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03、雨林中的杀手

203、雨林中的杀手

    看到榕树上那栋别有情趣的树屋,大乔和嫣儿都是原地怔住了。

    她们本以为陈哲和小乔并没有在山上搭建营地,就算搭建的话可能也只是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庇护所,类似于莉亚蒂拉和克拉克住的那种,遇到暴雨天气还会漏雨。

    所以在看到这栋树屋之后,两个人都有些喜出往外。

    而且眼前的这栋小树屋简直太漂亮了,精致的像是电影中的小别墅一样。

    “这……这树屋就是我们未来的营地吗?”大乔喜悦的说。

    “小陈哥哥,这里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吗?”嫣儿更是激动的问道。

    陈哲笑了笑,说道:“是呀,树屋能够隔绝地上的湿气,还能避开地面的猛兽,所以是住在山上的不二良选。这下就算山上的野兽数量再多,也不会伤到我们了。”

    “太好了。”

    “这太好了……”

    嫣儿和大乔喜悦的说。

    两个人差点忘了陈哲是多么心灵手巧的人。

    他既然能够在山下的营地中盖出一栋富有诗意的小木屋,那么自然也可以在这茂密的雨林中盖出另一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房子。

    大榕树枝头上的树屋,就没有让这两个人失望。

    原本嫣儿和大乔都在为了离开小木屋而伤心遗憾,毕竟那栋小木屋太漂亮了,有精致的墙壁,还有赏心悦目的风景。

    但是在看到眼前这栋树屋之后,两个人的伤心和遗憾都消失了。

    毕竟新的树屋太漂亮了,能住在这样的环境里更是非常惬意。

    人是一种喜新厌旧的动物,大乔和嫣儿也不例外。

    有崭新漂亮的新房子,谁还会去遗憾过去的旧房子呢?

    这时陈哲看着三位累的气喘吁吁的少女,说道:“你们一路搬着物资上山辛苦了,趁着现在天还没有黑,你们去泡个温泉解解乏吧。”

    温泉就在树屋的不远处,从这里步行大概几分钟就到了,以后住在山上,想泡温泉就可以随时泡温泉。

    “对哦,还有温泉!”嫣儿欣喜的说,“一路光顾着琢磨营地的事,我把温泉都给忘了。”

    “太好了,我一直惦记着泡温泉呢。”大乔也兴奋的说,之前她把泡温泉的机会让给妹妹,虽然心里没有不甘心,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一分遗憾的。

    现在来到山上,她终于可以弥补自己的遗憾了。

    小乔则开心的说道:“对了,陈哲,以后我们住在这里,岂不是可以天天泡温泉了?”

    “是呀。”陈哲点点头,说道:“这里可以当做我们的温泉别墅。”

    “太好了!”小乔一声欢呼,随后忍不住耿直的说,“能天天泡温泉,我简直都不想回山下了。”

    其他人则被小乔逗笑了,虽说喜新厌旧是人类的天性,但小乔表现的也未免太明显了吧?

    ……

    就在三位少女结伴去泡温泉的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却在直播一个非常诡异的镜头。

    只见一片茂密的雨林中,一头体型中等的野猪正在四处寻找食物。

    它短粗的鼻头时而拱拱草丛,时而拱拱树根,寻找一切可以食用的食物。

    看起来它也是为了躲避暴雨从山下跑上来的,而且应该已经饿了好几天。

    看到这里,网友们纷纷发表弹幕:

    “又是一头二师兄!”

    “海岛上有很多二师兄啊。”

    “对啊,陈哲他们就遇到了两头,没想到还有……”

    “这野猪看起来好瘦,一定饿了好几天。”

    “不过节目组把镜头给到一头野猪是什么意思?难道有什么深意?”

    “难道节目组在暗示……所有选手都是猪?”

    “……”

    正当网友们揣测节目组的意图时,野猪慢吞吞的走到了前面的一处草丛中。

    这一处的草丛里满都是树叶和杂草,看起来生长的非常茂盛。

    “哼哼……哼哼……”

    野猪一边低哼一边拱着地,企图从地里挖出什么蚯蚓或者虫子之类的果腹,然而就在这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

    只见草丛里突然出现了一条斑斓的巨蛇,这巨蛇快速卷缩身体朝着野猪身上裹去。

    巨蛇的长度大概在五六米以上,粗壮的身躯与旁边的橡胶树一般粗,它柔韧的身躯很快就将野猪包裹,并且成功将野猪掀翻在地!

    其实这条巨蛇之前一直潜伏在草丛里,只是野猪没能及时发现罢了,巨蛇的鳞片上呈现出深绿色和褐色的网纹,躲在斑驳的杂草之中根本无法被人发现。

    别说是这头野猪,刚才看直播的网友多达数十万人,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发现这条巨蟒,可见它的隐匿效果何等惊人。

    眼看着巨蟒已经成功把野猪放倒,然后它便开始实施它对猎物的绞杀。

    看到这里,直播间的主持人朱冉冉不禁吓得花容失色。

    “我的天啊……这也太可怕了吧,我前一秒还在思考节目组为什么要让我们看一头野猪找食物,后一秒这条大蟒蛇就窜出来了……吓死我了。”

    旁边的评论员马教授也是惊魂甫定,拍着胸脯说道:“这就是雨林中潜伏着的杀手,简直令人防不胜防。蟒蛇身上的花纹有着极好的隐蔽效果,可以在猎物不注意的时候发动攻击。”

    “的确如此。”朱冉冉惊恐的说,“这简直让人措手不及。”

    随后她转向野生动物专家宋女士,谦虚的问道:“宋老师,请问这条蟒蛇是什么种类呢?野猪这么凶狠的动物它都敢捕食吗?”

    宋女士看了一眼直播画面中的蟒蛇,随后很笃定的说道:“我们看到这条蟒蛇身上的花纹是网纹状的哈,这种蟒蛇刚好就是以它身上的纹理命名的——叫作网纹蟒。

    这种蟒蛇广泛的分布在热带的海岛上,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长的蟒蛇,成年网纹蟒的长度一般都在十米左右,有记录的最长的一条网纹蟒体长已经达到了14.85米!

    这种蛇生性凶猛,基本上在雨林中遇到了任何生物它都会发起攻击,别看野猪在山下可以耀武扬威,就算遇到独狼也敢硬碰硬,但是在网纹蟒面前,野猪根本不堪一击……”

    说到这里,网纹蟒已经将野猪绞杀的差不多了。

    野猪的身体被网纹蟒庞大的身体死死缠住,根本丝毫不能动弹。

    朱冉冉不由得看出了一身冷汗,旁边的两位嘉宾也是心惊肉跳。

    朱冉冉由衷感慨道:“看起来雨林中的恐怖生物真的比山下要危险多了,我现在不禁要质疑一下陈哲做出的决定了。

    他放弃山下而来到山上,真的是个明智的选择吗?”

    宋女士也随声附和道:“陈哲也许能对付得了狼群和野猪,可是遇到这巨蟒,他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在网纹蟒庞大的绞杀能力下,这头健硕的野猪并没有能坚持多久。

    很快它身上就发出了骨骼碎裂的声音,同时身体开始拉长变形。

    一开始野猪还能发出绝望的惨叫,惨叫声令人不寒而栗,但没过多久它就彻底无法发出声音了,眼神也变得空洞而又麻木。

    它知道自己死定了,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人能救下它。

    又过了一会儿,野猪彻底被网纹蟒勒成了细细的一条,它的身体发生了完全的变形,大部分骨骼也都碎裂了。

    野生动物专家宋女士面无表情的解说道:“这就是网纹蟒的猎杀套路——它会先潜伏在草丛或者树梢上,等待着猎物的上钩,一旦有猎物踏入它的陷阱,它就会用自己长长的身体把猎物给缠住……

    接下来是巨力绞杀,网纹蟒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绞杀力量最大的蟒蛇,无论是野猪还是鹿,都无法在它这么庞大的绞杀力量下存活。

    等到猎物被它绞杀到气绝之后,猎物的身体往往也开始变形,变得细长,这个时候蟒蛇才会将猎物整个吞下,这也就是它的进食过程……”

    刚好说道这里,镜头中的网纹蟒开始吞噬被绞杀的野猪。

    一头硕大无比的野猪眼看着就被网纹蟒吞噬到了腹中,网纹蟒的腹部都变得鼓胀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主持人朱冉冉连忙捂住了双眼。

    她实在看不下去了,这画面太恐怖、太残忍了。

    网友们也纷纷发表弹幕,都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太可怕了……”

    “这蟒蛇好恐怖!”

    “我对蛇有生理上的排斥,根本看不得蛇……”

    “弹幕护体!弹幕护体!”

    “节目组为什么要让我们看这种画面?太恐怖了吧?”

    “……”

    而就在这时,不知道是哪位眼尖的网友突然发现一件事情。

    “咦?这里的环境有点熟悉,你们看远处不就是山体滑坡的断崖吗?”

    “对呀,这好像是断崖附近,再往前走是温泉。”

    “天呐,陈哲的新营地就在附近!”

    “这也太恐怖了吧?陈哲的营地旁边有巨蟒?”

    “……”

    这时评论员马教授看到网友们的弹幕,这才恍然大悟,拍着大腿说道:“哎呀,这里还真是陈哲新营地的附近!没想到这附近有巨蟒!”

    “什么?”朱冉冉一听这话,连忙松开捂住眼睛的双手。

    仔细看了看画面中的环境,这里还真的是陈哲树屋的附近。

    “怪了……”她不由得疑惑道,“我记得陈哲选址的时候还特地在附近转了一圈,当时并没有发现有蛇的踪迹吧?”

    “当时的确没发现,但是巨蟒的栖息地并非固定的。”

    野生动物专家宋女士说道,

    “巨蟒会根据捕猎需求在雨林中游走,所以没人能防备它们,陈哲巡视营地是在两天前了,两天的时间,蟒蛇足够从其他地方迁徙到这里来。”

    “哎呀,那陈哲也太惨了吧?刚搬到新营地就遇到了这种恐怖的杀手?如果网纹蟒发现陈哲怎么办?”朱冉冉焦急的问道。

    “怎么办?陈哲恐怕凶多吉少。”宋女士说道,“没有人能在雨林中战胜巨蟒,陈哲也一样。因为陈哲在明巨蟒在暗,当陈哲发现巨蟒的时候,一切就都来不及了……”

    听到这里,朱冉冉不禁替陈哲捏了把汗。

    同时她还有些不服气,再次问道:“宋老师,即便是团灭过狼群,炸死过野猪的陈哲,也不是巨蟒的对手吗?”

    “恐怕不行。”宋女士遗憾的摇头说道,“巨蟒不光有着强大的力量,它还十分狡猾,令人防不胜防,陈哲初来乍到,连树屋还没建好,他根本就顾不上防备巨蟒的袭击……”

    听了这话,旁边的马教授很想站出来为陈哲说两句话,但是考虑到网纹蟒的确比野猪、狼群什么的恐怖的多,他也就没有强出头。

    前途究竟是吉是凶,还是靠陈哲自己去拼搏吧,现在在言语上为他出头,对他来说未必是件好事。

    而在宋女士的解释之下,一些网友们也开始担心陈哲,甚至怀疑陈哲做出的决定。

    “早就说陈哲不该上山来的,雨林中太危险了!”

    “还是山下好,危险的野兽基本上都被陈哲收拾光了,结果他倒好,辛苦打下的江山拱手送给了莉亚蒂拉,自己却来这里送死……”

    “陈哲这下怎么办?遇到网纹蟒还不必死?”

    “天呐好担心,好想告诉陈哲他营地附近就有一条网纹大蟒蛇啊……”

    “……”

    ……

    而就在网友们担心的时候,陈哲却在悠闲的搬运着物资。

    把从山下拿来的食物运到树屋里放好,陈哲伸了个懒腰,开始了下一步的计划。

    营地建在树上,这就可以躲避大部分野兽的袭击。

    像什么野猪啊、狼啊之类的根本没有爬树技能,不可能跑到树上去威胁他们,其他一些会爬树的食肉动物在上树的过程中也会弄出动静,并不是不可防范的。

    唯一值得警惕的只有一种生物——蛇。

    蛇的身体构造与众不同,这让它在爬树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即便是再大、再重的蛇,也可以悄无声息的爬上很高的树梢。

    而且有的蛇并不需要体型庞大,它们本身带有致命的毒素,这些小东西比巨大的蟒蛇还要危险,它们会神不知鬼不觉的要了你的命。

    虽然陈哲前几天巡视的时候并没有在周围见到蛇的踪影,但保不齐这几天有从其他地方迁徙过来的蛇类。

    “不行,想要睡得安稳,我就得防备着蛇才行……”

    想到这里,陈哲拎起饮血刀,翻身下了树屋,朝着温泉的方向走去。

    既然这座山是火山,而且火山上还有温泉,那么陈哲就并不担心蛇类的威胁。

    因为在火山富含的大量矿产中,有一些恰巧就是蛇类的天敌。

    比如说之前陈哲挖去用来做黑火药的硫矿石,它就是蛇类的克星,硫矿石中的硫磺挥发在空气中,产生的刺激性气味可以让蛇类退避三舍。

    不过今天陈哲要找的却是另外一种物质,这种物质的驱蛇效果比硫矿石还要好得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6267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