙说,你好像还会一些武术,对吗?”

    他开门见山的问道。

    陈哲没有隐瞒,直截了当的点头道:“的确会一些。”

    其实陈哲并不是会一些而已,他上一世也是出身在武术世家,五岁就开始在家族长辈的敦促下闻鸡起舞,在同一辈中几乎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

    只是后来传统武术落寞,陈哲学了一身武艺没有施展之地,这才不得已去了横店,成为了一名武术替身。

    说起来这其中其实还有不少心酸,只是他平时很少与别人谈起罢了。

    而听到陈哲大方承认,欧阳远山的眼睛直接亮了起来。

    “巧了,我和美熙都是武术世家出身,你也懂一些武术,陈哲,你应该知道我们习武之人,最喜欢彼此之间切磋较量了吧?”他微笑着说道。

    陈哲点了点头,承认道:“的确如此。”

    比武毕竟是一种竞技类运动,而不只是闭门造车而已,武术爱好者在遇到同道中人的时候便忍不住要切磋一下,一来是磨炼自己的实战经验,二来也能取长补短,向对手学习。

    陈哲出身于武术世家,当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对于欧阳远山的提议,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旁边美熙却知道内情,她知道哥哥这是打算试探陈哲,同时也想要出一口心中的怨气。

    毕竟她知道自己的哥哥在武术上有着很高的造诣,担心陈哲吃亏,连忙好心提醒道:“陈哲,我哥是专业的武术指导,你和他切磋要小心了。”

    陈哲表现的相当淡定,只是笑着点点头:“明白。”

    看到他这副轻描淡写的姿态,欧阳远山心里一阵火大。

    “这陈哲居然如此目中无人?”

    不过陈哲越是如此,欧阳远山的斗志也就越是昂扬,他活动了一下肩膀,往旁边的空地上指了指,说道:“陈哲,咱们过过招?”

    “没问题。”

    陈哲其实也是很久没有遇到对手了,毕竟重生之后没人知道他武术世家的身份,如今碰见欧阳远山,也算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他在空地上扎下一个马步,朝着欧阳远山招了招手,笑道:“请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32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