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35、榨油的用途

235、榨油的用途

    陈哲挥起沉重的木桩,直接砸在了摞在一起的“油饼”上,但第一次锤击并没有能迅速的榨出油,只是打掉了一些油桐树果实的碎屑。

    姑娘们站在一旁紧张的看着,生怕陈哲这一次会翻车,毕竟他刚才自己也说过了,古法榨油的成功率不高。

    轰——!

    一转眼又是一下。

    陈哲第二次撞击在“油饼”上,可是依然没有油脂析出,这一摞“油饼”除了被砸的扁了一些之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

    打桩的陈哲却并不气馁,又是一次轰击而下,他很有耐心,并没有因为一两次的挫折而退缩。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主持人何晨看着镜头中的画面,有些忐忑的说道:“看起来陈哲对古法榨油的工艺很了解,不过似乎榨油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呐……”

    旁边一位专家马上点头说道:“是的。正如陈哲刚才所说,古法榨油的确具有非常大的难度,而且这个难度是无法克服的。

    榨油的人必须要用极大的力量去挤压这个油桐树的果实,挤破果实的组织结构,把其中的油脂给逼出来。

    这个挤压的力道一定不能小,稍微差点劲这个油脂就挤不出来……”

    何晨听罢点了点头,随后说道:“原来如此。不过我们对陈哲的上肢力量还是有了解的,我相信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旁边的专家只是淡淡一笑,没有多做评论。

    对于这种毫无把握的事情,他可不敢妄下定论。

    镜头之中。

    陈哲已经第七次挥舞着木桩朝着“油饼”上砸去了,他坚实的肌肉在阳光下闪烁着熠熠光辉,那是因为有汗水沁出了皮肤表面。

    然而这一摞“油饼”在陈哲的锤击下依然没有渗透出什么油水出来,它们只是被陈哲锤得扁了一些。

    看到这里,嫣儿有些心疼陈哲了,毕竟这是一个体力活,每捶一次都很辛苦的。

    她忍不住说道:“小陈哥哥,我看要不然算了,你怪辛苦的,别因为这点事情累坏了自己。”

    小乔也跟着劝道:“是啊,陈哲,你榨油到底为了干什么呢?这油榨出来也不能吃,有什么意义呢?要不然休息一下吧,我是真怕你累到自己。”

    陈哲抬手抹了抹汗,摇头说道:“没关系,我还不累。事情已经做到这一步了,如果不完成的话,那前面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

    说罢,陈哲继续一次一次的锤击着“油饼”,整个人化身为活体打桩机。

    但是随着木桩一次又一次的落在“油饼”上,眼前的“油饼”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也没有油脂渗透出来。

    五分钟过去……

    十分钟过去……

    十五分钟过去……

    直播间里的网友们都有些焦躁了。

    虽然陈哲的直播一直以来都非常好看,但那是因为陈哲之前不是在和狼群搏斗、就是在屠杀野猪、鳄鱼或者大蟒蛇。

    现在的陈哲不断的重复着同一个姿势,在单调的打桩。

    谁会愿意看这种镜头?

    很快一些网友就开始吐槽了:

    “别榨了,这样做真的没什么意义,有什么用呢?”

    “我看陈哲这个油是榨不出来了。”

    “真是浪费时间,早点放弃吧,这样还能节省体力。”

    “没想到陈哲终于还是翻车了。”

    “你这样是榨不出来油的,陈哲。”

    “……”

    看到网友们的弹幕,就连一直对陈哲抱有希望的主持人何晨都开始有些动摇了。

    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半个小时,难道这一次陈哲真的要翻车了?

    “情况好像不容乐观啊……”何晨皱眉说道,“不过陈哲一直没有放弃,他一直都在坚持着……”

    而就在这句话说到一半的时候,陈哲数不清第多少次的木桩重重的落在了“油饼”上,紧接着“油饼”发生了一次剧烈的收缩,一层金黄色澄澈的液体从圆箍竹篾的外侧渗透了出来。

    摄像小哥马上快速的把镜头给对焦了过去,让直播间里的所有人都看清楚了陈哲的成果。

    站在旁边本来已经放弃希望的嫣儿和乔家姐妹兴奋的跳了起来,高兴的尖叫道:“出油了!出油了!”

    “是吗?”

    负责打桩的陈哲因为站位的原因,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油饼”出油,他也是听到姑娘们的尖叫才知道自己成功了。

    他歪着头探过去看了一眼,看到竹篾上的确附着了一圈淡淡的油水,这意味着之前的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油桐树的果实也没有白摘。

    “很好。”

    陈哲笑了笑,重新挥起了手中的木桩。

    看着陈哲再次充满干劲的投入到工作之中,主持人何晨的脸上也露出了一抹欣慰的笑容。

    “陈哲成功了,陈哲再一次成功了,我就知道他一定会成功的,我就知道他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如果说陈哲身上有什么令人钦佩的优点,我想最重要的并不是他的才华,而是他乐观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我们大家也许做不到像陈哲这么博学多才、这么优秀、这么心灵手巧,但是我们可以学到他的锲而不舍、他的坚持不懈。”

    何晨认真的说。

    而之前直播间里那些嘲笑陈哲、不看好陈哲的弹幕也消失了,剩下的弹幕全部在感叹这古法榨油的神奇之处。

    “陈哲居然真的榨出油来了?”

    “油居然是这样压榨出来的?”

    “长见识了……”

    “真的长见识了。”

    “感谢陈哲小哥哥带我们见世面。”

    “陈哲真的太了不起了,如果不是他,我永远不会了解这种榨油方式。”

    “太神奇了,金黄色的油好漂亮呀。”

    “陈哲加油!”

    “……”

    “油饼”才刚刚出油,陈哲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他必须要持续的、大力的对着“油饼”做功,才能继续把剩下的油桐树的树果里的油脂都给榨出来。

    这对于任何人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体力劳动,即便是身体强壮的陈哲也不例外。

    他不停的挥舞着木桩,一次又一次的压榨着“油饼”。

    而在他的努力之下,“油饼”中开始不断的向外渗出油脂,很快这些“油饼”的表面就被金黄澄澈的油脂给覆盖住了,大量的油脂顺着竹篾流淌到木架下方的陶罐当中。

    看到陈哲挥汗如雨辛苦操劳的样子,三位少女都很受触动。

    她们的目光停留在陈哲健硕的肌肉上,那坚毅的线条让她们移不开眼睛。

    “劳动中的男人果然很帅……”小乔忍不住说。

    “是啊,给人一种安全感。”大乔也点头说道。

    “小陈哥哥太辛苦了,今天晚上一定要好好慰劳他一下。”嫣儿低声说道。

    一听这话,大乔和小乔不由得用一种疑惑的目光望向嫣儿。

    嫣儿被两人看得一愣,旋即明白自己这句话说得有些歧义,她连忙红着脸摆手说道:“不是不是!你们千万别想歪了,我是说帮助小陈哥哥捏捏肩膀捶捶腰之类的,没有别的意思……”

    大乔小乔一起笑道:“嫣儿妹妹,你紧张什么呀,我们也没有胡思乱想。”

    “是呀,不需要解释的,你的意思我们都懂……”

    ……

    陈哲一直从下午忙到了傍晚,手中的木桩捶个不停。

    一直等到西边的太阳即将落山,他才结束了这场非常消耗体力的人工榨油。

    这个时候的陈哲整个人都有些脱力了,衣服也被汗水打湿。

    嫣儿连忙心疼的过来帮助陈哲擦了擦身子上的汗水,大乔则体贴的给陈哲送来一杯淡盐水。

    “来,体力运动结束之后,最好喝点淡盐水。”大乔柔声说道,“肌肉疼不疼?做一组拉伸运动吧?”

    陈哲是武术替身出身,自然也明白剧烈运动之后需要拉伸肌肉的道理。

    “好的。”

    他轻轻点头,啜了一口淡盐水之后,便站起来做了一组肌肉拉伸。

    这时小乔走到“油饼”的下方看了看,看到陶罐里已经榨出了整整一罐的油出来了。

    “哇塞……真的榨了好多油。”小乔开心的说,“陈哲你可太厉害了。”

    陈哲耸耸肩:“废话,我都要累死了,要是再没点收获,我的辛苦不就白费了?”

    小乔笑了笑,之后突然问道:“不过陈哲,你这么辛苦榨油,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

    这个问题不光是小乔的问题,也是广大网友们的问题。

    在看到陈哲辛辛苦苦榨了这么多油出来之后,很多人都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榨油。

    一般人见到油就联想到了吃,觉得陈哲榨油肯定是为了吃。

    可是油桐树的果实是有毒的,榨出来的油当然也无法食用,这就排除了“吃”这种可能性。

    一些网友们忍不住开始吐槽道:

    “陈哲榨油到底是干什么?不会只是为了装逼吧?”

    “油桐树的油是工业用油,一般是用来做润滑剂的,可是我寻思陈哲这荒郊野外的,也用不着什么润滑剂吧?”

    “润滑剂?咦?嘿嘿嘿……”

    “楼上是不是联想到了什么不和谐的东西?”

    “陈哲费劲吧啦干了这么久,该不会榨出来的油没什么用吧?”

    “如果这些油没什么用?那可就有意思了……”

    “……”

    面对小乔和网友们的疑问,陈哲只是淡淡一笑: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等到天黑之后你就知道了。”

    “天黑?”小乔越来越想不通了,“怎么还要等到天黑?”

    陈哲没有再回答,而是先留下一个悬念。

    等到短暂的拉伸和休息之后,陈哲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他取来从山下营地带来的几根桑蚕丝,再将这些桑蚕丝编在一起揉成一根更粗的绳线。

    接下来把压榨出来的植物油倒在几个小小的陶碗当中,再将这几根绳线浸没在陶碗里,让压榨出来的油脂渗透到绳线之中。

    趁着乔家姐妹和嫣儿在篝火旁准备晚餐的时候,陈哲便将这些小碗端到了树木里面,等到天边的夕阳渐渐沉没,他用一根烧着的树枝将小碗中的绳线点燃。

    原本漆黑一片的小树屋在这一刻突然亮起了光辉,这些装满了植物油的陶碗变成了一盏盏带来光明的油灯。

    等到布置好这一切,陈哲从窗户中探出头来,朝着姑娘们喊道:“喂,看这里!”

    忙碌着张罗晚饭的三位少女抬起头来,突然看到原本暗淡的小树屋里闪烁出了灯火的光明。

    那昏黄的灯火从树屋小小的窗口投射出来,在这漆黑的夜晚将环境点染的分外温馨,三位少女马上尖叫起来,不由自主的放下手中的工作,朝着木屋里跑去。

    “我明白了,是油灯!”

    “陈哲榨油是为了制作油灯!”

    “太好了,这下我们晚上不用摸黑了!阴天下雨的时候屋子里也能亮堂点了!”

    少女们一边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一边跑上了小树屋。

    一进门,她们就看到四五盏油灯分别亮在小树屋的角落里,将整个树屋照耀的温馨而又浪漫。

    “这也太棒了吧?陈哲!”大乔开心的喊道。

    “小陈哥哥,这简直太有家的感觉了,好温馨呀……”嫣儿也激动的说。

    陈哲微微一笑,张开双臂道:“现在我们的家变得更加舒适了,不过这还不是它的终极形态,接下来我会继续改造这里,让我们的树屋变得更美好。”

    ……

    看到这一幕。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也是热闹不已。

    网友们都被陈哲精巧的设计给打动了。

    “真的很温馨。”

    “有了油灯之后这里更像是个家了。”

    “太好了,这下晚上看直播就不用开夜间模式了。”

    “油灯真的是个不错的发明,陈哲牛批。”

    “只有我喜欢黑灯瞎火的环境吗?这样悄悄做一些事也不会被发现,嘿嘿嘿……”

    “楼上的,我已经报警了!”

    “……”

    主持人何晨微笑着点点头,赞许的说:“陈哲真的很厉害,居然能在荒岛上建出这么温馨的一个小树屋来……

    不管是山下的小木屋,还是山上的树屋,我想有陈哲的地方,就有安全和温暖。”

    (3连更送上~求个月票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9579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