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92、小溪变大河(10更)

192、小溪变大河(10更)

    接下来的几天里,暴雨时常光顾海岛。

        有时候一场暴雨半个小时就结束,但也有的时候暴雨会直接下上一整天。

        陈哲和姑娘们被困在小木屋里,平时实在无聊就只能做一些室内的运动,比如说瑜伽、比如说平板支撑。

        大乔和小乔因为是偶像歌手,所以平时必须要管理自己的身材,这就需要每天健身才行。

        在她们的影响下,陈哲和嫣儿也跟着一起健身,而除了健身项目之外,陈哲也会传授三位姑娘十字弩的技巧。

        几天过去,大家都变成了室内运动专家。

        不过一直憋在房间里,再多的室内活动也会变得枯燥,随着一场又一场大雨,陈哲和姑娘们都已经快憋疯了,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活动一下。

        终于,在第五天的时候,雨过天晴,海岛迎来了一个没有雨的好天气。

        起床后发现门外没有下雨,嫣儿立马迫不及待的爬到瞭望塔上去看今天的天气。

        海岛上大部分的晴天都只是暂时的,附近就潜伏着厚重的积雨云,一旦这些积雨云飘到海岛上空,暴雨还是会降临。

        在这种情况下,瞭望塔就充当了观测天气的岗哨,站在瞭望塔上往远处望一望,只要视野范围内没有大片的积雨云,那么就说明今天一整天大概率不会下雨。

        等嫣儿爬上瞭望塔眺望之后,她马上就发现远处没有什么积雨云。

        海岛周围的天穹湛蓝一片,万里无云。

        这说明今天是雨季中难得的一个好天气,也许一整天都不会有雨。

        她立即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大家,站在瞭望塔上开心的喊道:“附近没有积雨云!今天天气特别好!今天一天都不会下雨!天气特别好!”

        听到这个好消息,陈哲和大乔也连忙从小木屋里走出来。

        就连一直喜欢睡懒觉的小乔也不睡懒觉了,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

        “什么?今天没雨?太好了!粗去玩粗去玩!”

        大家走出小屋,站在院子里悠闲的晒着太阳。

        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这么灿烂的阳光了,这种阳光普照的感觉真是无比的舒畅。

        就在大家撒欢的时候,大乔很勤快的提着木桶去小溪边接水,淡水资源也是雨季里非常珍贵的资源,被大雨困在屋里的时候连获取干净的饮用水都很困难。

        所以她必须得趁晴天去溪边多储备点饮用水。

        而短短几分钟之后,大乔便提着一个空水桶从小溪边惊慌的跑了回来。

        “陈哲!陈哲!小溪那边……”

        大乔伸手指着小溪的方向,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发现似的。

        陈哲很少见到大乔露出这种慌里慌张的神态,不禁好奇的走过去问道:“怎么了?梦芸?”

        大乔指着小溪,面色严肃的说道:“那条小溪……那条小溪……变成了大、大河。”

        “是吗?”陈哲并不意外,毕竟海岛上连着下了好几天的暴雨,小溪变宽也在情理之中。

        而嫣儿和小乔倒是非常好奇,连忙说道:“快去看看!”

        于是四个人便一起往小溪的方向走去,走出营地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它现在的样子。

        大乔的话一点都没有夸张,这条小溪现在真的可以说是变成了一条“河”。

        之前的小溪大概只有五六米宽,水深刚刚没过陈哲的膝盖,但现在的小溪宽度至少增长了两三倍,深度也深了许多,最深的地方怕是能把陈哲整个人都给淹没了。

        看到原本潺潺流水的小溪变得这么浩荡,姑娘们不由得频频咋舌。

        嫣儿低声说道:“以后来小溪边打水可要小心点了,万一失足掉进去,怕是会出人命的。”

        陈哲也点头说道:“没错。雨季河水湍急,岸边的泥土也很湿滑,靠近河边一定要谨慎小心。

        这条小溪已经不再是我们之前认识的那条小溪了,它现在很危险。”

        这时大乔担忧的问道:“陈哲,雨季才刚刚开始,暴雨也只是下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内小溪就扩张成了一条大河,如果等到再过一个月的话……”

        说到这里,大乔的目光瞥向了不远处的营地。

        她的意思很明确,如果这条河继续扩张,河水持续上涨,那么陈哲的营地都有可能被这条河给淹没。

        虽然陈哲的营地当初选在一个坡地上,但与远处高耸的山地比起来,陈哲选的这个“坡地”也算是洼地,它只是洼地中地势较高的一部分罢了。

        一旦海岛上的河水上涨,那么毫无疑问,陈哲的营地很有可能面临水灾的威胁。

        “这也是我所担心的,那就是雨季的洪涝灾害。”陈哲说道,“在旱季,我们的营地靠近水源是个优点,可以方便我们随时取水、或者捕捞水产品。

        但是在雨季,这就是个致命的缺点,我们很可能会被上涨的河水给淹没。”

        “啊?”小乔惊恐的说,“那我们的小木屋、我们的大床、还有我们辛苦织出来的衣服、我们的熏肉和火腿……不就全被水淹了吗?”

        “是的。”陈哲点头道,随后又安慰道,“不过你也别太担心,这只是一种潜在的可能,海岛上的水量可能没有那么大,不会淹到我们的营地。”

        “那我们怎么确定河水会不会上涨,会不会淹到我们的营地呢?”嫣儿忐忑的问道,“我们也不知道未来海岛上会下多少雨,不是吗?”

        “其实这也可以预测。”陈哲说道。

        “可以预测?”嫣儿一脸诧异,“怎么预测?小陈哥哥,你能预测到未来的降雨量吗?”

        “降雨量当然无法预测,但我可以大略估算一下河水到底会上涨多高。”陈哲说,之后指了指远处的高山,道,“海岛上所有淡水河的源头都是那座山,我们眼前的这条河如此,山上挖黏土的那条河也是如此……

        所以想要知道河水最后会涨多高,我们直接去这些河流的源头去看看,心里大概也就有个数了。”

        嫣儿这才恍然大悟,轻轻点头道:“原来如此。”

        陈哲笑了笑,说道:“正好,趁着今天天气好,我们上山去看看吧?别忘了到了山上,我们还可以泡温泉呢。”

        (10更爆发送上,求个月票和打赏哟~)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5444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