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53、人造鸟巢

253、人造鸟巢

    看到陈哲干净利索的削出了两节竹筒,莉亚蒂拉好奇的问道:“陈哲,你这是要做什么?”

    “当然是从零开始野外生存。”陈哲说道,“我们在树林里迷路,可能要在这片雨林困上一两天,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保证水源,只有找到饮用水才能活下去。”

    陈哲他们是从河边跑到森林里,并且在森林里迷路,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没有办法再找到淡水河流,饮用水的问题只能在森林中解决。

    “那我们要怎么取水呢?”莉亚蒂拉问道。

    陈哲将削好的竹筒递给莉亚蒂拉,说道:“这样,接草叶上的露水。”

    说罢他将自己手中的竹筒贴近一片相当宽大的叶子,然后再伸出手来轻轻弹了弹草叶,在他的拨弄之下,草叶上的水珠马上顺着叶脉向竹筒中滚去。

    雨林中的空气湿度本来就大,现在又是雨季,在热带环境的温度下,大量的水分蒸馏到空气当中,之后在树叶、草叶上凝结。

    所以其实在热带雨林中最不缺的就是饮用水,只要花费一些时间去收集,就可以收集到纯净的饮水资源。

    莉亚蒂拉学着陈哲的样子,也小心翼翼的在草叶上取水,不一会儿,两个人就各自采集了半杯的露水。

    陈哲这一路狂奔口中有些干渴,就直接仰头将竹筒里的半杯水一饮而尽,而看到这一幕,莉亚蒂拉很紧张的拽着陈哲的胳膊道:“等等……陈哲!不是说野外的生水都是有寄生虫,不能直接喝的吗?”

    陈哲轻轻一笑,摇头道:“这种说法对溪水和河水来说是成立的,但是我们从草叶上收集的水没有这个问题。

    草叶上收集到的水是蒸馏水,这是最纯净的一种水,完全可以直接饮用,绝对没有任何寄生虫的风险。”

    “这样啊……”莉亚蒂拉这才恍然大悟,又拿起竹筒开始继续接水。

    陈哲还有其他事情要忙,便把自己的竹筒递给了莉亚蒂拉。

    “你来帮我接水吧,我去找个地方暂时搭建一个庇护所。”陈哲说道。

    虽然两个人很可能只在附近住一晚,但庇护所也是要有的,热带雨林中生物众多,尤其是到了晚上,更是危机四伏。

    如果没有一个保护自己的庇护所,那么情况就会变得非常凶险。

    沿着附近的树林走了一圈,陈哲发现周围的树木种类很多,其中有两棵树的枝干比较粗壮,适合在上面搭建临时的庇护所。

    他没急着行动,而是绕着这两棵树仔细观察了一下,一边把目光锁死在树上,一边用饮血刀轻轻敲击着树干。

    笃笃笃……

    笃笃笃……

    连敲了几次,陈哲突然看到树枝上有一条绿色的“枝条”动了起来。

    再定睛一看,那哪里是什么“枝条”?分明是一条通体绿色的蛇,这条蛇的眼睛呈现出一种猩红的颜色,三角形的脑袋说明它是一条剧毒的毒蛇。

    就在发现它的同时,陈哲眼疾手快,一刀朝着蛇头之下七寸的位置剁了过去。

    铮——!

    随着一声鸣响,绿色的蛇头被陈哲一刀剁掉,身首分离的爬行生物躯体还倔强的扭动了一会,这才缓慢的停止了挣扎。

    陈哲担心引起莉亚蒂拉的不适,所以并没有把遇到毒蛇这种惊悚的事情转告给她,简单清理了现场之后,他便开始搭建晚上两人过夜用的临时庇护所。

    先砍几根粗细均匀的竹子,用饮血刀裁剪成长度适中的等长竹竿,然后再用树藤将这些竹竿绑在树枝上,纵横交错的搭建出一个凹陷型的结构。

    陈哲这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鸟巢,竹竿的穿插方式也与鸟类筑巢如出一辙,鸟类是天生的设计师,它们只用树枝和木棍就可以搭建出风吹不倒、雨冲不垮的结实的建筑结构,而陈哲正是借鉴了这一点,不过他的“巢”还需要树藤的加固才行。

    简单的几次穿插之后,一个简易的类似“鸟巢”的庇护所便已经初见雏形,当然这只是半成品,陈哲还要去拽一些草叶和树叶铺在“鸟巢”当中。

    旁边取水的莉亚蒂拉完成任务后回来,看到陈哲居然已经在树枝上搭建起了这么一座庇护所,她颇有些钦佩的说道:“厉害啊陈哲,我们今天晚上要变成鸟儿睡在枝头了吗?”

    远处正在摘树叶的陈哲笑着回应:“睡在树上能安全一些,至少一些不会爬树的野兽无法伤到我们,不过这也不是万无一失的,毕竟森林里有很多善于爬树的捕食者。”

    说到这里,陈哲便又找个理由把莉亚蒂拉支开:“小莉,帮我去找些蓬松的杂草回来,我一会儿把杂草装点在庇护所旁边,增加我们的隐蔽性。”

    “好的。对了,水我收集好了,给你放在地上了哈。”莉亚蒂拉配合的说,说完就转身一瘸一拐的去找杂草了。

    黑熊带来的伤口仍在隐隐作痛,但莉亚蒂拉也只能忍痛坚持。

    看到她坚强而又倔强的背影,陈哲赞许的点了点头。

    两个月前养尊处优的大明星,如今也已经成长成了一位坚毅不屈的女战士。

    等到莉亚蒂拉离开之后,陈哲便望着自己的人造“鸟巢”开始了修改。

    摄像小哥失踪之后陈哲反而变得轻松了许多,至少不用担心自己的系统被别人发现了。

    目光锁定在鸟巢上,系统马上给出判定:

    【检测到物品:一座结构简单的鸟巢形庇护所。】

    “嗯?结构简单?看起来这次的庇护所质量还凑活……”陈哲微笑着自我调侃。

    紧接着趁着莉亚蒂拉还没回来马上开始升级。

    【一座结构简单的鸟巢形庇护所】—升级—【一座结构精巧的鸟巢形庇护所】。

    树枝上竹竿的排布和穿插顺序发生了简单的改变,整体的形状看起来更圆润了,虽然外表看上去变化不大,但内部的细节却产生了天翻地覆的质变。

    这一次升级花费了陈哲300点人气值,下一次升级花费的人气值是400点。

    陈哲想了想,决定给庇护所再次升级,毕竟晚上要和莉亚蒂拉同宿枝头,舒适感还是很重要的。

    400点人气值花费出去,庇护所发生变化。

    【一座结构精巧的鸟巢形庇护所】—升级—【一座舒适安全的鸟巢形庇护所】。

    这一次庇护所的外观又发生了一些改变,纵横交错的竹竿也变得匀称、美观了许多,同时里面的弧度更为圆润,即便是平躺其中也不会觉得硌得慌。

    看到这里,陈哲满意的点点头,顺着树干爬到庇护所里,再将树叶整整齐齐的铺在其中。

    半个小时之后,去找杂草的莉亚蒂拉一瘸一拐的回来了,而此时陈哲也铺好了庇护所当中的树叶,从庇护所里爬了出来。

    在看到经过系统升级的庇护所之后,莉亚蒂拉有些意外的问道:“陈哲,你把庇护所改造了?怎么感觉这鸟巢比刚才圆润了不少?”

    “当然要改造一下,精益求精才能搭建出合格的庇护所嘛。”陈哲笑着说道,之后接过莉亚蒂拉手中的杂草,又爬上枝头把“鸟巢”周围的部分用杂草挡住。

    这样一来,简易的鸟巢形庇护所就算完成了,陈哲坐在树枝上对莉亚蒂拉伸出了手,说道:“来,我拉你上来。”

    莉亚蒂拉早就想钻进“鸟巢”里看看,她还从没住过这种奇妙的树屋呢,所以她马上走到树下,一边踩着树干,一边拽着陈哲的手往上攀登。

    不过由于大腿上的伤口还没愈合,稍微一发力大腿的肌肉便牵动了伤处,莉亚蒂拉爬到一半便皱了皱眉,疼的“哎哟”一声。

    陈哲马上意识到是她伤口疼了,赶紧往下一探,紧紧抱住了她,再望上猛地一提,把不算太重的莉亚蒂拉提到了“鸟巢”当中。

    等到莉亚蒂拉在庇护所里坐好之后,陈哲连忙让她伸直大腿,低着头检查道:“让我看看伤口有没有裂开。”

    “嗯……”莉亚蒂拉点点头,顺从的把腿摆在陈哲的面前。

    陈哲看了一下,只见白色的棉布条上并没有新的血液渗出了,这说明莉亚蒂拉的伤口并没有大碍,没有因为爬树而裂开。

    “情况还不错,不用担心。”陈哲微笑着安慰道。

    “那就好。”莉亚蒂拉松了口气。

    随后环顾周围的环境,又窝在鸟巢形庇护所里感受了一下,她欣喜的说道:“陈哲,这新的庇护所很不错嘛,感觉比粉丝打赏我的帐篷还有意思,虽然是硬了一点,但是它胜在有情趣。”

    “感谢你的赞赏咯。”陈哲朝着她笑了笑,回应道。

    再抬头看向外面,只见天色已经逐渐开始昏暗了,这说明夜晚就要到来,雨林中最危险的时刻即是此时。

    陈哲没有留在庇护所里休息,而是又拎着饮血刀跳下了树。

    莉亚蒂拉好奇道:“陈哲,你干嘛去?”

    “我去找点生活必需品。”陈哲回应道,随后便快步走向了远处。

    庇护所中的莉亚蒂拉因为腿脚不便,自然是无法追过去了,她只能坐在“鸟巢”里静静的等着,无聊的拨弄着树枝和树叶。

    不过这悠闲惬意的环境反而别有一番滋味,这是这位大明星之前从未体会过的……

    ……

    陈哲在下了树之后,一路往远处的树林走去。

    路程中他先砍断了一根竹子,将竹节切断做成竹筒,又找到了一棵长相奇特的大树,之后挥着饮血刀砍斫这棵树的树干。

    不一会儿,这棵大树的树干就被陈哲砍出一个很深的豁口,其中有绿色的树汁缓缓的流淌出来,陈哲连忙将竹筒递过去,紧贴着树干去接树干中流淌出来的树汁,差不多五六分钟,树汁便把陈哲的竹筒给灌满了。

    灌满树汁之后,陈哲便收起佩刀转身回到了庇护所,此时莉亚蒂拉斜卧在鸟巢里,正欣赏着附近的风景。

    看到陈哲回来,莉亚蒂拉欠身起来,好奇问道:“你干嘛去了?”

    “给,先拿着这个。”陈哲一边说一边把竹筒递给了莉亚蒂拉。

    莉亚蒂拉拿过来一看,竹筒里装的满满的都是一些绿色的液体。

    “这是什么?”她好奇问道,随后脑洞大开的揣测道,“是鲜榨的果汁吗?太好了,我最喜欢喝鲜榨果汁了。”

    说完就凑过去想要尝尝,可没想到刚靠近这些绿色的液体,一股刺鼻的味道便充斥了她的鼻腔。

    “呀……”

    莉亚蒂拉厌恶的退后一下,与这竹筒里的诡异液体保持距离,嫌弃道,

    “这是什么呀?怎么这么难闻?”

    这时陈哲已经爬进了“鸟巢”之中,他笑着说道:“这是千层树的树汁,可不是什么果蔬汁,不能喝的。”

    “千层树的……树汁?”莉亚蒂拉一脸茫然,问道,“你弄这些东西干什么?”

    陈哲没有急着解释,而是伸手在竹筒里蘸了蘸,蘸得满手都是绿色的树汁,又涂抹到自己的脸上和脖子上。

    莉亚蒂拉都看傻了,震惊道:“陈哲,你疯了吧?”

    陈哲笑了笑没说话,突然又反手抹了莉亚蒂拉的脸蛋一下。

    绿色的千层树树汁沾到了莉亚蒂拉的脸上,把这位大明星弄得狼狈不已。

    “喂喂喂……过分了哦。”莉亚蒂拉皱眉道,“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陈哲这才笑着说道:“傻子,这是防蚊虫的,千层树的树枝味道强烈,可以帮你避免蚊虫的叮咬。

    一般来说我都是用点燃千层树树叶的方法来驱散蚊虫的,但是雨季的树林里湿度太大,我们又没有携带干柴,所以是没办法点火的。没办法点火,也就没办法点燃千层树的树叶了。

    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用千层树的树汁涂在身上,充当花露水的功效,如果没有这些树汁,一旦被毒虫叮咬,咱们俩就挂了。”

    听了这话,莉亚蒂拉才恍然大悟,原来陈哲有他的考虑。

    不过看着陈哲手指上绿色的难闻的液体,莉亚蒂拉忍不住问道:“可是……我们就只有这一种防御蚊虫的方法吗?我们难道没有别的办法了?”

    陈哲轻轻一笑,回答道:“当然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学野猪,在身上涂抹淤泥。小莉,你可以自己选择,到底是要涂抹淤泥,还是涂抹千层树的树汁?”

    (3更送上,求个月票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1503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